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382 新地图:失落卡姆伊

382 新地图:失落卡姆伊

勤奋练习[无想越身]的同时,活鱼旅馆的推进收尾工作,神谷川也没有落下。

活鱼旅馆。

912房间。

由小小老头协助感知了里面的怪谈气息后,神谷川孤身一人大大咧咧推门进入。

房间的墙壁上,有黑色水笔留下的字迹:[远离口袋]

这种提示性的话语,应该也是在旅馆内不断和宫内千裕玩猫鼠游戏的那几个魀留下的。

神谷没有太在意提示语,感知了一下房间里的气息,而后抬头,看向天花板。

能看见,在正中央的吊灯边上,有一个肉质的白花花口袋,正在无声慢慢垂落下来。

嗡嗡——

手机震动。

[异访图录已更新。]

[怪谈名称:吊袋子]

[分级:F级]

[状态:怪谈世界中]

[异访进度:13%]

吊袋子,一种存在于日本老一辈口中的民间妖怪。

据说是从高处垂挂下来的一个口袋,遇到的人如果好奇,伸长脖子去查看,吊袋子就会迅速缠绕下来,将人吊死。

属于是阴险的坏种。

“给你个机会。”

神谷川心里这样想着,站在那个白花花的肉口袋下面,稍稍伸了伸脖子。

哗——

吊袋子有所感知,甩动吊绳朝着神谷的脖子处袭来。

只不过,还不等吊绳缠绕住神谷,房间里就有一个巨大且炽热的黑影扑出来。

犬神现身。

配合主人的钓鱼执法,将吊袋子撕扯粉碎,啖食殆尽。

这肉袋子的口感,确实是肉,不过不太好吃。

“旅馆里面,有眼力劲的怪谈还是少啊。”神谷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

处理完吊袋子,收获了50几枚魂晶,以及一枚F级的怪谈心头血。

912房间,是活鱼旅馆这张地图里面最后一个未探索房间。

在这里面转一圈后,旅馆的探索度终于来到了100%。

算上刚刚退治的吊袋子,[怪谈百物语]统计的退治怪谈种类,一共是27种。

奖励在之前原有的基础上,额外追加了800魂晶。

蚊子肉也是肉。

神谷点击了完成任务。

[怪谈百物语]最终回的任务奖励,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魂晶、式神铁人像,没什么好说的。

唯一特殊的,是所谓【鬼武丸的兵符】。

这是一块小令牌,好像是紫铜材质,半个巴掌大小,沉甸甸的挺有分量。

上面写有“征夷大将军”的字样。

[鬼武丸的兵符(特殊道具无评级):镰仓幕府首任征夷大将军,日本幕府制度的建立者源赖朝所持的兵符,身份的象征。]

“源赖朝的兵符。”

神谷看着手机里的物品信息,对于“源赖朝”字样的出现并无惊奇。

他之前就在网上搜索过“鬼武丸”这个词,查出来的内容就是关于这位镰仓幕府将军的。

源赖朝的称号是鬼武丸,也称鬼武者。

“还以为会是很厉害的东西,结果意外的没什么用?幕府将军身份的象征,我要这东西干嘛?”

幕府统治在日本历史上确实很厉害。

征夷大将军权力一度凌驾于历代天皇之上,挟天子以令诸侯。

算是日本下克上的传统艺能了。

“可幕府统治,早在明治维新就结束了。这种象征物真的还有什么用处吗?”神谷川将兵符拿在手里皱着眉头掂量了一阵子,最后还是将其收进了【蜃气布袋】。

先留着吧。

放仓库里吃灰,万一哪天就用得上了。

“源赖朝作为首个幕府将军,也算是人类英豪吧?说不定能通过这个兵符获取到他的战灰什么的。”

收取完退治任务的奖励,《怪谈物语》又有文本提示弹出——

[活鱼旅馆区域任务已全部完成,神话地图开启,获得【卡姆尹神椟】!]

“哈?”

这次的地图推完,显示出来的文本有所不同。

而且还多给了一个道具,一块全新的神椟木牌。

神谷川拿着新神椟,观察了老半天,最后得出结论:“这东西好像和我的【高天原神椟】有点像?”

下一张新地图,是什么神话地图?

思索了一阵子,神谷川大致想明白了。

以往开地图,都是开在现实世界的对应里世界。

只要去现实里的特定地点,通过《怪谈物语》就能激活里世界的神椟。

但这一次要去的地图,可能在现实世界里,根本就没有对应的位置?

就和高天原一样。

所以才会给独立的神椟。

“所以,通过这块新神椟,我可能会去到一个类似高天原的神话地点?不过,卡姆尹是哪?”

……

神谷川带着这次的里世界获取物品,返回现实之中。

也没有着急使用那块【卡姆尹神椟】,而是先认真查了个把小时的资料。

通过他的查索,所谓的“卡姆尹”指向阿尹努神话。

神谷川找到了这个神话体系创世方面的只言片语——

“在什么东西都还不存在于这个世上的时候,诸神聚集起来,为了创造人们的和谐大地而讨论着。最终,被称为茅希利·卡拉·卡姆尹(大地·创造·神)的男神、被称为尹卡·卡拉·卡姆尹(花·创造·神)的女神分别为了创造大地而降临。”

“茅希利·卡拉·卡姆尹创造了山、原野和河川等物,尹卡·卡拉·卡姆尹创造了树木与美丽的花草等物,她们又使用黏土造出了熊和兔子等等的动物们。在最后,两神创造了与彼此相似的男人及女人。”

而两位神明建成的和谐大地,名为“阿尹努茅希利”,同时也称呼这片大地为“卡姆尹”。

阿尹努语中,“卡姆尹”一词意为“神”。

可以将新地图引申理解为“神造之地”。

神谷川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应该就是这里了。

“所以,卡姆尹是阿尹努神话中的起源之地。”

“话说阿尹努神话体系,和日本的神道教神话是不一样的吧?属于两种体系的信仰。”

信奉阿尹努神话的阿尹努族,是日本北方的一个原住民种群,目前残余的族人集中于北海道北部。由于已被同化入大和民族之中,纯阿尹努人血统基本上已经消失。

且日本一直宣称是单一民族的国家。

自1899颁布《北海道旧土人保护法》后,阿尹努人被迫学习日语,须采用日本名字,责令停止宗教习俗,成为部落民的一支。

二战后,日本政府继续沿用“自古以来的居民”这样的说法,不承认有此民族的存在。

直到二十一世纪初,日本国会才首次承认阿尹努人为原住民。

而在长时间的同化下,阿尹努原本的文化出现大幅断代残缺,原本的阿尹努神话体系也支离破碎,少有文献可考。

从这个角度来讲,阿尹努族的神,是被神道教以文化、信仰入侵的方式,大幅抹杀,从而导致失落且被人遗忘的原住民旧神,现在已经变成了残缺且式微的日本地方信仰。

“这样看起来,卡姆尹这片根源之地,怕是会很惨啊……不过神道教这边也没好到哪里去,连高天原都破碎了。”

之后,神谷川又查看研究了网上存在的阿尹努资料,甚至认真做了笔记。

算是对接下来要去的地图,做一个提前的背景预习。

……

第二天一早。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起居室的厚玻璃推门照进来。

神谷川迷迷湖湖从桌子边上坐起,抬手擦了擦嘴角的口水。

昨晚好像是坐在起居室里查资料查太久,一直查到后半夜,不知不觉睡着了。

现在的时间是初春,晚上还是有点冷的。

不过神谷醒来的时候,身上却暖洋洋。

他朝着面前的桌桉上看了一眼,在未关机的笔记本电脑和堆砌起来的各种书籍之中,日和坊正端正跪坐着,怯生生抬眼看自己。

小拇指姑娘的身上,正在散发和煦舒适的暖流。

“神谷大人,请爱惜身体呀。在这里睡着是会着凉的。”

日和坊看神谷醒来便这样说道,声音脆生生的。

神谷川伸了个懒腰:“抱歉,让你操心了。昨晚我睡着后你一直在这里吗?”

“嗯,您睡着后我就来了,不过是般若大人把我叫来的。”日和坊点点头,坐在桌面上,汇报一般地说着,“昨晚般若大人一直在这里陪着您,玛丽大人和座敷大人也有来。”

“这样啊。”

神谷川注意到,在自己身边的桌角正摆着一盏素色的茶杯。

他昨晚没有喝过茶。

而且家里爱好喝清茶的,只有般若一个。

另外,他手边的用来摘录查找的阿尹努神话重点内容的笔记本上,在他昨晚写下的最后一行笔记的后面,又另起了一页。

翻看一下,多出了和阿尹努神话相关的五页内容。

新笔记的字迹清秀娟丽,神谷认得这个字。

是般若的字。

看来昨晚在自己睡着以后,般若默不作声接替了自己的工作。

“我会好好谢谢般若的,也谢谢你给我供暖,小太阳。”神谷抬手,用指尖轻轻戳了戳日和坊的脸颊。

这拇指姑娘虽然小小的,但脸蛋软软的,暖乎乎的,手感很好。

日和坊扶着桌子七倒八歪,但还不忘认真回应着一家之主的谢意:

“唔……唔,呀……都是,都是咱该做的。”

逗弄了一会小太阳,神谷闻到从厨房方向飘来了温暖的食物香气。

“般若大概是去厨房做早饭去了。”

他从桌子边上站起来,来到玻璃推门前,推开门,大口呼吸庭院里的新鲜空气。

家里的小庭院,前不久刚刚移种了一株不大也不小的红枫树。

日本红枫也叫日本红丝带,是保持红色最久的红枫品种,在春、夏、秋三季叶片均为红色,非常艳丽。

其中又属现在春季的红色最为娇艳。

神谷川朝着新栽活的红枫看了一眼,清晨的露珠正在红叶上折射晨曦的微光,笼着金黄光晕发亮。

“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啊。”

他感觉心情舒畅。

……

洗漱过后,吃了早饭。

神谷又将昨天搜集归纳的阿尹努神话翻看了一遍,尤其重点看了一下般若详细摘抄的那部分。

然后便打算动身去往新开出来的神话地图。

【卡姆尹神椟】摆在地板上,伸手碰触。

黄绿光点如同被惊动的夏夜流萤一般,在木牌的周围四散开来。

嗡嗡。

手机震动。

[特殊区域已解锁,失落卡姆尹。]

[是否进行传送?]

这个流程确实和进入高天原差不多。

神谷川点击了[是]。

视线里,灰暗的色块凝聚拼凑,色彩越发浓重,世界正在重组。

等一切稳定,他的周围已经不再是家中起居室的样子,而是一片望不到边际的白茫茫旷野。

地面覆盖积雪,天空昏暗。

神谷川向四周望了望,看到熟悉的神椟立在身边,上面荧光蛰伏,另外几尊式神像,还有玛丽的喜社也都依次存在于神椟立牌的边上。

“神椟在就好。”

看到这东西,就能让人感到安心。

神椟和式神像、神社的排布,和里世界的其他普通地图完全相同。

也就是说,在这张神话地图里面,神椟和替死纸人依旧是可以发挥作用的。

神谷川依旧是不死人。

[地图已解锁,失落卡姆尹。]

[区域任务:同一名阿尹努神威取得联系。]

神谷看了看手机上的任务提示:“没有探索,也没有退治,神话地图里连区域任务都有别于普通地图。”

因为昨天晚上认真做了功课,“阿尹努神威”的概念,他是理解的。

在阿尹努神话体系中,神统称为“卡姆尹”,而“神威”则特指神明之中的高等上位存在。

阿尹努也是个泛神信仰的体系,认为万物之中皆有神灵。

但能被称作神威的神灵则不多。

再加上这个神话体系失落且支离破碎,也不知道还能有几个神威能存在于这片根源大地上。

“小小老头?”

神谷川拿出凫鸟铜配,尝试呼唤斥候。

“阿巴!”

绛紫色的鬼气缭绕,虚无僧打扮的小小老头在他身边应声出现。

“看来卡姆尹和高天原里的规则并不相同。”

见到自家的斥候能现身,神谷还是很欣喜的。

要知道,在另一张神话地图,也就是他目前的大本营高天原里,只有一些特定的个体能够现身活动。

比如他这个鬼神共主预备役,以及和他有密切联系的式神们。

另外就是持有【高天原通信证】的怪谈,还有卖药郎、铃彦姬这种被认可的小神祇。

像小小老头、座敷童子,虽然附身在灵降物上跟随神谷川,但却是无法在高天原里现身的。

但卡姆依这边,就并不存在这种复杂的人员进出安保规则。

和普通地图差不多。

“这里的规则和普通地图差不多,那应该也可以搭建如月车站吧?”

神谷川试探性地摸出了如月列车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