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始末

远在宇宙另一头的闻人昼笑得格外灿烂。

天哪,怎么会有这种好事,一只羊能薅两次羊毛!

明知故问的闻人昼笑眯眯:“妹妹啊,你要人干什么呀?”

闻人夜道:“我要一批人来保护朋友。”

“了解了解,你放心,我马上就让尤利塞斯联系你。”

他话刚刚说完,通讯便被闻人夜给挂断了,闻人昼装模作样的摇摇头:“唉,我这个妹妹怎么老把我视做洪水猛兽、”

“那话不是因为你老坑他”,一道冷冽清澈的声音响起,只是发声,都带着微微的寒气。

闻人昼不由蹙眉:“你怎么样?不行我让多克尔过来。”

微生墨摇摇头,冰霜已经蔓延上了他的脸颊:“不用,我还能坚持。”

“你怎么老是这样逞强!知不知道你现在不是孤家寡人了,还有人在等你回去!”闻人昼只觉得风水轮流转,刚刚他把自家妹妹气了个够呛,现在自己被兄弟气了个半死。

谁知听到这话的微生墨居然笑了起来,连脸上冻结的冰霜都看起来没那么冷了:“我知道,有人在等我回去,所以我是不会倒下的。”

黑色的流光闪过,冰霜逐渐褪去,鲜红的血液渗了出来。

“艹,老子是造了几辈子的孽才会和你成为发小!”

闻人昼看的是心惊肉跳,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从自己的空间纽里往出翻修复药剂。

“真是欠了你的。”

微生墨神情不变,似乎根本感觉不到痛苦,他只是眼带笑意的看着眼前的朋友:“能和当兄弟,是我的荣幸。”

“呸,是你的荣幸,不是老子的荣幸!”闻人昼脸色难看,看似粗暴却又小心翼翼的把手里的药剂给他灌了进去。

他嘴硬的很,可微生墨分明看到了他还在颤抖的手。

终于,微生墨恢复了正常,闻人昼也松了口气,两人坐在椅子上,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突然,闻人昼道:“那计划听起来匪夷所思,没想到真的完成了。”

微生墨冰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笑意:“我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那天,在韩风羽走后,他和孟南絮深聊了一夜。

“虽然有些急了,但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办法”,穿着蓝色衣裙的女子神情认真,“既能迅速扩大我的知名度,保证我的安全,又能快速推广植物,引蛇出洞。”

他开始是有些迟疑的,毕竟这个计划太危险了,但对上她那双坚定的眼神,他再说不出反对的话:“我帮你。”

于是计划便这样悄然成形了,孟南絮通过直播向大家展现自然植物的效用,她的粉丝卢山雪负责控制最开始的舆论走向,微生墨则派出自己手下最厉害的技术人员,和闻人昼手下的技术团队一起联手控制星网热搜,再加上“那外”明晃晃的偏心,这个计划才能神奇的实现,没有惊起半点波澜。

但在他们的预估中,这个特别的热搜只能维持一天,谁也没想到,事情最后会是这样的走向。

“也不奇怪”,闻人昼有些嘲讽的笑了一下,“李家的吃相实在是太难看了点。”

最初,精神缓解药剂是很便宜的,若不是足够利民,李家也不可能一跃成为四大家族之一,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李家的掌权人变得越来越贪婪,他们仗着药剂的不可替代性,肆意的提升药剂价格,到了现在,价格已经贵到了离谱的程度,甚至有些经济困难的家庭,根本承担不了这笔必须的支出。

闻人昼的爷爷曾经算过一笔账,李家单靠售卖药剂,几乎就能掌握联邦百分之十的经济!

李家的肆意妄为终于招来了报应,在知道自然植物可以缓解精神暴乱后,几乎所有的普通人民都自发的隐瞒了事实,除了转发,再没有多说过一句话。

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他们的英雄,默契的让关注这件事的人无不心惊。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么高的觉悟,那些拎不清的家伙则会被微生墨和闻人昼的手下解决。

“这只是个开始”,微生墨微微垂下眼睫,冰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了一丝担忧,“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

-------------------------------------

“好啊!他居然又耍我!”闻人夜简直快要气炸了。

她刚刚联系尤利塞斯,发现对方就在孟南絮的别墅附近,从他口中,闻人夜得知了事情的经过,现在就差原地爆炸了。

那可是十分之一的工作量啊!

“不气不气,吃点甜甜圈!”知道了情况的孟南絮在哭笑不得之余,心中更感动了。

闻人夜狠狠的咬了一口甜甜圈,终于冷静了下来:“你和我说说具体情况。”

于是孟南絮从头开始讲起。

“这真的是个奇迹”,闻人夜感慨道,“七天,居然没有任何信息被传出去,你直播间那么高的热度居然也没有引起任何注意,真是老天都在帮你!”

被当作“老天”的521那叫一个得意。

孟南絮之所以敢进行这个疯狂的计划,其实是因为521,521直接入侵了超级人工智能“方舟”,篡改了有关她的星网数据,这才能获得如今的结果。

521的萝莉音里满是骄傲:[就算是你家大猫猫不出手,本系统也可以完美搞定。]

说到底,系统才是这个奇迹的核心,微生墨他们最大的作用就是让“那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开绿灯。

“知道了!我家521最靠谱了!”孟南絮那自己的精神力碰了碰它的数据。

521:!!!

被夸的521既开心又有点害羞。

闻人夜道:“运气不可能每次都这么好,你下次别这么鲁莽了。”

孟南絮点点头。

“星网热搜已经被撤下去了,看来他们已经发现了你的存在”,闻人夜又吃了一个甜甜圈,有些担忧。

“不”,孟南絮也拿起一个甜甜圈啃了一口,“他们早就发现我了,只是还没来得及动手。”

消失的胡家家主,反常的微生家族,孟南絮并不觉得这些都是意外。

她没有四大家族的底蕴,只能出其不意,打他个措手不及。

“那你不是更不安全了吗?”闻人夜顿了顿,只觉得嘴里的甜甜圈都不香了。

孟南絮的目光则落到了窗外的悬浮球上:“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一直开直播的原因。”

她眼中多了几分嘲讽:“如果他们不怕引起民愤,那就尽管来吧。”

-------------------------------------

孟南絮的直播间里。

【除了阿尔忒弥斯和古文化研究所,其他所有售卖自然植物的店铺都停售了】

【呵,李家不一直都是这样,蛮横无理的败类】

【李家这么厉害的吗?这些小店铺居然都听他们的!】

【单李家一个做不到,我估计药剂师协会也在里面参了一笔】

【也是,自然植物势必会影响到缓解药剂的销量】

【我不理解的是,他们需要这么如临大敌吗?毕竟主播只是提供了另一种解决办法,并没有动摇他们的地位】

【不理解+1,就目前看来,自然植物只对精神暴乱程度较轻的人有用,稍微严重一些的,还得靠李家的药剂】

【……】

【除非自然植物的作用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

【所以为什么大晚上的你们不去睡觉而在这里聊天啊?】

【有人毁了你一半的财路你恨不恨他?】

【小笨蛋,我们在看主播啊,要是出事了,我们就马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