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不要等待

听到他的问题,孟南絮停下脚步:“既然如此关心,为什么不自己去看看呢?”

“我家的位置,你应该知道吧?”

韩林城身体一僵,眼神压抑而痛苦,半天才道:“……我……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小柏。

他不是个好哥哥,也不是个好舅舅,在妹妹外甥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能及时来到他们身边。

···

“中将!星兽已经越过防线了!”

“中将!民众的疏散工作还需要两个小时!”

“中将!请您快下命令吧!”

民众的哭嚎声,同僚的嘶喊声,星兽的咆哮声……各式各样的声音在韩林城耳边回荡,他听到了父亲打来的通讯声,可他根本无暇顾及。

“第三分队,第六分队,第七分队——”韩林城咬牙道,“随我出击!务必守住防线!”

“是——”

戍边军喊声震天。

韩林城率先化为兽形,朝战场飞了过去,巨大的鹰隼遮天蔽日,愤怒的嘶鸣响彻整个战场。

他是军人,保护脚下的土地,是他的第一使命。

经过七天七夜的奋战,韩林城再一次守住了防线,他踩着星兽的尸骸从战场归来,身上沾满了星兽的鲜血,整个人看起来煞气十足。

“我的智脑呢?”韩林城看向自己的副官,“父亲可有留什么话给我?”

副官不敢看他:“中将……”

见状,韩林城心中咯噔一下:“说!到底怎么了?”

副官声音沙哑:“韩小姐她……出事了。”

韩林城脑中一片空白,耳边嗡鸣声不断:“你说什么?”

他踉跄一下:“小妹她……”

“韩小姐和她的丈夫遭遇飞船事故”,副官虽然不忍,却还是如实说道,“目前……下落不明。”

“在哪里?我要过去!”韩林城双眸通红,他马上做出决断,亚岱尔呢,让他把我的飞船准备好!”

副官连忙上前搀扶:“中将,您的伤太严重了……”

韩林城推开他,跌跌撞撞的朝前走去:“亚岱尔!亚岱尔!你在哪里?”

副官留在原地,过了好半天,才道:“您找不到他了,他已经……牺牲了。”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俨然带上了哭腔。

韩林城最终还是没有离开战场。

“哥哥嫂子的事由我来追查”,微生墨的声音冰冷而狠厉,如同冰原上的暴风雪,“你留在战场,那里需要你。”

那里需要你。

这五个字犹如魔咒,牢牢地困住了韩林城。

他的心脏在哀嚎,他的魂魄在悲鸣——去妹妹那里!妹妹她在等你!

可他却听到自己说:“好。”

……好?好什么?

韩林城感觉自己被分成了两半,一半声嘶力竭像个疯子,一半过于理智像台机器。

疯子在怒骂:那可是被你捧在手心的亲妹妹!你怎么可以不管她?

机器顿了顿,只说了一句话:你是军人,这里需要你。

韩林城握紧右手,指甲狠狠刺入皮肉,鲜红的血液缓缓流下——他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

痛恨自己,在那一瞬间,做出了选择。

你不配当她哥哥。

···

韩林城的气息多了几分悲伤。

“把你那奇怪的负罪感收一收”,孟南絮转身,琥珀色的眼睛璀璨而明亮,“其他的我不知道,但小柏从来没有怪怨过你这个舅舅。”

韩林城苦笑。

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更加愧疚。

孟南絮有些好笑:“小柏在微生家受了很多委屈,你知道的吧?”

韩林城一顿。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不告诉你们吗?”孟南絮歪歪头。

韩林城看向孟南絮,眼中多了几分疑惑:“为什么?”

“因为那孩子,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你们”,孟南絮笑了起来,整个人褪去了方才的凌厉,平添了几分温柔,“他不想成为你们的拖累。”

“他知道你们的使命与荣耀,他也为此而感到骄傲。”

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将整个书房照得透亮。

“沉默的愧疚一文不值,想要弥补,就尽快吧”,孟南絮重新迈步,朝门口走去,“这是我的忠告。”

别等做好准备再行动,小孩子可是长得很快的。

再大些,他就不需要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