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满四合院之,这个糟老头坏得很 > 【386】没啥送的,送你一张狼皮做外套!!

【386】没啥送的,送你一张狼皮做外套!!

“去喊人吧,狼肉我来弄就可以了。”

笑着对秦老狗说了句好之后,一大爷就直接将拨了皮的狼给整个的拿进了厨房,然后再在里面给它全部用砍刀给砍成了一块块的丢到锅里面去焯水。

给狼肉焯水一遍后,一大爷就给它洗干净放到一边去沥干,然后再空出手来开始厨房里面准备配料,桂皮,八角,干辣椒,生姜,大葱,黄豆酱,白酒,陈皮,花椒,蒜瓣,酱油。

准备好配料之后,一大爷就开始大锅生火,热油,将沥干的狼肉倒进里面去开始拿锅铲去不停的翻炒。

连续翻炒十五分钟,目测狼肉两边都微微干黄后,一大爷就将桂皮,八角,干辣椒,生姜,大葱,黄豆酱,陈皮,花椒,蒜瓣,然后继续翻炒。

这次翻炒了五分钟的样子,一大爷就往大锅里面倒入一勺子刚好没住狼肉的清水给它烧沸,然后再往里面加入白酒,酱油,食用盐,盖上锅盖开始焖煮。

盖上锅盖之后,至少需要焖煮两三个小时,所以一大爷在往火炉里面加了一些柴火后,就直接出门洗手跟刚回来的秦老狗他们吃晚饭去了。

一大爷他们今晚上的晚饭很简单,一个野猪肉炖白菜粉条,一个酸辣土豆丝,一个朝花生米,一个鸡蛋野菜汤,主食是窝窝头。

上桌吃饭后,秦老狗就在那一边吃,一边对秦二弟他们说道;“吃完饭了,你们晚上肯定吃不了多少,所以晚上打狼肉出来的时候,记得打少一点出来,最好是做点窝窝头出来,别让你大伯他们光吃肉了。”

“爸你放心,等会狼肉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往大锅旁边贴一些玉米饼,保证大伯他们来了能吃得饱饱的回去。”

笑着回了秦老狗几句之后,秦二弟的媳妇就看向一大爷问道;“大姐夫,我们吃饱饭收拾好了就要回去了,所以我们能不能打一些狼肉回去留着明天吃啊??”

“行啊,别说是打一点了,等会你们就是用装汤的那个盆装我都不说你们,我们是自己人,而且你们还帮我放羊和喂猪的,我买的肉不给你们吃给谁吃啊??”对于秦二弟媳妇的请求,一大爷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而且还示意他们等会用大盆子装别拿小碗。

得到一大爷的许可,秦二弟的媳妇立即就在那开心的说道;“嗯,好,等会吃完晚饭和收拾好碗快了,我们就先一家打一盆回去。”

听到秦二弟媳妇的话,一大爷直接就笑着对她建议道;“晚点弄吧,等大伯那些人过来时候你们再弄,那时候肉炖的也差不多了,你们拿回去就不用再炖一遍浪费柴火是什么的了。

还有那时候你们也不用弄很多的狼肉出来,那时候你们就装一盆狼肉和一盆子的玉米饼出来就可以了,然后剩下的狼肉你们吃得下都拿回去都没关系,就是小孩少吃点,别吃太多流鼻血了。”

“嗯,好。”对一大爷点头说了句好后,秦二弟的媳妇就不再言语的跟着大家伙继续吃起了他们的晚饭。

十来分钟的样子,一大爷他们的晚饭就吃完了,再然后秦大弟秦二弟他们两个的媳妇就都去收拾碗快去了。

而一大爷则是去打开锅盖来翻炒了一下狼肉,然后就弄玉米湖和面粉弄起了玉米饼,并给它们都贴在了大锅的四周,完了就再给大锅盖上盖子继续焖煮。

焖煮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一大爷他们干脆直接就在那打开收音机听起了广播,而队长和秦老狗叫的那些亲戚也在听收音机的时候陆陆续续过来了。

在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广播后,一大爷立即就去厨房打开大锅将玉米饼铲下来,以及用盆子装了两大盆的狼肉,然后一盆悄悄的弄到农场里面去,一盆端到外面去喊队长他们开吃。

“爸,拿两瓶西凤酒出来,队长,大伯,二伯,三伯,四伯,五伯,七叔.....上桌开吃,狼肉可不是想吃就能吃的到的东西啊。”

笑着让秦老狗拿酒和喊队长他们上桌后,一大爷就一边回厨房去端玉米饼,一边对秦二弟他们说道;“锅里面的狼肉,你们要是能吃得完都装回去也没事,就是记得等会把大锅清洗一下!

“姐夫,我们要不了那么多,我们就一家装一些回去当宵夜就可以了,而且我们最近都在这边吃不开火,我们太多了费事。”大锅里面的狼肉还有很多很多,所以秦二弟他们立即就表示自己两家拿不完来了。

“你们看着弄吧,弄得完就都弄回去,弄不完就留着明天煮面条吃。”

随意的回了秦二弟他们几句之后,一大爷就端着玉米饼和一盆子的黄瓜,西红柿,生菜出去跟秦老狗他们喝酒去了;“来来来,光吃狼肉肯定腻,这里有玉米饼和黄瓜生菜,搭配着吃才好吃。”

“嗯,这光吃狼肉的确是有点腻,这来电黄瓜真是绝了,好吃。”大家伙都是吃了饭过来的,所以一个劲的吃狼肉会很腻,有黄瓜缓缓是真的不错。

听到大家伙夸赞吃黄瓜好后,秦老狗立即就在那开酒给大家伙倒起了酒来了;“还有喝酒喝酒,这可是一瓶好几块钱的西凤酒呢,来来来,喝酒!

“喝酒喝酒,来来来,这样的好酒,我们平时可是喝不到的啊,我们得亏是老狗这个好女婿啊,哈哈哈。”

“可不得是我这女婿啊,要不是我这女婿,我这辈子哪里有机会像现在这样想坐汽车就坐汽车,想吃肉就吃肉,想喝好酒就喝好酒啊??”

“说起这个我们就羡慕啊,老狗你长得明明是我们兄弟几个最丑的,可你家淮如怎么就长得那么出众啊,你这运气真是没谁了。”

一大爷和队长插不上秦老狗他们兄弟之间的话,所以就两人在一个角落在那一边吃狼肉,一边小口喝酒的闲聊了起来。

然后酒局是十点多结束的,而且秦老狗他们兄弟几个都喝酒了,他们喝了一大爷六瓶西凤酒,最后还让一大爷挨个背他们回家,给一大爷都整无语了。

当然了,无语归无语,一大爷在将所有人都送回去之后,还是一脸微笑的给杨厂长那边送去了一碗狼肉,给冉秋叶那边送去了一小盆的狼肉,给李春华那边送去了一大盆的狼肉。

甚至在给李春华他们吃狼肉的时候,一大爷还给三只狗全部都弄到农场的另一边去关起来了,省得它们误以为狼肉是狗肉然后开始对李春华他们不忠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