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062 青坊主,制烛小僧

062 青坊主,制烛小僧

破败的小庙,已经坍塌了一角,看起来摇摇欲坠,荒草丛生。

这里,庙里庙外都点着许多大小不一的油蜡。

烛火晃晃,香烛燃烧的味道弥漫,还挺好闻的,能给人一种奇妙的平静感觉。

到了庙门口,小小老头便停了带路,爬上了神谷川的肩头。

神谷川对此并不在意,从被别在裤腿内部的【蜃气布袋】里掏出手机,然后径直朝小庙里走去。

进了庙堂。

能看见一尊褪色的坐姿泥偶像。

差不多与人等大,但有一半损毁的状态,损毁的部分,原本的黏土已经开始风化了,所以无从推测这偶像原本是什么样子。

神谷川还注意到,这泥偶像是实心填充的。

庙堂里除去泥像以外,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一个穿着褐色僧袍的小和尚。

小和尚全身的皮肤都是青色,脸上只有一只独眼。正坐在小庙的角落,烛火深处,愣愣地敲击一个木鱼。

木鱼发出有节奏的“笃笃笃”响声。

很显然,这就是小小老头所说的守序怪谈了。

“这是青坊主吗?”

神谷川上下打量小和尚。

独眼,青色皮肤的特征,倒是和青坊主符合。

唯一不同的是,青坊主这种传统妖怪,在其对应的故事里,大多都是以身材高大的和尚形象出现的。

眼前这个,或许是青坊主的幼年版?

见到有人进来,青色小和尚停了敲木鱼的动作,抬起了独眼,木木地开口:“做蜡烛吗……施主?”

“做蜡烛?”

神谷川感到了一点不明所以。

嗡嗡。

手机恰合时宜地震动起来。

[荒庙里的制烛小僧正在出售他手作的蜡烛,明码标价,一支200魂晶。]

看了眼文本里的标价,神谷川的表情当场就不澹定了。

花开你个富贵的!

一支蜡烛卖200魂晶,镶钻的吗?

你个小秃驴不如直接去抢好了!

“做蜡烛吗……施主?”

青色的制烛小僧开始像个NPC一般重复台本。

“阿巴呜唧。”

肩头的小小老头也轻声叫起来,似乎是在示意神谷川消费。

没办法。

毕竟来都来了。

现在看来,这个制烛小僧已经可以确定是游戏里可交易的NPC没跑了。不管他卖的东西有多贵,神谷川都有必要买一个回来验验成色。

而且,之前小小老头提醒过,守序的青色和尚有治疗般若的办法。

估计就和卖的蜡烛有一定的关系。

“商品垄断对消费者可太不友好了。”

神谷川叽叽歪歪地滴咕,操作手机,交出了200枚魂晶。

肉痛。

当初在新手村里找不到花钱的地方的时候,他还曾感到过一阵悲哀。

但现在真能大把花钱了以后,神谷又感觉心在滴血,只能不断安慰自己:“算了算了,千金散尽还复来。”

“阿弥陀佛。”

制烛小僧做了个合十礼,然后垂了垂光秃秃的脑袋,从怀里掏出一支白色的蜡烛,递了出来。

神谷川伸手接过。

这支蜡烛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比常见的蜡烛粗了一圈而已。

但上手摸起来的手感却又很不一般,凉丝丝的,触感像石又像玉,反正不像蜡。

[获得小安魂蜡烛!]

[小安魂蜡烛(珍奇素材)。以魂晶为原材料制作的蜡烛,燃烧散发出的烛火气息,能被怪谈完全吸收。]

[吸食安魂的烛火气,能有效增强怪谈的实力,同时对恢复怪谈伤势也有奇效。]

“这东西,是怪谈们的经验包加伤药吗?而且,治疗是奇效啊……”

神谷川看着手机里显示的文本,又将小安魂蜡烛拿在手里掂量了两下。

又能增强实力,又能恢复伤势。

貌似小安魂蜡烛标价200魂晶,也不是特别黑心?

神谷川从花铃诡校里出来的时候,身上带了582颗魂晶,后续在犬鸣峠又刷了一些出来,但雇佣小小老头的时候花了一百颗。

“我剩下的钱,还能再买一根。”

确认了小安魂蜡烛还挺有用以后,神谷川没太考虑,就再一次消费掉200魂晶,入手了第二支。

这第二支,却不是给般若准备的。

目前还不知道小安魂蜡烛对怪谈的治疗效果到底有多好,不知道一根蜡点完,般若能不能恢复满血。

但就算一支蜡烛不够用,大不了就是让面具怪谈再等一等。

等神谷川回花铃诡校,背刺喜奇童子给孩子赚医疗费,买第三支蜡烛。

“第二支蜡烛,就留给玛丽好了。如果她有需要的话。”

神谷川是觉得,自己有必要随时在身边预留一支安魂蜡烛。

这样的想法或许有点傻。

但考虑到同样受伤的电话恶灵玛丽小姐,目前已经失联,不知道在哪里沉睡。

万一哪一天,玛丽醒了,伤却没好。然后一个电话call过来,像个残破的瓷娃娃一般出现在神谷川面前……

“万一真有这天,见到玛丽后我起码能为她做点什么。”

比如当场点根蜡。

“我会这样做,只是因为玛丽曾经帮了我大忙,没有别的想法。对,就是这么纯粹。”

神谷川在心里这样想着,默默把两支小安魂蜡烛都放进【蜃气布袋】里装好。

……

在新解锁的NPC这里消费完以后,阴间货币余额,只剩下两位数了。

在荒庙里面又逛了一圈,对着场景里那些点燃的蜡烛研究了一阵,神谷川最后确定了这些场景蜡烛和自己花大价钱买的安魂蜡烛不是同一款。

但走出庙门后,他还是在外头制烛小僧看不见的拐角,随手掰了一个快燃尽的场景蜡烛头顺走。

“400魂晶都花了,拿点小礼品不过分吧?”

离开荒庙,沿着土路朝回走。

这次或许是运气不好吧,没走出多远,就看到了一团幽蓝色的火光,距离他十几米远,挂在空中晃晃悠悠。

这鬼火就是之前在山坡上望见的,犬鸣村里游荡的那些。

“嘻嘻哈哈呼呼!”

神谷川注意到火光的同时,鬼火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发出骇人的尖笑声,呼啸着飞来。

火球之中,能隐约看见一张老妇人幽怨且飘忽的面孔。

姥姥火。

相传是由被子女丢弃到山上等死的年迈妇人死后,灵魂汇聚而成。

“阿巴!”

小小老头反应很快,在姥姥火俯冲过来的一刹那,就化成鬼气跑了。

“看来犬鸣村套装的效果,只对人形的犬鸣村村民们生效。”

穿着犬鸣套的神谷川,则是拔出【染血的柴刀】对敌。

“嘻嘻哈哈呼呼!”

在姥姥火俯冲到面前三尺不到距离的时候,染血的刀刃凌厉挥落,扯出猎猎的风声,直击目标。

可这一击看似得手,实际反馈回来的手感,却如同挥空了一般。

“坏了……这东西好像不吃物理伤害。”

姥姥火的本体是一团燃烧的火球,虽说不能完全免疫物理伤害,但要想靠刀砍斧削直接扑灭这种怪谈,难度还是很大的。

“嘻嘻哈哈呼呼!”

幽蓝的火球扑上了神谷川的身体,化作熊熊烈火,瞬间便将他吞没。

火光之中能看见一个老妇人狰狞的笑脸。

神谷川的手机也一并被鬼火吞噬,在失灵之前屏幕上最后浮现出几个红色的大字——

【老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