147小说 > 玄幻 > 中古帝国一小兵 > 七十五·木精灵和女术士(求订阅)

七十五·木精灵和女术士(求订阅)

夏季初旬,约克河潺潺流动,夏收即将到来的同时,来伦组建的长戟营有所眉目了。

于帝国列省中,长戟兵是帝国较为常见的基础线列步兵,他们通常装备有单面开刃长戟,一种装有沉重的刀刃,足以噼开厚重盔甲和坚韧外皮的恐怖武器。

由于需求缘故,戟兵在帝国部队当中占有最大的饷金,每一个选帝侯都会因为他们在战场上的统治力和泛用性,征募并维持一支足量的戟兵部队。

一些城镇卫队或军团会给长戟兵配置相同制服,但地方民族文化的差异以及行省特殊气候,使得大多数长戟兵护具不同,从制服颜色以及盔甲位置,就可分为上百种,盔甲和武器的维护问题也落在他们身上,同样也导致军士们战斗力大相径庭。

地缘广阔的帝国,潜伏着太多未知且强大的敌人,为了应对地缘不同威胁,由此诞生了许多着名军团,例如韦斯特领金鸢花军团,诺德领的诺德领陆战队,瑞克领的荣誉卫队,斯斯提尔领的巡河军还有奥斯特马克的黑骷髅军团。

橡木村军营校场,数十名手持长戟,身穿简易胸甲的军士们,正排成数列训练,矮人打制的锋利戟刃闪动冷光,挑、拨、刺、砍、斩等基础搏杀技巧,是他们必须具备的实战技能。

王国骑士尼卡斯·弗朗西斯手握粗头军棍,站在校场一角,他高声命令道:

“三连刺!”

“开始!”

“哈!哈!哈!”

跟随他的号令声,长戟兵们迅速平持长戟,向前踏步,整齐一致的连续刺击甚至让来伦嗅到一丝危险味道。

设想中的长戟兵需要装备钢盔、长戟、胸甲、颈甲、护喉以及鳞甲甲片扎成的下摆,防护面积增加,重量也随之增加。

而日常训练并不能一蹴而就,军士的负重和体能加强需要大量营养,来伦为他们配给的伙食保障了日常需求,近一个月下来,原本显得瘦弱的青壮变得结实起来,

村庄内两家新开的针纺铺正在赶做制服,针线师额外招揽了二十个熟悉编织衣物的农妇作为帮手,再有一个月时间,来伦就能给长戟兵配齐装备。

天堂法师罗莎米娜·冯·朱列夫诺也在,便衣胸口的蓝丝带挽成领结,皮裤足蹬马靴,活脱脱一个女探险家形象。

她一双漂亮的杏眼来回张望着,简短评价道:“很有意思的一支队伍,我居然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一点点皇宫荣誉卫队的气场。”

这几天法师塔内部正在改装,全新的家具陆续搬入,女术士平日里很少待在法师塔,她更喜欢外出“采风”,收集各类草药,研究配置新的魔法药剂,为此来伦还特地在领主长屋的院子里,给罗莎米娜批了一块不大的药草园。

“这算夸奖吗?”来伦看了她一眼。

艾吉尔法师喜欢仰望天穹,夜观星象,长期接触晦涩难懂的群星所透露的信息,使天堂法师们的交流也变得模棱两可,相处一段时间后,来伦才发觉罗莎米娜说话的古怪风格。

好的寓意,夹杂坏的嘲讽。

“当然。”罗莎米娜挑动黛眉,她饶有兴趣的说道:“瑞克领的皇宫荣誉卫队在整个旧世界都享有盛誉呢,战术高超,士气高昂,难道来伦先生不想掌控一支那样的军队?”

“对自己的军士要抱有足够的信任,来伦先生。”

最后一句有点揶揄和玩味的味道,王国骑士冷不丁瞥了她一眼,后者眨动长睫毛,无辜地回视。

“卡塔丽娜似乎对你的态度有些冷漠?为什么?”来伦没由来地想起女术士和木精灵相处时冷澹关系,随口问道。

“怎么突然问起这些。”

“木精灵和所有人交流不超过三句话,语气还是冷冰冰地用高哥特语,唯独和你交流时用精灵语,生怕别人听得见,这何止是举止上的冷漠。”罗莎米娜朝来伦吐了下舌头,她稍微转换了一下揶揄语气:“用冷漠一词来形容我和她,并不恰当吧,准确的说,你的那位木精灵对我抱有一丝......敌视的态度。”

“敌视?”

来伦笑出声,他的目光继续看向军营校场:“卡塔丽娜属于那种既傲慢又偏执的性格,和她正常交流中也还不错,至少还听得进去规劝,我可不希望领地里女术士和木精灵闹翻了天。”

“女人天生的直觉是很准的,尤其是非常擅长占卜的女性艾吉尔法师,通常我的直觉与真相的距离,只差一步证实。”罗莎米娜跺脚踩了踩靴子上沾染的泥土,玩味的看了王国骑士一眼:“说真的,来伦先生,在你这个岁数拥有王国骑士实力的家伙可太少见了,相貌也不错,难怪女精灵会看中你。”

“纯粹是多想了。”来伦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神色如常:“卡塔丽娜只是暂时留在我的领地,负责监守新发现的石楠地而已,等到木精灵派来足够的林地守卫保护石楠地时,她自然会离开。”

“关于这一问题,我向你解释不下于两次了吧?”

“呵呵~”罗莎米娜对他抱以微笑,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哪怕来伦解释地次数再多,也不会相信,她已经察觉到木精灵卡塔丽娜的种种端倪,身为天堂学院院长之女,罗莎米娜对于木精灵的情绪和复杂地社会关系,远比来伦要了解得多....

“训练得怎么样,弗朗西斯阁下。”来伦友善地伸出手,同来自不同领地的王国骑士尼卡斯·弗朗西斯相握。

蓝白条纹便服的下摆随风微动,黑色短发更衬托他干练气质,海蓝色童孔露出智慧光泽,刚毅英气的面庞带着笑意。

王国骑士腰间悬着矮人符文铁匠为他量身锻造,一柄名为“征战之刃”的绿色品阶长剑,剑柄缠绕一圈银丝,剑格末端嵌了两粒鲜红玛瑙,佩戴它的使用者陷入战斗时,能够微弱提升使用者体力回复速度。

赫拉姆战锤太过显眼,并且很多时候沉重的战锤略显鸡肋,哪怕来伦拥有精力充盈体质,耐力超出一般王国骑士两倍以上,长时间挥击战锤不免手足灌铅,战斗效果大大降低,比起赫拉姆战锤,一柄重量较轻挥动自如的长剑,更适用于普通战斗。

“非常不错,他们训练的成效比我预期中快了将近一半。”尼卡斯·弗朗西斯回答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来伦阁下,您在军事上投入了大量金币,不过付出才有回报,领地中的小伙子都很健壮,尤其是矮人打制的武器装备,足以让其他贵族自愧不如。”

“矮人工匠的费用都很昂贵,即使你和他们是朋友,只不过他们为我减免的价格是按照军士们胡子长度而定,幸好他们的胡子都不长。”来伦开了句玩笑,和尼卡斯·弗朗西斯一同走出军营。

身后军士呼声越来越小,阵阵马蹄声从跑马场远远传来。

十几分钟后,他们骑马拐过一个街道口,来伦的出现引起了不小轰动,过往领民纷纷朝着两名王国骑士问好,坐在马车上的商人们也向他们脱帽致敬。

这是弗朗西斯从未感受到的热情,他从父辈手中继承了一座小村庄,勤勤恳恳经营维护数年,也不过勉强解决饥荒问题,换来了领民勉强信任;而来伦领地里的居民们,虽然衣着服饰还算破旧简朴,但他们脸上洋溢着健康笑容,对未来抱有希望。

“只过去了不足一年的时间,变化就如此显着.....”他目光复杂地看向一旁回应招手的来伦,陷入沉思。

在居民区街道口的末尾,有一家地标性建筑,造型古朴奇特的酒馆。

酒馆门框两边凋刻了酒客酩酊大醉的刻像,以及一株屹立在雪山之巅的圣洁白树,那是白银尖顶至永恒峰的群山象征,门楣横杆上的标识,是一个大大的啤酒杯,酒馆建的很大,门楣上面用高哥特语和矮人语同时写着“桂月之林酒馆”。

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人流量和客人,这座橡木村地标性建筑达到了【2级】,顺便扩建了一次,占地更大,更宽敞,高度大概有五米左右,在居民区内十分显眼,也是领民最常来的乐园。

几个新定居在橡木村的矮人,选择在这里做酒保,薪酬高,工作还舒心,最关键的是只要不误事,酒水免费畅饮。

酿酒大师尹林在这里酿制各式酒液,例如大麦酒、麦芽酒、甜酒、黑啤酒等,最重要与最畅销的依然是“巴尔尼拉菲啤酒”。

这一奇特啤酒,凭借独特的酒香和韵味,俘获了众多酒鬼的喜爱之心,饮下后,饥饿感都随之消失,还能短时间增加勇气,又浓又爽口。

再经过奥弗朗商会一手传播销售后,慕名赶来品尝的商人、旅者甚至贵族近侍,也越来越多,酿酒师们每天都在热火朝天地生产,初步估计,各种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冬季。

酒馆门口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欢迎领主士兵!现役军士消费的酒水一律九折,脱裤子耍酒疯者不得入内。”

来伦翻身下马,笑着说道:“实在抱歉,弗朗西斯阁下,我的长屋正在装修,搬运家具的噪音和粉刷的刺鼻味道比较重,这家酒馆招待还算周道,还望您不要介意。”

“哦!来伦阁下,十分感谢您!”尼卡斯·弗朗西斯早就听闻桂月之林酒馆的特殊之处,一直没时间亲身体验一次,他不自禁吞咽着口水:“要是能再喝上一杯巴尔尼拉菲啤酒,叫我去利爪海冬泳都行!”

“哈哈,没问题,看样子我得先准备一条桨帆船了。”

进门一角的长桌,坐着几个矮人和人类铁匠,这个时间,他们应该是刚从工坊下工,喋喋不休的大嗓门隔着数张桌子也能听到,盛酒器装满了冰块,桂月之林酒馆有专门地窖储存冰块,工匠们趁着难得空闲喝一杯冰爽啤酒。

“大麦面包泡啤酒才够味,这个还差点。”

“吃什么软面包,格林姆尼尔的子嗣就该吃岩石面包!那谁!给我端两盘石沫!”

“烤羊肉的膻味我都能闻出公母!”

酒馆里面整齐的木桌和木椅,靠着墙壁的一面还有一个大号吧台,酿酒大师尹林就在后面,吧台后面摆满了各色酒桶,准确无误地为酒客提供服务,采光不太好的屋内却是明晃晃一片,每张木桌上都有油脂蜡烛,从天花板悬下数盏矮人特制照明油灯,烟味小、火光明亮,效果比火炬好得多。

没过多久,来伦和罗莎米娜、尼卡斯·弗朗西斯三个人坐在桂月之林酒馆二楼的贵宾桌,烤肉、啤酒、一盘花椰菜沙拉、鹰嘴豆混合豌豆的羹汤,羊奶酪、黄油等等,一道接着一道摆满了桌面。

罗莎米娜安静地坐在来伦旁边,小口小口进食,淑女端庄的坐姿,让尼卡斯·弗朗西斯察觉到她来历不凡。

女术士对这个粗陋的酒馆充满了好奇,动作轻微地打量着酒馆的内部构造,两名王国骑士的胃口可以消灭所有食物,而他们注意力在一件重要的事情上。

“哦吼,来伦先生,这是您要的巴尔尼拉菲啤酒!我给你们满上!”新来的矮人酒保一步一颠地摇晃自己的肚子,伸手拿过两个空杯。

“谢谢你。”来伦和弗朗西斯点头表示感谢,坐在里侧的女术士也递过自己的杯子。

“你也想尝尝?这味道可不适合一位女士。”来伦澹然一笑。

“为什么不呢?”罗莎米娜歪着头反问道,语气温柔地对矮人酒保说道:“矮人先生,麻烦您倒满。”

“啊哈!没问题,没问题!”矮人酒保摸着胡须高兴道。

说完,酒保就接了三杯啤酒杯,放回木桌上:“祝您用餐愉快!来伦先生,这位人类姑娘还有...额..祝你的胡子和我一样,又长又漂亮!哈哈~”

“谢谢。”来伦拿起酒杯:“弗朗西斯,干杯。”

“干杯!”尼卡斯·弗朗西斯兴致很高,巴尔尼拉菲啤酒的香味,不但勾动他肚里的馋虫,两位王国骑士都满饮一大口后,长舒一口气:“舒服!”

“确实不太好喝,喉间火辣辣的,味道还有些苦涩..”女术士抿了一小口,脸颊烫红。

“换一杯甜酒?”

“谢谢你的好意。”罗莎米娜伸手给自己扇扇风,吐着小舌头回绝道:“不过我还能坚持,要敢于尝试嘛。”

执着的女术士最终被辣的眼泪婆娑,她还是要来了冰块,放嘴里化了好一会儿,才消去喉间热辣感。

消灭了大半食物后,来伦和弗朗西斯聊起了剿灭狼盗团的事情。

“荣誉王国骑士么...那我预先恭喜你了,来伦阁下,有德拉文伯爵的提名,相信很快你就能进入贵族行列。”弗朗西斯由衷恭贺道。

“谢谢你。”十拿九稳的把握,来伦并没有表现太多欣喜。

“准贵族”头衔收入囊中,距离成为一名男爵只需要积攒军功,熬资历,还是哪句话,帝国最不缺少的便是战争,来伦正在考虑未来领地扩张的方向,以及成为男爵后的计划...

...

求票求订阅!

来晚喽,抱歉抱歉,多写个百来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