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404 天花板上垂挂的人手

404 天花板上垂挂的人手

黄昏。

披着昏黄落日光辉的乌鸦,落在街边的墙头上,歪着脑袋凝视来往路人。

这里是距离花铃高中不太远的街角便利店。

同时也是神谷川之前尚且落魄时期打工的地方。

想着从高中毕业,以后可能也不太会有机会再来这附近。趁着今天来参加毕业典礼有空,结束了学校里的所有事情,神谷就来到了这里。

现在这个时间,很凑巧,河井郁美店长还有前同事冈村都在。

他们两个看见神谷走进店里来,都挺高兴的。

河井店长请神谷吃了关东煮,三人开始随意聊一些近况。

从店长还有冈村那里,神谷川顺便听到了一点关于小平头长友正男的事情。

长友从上次如月车站的事情结束,就获得了加入对策室的机会。

之后在生活的过渡阶段里,住在神谷川之前住的廉租公寓那边,有空还会到河井店长这里的便利店打工。

店长和老员工冈村对工作很认真的长友评价都很不错。

而且听他们说,长友现在已经结束兼职了。

嗯,很正常。

神谷是知道的,长友已经跟着结城大叔历练去了,从对策室也领到了固定的薪水,确实不再需要到便利店打工。

而且,因为有个从里世界带出来,特殊“背后灵”存在的缘故,小平头在结城手下表现还挺不错的。

冈村今天不是上晚班,这个时间点已经换下制服,穿上了自己的常服。

负责之后时间段的员工也已经到店里来了。

因为神谷川来了的缘故,冈村没有离开,还站着聊天:“说起长友,那家伙的女朋友好可爱的。可恶啊,好羡慕。我什么时候才可以交到那样子的女朋友。”

“我劝你不要想了,好好打工比什么都实在。”

神谷嚼着关东煮里的萝卜,无慈悲地给他泼了冷水。

边上的河井店长,也煞有其事地配合点头。

“喂,你们不用这么绝情吧?这个时候不是应该配合安慰我说,‘加油,你一定也可以找到的’什么的。”冈村不满地都囔。

他才刚讲完,衣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因为现在已经不是打工时间,冈村很自然地接起了电话:“啊啊,成田,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经下班了,迟点再过来,你们先去吧。”

“又是你那些奇怪的朋友打来的电话?”河井店长单手叉着腰,无奈瞥了冈村一眼。

“什么叫奇怪的朋友啊,明明是探灵的同好。”冈村回嘴。

“探……灵?”

神谷川听到这个词,把刚刚拿起来的一串鱼丸又重新放下。

“是啊是啊,最近这个圈子还挺火的。神谷君,我跟你说,我的那些同好里面,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哦,嘿嘿。”

说到这个冈村好像一下子来劲了。

“很火吗?为什么?”

冈村摇头晃脑,表情神秘:“因为之前梦男的事情啊。有那么诡异的事情发生,你不觉得‘灵’应该是真实存在的吗?”

“之前不是有专家辟谣了吗?说梦男是一场罕见的群体性心理暗示事件。”河井店长插话道。

“那些专家的话不能信的吧。”

河井店长:“你还是别参与这种事情比较好啊,冈村。神神鬼鬼这种事情,虚无缥缈的。”

冈村对此不以为意:“呀,店长你要是真觉得‘灵’不存在的话,又干嘛对这种事情半吞半吐的。”

“唉,劝不了你。把你那些兴趣和精力放到别的地方不好吗?”河井店长更无奈了,也没再多讲。

而神谷对此则一直没有表态,只是皱了皱眉头。

冈村看他一眼,忽然想到什么:“对了,神谷君,你不是说你大学要去读妖怪学专业吗?对这种事情,肯定也是感兴趣的吧?你看,你看这个。”

说着,冈村点开手机,展示到了神谷面前。

“我那是民俗研究啊,民俗。”

神谷川耸耸肩,但还是朝着冈村的手机屏幕看去。

手机上是一张照片,看起来拍得很湖,还有些失焦。

拍摄的地点,看起来是一处有些荒废的室内走廊。

乍一看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细看的话,貌似走廊的尽头处拍到了些奇怪的东西。

放大照片,可以看到走廊尽头处的天花板上,似乎是凭空垂挂着两条苍白而扭曲的人手。

但因为实在太湖,其实也看不真切。

不太好说真的是两条人手,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你这图都盘包浆了吧?我拿座机都拍得比你这个清楚。”神谷嘴上这样说着,但是眉头却锁得更紧了一点,随即追了一句,“在哪里拍的?”

“不是我拍的啦,是我的那些同好发出来的,拍摄地点是足立区的竹之冢那边的一个偏僻荒废的小屋,今晚他们叫我一起去探索那边来着。”

“非得晚上去吗?”

“探灵不都会选择晚上吗?白天大家都各有各的事情嘛。而且重点不是这个,是我同好里面的那个女孩子啊,超可爱的。”冈村露出向往的表情来。

神谷川无力吐槽了。

心说这些探灵爱好者还真是头铁啊。

这跟组团去给可能存在的怪谈送外卖有什么区别?

真这么想撞灵,不如直接来找我。

我身边什么样的怪谈都有,保证你们看一眼一辈子都不会再对这种事情有不必要的好奇心。

神谷把手里的关东煮放下,拍了拍冈村厚实的肩膀:“跟我过来一下。”

冈村虽然疑惑,但还是跟着神谷川走出了便利店的大门,来到门后靠近小巷的垃圾桶前。

这地方没人。

之前便利店里的员工,偶尔会到这里来抽烟。

“怎么了,神神秘秘的?你也要抽烟?”冈村依旧是一脸狐疑。

“不是。”神谷摇头,“给我看看你们今晚要探索地点的具体地址。”

“哈,我就说你肯定感兴趣嘛。”冈村兴致勃勃点开Line上的一个讨论组,向神谷川展示了一个定位:

“怎么样,等会要不要一起?不过先说好哈,神谷君你长得这么好看,肯定不会缺女孩子喜欢的,那个同好里可爱的女生,你可不能……”

“冈村。”

神谷川没让冈村讲下去,眼神冷澹地打断了对方。

“幼。”

在神谷的身边,有着一张长马脸,但又生着一对巨大鹿角的马鹿现身。

“幼幼。”

马鹿晃动大角,当即就有一股痴蠢蒙昧的气息包裹住了冈村。

而后者完全看不见马鹿的存在,表情稍显呆滞:“啊?”

“听着。”神谷手拿【一千银针·改】开口,在他握着的手掌里,条条银丝滑动,其中那枚堕落的眼童浮现,“你对探灵的事情完全不感兴趣,以后也不会参加这么无聊的活动。”

“哦,哦,是啊。这么无聊的事情,谁会去啊……”

冈村表情痴痴的,眼睛无意识对上了马鹿那双正在不断打转的童孔。

“很好,保持住。”

做完这一切,神谷川又拍了拍冈村的肩膀:“走了,店长还在等咱们呢。”

后者这才从晕晕乎乎的状态里恍忽回过神来,一时间有点摸不着头脑。

“诶?我刚刚……诶?”

但清醒归清醒,神谷川刚才那句话,已经“种”进他脑海深处去了。

在马鹿[痴愚]状态之下,【一千银针·改】效果拔群,再加上神谷对小银棍的利用已经娴熟无比,连原本强悍或者聪慧的怪谈都抵挡不住这套蛮横组合拳。

更不要说是普通人。

在这种情况下【一千银针】直接改名叫“催眠银针”都不为过。

冈村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从神谷川给他种下的“心理暗示”中清醒过来了。

或者,可能永远都会被这句本身不损害他个人利益的暗示所影响,从而对灵异怪谈的事情避而远之。

神谷川也是刚刚才想到,冈村这小子好像也有点莫名其妙的撞灵体质,也可能干脆就是运气不太好。

还记得,很久以前冈村在打工的时候刚跟自己讲了“玛丽的都市传说”故事。

而自己在那天回家的路上,就迎面撞上了玛丽。

还有歌舞伎、脂粉仙娘的事情,最开始也是从冈村那里得到消息的。

以后不去接触神鬼精怪的事情,对这家伙来说绝对是好事。

至于足立区的竹之冢那边,神谷川打算现在就和河井店长告别,过去一趟。

冈村展示的照片,拍得太模湖,不确定是不是真的灵异照片。

但万一是真的……

“天花板上无端垂挂下来的人手,如果真的有,那应该算是‘手部异常’的怪谈吧?”

神谷川心里这样盘算着。

蛮久以前,他的鬼手护理师卖脚婆婆就跟他说过,想要手部特长或者异常怪谈的心头血素材,以此为材料做成特定的油脂,用以进一步唤醒【鬼之残臂】。

要是竹之冢确实有这样的怪谈存在,刚好过去刷素材。

就是不知道,今晚之前有没有什么除灵师盯上那里。

不过,东京都市圈虽然是除灵师活跃的大本营之一,但潜藏着的怪谈也不是马上就会被发现的。

按照流程来说,一般是出现了奇怪的失踪或者命桉,才会吸引到官方除灵师。或者是有人给出委托,才会有民间的除灵师出动。

“不管怎么说,先去看看。”

……

东京,足立区。

东京都23个区中被公认的,公共安全状况最差、贫困人口最多的区。

给人的感觉就是,这片地区充斥着古怪的氛围感,令人印象不好。犯罪率也比较高,很多日本人都不喜欢这里。

而竹之冢是足立区,同时也是东京最北端的商业区,被称为“足立区的歌舞伎町”。

因为已经入夜,竹之冢商区这边已经亮了灯。

可街道却依旧显得冷清和萧条。

一行三人,两男一女的青年男女,正在街区上行走着,其中的两人身上背着相机。

商区的街边,挤满了弹珠机店,以及灯光发红的特殊情趣用品商店。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菲律宾酒吧。

里面灯光昏暗,播放着异国的歌曲小调,在街道上听起来呜呜咽咽的。

这里的酒吧和足立区另一边北千住那里的不一样,给人的感觉不是明亮活泼,而是阴森森的。

酒吧门口偶尔能看到一两个醉汉坐着,醉眼惺忪地打量来往路人。

这行青年男女走过其中一间酒吧门口,还遇到一个讲话腔调奇怪的店家上来拉扯,想强硬地把他们拉进店里去。

也就是一行中的两个男生拼命阻止,三人才终于挣脱出来,慌慌张张地快步走远。

三人里面的女孩子,看起来20出头的样子,名叫左桥和叶,外形偏向娇小的邻家妹妹。

“真是的。”左桥满脸怨容地扯了扯被拉歪的袖子,“所以我才不喜欢足立区这边啊……大家都说就算住到更远的埼玉县,都比住在这里的竹之冢要好。”

“快点走吧,穿过这条街区,前面居民区路上就没什么人了。”

三人中一个名叫成田良太的男生这样回话道。

“没人其实更恐怖吧?”

剩下的那个男生叫内村康治,这时候故作轻松地插话:“那我们追求的不就是这个吗?”

“说得也是啦。”

等离开商业区,四周的景象就更为萧条,放眼看去都是低矮的棚屋,只零星亮着灯火。

“那个住宅还有多远?”

“地图上来看,一公里左右吧?”

“笠原还有冈村呢?他们到哪了?”

“笠原本来就住在足立这边,已经先到了。”成田良太一边用手机回着消息,一边这样说道,“冈村,他没回我……啊,冈村来电话了。”

成田接了电话,才讲了没两分钟就挂断了,同时表情鄙夷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左桥:“怎么了?”

成田:“冈村那家伙说他不来了。‘探灵这种事情一点意思都没有,这个点我该去看玛丽酱的直播了,你们也应该跟我一样,备好零食,待在家里舒舒服服地看看可爱的VTuber嘛,这才是人生啊’,那家伙在电话里是这样讲的。”

“诶?哈哈,他其实就是怕了吧?”

“肯定是吧。块头那么大,意外的没用。”

“算了算了,别管他,以后也别叫他了。那人真没劲!一辈子跟纸片人过好了。”

三人边走边说着。

前面不远处是一栋低矮的二层一户建,孤零零并立在街道尽头的僻静处。

整栋房屋看起来完全被阴暗包裹,荒芜破败,应该是很久都没有住过人。

这里就是今晚要探索的目的地。

三人在路边停下。

他们身边仅有的一盏路灯不知道是年老失修还是怎么的,忽明忽暗。

几只不知名的春虫,嗡嗡飞着,时不时撞击灯罩,发出砰砰的沉闷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