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休息

面对哥哥诡异的沉默,小雪豹的“猫脸”上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

嘿嘿,谁让他是哥哥呢,纵容一下弟弟的小爱好,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小雪豹晃晃尾巴,碧色的眼睛中闪过一丝狡黠。

将一切看在眼底的孟南絮,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连微生墨那双冰蓝色的眼睛里,也带上了几分笑意。

小雪狼:……

小雪狼微微眯眼,纵身跃起,朝小雪豹扑去。

小雪豹爪子一动,刚想要跑,便被自己的小叔拎住了命运的后颈皮。

和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小雪狼,他在跳跃的过程中,被自己的小姑拎回了怀里。

事实证明,在监护人面前,侄子还是侄子,只能乖乖听话。

孟南絮笑眯眯道:“今天还有事要做,所以打架什么的,还是明天再说吧。”

两只崽崽瞬间偃旗息鼓。

“我们现在去研究所吗?”孟南絮看向微生墨。

微生墨点点头:“那边的审讯还没完成。”

孟南絮想了想,把发生在万灯节上的事简明扼要地告诉了微生墨:“克里斯蒂说,北方是造神之所,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微生墨心中隐隐有了猜测,他看向孟南絮,沉声道:“李家攻击研究所,是为了销毁自然植物的研究资料。”

“除此之外,他们还想杀死所有参与研究的工作人员。”

孟南絮瞬间反应过来:“他们是想……”

“重复李家先祖李随心的传奇”,微生墨的眼中闪过一丝杀意,“销毁现有研究,扼杀现有秩序,然后重新降临,以救世主的姿态。”

“李家,还真敢想啊”,孟南絮冷笑,“如此贪婪狂妄,就不怕被反噬吗?”

“能做出这样疯狂的选择,这恰好说明,他们已经无路可退了”,微生墨顿了顿,继续道,“李家一定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

孟南絮点点头,表示赞同:“走吧,我们去研究所,那里一定有更多的消息。”

就在两人达成一致,准备动身的时候,微生墨的智脑响了。

“老大老大!你那边怎么样了?”莫里森的声音传了过来,“研究所有我们呢,你不用担心,快去见大嫂吧,她应该就在你附近!”

孟南絮凑过去,笑眯眯道:“我们已经见面啦!”

听到她的声音,对面突然热闹起来。

“喂喂喂!你们别挤啊!这是我的智脑!”

“大嫂祝你们新婚快乐!”

“大嫂你想要什么新婚礼物,我们这就去准备!”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大嫂你,收了我们没人要的老大……”

微生墨:……

微生墨忍无可忍:“魏紫衣!”

“到!”刚刚还在皮的魏紫衣下意识地应了一声,旋即反应过来,捂住自己的脸,嘟囔道,“真实的,连实话都不让人说吗?”

微生墨:……

孟南絮看向他的眼神里满是笑意。

“紫衣,你怎么能仗着老大公平公正,从不徇私就调侃老大呢!”多克尔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还不赶快道歉!”

微生墨声音淡淡:“错了,我一点也不公平公正。”

“我还很喜欢徇私枉法,滥用职权。”

智脑对面瞬间变得落针可闻。

“所以”,微生墨的语气毫无波澜,“你们准备好加训吧。”

莫里森哀嚎道:“我就说嘛,紫衣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呜呜呜,蕾娜塔你干什么!”

微生墨微妙的停顿了一下:“你们的加训,我亲自陪练。”

众人:……

痛苦面具.jpg

又是想暴打猪队友的一天!

孟南絮笑够了,伸手挽住微生墨的手:“好好加训,训完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支持点餐哦!”

对面沉默片刻,异口同声道:“老大,加训什么时候安排?”

微生墨:……

出息!

“我和阿墨一会儿就到”,孟南絮看向研究所的方向,“有什么事,我们见面细说。”

“不,大嫂”,莫里森突然出声阻止道,“这边有我们,你们不用担心,忙了这么久,你们还是好好休息吧。”

说完,他便忙不迭地挂了电话。

微生墨蹙眉:“这些家伙……”

“他们说得对”,孟南絮伸手,轻轻抚过他的脸庞,“你应该休息了。”

借着月色,她终于看清了被他掩饰地很好的疲惫。

“其余的事,就交给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