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超神学院:开局反杀凯莎女王 > 72章:我感觉我可以驾驭凉冰了

72章:我感觉我可以驾驭凉冰了

现实之中

投影时间结束,孟德缓缓苏醒,融合了虚空微粒,他感觉自己并没有多少变化,意识进入暗位面之中。

暗位面依旧,但孟德却发现天理引擎变得和之前不一样了,更快了,核心运算速度和引擎功能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天理引擎:核心运转速度达到36频,附加虚空与反虚空能力,高级定义物质,高级概念改写,高级基因打击功能,高级空间定义,初级规则修改。]

除了新出现的规则修改是初级,之前的功能清一色提升到高级,而且核心运算速度达到了36频,完全飞跃式的提升。

这还要多谢凯莎,如果不是她帮助自己融合虚空微粒,自己的天理引擎提升不到如此之高的水平。

同时凯莎还留了一份虚空微粒的数据和融合方法在孟德的暗位面,下次再获得虚空微粒,就算没有凯莎,他也能自己融合。

“这就是虚空的力量吗,真是强大,难怪卡尔如此追求于虚空。”

孟德感叹一声,他感觉自己现在依靠天理引擎,完全可以驾驭凉冰了。

有些膨胀了~

不过仅仅是一份虚空微粒,就有如此显著的提升,如果多来几份,提升的岂不更多。

地球要面对的星际战争危机,在如今的他面前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感谢项少龙送的人头!

退出暗位面。孟德起身离开寝宫,门口守候的侍女连忙行礼。

“王上,您起了。”

“嗯。”孟德微微点头,撇了一眼侍女,没见过,但也没有多想,转身向朝会大殿走去。侍女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待他走远后向另一侧走去。

“王上驾到!”

朝会大殿上,一声尖锐声音响起,一众议论纷纷的大臣们纷纷安静下来,站好自己的位置。

魏庸站在文官首位,看着坐上王座的孟德,眼神带着思索神色,内心暗暗盘算着,如今魏王后宫无主,如果让自己女儿坐上王后之位,必然对自己权利有更大的帮助。

但他忽略了魏纤纤对他的恨意。

孟德刚坐下,屁股还没坐热,一名大夫就站了出来,开口启奏。

“拜见王上,臣有事启奏。”

“爱卿请说。”

看着那名大夫,孟德点头,开口让他说。大夫朗声道:

“王上,如今您后宫已有多位妃嫔,国不可一日无君,后宫也不可一日无主,请王上早日选出王后,管理后宫。”

“臣等附议!”

随着那名大夫说完,十数位大臣站了出来,躬身行礼,赞同他的话。

魏庸则老神在在的站在一旁,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看似与群臣脱离关系,不参加王后之事,但他的眼神时不时瞟向孟德,注意他的神情。

孟德看着提议自己立后的一众大臣,露出一丝玩味笑容,开口反问道:“那诸位爱卿可有合适人选?”

众臣闻言,都面露思索,但是真思索还是假思索,就不知道了。

良久后,一位大臣走了出来,孟德目光看向他,那个之前说要喷死他的谏史大夫,在众大臣中处于中立位置,脾气臭,不得王心。

毕竟谏官和坐着的人是对头。一言不合就会开喷,但上面人又偏偏要笑呵呵的接受。

最典型的就是魏征和李世民。

谏史大夫对着孟德躬身一拜,面露严肃,开口朗声说道:

“王上,您后宫美人已有七数,但却未能分出品级,不过以臣之见,这王后之位已有人选。”

“哦,爱卿请讲。”

孟德闻言,让谏史大夫继续讲,他倒要听听这个天天喊着要喷死自己的老头子有怎样的提议。

“王上,您后宫美人中明珠夫人、胡美人曾是韩王妃子,那胡美人的姐姐~胡夫人也是他人之妻,于礼不可立为王后。”

“而那紫女、弄玉乃是风尘女子出身,身份卑贱,如若立为王后,他国必会耻笑于王上。”

“惊鲵夫人曾是罗网杀手,杀人无数,手中沾满鲜血,若让一杀手做一国之后,天下人该怎么看我魏国,竟然让一个沾满鲜血的杀手坐母仪天下的王后,真是羞耻至极!”

“唯有相国之女与韩侯之女才是王后之选。”

“如若立红莲公主为后,王上必将得到韩国贵族拥戴,让他们更加归顺我魏国,于利,立红莲公主为后为上选。”

“相国之女~魏纤纤端庄贤惠,心底善良,品性良好。未入宫前经常帮助平民百姓,在大梁之中深得民心,颇有美誉。王后乃是一国之后,应心善纯良,贤惠仁德,于德,立魏美人为王后是正选。”

谏史大夫开口一一分析,说的头头是道,其他大臣也是纷纷赞同。确实说的很有道理,一点毛病都没有。如果是其他大王,面对谏史大夫的提议也会选择听从。

谏史大夫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只感觉口干舌燥,可惜现在没有水给他喝,他继续询问孟德。

“不知王上是准备立红莲公主还是魏美人为后呢?”

在他看来,自己都说了这么多,还将立其他几个美人为后的弊端说了出来,最合适的人选就是红莲公主和魏纤纤了,二选一,简单多了。

孟德也是点头赞同,这让谏史大夫露出一抹傲然之色,他这套说词可是想了数天才准备好的,然后~

“爱卿言之有理,所以寡人选立惊鲵为王后~”

你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选惊鲵。

“噗!

听到孟德的回答,谏史大夫被气到当场吐血,倒地后颤颤巍巍的抬起手,指着孟德破口大骂,丝毫不管嘴角流出的鲜血。

“昏君!

昏君!

“来人,谏史大夫急火攻心,抬他去太医院。”

孟德则是一脸微笑的让侍卫抬吐血的谏史大夫下去,但眼神却透露着丝丝寒意,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历史上那些皇帝留着谏官只是为了装饰自己的宽厚仁德,想在死后在史书中留个好名。

所以就算被蹬鼻子上脸,喷的满脸口水也只会笑呵呵。

但孟德可不会惯着他们,比起当宅心仁厚的皇帝,他选择做一个我行我素的独裁者。

我不要你认为,我要我认为。

谏史大夫被抬下去后,孟德环顾众臣,面带微笑,声音温和中带着丝丝威严。

“拟旨,惊鲵夫人心地善良,贤惠仁慈,深得王心,今册立为王后。”

心地善良,贤惠仁慈。如果放在其他女人身上或许没有问题,但一个罗网天字杀手,杀人无数,手中沾满鲜血,却用上这些词,真是讽刺。

“谨遵王命!”

但面对魏王亲自开口,众臣也知道大王对惊鲵夫人的偏爱,纷纷恭声答应。

(孟德:A和B,我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