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303 别过来,我姐夫是大魔头神谷川

303 别过来,我姐夫是大魔头神谷川

咕噜咕噜。

沸水的声音和食物的香气依旧在交织。

起居室里。

神谷川这一桌,气氛稍稍有些不自然。

玛丽面无表情,虽然收敛了压迫力,却依旧自带一股只可远观的气场。

般若依旧端庄正坐,一脸澹定地双手捧茶杯喝茶。但眼角带着赞许的神色,悄悄瞥了一眼对面的玛丽。

至于今晚的客人鬼冢小巫女,一开始她对神谷川手下的两个漂亮同性式神还颇为在意。

但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貌似突然陷入了一种沮丧和自我怀疑的情绪之中。

这三位都算得上是今晚的主角了。

她们之间氛围僵硬,连带着整个起居室的空气都变得稍稍有些凝重。本来挺热闹的大石、高山、犬神他们那桌也安静下来。

“水开了……我是说,寿喜锅好了,大家吃晚饭吧?”

神谷川在这时候及时开口,并且俯身掀开了麦饭石煮锅的锅盖。

这是玛丽、般若,以及鬼冢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不求她们一见面就能其乐融融。

但神谷也不想她们三个完全无法相处……

房间里面的一众怪谈里面,机灵的黄毛大石俊马第一个给了反应。

“哇!好香!我可等好久了,都要馋死了!”他配合自家的老大,也把自己那桌的寿喜锅打开,“还有,谁还要清酒啊?小小老头前辈?犬次郎大哥?还有小日和坊,你还要不要呀?”

“先别倒酒,帮大家打点生鸡蛋。”

“……”

因为大石的插科打诨,再加上高山小姐也难得配合他。

隔壁桌的气氛再一次被炒热,起居室里的氛围也就显得不那么沉闷了。

“你干得好啊,大石!明天我必须狠狠奖励你们灵车团两枚小安魂蜡烛。”

神谷在心里对大石的活跃表示了肯定。

这时候,他这一桌子也终于正式开饭。

般若给同桌几人都打好一碗生鸡蛋液。

日本人吃寿喜锅,有蘸可食用生鸡蛋液的习惯。神谷川本人倒是不太喜欢这样,但他并不会去管其他人愿意怎么吃。

备蘸料完毕。

般若右手持公快,左手轻抚右手袖口,动作优雅地夹了一块挂满汤汁的雪花牛肉,放到了鬼冢切萤的碗里。

那从容不迫的端庄姿态,尽显此间主人的气度,仿佛又是某种意义上的宣告主权。

边上的神谷都有点看傻了。

怎么感觉今晚的般若,出奇的强势?

难道说在家里对她是有什么主场加成吗?

“哦,谢谢。”

小巫女回过神来,接下了般若夹过来的牛肉。

她现在的心思有些在其他地方。

鬼冢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和神谷之间的实力半斤八两。

即便神谷川在大傩阵上打出力挽狂澜的表现,也依旧保持着“神谷可能比我强一些,但不会拉开太远”的想法。

可今晚莫名挨了一下玛丽的下马威,鬼冢原本的想法便像被戳破的肥皂泡一般破灭开来。

“原来我和神谷之间的差距,有隔着那么厚的一层厚壁障吗?”

鬼冢心里不可避免生出这样沮丧的念头来。

她虽然平时总说想摸鱼摆烂,但毕竟是巨琼神社的神子,有着自己的骄傲和追求。

好在,以小巫女那开朗的性格,她本身就不是悲观的人。

再加上现在还是她第一次来神谷家里做客,突然情绪低落,是很扫兴的行为。

“鬼神弟子,果然不是说说而已啊。回去以后,我得加把劲努力才行,起码不能被神谷甩开太远。”

绝对不能被神谷甩开太远。

不然的话,可就完全没有办法用平等且势均力敌的态度面对他了。

鬼冢在心里下了决心,调整回状态。

随后,她动快子将般若夹过来的牛肉,在生蛋液中滚一滚,放进嘴里。

刚出锅的滚烫雪花牛肉一滚,裹在表面的蛋液瞬间凝结。咀嚼下去,肉片浸透了饱满的酱汁高汤,甜鲜爽滑,同时还能最大限度的展现出牛肉和鸡蛋的合味,回味无穷。

难以抗拒的滑嫩,伴随热气腾腾,不停翻滚;溢于言表的鲜嫩,顺着软滑的舌根,流淌向腹腔。

“嘶呼——”

鬼冢切萤发出满足的小声呜咽,刚刚的那点沮丧情绪被一扫而空。

美食可是治愈心情的良剂,对于小巫女这种馋嘴乐天派,就更是效果拔群。

寿喜锅里的雪花牛肉、煎豆腐、同蒿等等食材,各有各的滋味,餐桌上的氛围开始慢慢转好。

哪怕是玛丽、食梦貘这种,原本对人类食物兴趣不太大的怪谈,也都配合地吃了几口。

“呀~”

原本在另外一桌,跟着高山、小原的座敷童子,抱着碗快来到神谷和般若之间。

般若没有在外人面前欺负敷宝,而是母性十足地就着自己的生鸡蛋液给她夹菜吃。

“小小老头前辈,犬次郎大哥,交情都在酒里,小弟先干为敬。以后不求同年同日生……”

“大石,你再胡闹,会挨我揍哦?”

“早未……也想喝清酒。”

“不行,不行!垢尝,你已经开始站不稳了,不可以再喝了啊!”

“鬼冢你不是想听日和坊的事情吗?那得,说一说这间房子的故事……”

“……”

电视里不知道播放着什么节目,背景音和起居室里喧杂的声音混合,碗碟轻碰,热气腾腾。

而这时候,透过玻璃的推门可以看到外面街灯的弱黄。

在路灯灯光照射之中,有白色的絮状物飘落。

今晚,开始下雪了。

……

二楼走廊。

本体是半截红蜡笔的彩织,在这里漫无目的游荡。

楼下起居室的火锅趴,彩织有被邀请,但并没有去参与,毕竟她虽然有着感知能力,但没有办法进食。

没那个能力。

半截红蜡笔离地大概三四厘米的样子,晃晃悠悠漂浮。

在路过书房时,忽然停住。

沙沙。

一些潦草的红色线条顺着蜡笔的尖端蔓延而出,变成实体,缠绕在门把手上。

啪嗒。

书房的门被彩织打开一条缝。

半截小蜡笔探头进去。

房间里没有开灯,窗帘也是拉着的,所以显得很黑。

彩织在门口迟疑了一会,最终还是选择进入书房中。

按照她和那位名叫神谷川的哥哥之间的约定,只要彩织的活动范围不离开这栋屋子就可以了,并没有说过屋子里哪个房间是不可以进入的。

小红蜡笔飘飘浮浮,最后在房间的角落停下来。

在她的面前,是一个脱漆的老式旧电话。

这台电话彩织之前也见过,但今晚上面的气息好像有点不一样。

沙沙。

彩织好奇地延伸出涂鸦红线去触碰那台电话,她能感觉到,这台电话里面好像有同类的气息存在。

不过,那位神谷川哥哥手下带着那么多怪谈,这台电话里面就算寄宿着一个,好像也不足为奇。

正当彩织觉得无趣,打算离开书房时——

叮铃铃。

老旧电话忽然响起微弱的铃声,话筒轻轻摇晃。

只见一道缥缈的微弱鬼气,从话筒里面慢慢飘散出来,继而在房间的木地板上慢慢凝聚成型,变成一个白发红童,双马尾的女孩。

女孩身穿一套和女仆装有几分相似的黑白的连衣裙,白色的光滑丝质长袜,从足尖一直包裹到有些肉肉的大腿处。

被迫缩进灵降物里睡了两个多月的悟酱,终于醒过来了。

“呼哈——”

悟刚醒过来,表情还惺忪着,像是还在犯瞌睡的幼猫,抬手揉眼。

但没揉两下子,她有点反应过来不对劲了。

这是哪里?

悟的脑子一直都是很好使的,就算沉睡了两个多月重新开机,也没有变呆。

她清楚的记得,自己在入睡之前,正待在神谷川那家伙小破旧的公寓里。是因为要帮神谷川找对抗育种师、行疫神的最佳对策,才会陷入强制睡眠中的。

可现在这是在哪?

为什么一觉睡醒,会身处在一个陌生环境里?

悟警觉地开始查看四周。

但是不看还好,一看可就要命了。

她看见了一小截红色的蜡笔,正漂浮在距离自己五六米远的位置。

地上有一些像是触手一般的红色潦草线条,正在被那红蜡笔快速抽回身体里!

“呜哇哇!”

悟受到惊吓,不由向后一倒,贴到了墙上。

那是个什么东西?

看起来虽然是截不起眼的蜡笔,但从气息上判断,好像是可以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绞杀的强大怪谈啊!

“你不要过来!我警告你,我姐姐是玛丽小姐,我姐夫是大魔头神谷川,你要是敢碰我的话,他们两个绝对不会放过你的!你的下场会很惨的!”

因为被吓得不轻,悟当即就报出了玛丽和神谷的名号。

但她的思绪转得很快,立马有一个最差也最可怕的念头,从她的小脑袋瓜里划过——

该不会,神谷川那家伙对抗育种师失败了。

而自己变成了类似于战利品一类的东西,被坏人俘虏了吧?

对面的彩织,不是很理解悟为什么要这么惊慌。

半截蜡笔头稍稍歪了歪,在地上写下——

“姐姐?”

“彩织,没有妈妈了。彩织,也想要姐姐。”

“你……在说什么?”见那恐怖的红蜡笔没有马上对自己发起攻击,小悟稍稍恢复了一点镇定。

沙沙。

“彩织,寂寞。你可以做彩织的姐姐吗?”

“我才……”

悟本来是不想跟这个奇怪的东西发生什么纠葛的,但也不是很敢直接拒绝,话说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沙沙。

红蜡笔继续在地板上写。

“答应了。”

“姐姐?”

那笔迹非常稚嫩和潦草,盯着看地上的那些红色字块,仿佛能看见一个小女孩,正仰头天真无邪地发笑。

但彼此之间的硬实力差距,又让悟的心里一阵恶寒,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嗯……”

悟很勉强地点了点头。

哗——

红蜡笔的笔尖,又一次延伸出潦草的线条来,蔓延到墙上,按下了顶灯的开关。

顺着亮堂的光线投落,悟比上一次更镇定地看向四周。

她现在貌似身处在一个书房里面。

书房的一侧墙壁上,挂着一台很大的液晶电视,PS、Xbox、NS三种不同的游戏主机,依次摆放在电视下面。

而且,在电视机的边上,还挂着一个白板。

上面留着字,字迹不算工整,写得颇为随意,但又很有力,铁画银钩——

[搬了新家,这个房间是留给你的。你要的游戏机我都买了。另外,玛丽也一直很好。]

[神谷川留。]

“什么嘛……”悟大大松了一口气。

原来只是搬了个家而已,神谷川那家伙根本就没事。

亏我还被吓了一跳!那个混蛋!

“不过啊……”悟的目光在大电视和三台游戏主机上来回打量,慢慢变得欣喜起来,“神谷川那家伙是混蛋不假,但也是个守信用的混蛋啦。”

沙沙。

“姐姐?”

“我可不是你……算了,随你便吧。”

谁让你看起来那么强呢……

先找到玛丽和神谷川再说。

悟酱我素来能屈能伸。

……

“新房子好像很大啊。这也比神谷川之前那个小破挤公寓好太多了吧?那家伙这是突然发财了?”

悟在新家的二楼转了一圈,然后沿着楼梯走下来。

彩织就跟在她边上。

小蜡笔蹦蹦跳跳。

等走到了一楼,悟被起居室里传来的热闹声音所吸引。

走过去一看,面积很大的起居室里面,明亮温暖,电视里面热闹的节目声,和房间里欢乐的交谈声交融。

热气氤氲,食物的香气四溢。

神谷川的一众怪谈式神,外加之前在未来视里见过的,那个名叫鬼冢切萤的人类巫女,正坐在一起,兴致颇高地吃着火锅。

话说,为什么玛丽和那个般若,还能那个人类巫女能坐在一起吃饭?

悟扒在门口,稍微有些不能理解眼前看到的一切,但看着这些家伙没良心欢快的样子,她又不禁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搞这种聚餐不算上我是吧?

不等悟跳出来说点什么,主座上的神谷川忽然站起,到门口一把将她拉了进来。

不但一点都没表现出意外,还顺势轻轻地将悟推搡到了玛丽的身边。

而在玛丽边上,已经加上了一副新的碗快。

在二楼的书房方向,悟的气息忽然变强,这种事情神谷川当然可以察觉到,起居室里有部分怪谈式神也能察觉到。

所以,神谷刚才就已经察觉到悟醒过来了。

“悟,你醒的正好,欢迎来到新家。”

神谷川带头举起了杯子。

他今晚喝的是饮料。

“哦!!”

因为现在气氛很好,其他怪谈式神都给了响应,连不明所以的小巫女也跟着举杯。

“你这个……别以为……”

悟本来是想说点硬气的话,然后顺势数落一下神谷川,但是现在这个氛围,“人”未免太多了,她有些唯唯诺诺,不敢大声开口。

最后也只是红着脸往玛丽身边小心贴了贴,然后跟着举杯,小口喝了点饮料。

一口饮料喝下。

悟忽然看见身边的玛丽拿起快子,从不断咕噜咕噜冒泡的锅里,夹出一大片饱满的雪花牛肉,接着面无表情递到自己的碗中。

“诶!?”

玛丽她这是怎么了?

她……是会做这种事情的吗?

跟谁学的?

悟迟疑了一会,还是选择仰头将玛丽夹来的牛肉吃掉。

她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和有些熟悉的“人”,又看了看起居室里玻璃材质的推门。

屋外头正在落雪。

街上没有行人,雪开始积起,白茫茫的铺上街道。连带一户建的小院子里,也看得见一小片莹白。

外面看起来很冷,但里面又很热腾。

“我醒过来以后发生的事情,还真是莫名其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