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 87.焰灵姬真的柔情似水

87.焰灵姬真的柔情似水

定情信物,亏你想的出来,宝贝,这是量产的。

“这是百越的东西,留个念想吧,入侵百越的事,抱歉了。”

白弈语气略显诚恳的向焰灵姬道歉。

主动认错,看似被动,其实掌握了主动权。

谈到自己故土,焰灵姬脸色暗澹下来,但对白弈没有恨意。

看了看手中这块火雨玛瑙,这似乎是她身上除了衣物外,唯一来自百越的东西,很重要的东西。

“那不怪你。”焰灵姬低声说道。

在她眼中白弈虽然位高权重,但还不能影响一国对另一国的进攻,就像百越一样,太子都能随便交出去。

摇了摇头,焰灵姬仰起头,望向白弈,脸上重回了笑容,这里还是有爱她的人。

“谢谢,我很喜欢。”

晃了晃手中的玛瑙,焰灵姬由衷的道谢。

“喜欢就好。”

白弈伸出手向焰灵姬的摸去,焰灵姬也没躲避,任由白弈揉着。

“这个东西你可得藏好,我手里也不多,整个秦国也没多好,我花了大价钱才收了这么一个,明白了吗?”

保险起见,白弈轻声说道。

没骗你,真的,我手里也没多少,大部分都卖出去了。

白弈心中滴咕着,在巨大的诱惑面前韩,赵两国将白弈手中的火雨玛瑙全部忍痛收去。

一个相邦也不多?这么珍贵吗?

焰灵姬低头看了看火雨玛瑙,心中暗道,在百越她就对此物有所了解,极其昂贵,听闻最近又涨价了。

犹豫了一下,焰灵姬还是把火雨玛瑙塞给白弈,正色道:

“这东西太昂贵了,你收回去吧,送给惊鲵姐姐。”

小言儿这些天都是和焰灵姬睡的,焰灵姬对这个圆乎乎漂亮的小姑娘也很喜爱,相对的,对于她的母亲,惊鲵也是如此。

她会有更好的。

白弈摇摇头,拉起焰灵姬的手,将玛瑙放在她手心上,说道:

“我给你的就好好拿着,你以后是我的女人,明白吗?”

“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是聘礼。”

焰灵姬出奇的没有反驳,白弈现在是她现在唯一能倚靠的人,加上年轻有为,有颜有权,相处久了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好感。

焰灵姬轻轻点头,握紧玛瑙,轻声道:

“好吧。”

随后,她抬起眸子,盯着白弈,认真的问道:

“那你以后能不能对惊鲵姐姐好点,她都给你生了孩子。”

还不好吗?

我失职了?

好吧,以后努力。

白弈接受了这个事实,看着焰灵姬,也认真的点点头。

“我答应你,你们都是我的女人,我不会亏待你们任何人的。”

得到肯定的回答焰灵姬满意的点点头,这些天她了解过惊鲵。

之前是奴隶,有一点点话语权的剑奴,地位虽然比她高,但比她还惨一些,完全是台杀人机器。

有些相似的经历,焰灵姬自然生出了怜悯之心,虽然惊鲵可能不需要。

“替我戴上?”焰灵姬笑吟吟的将玛瑙递给白弈轻声说道。

还好我做了还长。

白弈拿过火雨玛瑙,对自己的先见之明很满意,本来绳子最多到锁骨,但白弈要求加长,这样焰灵姬戴脖子上……

“好。”

焰灵姬转过身去,一只手拢起自己的头发,露出自己白皙的脖颈,离近点还能闻到带着澹澹的清香。

“玉颈生香,原来小说里都是真的。”白弈轻声喃喃自语。

“什么?小说?”焰灵姬开口问道。

“一个令人着迷的好东西,和你一样,令人着迷。”

白弈轻声说着,手解开了项链绳子的锁链,和前世差不多,能很轻松的解开,有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工艺。

功劳全部来自于公输家。

果然是能飞的世界。

白弈内心滴咕着,身体凑近焰灵姬,两手越过头顶,将火雨玛瑙放在她的胸前,随后在她背后轻轻扣上。

前后用了不到三息的时间,白弈就戴好了,笑道:

“好了,走吧去看看好不好看。”

白弈笑着伸出手,焰灵姬也搭了上去,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了书房,矮桌上摆放着一个铜镜,铜镜里出现两道身影。

焰灵姬看着铜镜里的自己,红色和自己很配,可惜绳子有点长,要是往上点就好了……

焰灵姬刚想说,想起了白弈之前的话,很珍贵,要藏好,焰灵姬将玛瑙放入了衣服内,脸色微变,偏头看了看白弈,说道:

“绳子有点长。”

那不更好?

白弈一摊手,苦笑道:“没办法~这上面的宝石也价值不菲,想要取下来又得算损耗。”

“好吧。”焰灵姬轻轻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指尖的热度和澹澹的香味,还有焰灵姬堪称完美而妖艳的俏脸,狠狠刺激着白弈的神经。

焰灵姬和惊鲵完全不同,惊鲵表现还是有些冰冷,即便在管鲍之交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动防御的。

而焰灵姬真的应征了她那句话,热情似火,柔情似水。

白弈缓缓跪坐下,轻轻抱住焰灵姬的腰肢,凑近焰灵姬的脖颈,低声道:

“等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向王上请求,让他给我们赐婚如何?”

“好啊~”

焰灵姬轻轻点头,她可知道主动才能栓住一个男人的心,很多东西都是要自己争取的。

依然偏头看着白弈,问道:

“香吗~”

这不废话吗这不。

白弈没有回答她,对着白皙细腻的脖颈轻轻咬了上去。

“嘶~”

焰灵姬眉头微微蹙起,她知道白弈接下来想要干什么,也没阻止,但是……

焰灵姬看了看四周的,书房?这里?惊鲵就在隔壁。

一种禁忌感让焰灵姬有些兴奋,但还有点理智,轻轻推了推白弈,但是无果,她低声道:

“晚上吧……”

晚上我还有事呢。

白弈没有理会焰灵姬,继续自己的行动。

惊鲵现在在睡觉,小言儿午睡她也会跟着,要不然白弈也不可能现在做这些。

贴近焰灵姬耳朵,白弈刻意压低了声音:

“别怕,你声音小点她听不到的。”

耳朵被热气吹着,焰灵姬感觉有点痒,她也不想扫了白弈的兴致,想了想点点头,眉毛微颤,轻声道:

“你轻点,我怕疼。”

随后,焰灵姬看了看白弈处理政务的矮桌,又补充了一句:

“就在这,别乱动好吗?”

“好~”

白弈满口答应着,但众所周知,这个时候男人说的话是不能相信的。

“嘶~”

我在书房四处流浪。

整个午后,白弈都在描绘这幅美丽的画卷,的确是一幅极其美丽的画卷,不过可惜的是无人欣赏。

这方面白弈一直独领风骚,没有人跟的上他的脚步。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白弈治水。

虽说水一大一小,差距很大,但都是治水。

白弈也是注定要载入史册,成就千古佳话。

……

已经黄昏,随着书房的门被推开,白弈走了出来,打着哈切伸了个懒腰。

“啊~”

揉了揉额头,看了看右侧惊鲵的房间,有点做贼心虚的整理的一下衣服。

有了体会,白弈也算知道为什么那些偷腥完,在房间里整理好衣服,出来还要再整理一下。

从心嘛。

调整好心态,白弈走了过去。

焰灵姬皱着眉头跪坐在矮桌前,看着面前的奏折打了个哈切,很累,很累,还是第一次……

“这个坏人~”

焰灵姬有些不满的滴咕了一句,想起这一个时辰做了的荒唐事,脸色有些微红。

但累归累,焰灵姬还是打起精神看向了竹简,白弈交给了她任务。

推开房门,惊鲵坐在床边抱着睡眼朦胧的小言儿给她喂饭吃,手中还端着一个木碗,是给小言儿准备好的辅食。

并没有在意进来的白弈,显然早就发现了他。

得,第一次就被发现了。

白弈见这个情况无奈的摇摇头,但也不慌,惊鲵对这事早就熟知了,白弈什么样她很清楚。

白弈作为她的领路人和唯二有感情的人,惊鲵自然也不会在意这些。

知根知底。

“晚上我有点事,应该回不来了。”白弈来到软榻坐在惊鲵身旁,轻声说道。

打仗可是大事,何况是对赵的战争,这些事情他还是亲自处理的好。

“嗯。”

惊鲵轻轻点头,鼻子皱了皱,闻见白弈身上的气味,的确有女人的香味,原来没听错。

“注意安全。”惊鲵没有点破白弈,反而轻声叮嘱了一句。

“嗯。”

白弈心中悬着的小石头缓缓落下。

“过些天我送你一件礼物。”

白弈说完不等惊鲵说话就看向小言儿,伸手擦了擦眼角,扬了扬头,说道:

“给爹爹喝一口。”

“不给。”

小言儿松开,看着白弈,认真的摇摇头,随后又很护食的凑了回去。

目光一直看着白弈,眨巴着大大的眼睛,喉咙一次一次咽下。

不给就不给。

白弈内心滴咕着,虽然每天都想着喝一口,但实际上一次都没试过,这东西似乎是有数的,他喝了,小言儿就没了。

没有多留,白弈起身,向外走去。

“走了。”

惊鲵目送着白弈离开。

白弈看了看胡夫人的房间,摸了摸怀中的火雨玛瑙,露出笑容。

这是第二个。

……

白弈乘坐马车来到了秦王宫,一个大殿内嬴政安静的跪坐着,身后站着一个女子,楚夫人,芈华。

只是嫔妃,两人没有所谓的婚礼,也很直接,年仅十三岁的嬴政已经结束了童子生涯。

当了君王的他也很苦逼,除了白弈和赵姬就这事表示顺其自然外,其他大臣天天都催着嬴政留个子嗣。

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和工具人差不多。

这无聊而又平凡的君王之旅。

嬴政心中暗道。

看见白弈从殿外走进,嬴政脸上出现笑容,站了起来,作揖行礼:

“师父。”

芈华也看了看白弈,这还是她第一次正面接触这个自己哥哥刺杀的人,发现对方也看向了自己,芈华行礼道:

“见过帝师大人。”

看了看小姑娘……好吧,算不上小姑娘,也就比焰灵姬小一点。

白弈也不是恶人,祸不及家人这点道理还是有的,芈华又不能左右楚国大事。

向着芈华轻轻点头,白弈跪坐下,看着嬴政笑道:

“年纪轻轻可别累坏了身体。”

“师父说笑了,政儿很节制的。”被白弈这么说,即便是嬴政也脸色微红。

白弈笑容收敛,沉声道:“不开玩笑了,赵国方面想要求和。”

“当初使臣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嬴政冷笑一声,对赵国他是一点也不想多留。

“剿灭一切入侵者,话倒是狠,赵国被他们搞成什么样子了,民不聊生,赵丹简直废物!”

别这么说……那是我搞的……

白弈内心滴咕着,赵国溃败的如此之早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但终其原因就是不抑商,加上赵孝成王最近病倒,没有时间管这些商贾贩子,这才让赵国的经济体系崩塌。

打仗,能打起这一仗其实已经在白弈的意料范围外了,看来还是有点不够惨啊。

发泄了心中愤怒,嬴政也看向白弈,问道:

“师父怎么看。”

“嗯……”

白弈思考一会,摇摇头:“现在还不是灭赵最好时机,灭了这些难民可不好管。”

不能灭赵让嬴政有些失望,但他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止表面这么简单。

这可是灭国大战,齐国灭了个宋就被五国伐,导致差点灭国,这惨状他还是能看见的。

有了前者的教训,自然要做好准备再去灭。

“师父决定便好。”嬴政说道。

“我会出使一趟赵国,与赵国谈谈这件事。”

嬴政点头,并不担心白弈会在赵国如何,因为他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赵国不敢如何。

白弈看了一眼桌角放的东西,挑了挑眉,问道:

“五蠹,荀子那位弟子所写?你在读?”

嬴政点头,拿起竹简递给白弈,问道

“听闻那韩非有大才,便想着看看,还没读,师父有何见解?”

“的确算是好书,韩非……也是有大才之人,但可惜是韩国权贵,想要拉拢是不大可能的。”

白弈如实说道,韩非为人处世不行,但白弈也不会去诋毁他。

“总要试试。”

白弈口中的天才嬴政并不想放弃。

猜到是这样的结果,白弈耸了耸肩,回头看了看天色,时间差不多了。

“随你,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看了一眼芈华,又看了看嬴政,白弈意有所指的说道。

嬴政无奈的笑了笑,站起身:

“老师慢走。”

芈华脸上也浮现一抹红,行礼道:

“帝师大人慢走。”

白弈刚想走,又停了下来,拍了拍额头,差点把最重要的事忘了,转身看着嬴政问道:

“对了,和氏璧那东西,你怎么看。”

“听说是块好玉,昭襄王曾想用十五座城池换,却不履行承诺,被蔺相如……”

嬴政并没有说下去,这算是秦国黑历史了,十五座城池虽然不少,但君王一诺,不现实难道不是有损国威吗?

其实白弈也有些无语,并不是秦昭襄王不履行承诺。

而是不知道这货当时怎么想的,和氏璧其实并不怎么好看,只是简单加工。

和氏璧甚至可能还没普通玉镯子好看,到后面秦始皇加工过才成了所谓的传国玉玺。

为了一块简单加工过的玉用十五座城池来换……

想法奇葩。

“嗯……师父想要吗?”嬴政问道。

“师父想要拿去便是,所谓天下奇宝也只是因为有人强加给他的名头,至于国运……楚赵两国现在似乎还没有我秦国强大。”

嬴政无所谓的笑了笑,并不在意所谓和氏璧,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好好看看九鼎。

白弈点头,转身向外走去。

出了王宫,正准备上马车,一道意料之中的脚步传了过来。

“相邦大人。”

夜色中,一个身着白色儒袍,长相英俊帅气的有志青年快步跑到了白弈身前,向着白弈深深的行礼。

同时,他目光灼灼的看向这个七国年轻人共同的偶像,白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