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超神学院:开局反杀凯莎女王 > 135章:孟德:寡人要赵太后

135章:孟德:寡人要赵太后

章台宫内,秦国的王与魏国的王展开第一次会面。

孟德看着赢政,声音温和,开口询问道:“秦王找寡人来此所为何事?”

“寡人只是好奇魏王不在大梁,却出现在我咸阳,这又是怎么回事?”

刚一开口,两人就互相质问起对方,孟德微微一笑,眼眸低垂看向桉牍上的疆域图。

“只是恰巧路过而已,不过秦王的处境看来很不好呀,士兵都不听你的话。”

想到刚刚殿外士兵将自己和影密卫拦下,就连嬴政的口谕都不管用,可见赢政的处境不怎么好。

赢政闻言,眼底深处闪过一丝暗然,神觉敏锐的孟德如何察觉不到,他继续说道:

“数月前你们秦国联合燕、楚、赵、齐四国组成联军攻打寡人的魏国,可惜不堪一击,寡人在想,这笔账也该清算了。”

孟德的话让嬴政面色微变,甚至有些难堪。

三个多月前,秦、楚、赵、齐、燕五国组建一只规模庞大的联军攻打魏国,但却被魏国的魏武卒击败,连一天都没撑住,联军统帅~军神李牧,以及一众五国将领都被直接斩首,五十万大军被杀的溃不成军。

但魏国并未继续乘胜追击,他们驱逐出魏国边界后就撤离了。但也再一次让他们见到了魏武卒的恐怖。

“所以魏王今日出现在我咸阳是想与我秦国清算?”嬴政开口质问孟德。

孟德点头,你打我,还不准我还手或者要赔偿是不是?

见他点头,这让嬴政面色变得更加阴沉,声音也变得寒冷。

“魏王,这里是秦王宫,你认为你孤身一人来此想要再离开容易吗?寡人一声令下,到时候王宫士兵和影密卫一拥而上,你挡的住吗?”

“哦,秦王何以见得寡人是孤身一人来此,要知道寡人的魏武卒可是以斩首作战为主。”

面对嬴政的威胁,孟德不以为然,反而转过来威胁嬴政,这让嬴政面色骤变,眼神不自觉的撇向宫殿周围。

毕竟魏武卒那神出鬼没的手段他是知道的,赵国李牧就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魏武卒砍掉脑袋。

魏武卒就是压在诸侯们脖子上的一柄利剑,谁也不知道剑什么时候会落下,比之罗网还要可怕。

饶是以嬴政的心性也难免有些紧张,眼神注视着孟德,这家伙不是好人,仗着魏武卒来挑衅他!

“魏王说笑了,你来我咸阳做客,寡人怎么会以刀兵相向呢。”

嬴政露出和善微笑,声音温和,没有之前的冰冷。

孟德看着嬴政的变化,微微一笑,表示自己不在意,而后继续说道: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谈谈赔偿问题吧,你秦国出兵攻打我魏国,扰乱了我魏国民生,践踏我魏国土地,破坏我魏国秩序,这一桩桩,一件件可都不能这么算了,必须要赔偿。”

“魏王话太过了吧,我秦国也损失颇多,数位将军死在魏武卒手中~”

嬴政话还没说完,孟德就直接给他打断了。

“我们属于正当防卫,而你们是侵略,而且还战败了,所以我们要赔偿很合理。”

听到这句话,嬴政内心憋屈无比,但孟德说的有道理,他无法反驳。

平复内心后,赢政俊朗脸颊勉强露出一抹笑容,询问道:“那不知魏王要什么补偿呢?”

“寡人听闻赵太后风韵犹存,妩媚动人,不如将赵太后赔给寡人吧。”

孟德看着他玩味说道,嬴政面色瞬间黑了,眼底深处涌现出一股愤怒,手掌瞬间捏紧,竟然提出如此无礼的要求!

见赢政如此大反应,孟德却饶有兴致,他知道嬴政绝对不会把赵姬送到魏国的,只是故意提出来而已。

“秦国无法答应魏王的条件,还请魏王换一个赔偿吧。”

嬴政强压着心底愤怒,尽量不表现出来,他怕自己忍不住会打孟德一拳,这家伙还真敢想呀!

但孟德却在嬴政雷区不断蹦迪。

“寡人就要赵太后,如若秦国不予,寡人不介意派兵亲自来接。”

“魏王莫要太过了!真当我秦国怕你魏国不成!”

这下可忍不了了,老虎不发威,真当老子是病猫呀!嬴政直接起身对着孟德一顿怒斥,有魏武卒了不起呀!他秦国也不是好欺负的!

见嬴政脑羞成怒,孟德却依旧云澹风轻。

“秦王何必动怒呢,与其我们在这里吵,不如问问赵太后自己的意见。”

“哼!说什么寡人也不会将太后送去魏国,这要是让天下人知道我秦国太后竟然被当做赔偿送予他国,天下诸侯该如何看我秦国,如何看寡人!”

嬴政就算是和魏国开战也不会将赵姬送往魏国,这不仅仅是因为赵姬是他母亲,更多的是秦国的脸面和尊严!

宁战不送!

“既然如此,那寡人也不强求,不如请赵太后去我魏国居住一段时间如何,寡人绝对完人归秦。”

孟德换一种方式,请赵姬到魏国住一段时间,日后再完人归秦。

但嬴政如何不知孟德打的什么主意,坚决反对赵姬去魏国,哪怕是住都不行。

“王上,太后来了。”

突然,章邯出现在殿门口,恭敬向嬴政禀告道。

听到赵姬来了,赢政面色微变,低头看着面带微笑的孟德,想让赵姬先回自己寝宫,等会自己再去请安。

却不料赵姬已经带着自己的侍女走进章台宫,而孟德的目光也看向她。

她看着嬴政,美目闪过丝丝柔和,微微欠身,声音妩媚中带着丝丝温柔。

“见过王上。”

赵姬面容绝美,端庄中带着娇媚,眼眸如水一般柔润,头戴华丽凤冠,身穿绣有金丝凤纹的鲜红艳丽凤袍,体态丰腴,前凸后翘,波涛汹涌,曲线诱人,姿态妖娆,就像一个熟透的多汁水蜜桃一般,一颦一笑间尽显雍容华贵,又带着千娇百媚之美。

“不知母后来此所为何事,如若无事,请母后先回宫,寡人自会去母后宫殿请安。”

嬴政现在最不希望的就是让魏王看到赵姬,指不定整出什么幺蛾子。

~

(孟德:先来我这住一段时间,日后自会完人归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