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满四合院之,这个糟老头坏得很 > 【367】不是想帮那二傻子,实在是那二傻子太有钱了!!

【367】不是想帮那二傻子,实在是那二傻子太有钱了!!

对于二大爷的事情,一大爷没有去过问,也没有去同情。

因为这一切都是他对二大爷的报复,对二大爷三番五次想动他们家的报复。

不过一大爷没有去过问,但许大茂还是在他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匆匆忙忙的找他说了这事;“一大爷你知道吗,我二大爷今天可倒霉了,喂猪忘记关门被跑了三头猪,然后李厂长现在命令他必须三天之内找回来三头猪,不然他就惨了。”

“猪丢了找回来就是,那么大的猪还能钻地里去了啊?”

随意的回了许大茂几句之后,一大爷就又在那随意的对他说道;“贾东旭那边差不多就给放了,欺负一个残疾人很光荣啊??”

“行,我等会吃完饭了就去放。”

对一大爷点头说好后,许大茂就又在那继续说道;“不过一大爷你把这次的事情看得太简单了,我怀疑那三头猪已经被人给弄走了,外加我也怀疑这事其实是有人在故意整我二大爷的。”

“别管你二大爷的事情,那人不识好歹和不懂得感恩,你信不信你这会儿要是把猪给他找回来的话,他不但不会感谢你,反而会怀疑整他事情都是你做的,是你在搞他...。”

认真的说了许大茂几句之后,一大爷见他还跟着自己,于是就一边带他去自己办公室,一边继续对他说道;“还有你二大爷那人怎么说呢,没有当guan的命却有当guan的病,什么事情都不懂但却什么事情都想去参与一下然后又什么事情都办不成。

所以以后你要是跟你二大爷同做一件事的话,那你赶紧跑吧,不然倒霉和背锅的准是你。”

“还是一大爷你看得透,我二大爷他就是这么个不知好歹的人!

以前小娥还在的时候,我经常讨好他,结果他却在背后说我是资本家的女婿....。”刚好不想在食堂吃饭的许大茂,见一大爷要回办公室了,于是就直接端着饭盒跟着他过去了。

于莉没有那么早过来。

所以并不赶时间的一大爷,在见许大茂跟上来后,直接就笑着从柜子里面拿出一个杯子出来给他倒了杯热水道;“你那算好了,你知道你二大爷对我干了什么吗,八年前他想搞我下台,去年我回来的时候他依旧想搞我,这次他当了小队长还是想搞我!

“我二大爷那是嫉妒你,以前嫉妒你是一大爷,后面嫉妒你是车间主人,工厂主任,现在嫉妒你是副厂长,而且还有汽车开....哎,跟这么个人当邻居倒霉啊。”

说到邻居的时候,许大茂突然就看向一大爷问道;“一大爷,我二大爷那房子现在不是你的了吗,你能不能将他给赶出我们四合院去啊??”

“这个暂时真不行,一现在是什么情况你也是知道的一点小事都能被无限放大,二你二大爷现在正在落难我们不能趁人之危,三我跟你二大爷有约定房子住到他退房为止。”

无奈的对许大茂表示不能敢二大爷走后,一大爷就又看向许大茂说道;“许大茂,我记得你能模彷刘光齐的字迹对吧,你回头用刘光齐的字迹给你二大爷写一封信。

就说他给别人带绿帽被人给抓了,现在急需五百块钱,只要五百元到位,他马上就带你二大爷的孙子孙女回来看你二大爷他们!

听完一大爷的话,许大茂立即就惊为天人的在那说道;“二大爷最近没少做坏事,五百块钱他可能没有,但三四百块钱他是绝对有的!

一大爷你这办法厉害,一下子就让二大爷回到了穷光蛋时代,然后他没钱了要么去继续做坏事,要么就偷偷的去卖大黄鱼嘿嘿,那时候!

“现在到处都是盯着他的人,只要他去做这两件事了,都不用我出马,你二大爷就要倒霉了,好了,吃完了就回去干活吧,我睡午觉了。”跟许大茂闲聊了几句,见他已经吃完了午饭后,一大爷就直接赶他去放贾东旭了。

“我喝口水,喝口水.....一大爷,你太重感情了,贾东旭都已经不喊你师傅了,你对他还是这般的关照,不过没办法,这就是你。”拿杯子喝了口水后,许大茂就直接在那一边拿着饭盒离开,一边头也不回的说道。

“你们三个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我作为长辈哪里看得了你们落难啊....。”随意的回了许大茂几句之后,一大爷就直接在他办工桌那坐下看起了书。

大约二十分钟的样子。

于莉一脸微笑的从外面走了进来,然后再小心翼翼的关好门后,她就直接朝一大爷走了过去。

在周瑜打黄盖中度过了一个多小时后。

于莉满脸虚脱的躺在一大爷的躺椅上,有气无力的对一大爷说道;“一大爷,你都五十七八了吧,可你怎么一点都没变老啊??”

“怎么没有变老啊,你没看我都已经满头白发了吗??”

对于莉巴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后,一大爷就在于莉对面的凳子上坐下点了根香烟继续说道;“你家公要我给他安排伙计干,我准备安排他去后面仓库养猪,你觉得行不??”

“这肯定不行,我家公那人算账还行,你让他喂猪他是真的干不来,你跟他认识了几十年,他是啥样的人你能不知道吗??”喂猪很累很臭,所以于莉觉得三大爷做不来那活。

“对哦,你老子就擅长算数,那我直接走关系给他那排去给人看仓库吧,那样就刚好对上他的专业了。”觉得于莉说得有道理,所以一大爷就打算送三大爷去给人看仓库去了。

说时迟那时快,也就在这个时候,二大爷突然来敲门了;“老易,江湖救急啊,你帮我去乡下收三头猪回来行不,不然你兄弟我就完了啊。”

“老刘,不是我不想帮你,而是实在是帮不了你啊,现在大家的猪都是正长肉的时候,这个时候你让我去哪里给你收猪去啊??

最主要还是现在的猪都很贵,一斤一两块钱别人都未必肯卖你啊。”听到二大爷的喊话,一大爷直接就弄出自己在办公室里面睡觉的口气来对他回道。

“两块就两块,只要你给我收六百斤的猪回来,我立马就将一千二百块钱给你送上!

二大爷现在能买到猪的渠道就只有一大爷这了,所以哪怕一大爷此时开的是两块钱的天价,为了能保住自己的二大爷最终还是一咬牙答应了。

听到二大爷的话,一大爷在犹豫了一下后,就又在那说道;“上班后,悄悄的来找我,然后把钱给我,我就去跟李厂长商量一下,由我下乡去收猪回来把你弄出来的空缺补上。”

“行,我现在就回去给你准备钱。”对一大爷说了句好之后,办公室外面立即就只剩下二大爷离开时候的脚步声了。

二大爷走后,于莉直接就在那看着一大爷,一脸不可思议的说道;“一大爷,你,二大爷,我公公,你们三个人都是大爷,为什么你和二大爷那么有钱,而我爸却那么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