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狐妖开始的旅程 > 卷末感言加主角总结1

卷末感言加主角总结1

卷末了,来吹吹水

看狐妖的时候我就很好奇。

王权无暮篇的复海大圣一生都为重振龙族,他死后龙族会怎么样。

还有黑狐娘娘凤牺,离开涂山后,被囚禁到涂山之前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所以龙族复仇,凤牺谋划力量,他们俩蛇鼠一窝引出了这一卷的故事。

其实我这一卷的想法是人妖和平。

但具体怎么该和平呢?

原着中,人族年轻一代战死圈外,导致元气大伤,但妖族的力量总体来说是分散的,四大妖国各打各的。

所以王权霸业可以一人挑大梁,硬生生拖到东方月初和王权富贵成长起来。

可这次不同,妖盟提前建立,三大妖皇联手,他一个人是真扛不住。

而看着世仇实力大损,自己实力大涨,任何人都会心动,并会想着怎么为自己谋取利益。

所以凤牺和敖胜只是一个引子,即便没有他们,这场战争也迟早会打起来,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因为人族占下风,所以他们清楚自己输不起,等他们老了,下下一辈还没成长起来,人族该怎么传承?

所以人族高层决定先下手为强,趁着自己还打得动,削弱妖族的有生力量,于是直接借王权家遇袭的借口宣战。

所以这一刻不管涂山红红怎么否认闯王权家的不是自己都没用了,人族高层要的只是一个宣战的借口而已。

由于妖盟团结了整个妖族,所以这场战争不再像是过去那样战一个妖国就行。

这次的人族同时面对涂山,北山,南国三大妖国,堪称国运之战,自然竭尽全力。

届时,经历了战争的残酷,让涂山雅雅明白涂山红红怀柔的手段没用。

安排涂山雅雅上位,以她的强硬手段才有可能人妖和平。

说句题外话,在我看来,其实涂山红红建立的妖盟没有半点作用。

涂山红红执政时期,妖盟的行事手段与过去的四大妖国没有任何区别。

堂堂妖盟盟主,四大妖皇之一,下有北山鸡爷上门挑衅,中有凤牺等激进派阴着虎视眈眈,上有人族犯境,说出去都笑死。

连东方月初都知道给自己找王权富贵这么个帮手,她涂山红红干了啥?

整天忙着看小道士,再念叨念叨人妖和平的梦想。

更别提她变成涂山苏苏的时候,还给妹妹涂山雅雅留下了一副烂摊子。

一夜之间姐姐妖力全失,涂山没人能挑大梁。

妖族一脉的北山和南国不服,连带整个妖盟不听话。

人族一方的道盟打着为盟主东方月初复仇的名号上门开干。

暗地里,一颗虚空之泪当面跑掉的凤牺来阴的。

一夜之间举世皆敌,这一切全都压在当时还是个妖王的涂山雅雅身上。

明明是被飞龙骑脸,摁在地上摩擦的局面,但涂山雅雅却硬生生一副烂牌打成王炸。

一己之力抗起涂山,打服妖盟道盟,逼的凤牺等激进派退守龙湾,换谁来能做到?

涂山容容?

说的有点多,其实主要还是小新的锅,画前面的时候都没想好后面,不合理的地方一个接一个。

……

咳咳咳

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太忙了,天天加班,导致这一卷可能有点水,错别字有点多。

不过这一卷终于写完了,准备开始星辰大海了。

撒花撒花

以前我还经常配图,但现在太累了,码完字就该睡觉了,睡醒又去上班,都不怎么想弄。

周日是休息,但就是躺床上不想动。

现在累成狗了,好想躺平。

(╯﹏╰)

............我是分界线............

接下来我给主角做一个总结

姓名:王权然(秦然)

年龄:16

种族:人族

功法:五气朝元,欺天之术

法宝:储物袋,装水的葫芦,羲皇剑

境界:入道

体质:五行体(五大神藏)

心:强(王权剑心)

体:家主级

技:

如驱臂使:王权剑法,本能放火,火焰化形,王权剑意,天地一剑(小),天地一剑(大),斩气之剑,斩因果之剑

得心应手:王权剑阵,破灵斩魂式,天地一剑(新)

半生不熟:斩三念

............我是分界线............

姓名:月啼暇

年龄:300+

种族:妖族(古树月啼族)

功法:五气朝元

法宝:七宝妙树皮,纳戒,羲皇钟

境界:半步入道

体质:木水双灵体(树木化形+肝之神藏+肾之神藏)

心:强

体:半步妖皇

技:

如驱臂使:召唤植物,过境生春,树界降临,木龙

得心应手:花树界降临,木人,仙人模式

构思中:千手大佛

备注:心指法力的操控力,体指法力的总量,技指法术,神通。

后面的发重了,明天修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