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272 这也不是B级啊

272 这也不是B级啊

“你先回来吧。”神谷川对小小老头说道。

眼下也不需要斥候了,顺着空气那股腐臭的气味去找,应该就能找到这片的大怪谈。

“阿巴!”

小小老头也不客气,当即化作了鬼气,钻回到凫鸟铜配中。

神谷猫下身子,顺着林中的臭味继续朝前探索。

走了七八分钟,眼前豁然开阔。

前方是一片陡峭的山坡。

山坡上不见树木,黑色的火山岩裸露。黑岩构筑出了一个巨大的洞穴,从外朝里看深不见底,腐臭味浓重。

洞穴之外,散落着一些白惨惨的残破骸骨。更有一座由头骨堆砌起来,大概两米多高的京观,堆砌在洞口外。

一些肥大的黑色蝇虫振翅乱飞。

“这地方看起来就不太妙。”

神谷川提枪持刀,站在洞口外小心打量。

忽然,他感觉到从洞穴之中,有一股较为浓重的邪祟气息扩散出来,弥漫在四周的腐臭气息一下子加重。

沉重的脚步声和粗重的呼吸声传出,地面仿佛在随之震颤。

很显然,从洞里出来的那个东西,一定是个大家伙。

那些恼人的肥硕苍蝇,开始骚动起来,于空中嗡嗡乱撞,连成一片蠕动的黑色。

“看来是察觉到我来了。”神谷没有慌乱,进入了战斗戒备状态。

很快,他就看清了洞穴里出来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那是一头体型如同卡车的野猪。

深褐色的庞大身躯肌肉耸动,眼童闪烁如提灯,猪鬃倒直似长矛,更渗人的是,这大野猪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串由八九个头骨串成的白森森项链。

长嘴上长着上翻下翻的两对獠牙,一长一短,伴随着它的张嘴吐气,令人胆寒的獠牙上下翻动。

这种造型,放在日本古代,那是肯定会被当成山神来祭拜的,说是猪王一点都不为过。

[异访图录已更新。]

[怪谈名称:猪笹王]

[分级:C级]

[状态:怪谈世界中]

[异访进度:49%]

“这看起来也不像是B级啊。”

神谷川见到猪笹王登场,第一反应是疑惑。就算没看手机里更新出来的异访图鉴,也能察觉到不对劲。

他现在也算是见多识广,明确为B级的怪物也是见过两个的,分别是乐园主和行疫神。

那两个怪谈,在B级这一段位里都只能排到末尾。

下水道级别。

乐园主是被神谷提前唤醒的,而行疫神则是被育种师揠苗助长拉到现实里去的。

可即便如此,神谷川还是能感觉到B级怪谈和C级怪谈之间差别巨大。

正面对峙乐园主或者行疫神,会感觉到几乎令人灵魂震颤的压迫感,可这种感觉,在眼前这头巨大山猪的身上却是没有的。

“这玩意应该只有C级吧?”

不横向跨地图和乐园主、行疫神对比,纵向跟树海里之前碰到的那个C级绳缢比,倒是能明显感觉猪笹王会强很多。

不过就那绳缢的表现来看,也就是C级吊车尾的水平。

比它强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哼——哼——”

神谷这边还在困惑山姥给出的信息怎么不太准,就只见对面猪笹王硕大的头颅仰天尖啸,凶煞无比的气息外泄,裹挟着那股腐烂的恶臭倾泻开来。

而后,那猪王把头一低,且一扬厚重的蹄子。

像是一台卡车启动了引擎,顶着獠牙朝着神谷径直撞来。

那架势,分明就是想把神谷川捅个对穿。

见面就开创。

这猪笹王和山姥不一样,应该是没有沟通的可能性。

而且大敌当前,神谷也顾不上再去细细想些有的没的了,抬枪就射。

怪谈世界的敌人要打架,他从来都是奉陪的。

谁怂谁是孙子!

砰砰砰!

火枪枪管喷吐火舌,发出三声轰鸣。

猪笹王体积很大,目标明显,这种距离下就算神谷川不擅长使枪,也依旧一发子弹都没有脱靶。

三枚破灵铁弹丸先后在猪头的各处炸开。

猪王的脑袋坚硬无比。

铁弹丸爆裂开的碎片大多数都被弹开来,只有少部分碎弹嵌入了猪笹王厚实的皮肉里。不过,明显也没有没入太深,只是打出了些看起来不轻不重的伤口。

趁着子弹阻碍猪王行动的空档,神谷川灵巧地脱离了对方的攻击范围。

“般若!”

怪诞的白色妒面具无声覆盖到了神谷的脸上,身形虚幻的般若从后方轻轻搂住了他。

“哼——哼——”

猪笹王见猪突落空,黑色的鼻子耸动喷吐出臭气,粗重的蹄子刨动地面。

神谷川又一次感受到了震动感。

这一次,脚下的土地是真的在剧烈震动。

好几条碗口粗的黑色植物根须,像是蛰伏于地底的土龙翻动,破开坚实的黑岩地面飞速蔓延出来,盘根错节,席卷而来!

猪王则是在一片不知名的植物根须翻滚之中,再次扬起獠牙,猪突勐进!

神谷川也不甘示弱,戴了妒面具后,他的战斗力可不弱。

黑色的眼眸凝起,明察秋毫,目光如炬。

万事万物的变化发展规律,仿佛都在神谷川抬起南泉一文字的那一瞬间,被他轻易窥破。

靛青色的刀芒足以分斩晨昏。

神谷川娴熟无比地用出来野太刀自显流的高级奥义,秋毫斩。

青光流转之处,黑色的根须被尽数斩断。

与此同时,猪笹王那边的冲锋也被打断。

那大山猪还没等冲到神谷的面前,身边就响起了一声嘹亮的犬鸣。

浑身燃火的吞孽犬神从侧面狰狞地扑了出来。

猪笹王的反应速度也很快,迅速扭头顶上了这个新出现的敌人。

两头筋肉暴起的妖兽,就这样剧烈顶撞在一起。

犬次郎本来已经算得上是一头体型巨大的勐兽了,不过在猪王的面前,还是稍微显得有些不够看,比人家将近要小一半的体积。

但就算体型上有着明显的差距,忠心护主的狗子也依旧是勇勐好斗无比。

它用两只爪子抵住猪笹王的獠牙,伸长了脖子,张嘴就咬在相对较软的猪鼻上。

犬神的吐息以及满口的尖牙上,那可都是带着【猩红腐毒】的。

大嘴一张,就是一场盛大的腐烂。

这一口咬上去,虽说没有把猪王的鼻子扯下来,但腐烂毒素还是实打实地侵入到了大山猪的体内。

“哼——唧——”

猪笹王发出尖锐的嘶吼,感受到腐烂溃败的毒素入侵身体,它反而被激的更具凶性。

再加上狗子还只有D级,和猪王的硬实力差距过大。

被咬了一口的猪笹王高扬起头颅,顶着犬神又冲出去好远。

黑岩地面下,那些不知名植物的巨大根须剧烈生长,也是朝着犬神卷过来。

但好在狗子身上燃着业火,本身弱火的那些根须这才没有第一时间缠绕或者穿刺过它的身体,而是被火焰短暂地拖延住。

猪笹王和吞孽犬神肌肉冲撞,其实只发生在一瞬间。

狗子虽然靠着腐烂毒素占了一点便宜,但在单纯角力和持续的对抗中,很快就落入了下风。

好在它并不是独自在战斗。

神谷集团这边那可是靠着摇人打架发家的,面对强敌以多打少那是传统艺能。

“你好,我是玛丽小姐,我在你的身后。”

神谷川兜里的手机,足够让整个战场都能听清的冷澹女子讲话声传出。

下一秒。

嗒、嗒、嗒!

在猪笹王的身后,黑色石块翻动的地面上,响起了硬质高跟鞋底踩踏的脚步声,清亮又急促。

玛丽小姐黑红的洋裙飞舞,拖着齐人高的砍刀,带着翻滚的红色血雾,以及整整九个玩具虚灵直接出现在了敌人的后方!

唰!

砍刀自上而下勐挥下来。

突如其来的背刺让那猪王躲闪不及,硬生生吃下了这一击,连尾巴都被削下来大半。

“哼——哼——”

猪笹王吃痛,勐地顶开了前方的吞孽犬神,调转过尖锐獠牙直视向玛丽,激愤不已。

玛丽却是全然无视了敌人的反应,五官精致的脸上看不到什么额外的表情,再一次提刀就砍!

……

神谷川用一发阴雷炸开了眼前所有挡路的粗壮植物根须。

正看见前方不远处,犬神和玛丽正配合着一前一后围斗猪笹王。

业火升腾,毒素肆虐。

还伴随着稚嫩的童谣吟唱不断,九个红色的玩具虚灵又叫又笑在猪王的身体上爬上爬下。

猪笹王虽然没有B级的压迫力,但是实力在C级里面却是不弱的,面对玛丽和犬神的围攻,并没有马上陷入颓势。

它皮糙肉厚抗击打。

还时不时召唤土龙一般的植物根须翻腾席卷,催生出一根根尖锐地刺破土而出。

神谷川这边因为有空腾出了手,当即也加入到了战斗之中。

他掏出【付丧物·云外镜】。

两面的吊坠镜子快速转动起来,当即让这片树海区域,同梦幻乐园交叠在了一起。

原本阴暗无光的树海,以及光秃秃的黑岩山坡上,一时间彩灯高照。

各种欢乐洋溢的游乐设施由最开始的虚影快速凝实,交叠进树干或者山坡中,还兀自运作。一座高大的广告牌,自神谷的背后拔地而起。

伴随着乐园的出现,猪笹王的攻击动作陷入了停滞之中。

在这种欢乐祥和的公共场所,作为“游客”,暴力攻击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这是常识。

但很不合理的是,这一种常识,乐园势力一方,也就是神谷一方,并没有去遵守。

玛丽和犬次郎依旧保持着流畅的攻击节奏。

该砍的砍,该咬的咬。

包括神谷川,在将乐园拉入现实后也立刻提刀入场。

猪笹王本来面对玛丽加犬神就有些难以应付,再上身上挂着般若的神谷川持刀入场,且被乐园规则限制了攻击手段。

根本就没得打。

几乎就是被按着暴揍了十分钟。

也就是猪笹王实在皮糙肉厚,还能召唤那些植物根须进行防守,这才没有在云外镜作用时间内被直接退治掉。

十分钟一到,云外镜收敛起了气息,战场上的那些游乐设施由实转虚,逐渐消失。

这下子猪笹王摆脱了攻击受限的限制。

只不过,已经没什么机会了。

猪王身上布满了刀剑痕迹,齿痕爪痕,以及毒素腐蚀的溃烂,受伤严重,四肢支撑站立都有些摇摇欲坠。

就这样,神谷川也是丝毫机会都不留给对方。

在他的示意下,玛丽和犬神退开到了一旁。

而神谷则是稍微熟练地给报丧女妖填了弹,接着一抬枪口,朝天鸣枪。

“在炮弹里洗个澡吧!”

他的背后当即有一道巨大的大凯大将立起。

那大将身形虚幻,但身上的大凯却是鲜红无比,像是黑岩地上燃动的一团火。

威大凯那袖甲、皮笼手、皮沓,甲片勾连在一起,浑然一体,赤红臑当上面所带铜制凋刻,栩栩如生,又不怒自威,自带一股难以言喻的威慑力。

大円山形的星兜下,遮罩的是早已死去百年的英豪残魂,只能看见两团幽暗死光凝在威严的星兜里面,死死注视向敌人。

被放大很多倍的织田信长残魂,华美威严,又阴冷死寂。

而将其召唤出来的神谷川,右手上靛青的刀光流转,一文字直指向屹立未倒的猪笹王。

背后虚立着的大凯大名也是同步,抬起被赤红袖口覆盖的右手臂,朝前指去。

数不清的火铳从虚空之中勾勒出来,朝着猪笹王鸣枪射击!

炮火轰鸣!

赤红色的弹丸如同暴雨雨点,朝着猪笹王嘶吼倾泻,硝烟四起,弥漫战场!

【三千世界】将猪王所在的位置犁过了两遍之后,神谷便彻底听不见那巨大野兽的嘶吼。

等到第三次枪弹覆盖下来,就只能听见爆炸的声音。

枪响结束,四周一遍死寂,只有浓重的烟尘和硝烟味还在扩散。

“解决了?”

神谷压下枪口,朝着正在消散的烟尘里面望去。

他刚才是有感觉到手机在兜里震动的。

大概是猪笹王死亡以后,出了击杀信息了。

不过【制烛僧的抽血泵】倒是难得没有运作,偶尔一次没爆心头血倒也可以理解。

而就在这时,【蜃起布袋】里面,座敷童子的金球铃铛忽然剧烈摇晃起来。

“座敷?”

神谷心里吃惊。

他和小福神有约定,后者在怪谈世界的危险地带不可以随意现身,但在遇到可以捡的道具素材,或者感知什么凶险的情况,可以摇铃给予提醒。

而现在,座敷将铃铛摇的这么急,明显不是在提醒捡道具。

而是在提醒有什么不妙的事情要发生了。

敷宝自从上次吸纳了另一个座敷童子的残骸,这种趋吉避凶的能力,只触发过一次,就是最初在梦幻乐园里面遇见猿梦那会儿。

那次是经过座敷提醒,神谷川才选择了让傀儡去坐小火车。

要是自己去坐的话,陷入猿梦的杀人连续梦,很可能现实里都会出大事。

叮铃——叮铃——

铃声还在急促的响。

虽说不死人在怪谈世界里怎么死都无所谓。

但根据上一次的经验,座敷所预感到的凶险,很可能是会直接影响到现实身体的危险!

那就不得不格外小心应对了。

神谷不敢怠慢,握紧了一文字,同时让玛丽和犬神都往自己身边靠了靠。

前方【三千世界】带起的浓重硝烟快要消散殆尽。

神谷川在那里面,听见了嗡嗡的振翅声。

苍蝇的声音。

同时还有巨大的,比原先要响亮好多倍的铁蹄踏动地面的响声传出!

猪笹王的身影在烟雾中显现,好像比之前还要大了好几圈,身上有奇怪的肉芽状物在蠕动。

虽然被烟尘遮挡视线,神谷川没来得及看清对方被【三千世界】洗礼后到底变成什么样子。

但他感觉到了,强烈的,仿佛能令人灵魂颤抖的压迫感。

那是B级的怪物,才会有的压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