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九龙剑尊 > 三百二十二章 危机再现,强者出山!

三百二十二章 危机再现,强者出山!

仲若水得到了林逍的传音,她对这六大门派的各两千余人进行了一番规划安排,全部分进了各大堂卫。

六大门派的副掌门,仲若水也是按照林逍先前的承诺,各自给他们一个名誉长老的称号。

很快,这凤凰宗又接受了一万多的新鲜血液。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转眼间,十天的时间匆匆而过。

在这十天的时间里,林逍一边传音指挥凤凰宗的发展,一边对这二百多名老者进行一番丹药和炼器的讲述。

凤凰宗的发展很好,他们的修为、阵法布置、战斗经验都提升了不少。

凤凰宗与那一万多名六大门派的弟子,相处的也是极为融洽。

除此之外,剑羽门的那一万多名,俘虏在这十天的时间里,又和凤凰宗众人的关系更进了一步。

而那二百多名老者,在林逍这十天的讲解传授之下,一百多名炼丹师,他们有接近五十多人可以炼制玄级丹药。

另外的一百多名炼器师,他们也是有着二三十名可以炼制一些低级的玄级器刃。

没有办法,炼器师比炼丹师要难上一些。

可尽管这样,这二百多人也是对凤凰宗作出了极多贡献。

至少凤凰宗众人,包括那六大门派的人手和那一万多名俘虏,他们一共有着四万多人。

他们都分配了一些上乘的疗伤丹药和恢复真气元气的丹药。

最为可观的是,这四万多人手上都配备了一把顶级灵器。

这可是将众人的战力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快速发展,可这种发展也没有持续太多时间。

随着第十五天的到来,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传到了青岩城。

剑羽门门主出山,他达到了合魂五层!

剑羽门门主邀请这六大门派前往剑羽门,他对凤凰宗下了战书,他要当着众人的面亲手灭掉凤凰宗!

凤凰宗议事大厅内。

林逍看着手中的战书,他的眉头紧紧皱着,他不断的在这大殿中来回踱步。

林逍的推测向来准确,这剑羽门门主最快也要在两个月之后才可出山。

并且他的修为也不可能达到合魂五层。

这一切超出了林逍的预料,这里面一定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不过此时的林逍他不会计较这些,他在思虑了一番后转头看向了想要说话的影孤彤等人。

“彤姐,你们门主对你们有什么样的交代,尽管说出便是,是不是要离开这里?”

影孤彤的脸色有着几分尴尬,但她还是点点头,这确实是他们门主的交代。

剑羽门门主突破到了合魂五层,他的修为已经远超这六大宗门的门主,为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更为了不去招惹剑羽门的怒火,这六大东门的门主选择了短暂退避。

其实影孤彤当得知这样的消息,她的心中有着几分恍惚。

影孤彤知道,凤凰宗和剑羽门必定会有这一战,但战斗的如此操作时间有这般提前,这让他的心中有些难以接受。

影孤彤包括那六大副门主在内,他们希望林逍有充足的时间发展。

如果再过上个一年半载,凤凰宗有了能和剑羽门一较高下的能力。

到了那个时候,剑羽门要再和林逍作战肯定会思量一番。

再加上这六大门主的一旁劝说,这场战斗定会避免儿,他们也会继续待在这凤凰宗看着凤凰宗的壮大,看着这六大门派的壮大。

可事情发展的如此之快,这出乎了这六大门派的预料。

这六大门派的一些美好幻想也是轰然碎裂。

现在的林逍,又怎么能斗得过现在的剑羽门?

“林弟弟,我们门主和其他的五位门主进行了一番商量,我们六大门主的意思是要先行撤离这里,至于我们带着的这两千多人也要全部带回去。”

“不过林弟弟放心,我们的门主和其他门主商量了一番,他们会在剑羽门门主的面前进行一番好言相劝。”

“如果林弟弟肯承认这次的过失,对剑羽门门主认一个错,我们这六大门派还是可以保证林弟弟的安全。”

影孤彤的声音很小,她说完之后听到了凤凰宗一些人手的不屑冷哼,她顿时有些尴尬。

影孤彤知道这般和解是不可能,但这是门主的交代,她必须要这般言语。

“彤姐,你们各自的两千多人带回去没有什么问题,但那些炼丹师和炼器师他们都是一些脾气古怪的家伙,想让他们走恐怕也不怎么容易。”

“要不这样吧,就让他们暂时先跟着我们凤凰宗。”

“不过彤姐放心,我是不会让他们动手和剑羽门厮杀的,毕竟他们都是一些糟老头子。”

“等我凤凰宗的人到达剑羽门那里之后,我便会让他们自行回到各自宗门。”

“在这一路上,我也可以为他们讲授一番炼丹和炼器之道。”

“六大副门主,你们觉得我的提议如何?如果你们觉得有些为难,可以和这二百多人进行一番商量。”

林逍的话很是轻描淡写,他要布一个局,他不会在剑羽门脚下进行战斗。

凤凰宗本就被剑羽门弱,要是在他们的眼皮底下战斗,岂不是会更加吃亏。

林逍很清楚自己在六大门主心中的位置,他们在榨取利益。

而林逍也要收取一些报酬。

林逍要用这赶路的一个月,好好的和这二百老头交流一番,他们虽然固执,但也都极重感情。

林逍要让他们悄悄联系各自的丹堂、器堂,让他们派遣一些人手过来战斗。

六大副门主听到这样的话后,他们可没有林逍的这般心机,他们的眉头狠狠的皱了一下。

不过他们也只是略微思虑了那么短短一瞬,便答应了林逍的要求。

这二百多名老者脾气执拗,能否劝得动他们还是一回事。

索性也就让他们跟随林逍一段路程,这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对宗门也是有极大好处。

只要到了剑羽门,他们便会安排人手将这些固执的老头接回各自宗门。

当时的战局肯定混乱,说不定会打起来,那剑羽门门主也不会在意这后方的二百多名无所谓的人群。

“林弟弟,我非常希望你能平安回来,说句真心话,你们凤凰宗可比那剑羽门要好上不少。”

“我希望你们凤凰宗获胜,但这样的希望又是非常渺小,不过姐姐我从心里还是支持你们凤凰宗。”

影孤彤对林逍抱了抱拳,她的话语带着几分伤感,又带着几分不舍,似乎知道林逍会陨落的结局一般。

“彤姐,你要对弟弟我有信心,万一我将那剑羽门给灭了呢?”

“对了彤姐,你们先等会再走,我写一封书信帮我递交给那剑雨门门主。”

“他不是说让我半个月内赶到吗,这不可能,我要带上我的全部人手,包括我城中的所有子民,包括我刚刚收服的一万多名剑羽门弟子,这路途遥远,至少也要一个月。”

林逍一边说着,他一边接过仲不悔递过来的纸墨,他开始写了起来。

林逍将刚才说的那些话语写下之外,他又对剑羽门门主进行了一番辱骂,他的祖辈三代都被林逍问候了一遍。

影孤彤接过林逍递过来的书信,她的脸色有着几分尴尬。

最终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挥了挥手后,与那六大门派一起离开了这里。

半个时辰后,这六大副掌门,带着他们各自的人手离开了青岩城。

而林逍在这个时候也是打开了隔音结界,他开始对着在场的众人安排了起来。

“李泽,速去通知信堂人手,将我给影孤彤那封书信的内容,全部给我向外散播出去。”

“我不但要让剑羽门得知,其他的各大门派一定要通通知晓。”

林逍说完这句话,他将书信的内容交给李泽。

林逍回忆着影孤彤那无奈的样子,他有八成肯定,影孤彤会为了他好不会将书信交给剑羽门门主。

这样的事情林逍绝不允许,他要以防万一做一个后手。

林逍要让剑羽门怒不可遏!

林逍要让剑羽门,对这一万多名俘虏生起杀心!

这一万多名俘虏,总有一天会归顺凤凰宗,林逍要加快他们归顺的进程。

只有这样,这一万多人才能死心塌地的加入战斗。

林逍攻打剑羽门也能多少几分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