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同学

一年级的教室位于星辰楼东侧,孟商陆和微生柏一走到楼下,智脑便微微亮了起来。

墙壁上镶嵌着的黄金徽章闪烁起璀璨的光,一道温柔的声音随之响起:“身份识别成功,孟商陆同学,微生柏同学,你们好,我是你们的智能导师凯莉。”

“凯莉你好”,孟商陆将手放到徽章上,“请送我们去一年级青龙班的教室。”

“好的,准备传送——”

浅蓝色的光晕瞬间将两人吞没,再睁眼时他们已经来到了位于三楼的教室门口。

“这就是我们的教室?”微生柏好奇的环视一周。

这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诶!

墙壁一半浅白一半奶黄,浅绿色的纱帘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晃动,擦过仿木的悬浮桌椅,又缓缓地落了回去。

窗台上摆放着几盆自然植物,开花的开花,舒展叶片的舒展叶片,为空荡荡的教室增添了许多的生机。

孟商陆也微微愣怔了一下,这样的装修……真的很有家的感觉啊。

每张桌子上都配备有智能学习设备,两个小反派打开智脑,很快便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桌子,两人的位置挨得很近,仅仅只隔了一条走廊。

微生柏更放好东西,一抬头,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碧色的眼睛骤然一亮:“小昊?”

“阿柏!”闻人昊显然非常惊喜,他开心的跑过来,狠狠的抱了微生柏一下,“我们居然是一个班的!这真的太好了!”

微生柏嫌弃的把人推开:“是你身上怎么湿湿的?”

被推开的闻人昊没有在意,乐颠颠的又扑向孟商陆。

然后便被微生柏扯住了帽子——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唉,说来话长”,闻人昊叹了口气,他左右看了看,一屁股坐在了微生柏前面的椅子上,他指指胸前的湿痕,“这是我爸妈刚刚哭的。”

“因为你要上学,他们太激动了?”微生柏好奇歪头。

闻人昊一脸绝望:“是太激动了,但他们激动的是他们终于能二人世界了。”

孟商陆:……

微生柏情真意切:“你好惨哦。”

嘀嘀嘀——

戴在闻人昊手腕上的智脑突然响了起来,他低头一看,惊喜道:“这个座位居然是我的!我居然离你们这么近!”

“阿柏我们……”

微生柏拽住他帽子往后一扯:“叫老大!”

闻人昊想也不想:“老大!”

一旁的孟商陆:……

刚离开小姑和微生叔叔,你就要恢复你小恶魔的本性了吗?

果然,照顾弟弟不是件容易的事!

孟商陆深沉的叹了口气。

·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阮筱曼”,一身黄色衣裙的年轻女子笑道,“我将和大家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时光。”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大家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好不好?”

她声音温柔,让几个生性羞怯的小朋友渐渐放下了心防。

“被我点到名的同学就起来介绍一下自己吧”,阮筱曼左右看了看,选了一个看起来很开朗的女孩,“莫妮卡?”

“到!”

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扎着两个麻花辫的灰发女孩猛地站了起来:“大家好我是莫妮卡,我的兽形是麻雀,我最喜欢的活动是飞,最喜欢的人是妈妈,第二喜欢的人是爸爸,最讨厌的人……”

莫妮卡一点也不怯场,张嘴就是滔滔不绝,一点也没有怯场的样子。

见没人打扰她,莫妮卡更兴奋了,她说得愈发起劲,连停顿都给省略了。

“我很喜欢我们的教室也很喜欢凯莉还有很高兴认识大家……”

不愧是麻雀吗……阮筱曼眼皮不受控制的抽了抽。

“莫妮卡,我们留些时间认识一下其他同学好吗?”阮筱曼抓准时机,劝停了她。

莫妮卡是个很乖的女孩,她点点头:“老师说的对!我还要认识新同学呢!”

认识了新同学,大家就可以听她说话啦!

阮筱曼悄悄松了口气,她的目光又落到了全教室最淡定的崽身上。

“那下一位……孟商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