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科学御兽:智械战宠 > 037 交易

037 交易

这个异世界,找到了把量子黑洞能量转化为激光能量的方法,做出了激光超能芯片的设计编程,却一直没能再进一步,找到优化激光超能芯片的方式。

甚至很多人都认为,不存在可以优化激光超能芯片的方式。

因为量子黑洞本身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事件视界逃脱,能把光能量从量子黑洞能量里转换出来,本身就是一件突破临界阈值的事情。

已经做到了把量子黑洞能量转化为光能量的极限。

所以,C+级激光超能芯片一直被视作一个伪命题。

当李教授和他的博士生们发现数据分析台检测到C+级激光超能芯片时,第一反应感到不可思议。

第二反应就是——是不是数据分析台坏了。

一个博士生问道:“导师,是不是数据分析台……发生了故障。”

李教授抬起了手,示意他的学生不要说话。

然后扶了扶智能眼镜仔细的查看分析结果,这个智能眼镜有辅助分析,检查数据错误的作用。

一旁的马旖旎小声问道何明西:“主管,C+级激光超能芯片很厉害吗?为什么李教授他们这么震惊的样子?”

何明西此时一脸凝重和紧张:“如果真的是,这将是一件震动超能芯片领域的大事!”

马旖旎:“啊?只是一个C+级,B级、A级的超能芯片不都做出来了吗?”

何明西:“这不是一个意义。”

顿了一顿,何明西继续说道:“对,不仅是C级,B级,甚至A级的激光超能芯片现在都能被设计编程出来,但是它只是建立在芯片工艺和本身编程的增量上,实际上远远没有将其优化到最佳。迄今为止,还没发现激光超能芯片的最佳优化方式,甚至D+级的激光超能芯片都没有。”

马旖旎听了后恍然大悟:“那就是说这是世界上第一枚?”

何明西激动的点了点头:“对,如果说,这台高级数据分析台没有分析错误,那么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就是全世界第一枚被优化成功的激光超能芯片,这在激光超能芯片领域,不,在整个超能芯片领域都有重大的意义。”

马旖旎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这……”

何明西继续自言自语般的说道:“C+级激光超能芯片的出现,意味着B+和A+级激光超能芯片都出现了解决办法。”

马旖旎:“可他只是一个高中生啊,你不是说他还是废物……吗,那他是怎么做到的?”

何明西轻声咳嗽了两声,然后压低声音说道:“咳咳,小马,我啥时候说他是个废物了,再说,这个东西肯定不是他做出来的啊,但他背后有高人。”

“这……这个东西是……谁做的吗?”

就在此时,李教授抬起头看着叶洛,激动的用发颤的声音问道。

“能让我见见这个人吗?”

叶洛愣了一下,然后平平澹澹的回了两个字:“我啊。”

叶洛一说完,全场都用不相信的眼光看着叶洛。

李教授咽了咽喉咙,他看着面部表情极度平澹冷静的叶洛,根本不像是在撒谎,

李教授一招手打开了一扇门,然后邀请叶洛进去:“小同学,咱们进去聊。”

这是李教授专属的实验室,李教授很少允许别人进去。

进入这间实验室,李教授请叶洛坐下:“同学,你……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真的是你做出来的?”

叶洛点了点头:“对,是我做的。”

李教授:“你可以给我看看你的设计编程和优化方式吗?”

叶洛并没有立刻答应,而是眼看向天花板,五秒后才缓缓开口:“那你用什么来交换呢?”

叶洛身为过来人,可没有那么傻。

把设计编程和优化方式给李教授看了,那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的设计不就被他拥有了吗。

所以,叶洛言简意赅地让李教授那同等价值的东西来跟自己交换。

李教授听到叶洛的反问一愣,然后笑着说道:“你这个小同学,心思倒一点也不小,我当然不会白看。”

于是李教授开始试探着开出自己的条件:“你能设计编程出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在芯片设计编程上的造诣肯定不浅,我愿意上报咱们新海省科研大学,只要你通过测试,对你破格录取,在新海省科研大学本硕博连读。”

叶洛摇了摇头:“不好意思,李教授,不感兴趣。”

李教授一愣:“除了帝国三大院校,新海省科研大学基本就是咱们新海省的学生能进的最好的院校。再说我个人虽然不是顶尖的专家,但在咱们新海省可是中年专家第一人,和我一个年龄段的,整个新海省就没有比我更出色的。而且我还是芯片、战宠设计双料专家。”

李教授开始向叶洛推销自己。

这个世界的高等院校招生有些不同,那就是只有帝国三大院校才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招生,掐尖招生,把高考成绩最优秀的顶尖人才都招走。

其他院校只能在各自的省份内招生,原则上不允许跨省招生。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集中顶流人才为帝国所用,同时保持各省的竞争力,避免造成各省份人才外流,形成各省之间的竞争相对平衡。

叶洛澹然地说道:“不好意思,李教授,我是智械生。”

李教授一愣,这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能优化出C+级激光超能芯片的小伙子,竟然还是一个智械生,因为他的智械战宠数据无法同步,才出现在了这里。

李教授闭着眼睛想了下:“那我有个东西,你肯定喜欢,但是我若拿这个东西给你交换,就不只是让我看看你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的设计……”

叶洛:“嗯,你说。”

李教授:“我要做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的指导导师。”

李教授倒是个爽快人,他没有拐弯抹角,直截了当的表明了自己的要求。

这样,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还是叶洛第一个设计编程的,但是他却成为了指导导师。

就相当于叶洛是在他的指导下设计编程了这枚C+级激光超能芯片。

这样,他就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名誉。

叶洛笑了笑:“那你能给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