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威胁

银江院位于微生家族老宅的东部,距离西部高塔还有段距离。

孟南絮和微生墨一人牵一个崽,不紧不慢地往过走,连背影都透着和谐两个字。

从空间纽里拿出之前做好的小鱼饼,孟南絮将它们分给一个大朋友和两个小朋友:“先垫垫,今天晚上再给你们做好吃的!”

孟商陆早已经习惯了来自小姑的投喂,他坦然自若的接了过来,往嘴里塞了一个。

唔,一如既往的好吃。

小鱼饼是孟南絮还在战舰上的时候做的,莫里森捕的鱼不少,做完全鱼宴还有剩余,为了不浪费这些食材,孟南絮将它们稍微加工,制成了小鱼饼。

第一次被投喂的微生柏则愣了一下,他看向自家小叔,见对方点了头,这才接过了孟南絮手中的东西,有些害羞,又有些腼腆的说了声谢谢。

虽然知道他可能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乖,但孟南絮还是被他萌了一脸。

连被孟南絮奴役的521都感叹了一句闻名不如见面。

嗑着电子瓜子收集数据的521顺便问道:[一会儿的事需要我帮忙吗?]

孟南絮在心中回它:“不用,安心对比数据就行。”

对宿主能力无比放心的521叫上了1314,继续去忙数据的事了。

微生柏看看旁边咔嚓咔嚓吃得正香的孟商陆,有些疑惑的把小鱼饼放入了口中,从未体验过的味道让他眼睛微微睁大。

他不知道用怎样的词汇去描述嘴中的味道,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作了两个字——好吃!

像只饿了许久的猫,微生柏也开始咔嚓咔嚓,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来。

同样被分配了美食的“大朋友”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怎么能和小朋友抢零食吃呢?

他纠结的样子被孟南絮看在眼里,她笑了起来,趁着两个小反派不注意,凑到他耳边低声道:“这本来是我专门给你做的。”

那天孟南絮兴冲冲的做了一下午的小鱼饼,本来是想投喂这只腹黑大猫猫的,没想到先在安抚小反派这儿派上了用场。

微生墨:!!!

他看看手里被做成卡通鱼形状的鱼饼,瞬间明白了孟南絮的意图,于是挑眉看她:就这么想捉弄我?

冷冰冰的脸上终于有了其他表情,孟南絮轻轻笑了起来。

这才对么!这么帅一张脸老是板着,多暴殄天物啊!

拿她完全没办法的微生墨看了看两个咔嚓咔嚓吃得正香的小幼崽,终于没忍住诱惑,跟着一起开始了咔嚓咔嚓。

孟南絮看着这一大两小,心中万分温暖,她在末世的奢求,终于在星际得到了圆满。

美食的确是治愈的良药,走到银江院的时候,微生墨和微生柏都恢复了情绪,孟南絮蹲下身,用手帕将两个小反派的嘴擦干净。

微生柏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女人,这样的温柔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妈妈,眼中也不由带上了几分孺慕。

感受到这样的目光,孟南絮的心更是软了几分。

孟商陆看看自己的小伙伴,再看看自己的小姑,也轻轻扬起了嘴角。

他就勉勉强强,把小姑分给他一半吧,谁让他是他最好的朋友呢?

时刻关注着孟商陆的微生柏也松了口气,两个孩子能和睦相处真是再好不过,他摸了摸小商路的头,脸上的笑意格外温柔。

和谐的“一家四口”推开了银江院的大门,呜啦啦的警报声便突兀的响了起来,格外刺耳。

一道声音跟着响了起来,语气是藏不住的气势汹汹:“小少爷,没有家主命令,谁让你离开这里的?”

微生墨脸色瞬间黑了下来。

小侄子和他同为家主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一个出自附庸家族的仆从居然敢这么说话!

孟南絮看着眼前身材臃肿的妇人,微微眯起了眼。

这位应该就是原世界线中被微生墨整到半死不活的保姆了吧?

真是不幸,这次要处理她的是自己了呢?比起半死不活,她更喜欢痛不欲生。

苛待孩子的人,无论是谁,都应该付出代价!

“……二少爷?”妇人看到微生墨后一愣,声音也小了下来。

微生墨冷声道:“你就是这么和小柏说话的?”

妇人看看他身边个子小小的微生柏,强压着眼中怒气,恭敬道:“回二少爷,是小少爷经常不听家主命令,老是想着往外偷跑,我被气急了才会这么说话的。”

她以为自己的掩饰天衣无缝,殊不知孟南絮和微生墨早已看到了她眼中的不满。

她不满什么?不满他们发现真相?

孟南絮冷笑:“不要避重就轻,无论小柏做错了什么,都不是你这么说话的理由。”

妇人脊背挺直:“我是家主亲自指定的保姆,外人还不配来指手画脚!”

呦呵,还会举大旗了!

微生墨一怒,刚想说些什么便被孟南絮拦下了,她道:“这不是小事,让你父亲亲自过来一趟吧。”

亲自过来一趟,他们才能光明正大,名正言顺的带走反派2号呀!

虽然不知道她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但微生墨却是十分信任她的,她从不打无准备之仗。

于是他拨通了微生情的电话,让他到银江院一趟。

妇人被他们的不按常理出牌惊到了,她突然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家主事务繁忙,你们何必麻烦家主过来?”

她想要探听情况,孟南絮却完全不理她,自顾自的从空间纽中翻出两个椅子,把小反派们抱了上去。

妇人脸色越发难看,不少人感觉到了不对,纷纷探出身来观望。

孟南絮眼中流光闪过,强大的精神威压降临,如影随形的杀意笼罩在了银江院所有人身上。

原身异能【十字锁定】!

这个异能虽然不起眼,却是非常实用的技能,凡是被这一招锁定的人,都避无所避。

“都老老实实等家主过来,别想着搞什么小动作。”

孟南絮的猫咪唇笑起来很甜,却无端透着一丝摄人心魄的冷艳。

很快,微生情便到了,他皱着眉:“孟小姐,你这是在干什么?”

孟南絮微微提起裙摆,朝他行了一礼,像是只高贵的天鹅,姿态恭敬到无懈可击。

“我来请您清除蛀虫。”

蛀虫?

微生情看向被孟南絮锁定的人,神色不变:“他们也算是我的亲信,孟小姐这样口出狂言,可是不太礼貌。”

妇人顶着威压,微微抬起下巴:“家主,她也无礼了,一上来就朝我们动用精神力!”

微生墨眼神布满寒意:“是她先对小柏以上犯下的!”

“是小柏不听话在先,怨不得乳母生气”,微生情迅速下了定论,“你们有些过了。”

妇人眼中傲慢更甚。

当今家主的乳母,就是她如此肆无忌惮的理由。

看着微生情的偏袒,微生柏垂下了头。

自从爸爸妈妈失踪后,那些疼爱他的亲戚就都变了样,往常的称赞变成了嘲讽,曾经的关心都化作了无视。

他的爷爷,也是一样。

微生柏攥紧了微生墨的衣角,心中说不出的难过,他到底年幼,尚且看不透人心的叵测。

“您真的这样想吗?”孟南絮笑容依旧,虚空伸手,往下一压。

妇人直挺挺的跪在了地上。

对上了微生情愤怒的眼神,孟南絮掩唇笑道:“即使她背叛了您?”

什么意思?微生情一愣。

孟南絮走到妇人面前,居高临下:“你说,还是我说?”

妇人微微张唇,一道凄厉的嚎叫便响了起来。

孟南絮伸手拎住了飞过来的小孩,笑容灿烂:“让您的孙子来当见证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