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满四合院之,这个糟老头坏得很 > 【461】不安分的四合院,贾张氏又来事了!!

【461】不安分的四合院,贾张氏又来事了!!

在一大爷搞定了李少文的事情后,于海棠悄悄的将一大爷叫到一边去问道;“一大爷,这是怎么一回事啊,之前不是说不相认的吗??”

“他养父出事了,他受牵连了,然后他再怎么说都是我儿子,我没有办法见死不救,所以我和你一大妈就让他认祖归宗了。”

随意的解释了几句后,一大爷就又对于海棠说道;“还有你也不用担心跟他们一起吃饭会尴尬什么的,因为我不让他们一家跟我们吃,我让他们家自己在后面开火吃饭,外加灯他们的伤修养好了,我也会给他安排工作,到时候等他们分房了我就让他们搬出去住。”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把那房子给他们住了,那你晚上住哪里啊,我这刚尝试那啥,有点上瘾了....。”白了一大爷一眼后,于海棠就小声的对他说道。

“我晚上在对面棒梗他们的房间休息,到时候你直接过来就是,我不关门。”

笑着回了于海棠几句后,一大爷就回屋对在吃饭的李少文一家说道;“知道你们不习惯跟我们这些老人一起吃饭,所以晚点我给你们买粮食和碗快那些回来给你们在后面自己开火。”

“爸,我们没有不习惯跟老人一起吃饭,我们是担心家里太多人了,妈做这么多的饭菜太累了。”虽然嘴上说着是担心一大妈一个人做这么多饭累着了,但李少文却还是同意了一大爷让他们自己开火的安排。

“那房子虽然是小了一点,但你们一家暂时住一下还是可以的,然后我这几天就去找你们隔壁那家问问他们卖不卖房子,卖的话我就把房子买下来给你们住。”

又对李少文他们安抚了几句后,一大爷就转身看向一大妈说道;“我要去乡下拉一车羊回来钢铁厂,顺带去抓几只鸡回来给少文他们补补,所以家里就交给你了,我去钢铁厂换车去了。”

“去吧,家里我会看着,还有开车慢点,一把年纪了别那么逞强。”听到一大爷要去上班了,一大妈没有阻拦直接就同意了。

“少文,你是我们的孩子,这里永远是你家,所以有什么需要你都跟你妈说,千万别有事自己憋着不说了。”最后再对李少文说了几句后,一大爷就直接转身走出四合院,然后在街边开上汽车就去了钢铁厂。

到钢铁厂后,一大爷先是简单的吃了个小灶,随后就将秦京茹叫到自己办公室进行了一个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周瑜打黄盖,再然后他就开着一辆货车下乡去了。

到了乡下之后,一大爷立即就将猪圈里面秦老狗这段时间收套子收回来的三头野猪,两头野鹿,采购回来的十只***只鸭子,一头野山羊给全部装了车。

装完车之后,一大爷就将采购的钱都给了秦老狗,再然后他就直接开着货车不慌不忙的原路返回了。

不过在车子回到一半路程的时候,一大爷突然将车子给开进了农场,然后他就直接将两头野鹿,一头野山羊给放生了。

放生了两头野鹿和野山羊之后,一大爷立即就从农场里面弄出来很多年纪过于年长的野鸡,鸭子,老母鸡,出来装笼子,然后用笼子将货车给装满了。

装满了货车之后,一大爷立即就开着货车离开了农场回到了回城路上,再然后他就继续不慌不忙的朝城里钢铁厂的方向赶了过去。

回到钢铁厂给傻柱交接的时候,傻柱直接就看着一大爷拉回来的那一车东西惊呆了;“一大爷,不得不说你真牛皮,这么多的野鸡,老母鸡,你都是从哪里采购回来的啊,而且你的采购就跟采购不完一样。”

“牛皮个鬼啊,这些都是我帮助过的村民帮我养出来的,我在乡下做了一整年的好事,这才换来这样的回报的,要不然凭什么别人都采购不到东西就我能采购得到东西啊。”随意的回了傻柱几句之后,一大爷就直接拿着单子去财务那边进行了报销。

弄完报销之后,一大爷就直接缓步朝李厂长的办公室走了过去,并笑着对他说道;“厂长,我听说我们工厂一直缺少电工是吧,我这有一个等级还挺不错的电工不知道你要不要??”

“电工这个时候可是稀罕货啊,你是从哪里找到的,还有他的电工等级是多少??”听到一大爷能找到电工,李厂长立即就看向他问道。

从口袋拿出香烟来给李厂长递过去一根后,一大爷立即就在那一边自己拿出来一根点上,一边对他说道;“之前我不是跟你说过我大儿子找到了的事情吗,他就是一个电工,他的具体等级是多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工资一百多块钱。

至于我为什么要来这里给他找工作,原因也很简单,他的养父出事了他在那边呆不下去了,我现在给他户口弄回来了,然后他在这边不熟悉不好找工作,加上我听说咱工厂一直缺少电工,所以就过来帮他问了。”

“你儿子啊,直接安排进来就是了,至于工资的话,就按照他的等级来安排工资,不过福利我回给你争取一下。”听到是一大爷而已,李厂长立即就笑着表示直接让他过来上班就可以了。

“现在还不行,他受伤了得修养几天,过几天等他修养好了,我就带他过来。”笑着回了李厂长几句之后,一大爷就又跟他闲聊了一下家常,然后在下班时间到了后,一大爷立即就跟他告别离开,开车载着秦京茹回了家。

就是刚回到四合院的家他就无语了,原因是贾张氏和贾东旭又来找二大爷的事情了,原因还是刘光齐差他们钱的事情。

贾张氏此时正在拉着三大爷,在二大爷家门前大喊大叫的道;“大家快过来看看啊,刘海忠这个不要脸的家伙,身为四合院的二大爷竟然欠钱不还,大家快点来看看这不要脸面的二大爷啊!

“贾张氏,你已经不是我们四合院的人了,所以你赶紧给我滚出我们四合院,要不然我给你好看。”二大爷被贾张氏气炸了,也就暂时还行动不方便,要不然他都想出来打人了都。

对二大爷和贾张氏的事情一大爷向来是能躲就躲的,所以他在跟一大妈打了声招乎后连忙就带着于海棠和孩子,用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成长是否健康为借口开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