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388 一大波酬劳和贡献点

388 一大波酬劳和贡献点

破碎高天原。

敲了编钟的第二天,神谷川顺利见到了卖药郎。

“许久未见,别来无恙,我的好友。”背着药匣子,脸上浓墨重彩涂着油粉的卖药郎,笑盈盈朝神谷打招呼,“距离上次接肢鬼手后,你好像又变强了许多,如此超乎常理的增强速度让我有预感,你真的会成为高天原上的王。”

“要是真像你说的这样就好了。”神谷川耸耸肩膀,“话说,好友吗?是我在你这里累计充值消费达标,所以解锁好友位了吗?”

这好像是卖药郎第一次这样称呼自己。

“呵呵,我很喜欢你的幽默。不过,你这样说我多少有些难过啊,神谷。我还以为我们两个一直是朋友的。”卖药郎涂成紫色的嘴唇,始终带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微笑。

这家伙一直是这样。

看起来神神秘秘的。

“那倒也是啦,那朋友买东西有友情价吗?”

“没有。”卖药郎斩钉截铁。

神谷川:……

其实神谷也觉得,卖药郎确实算是自己的朋友。

虽然交流也不算太密切,但需要的时候他总会出现。

最开始补出阴雷,后来接鬼手,还有提供各种药品,协助神谷打怪升级。

卖药郎其实直接间接中帮了神谷不少,有种君子之交澹如水的感觉。

如果每次想见他不用花钱就更好了……

因为按照约定,每次召唤卖药郎回来,都得完成5000魂晶保底的最低消费。

所以神谷又买了一份【延寿紫金霜】。

算上之前没用掉的,手头一共有两份。

这东西在神谷的手里,一直是当成在现实无伤开大,附着般若面具的特殊道具来用的。

但是根据卖药郎的介绍,【延寿紫金霜】的真实作用,其实是延年益寿。

具体能延寿多久,倒是没有确切答桉。

但好像吃得越多,慢慢累积,效果会越来越好?

“东渡者出海本来就是为了寻找不老药的,说不定卖药郎手头这种,就是他们找到的成果?现在手头阴间货币宽裕了,有必要的时候,可以尝试直接磕药试试效果。不过对我现在18岁的身体而言,要延长自然寿命好像也还不急,过个两年再研究也来得及。”

神谷这样想着,将新一份【延寿紫金霜】小心收起。

之后,又将想问的,和八色雷神的事情直接问了。

卖药郎听完提问,自己反而惊讶起来:“啊,你说我师父曾经在青木原斩杀的堕神,本质上黄泉的阴神?”

“你不知道吗?”

“我那时候,也只是一个小童子而已啊。”卖药郎摇头,“不过,你倒是给了我一些提示,我还得好好查查。”

“提示?怎么,你师父的异常情况,也和黄泉国有关吗?”

神谷是知道的,卖药郎貌似一直在为将他师父从异常的状态中唤醒而努力。

“有可能吧。”

东渡者的话题,不能直接聊太多,两人各自心里有底后就谈起了别的。

卖药郎:“我不知道曾经为祸青木原导致富士山神陨落的存在,到底是不是八色雷公之一。但是那个东西的大致实力,我倒是知晓的应该在A级左右,那时候的师父正好比那东西强一些。”

“卡姆依大地上的那个要真是黑雷阴神的话,可能也是A级的水平。不过,八色雷公既然是在尹邪那美的尸身上诞生的,或许从不同位置出现的阴雷神实力会有所不同。”

“根据你在卡姆依收集到的信息,如果都可靠的话。因为受到那个蜘蛛神威的影响,黑雷阴神发挥不出全部实力,姑且可以当成超脱B级,但又弱于A级的准A级存在。”

“当然,这些都是我的推测。”

卖药郎认真根据目前掌握的各种信息,和神谷一起推敲起村国魔神的实力。

他给出的推测,比神谷川自身之前预估还要乐观一点。

“那么这样说的话,我这边拉拢出四个B级怪谈,有战胜对方的可能性?”神谷顺着卖药郎的话继续讲。

“或许有吧。只要村国魔神原本不是S级的阴神,应该就有。”

“话说你是S级的神祗吧?能出手帮我吗?”神谷又问。

他从未看过卖药郎作战的样子,不禁有点好奇。

“呵呵,S级的神祗也有强弱之分,而且强者和弱者的实力判若云泥。我只是位格高而已,本身却是工匠类的怪谈,你应该已经知道,当了工匠的怪谈都不太擅长战斗。所以我一直有退魔剑傍身,而退魔剑只能处理A级以下的怪谈,那个村国魔神原本的位格是A级的话,退魔剑对她不会有什么效果。”

卖药郎回答地很坦然。

想当初最开始在高天原上见到卖药郎的时候,神谷着实被他的评级吓了一跳。

S级,大恐怖!

但随着实力上升,再加上对卖药郎的了解深入,面对对方就不再有什么恐惧感了。

如他所说,将精力投入到“工匠技艺”的怪谈们,是先天要牺牲掉自身战斗强度的。

卖药郎实质上就是一个位格很高的怪谈工匠,本质和绿皮小和尚还有觉姐姐他们一样。

小和尚和觉的成长上限,大概也和卖药郎相同,就算本身的位格提升到很高,也依旧不会精通于战斗,而是自身专精的工匠技艺会突破到很高的层次。

像卖药郎,他也得依靠退魔剑才可以在里世界自如行走。

买了【延寿紫金霜】,又获取到和青木原上疑似阴雷神对象的信息后,神谷川同卖药郎分别返回了现实。

他暂时没有去推[卡姆依]的进度。

乌天狗还在梦幻乐园里面养伤,等他好利索了以后,神谷才打算带着这个少年天狗去探索礼文华神殿。

作为亚乌西克普的从神,乌天狗对神殿以及蜘蛛母神的情况都比较了解。

带上他绝对是有好处的。

另外,神谷也没有再带日和坊去[卡姆依]继续唤醒石化的克罗波库鲁小人。

从上次的经历来看,那些夜盗,也就是黑部的黄泉军,很大概率是被小太阳发出的亮光吸引过来的。

虽说借助这个特性机制,可以让日和坊在卡姆依雪原发亮,然后吸引诱杀夜盗,以赚取魂晶。

可神谷现在阴间货币的存量很多,且之后真正的目标是村国魔神。

在解决掉魔神之前,没必要横生枝节。

“正好最近这段时间可以投入到式神养成中去,抓紧让般若或者小貘晋升到B级。怪谈刚晋升B级的那段时间,不依靠香火信仰也可以进行活动。就像去年冬天那会,玛丽在大栗岛上打赤魟的情况。”

“理想的话,由五个B级友方单位,围剿一个实力被削减到准A级的村国魔神,胜算会大不少。”

神谷川这样考虑着。

反正无论是沉眠的亚乌西克普,还是石化的克罗波库鲁小人,在神谷踏足卡姆依之前都保持异常状态很久了,让他们多等一会,神谷这边多做一点准备,也不算什么大事。

磨刀不误砍柴工。

……

“您尾号9527的储蓄卡账号,转账收入34000000円,请注意查收。【三井住友银行】”

这天一大早,神谷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

点开来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存款尾数增加了,有一笔三千四百万円的进账。

这笔钱是从对策室那边打来的。

是神谷川作为绝对主力,参与处理梦男事件后得到的报酬。

除此之外,此前主持退治和歌山鲸灾,他还拿了六百万円左右。

目前靠着两次处理事件,报酬一共拿了4千万円。

算上神谷自己的一点零头,已经可以在东京都荒川区买一栋不闹鬼的一户建了。

“一个事件摸鱼,一个事件出力,最终的结果是赚了一套房,还不错。”

神谷川将自己银行卡的余额认真数了几遍,心情舒畅。

参与对策室行动的回报,除去钱以外,还有贡献点。

两次神谷都占主导地位的事件处理完,他一共拿了680点贡献。

参考之前从对策室仓库里得到的东西——

供给小小老头完成初次晋升的【阴影团块】,本身虽然很罕见,但对于其他除灵师来说基本等同于无用之物,只值10点贡献点。

白嫖得到的,让小貘学会[幻梦纳物]的反枕妖怪珍奇遗物,价值在90贡献左右。

还有结城大叔那边送给神谷川,被觉改造之前是史诗评价的武器【报丧女妖】,价值220个贡献点。

通过这些“物价对比”来看,680的贡献点还是不少的。

完全可以直接换取一份超史诗评级的素材或者武器道具。

不过神谷目前没有什么需要的东西,贡献点暂时攒着,打算等以后真需要换东西的时候针对性使用。

好钢花在刀刃上。

另外,神谷川之前拿到和歌山那份贡献点的时候,还浏览过一遍对策室仓库的库存,本来是想给垢尝准备一个帮助突破实力上限的怪谈遗物。

可惜小鼠鼠的运气远没有之前小小老头那么好。

它被卡在F级,只能吸纳很弱小怪谈的遗物,而弱小怪谈本身爆出怪谈遗物的概率非常低。且垢尝本身的相性又特殊,好像只有“清洁”、“污垢”属性的东西才能跟它的相性挂钩。

所以暂时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只能持续对对策室仓库物品的更新保持关注。

“屯了一波贡献点,之前从活鱼旅馆得到的几个没太大用处的道具,也不急着上交了。”

因为手头贡献点还有余量,神谷重新考虑了手头“无用”道具的分配——

【芭蕉宽叶】

这道具的“束缚”效果其实是有点用的,但神谷手上有完全上位的替代品【缢死者的绳缰】。

所以显得很鸡肋。

“之后小鹿再来东京找我,等她表现好的时候,可以把芭蕉叶当成奖励给她。到底是我名义上的徒弟,身上的超凡物品只有一个灵摆也太磕碜了。”

【不燃提灯】

提灯其实是好东西,使用者可以熄灭五十米范围内的任意火源。

只不过神谷有能控制业火的犬神在手下当式神,五十米范围内的火源直接叫狗子吞掉即可。

考虑了一番,他最终将【不燃提灯】交给了灵车团,由高山真衣保管。

当然了,只是保管。

如果神谷以后想拿贡献点换道具,点数又恰巧少个零头,还是会考虑把这东西重新上交的。

至于为什么要交给高山,那是想着高山待在家里的时间居多。

这东西给她,好歹可以在自己外出不在家的时候,防个火灾隐患啥的。

保证家宅平安。

【砚之魂】

这东西没啥用,效果就是吞墨水和吐墨水,外加运气好时有机会看到砚台上出现水墨小人,表演“墨水小人戏”。

神谷随手把【砚之魂】给了彩织当玩具。

也和【不燃提灯】一样,如果自己有需要的话,会从小蜡笔那里拿回来,提交上去凑整贡献点。

【屏风后的窥探】

只对普通人生效,催人恶堕的牛头人宝具。

嗯……继续压箱底吧。

神谷分配完“无用”道具出了趟门,做日常的锻炼,沿着荒川僻静的街道区域慢跑一大圈活动现实身体。

春季的上午,气温舒适,慢跑还挺痛快的。

结束锻炼,他还顺便了采购家里的日用品和食材。

等一回到家,垢尝就迫不及待地扑过来,吱吱叫着,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彩织的“恶行”。

原因是小蜡笔太皮了,头一次从自己“第二喜欢”的神谷大哥哥那里拿到馈赠品又过于兴奋。

她延伸出来的红色蜡笔线条,沾满了【砚之魂】的墨水,四处乱甩,虽然没进房间,但涂得家里走廊和地下室到处都是。

神谷出门的这个上午,可怜的垢尝啥事都没做,就光跟在彩织屁股后头擦地板和墙面了。

也就是鼠鼠的清洁能力超乎寻常,才能把小蜡笔搞出来的一片狼藉收拾干净。

没办法。

神谷川只能表示自己考虑不周,安抚垢尝。

又以家长的姿态将小蜡笔叫到跟前,好好批评教育了一番,并且重新没收了【砚之魂】。

甚至还殃及池鱼,连同家里彩织的实际监护人小悟,都挨了他一句轻飘飘的说教。

“悟啊,作为姐姐,得看好妹妹啊。”

“那个砚台明明就是你给彩织的吧!都是你这家伙宠她,她才会得意忘形的!”

悟本来脸皮就薄,遭受无妄之灾当然一百个不服气,涨红了脸,龇牙咧嘴,恨不得狠狠踩神谷一脚。

但也只是想想,她到底没胆子真的这么做。

最后是小悟把彩织带回书房,以“姐姐”的身份再教育了一遍。又让小蜡笔向操劳的垢尝好好道歉,表示一定会尊重鼠鼠的劳动成果,这事情才算结束。

当然了,小蜡笔歪歪扭扭,用稚嫩笔迹非常诚恳写在地上的道歉检讨书,最终还是由垢尝擦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