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满四合院之,这个糟老头坏得很 > 【518】秦家村的女知青吃不了苦,都跑了....。

【518】秦家村的女知青吃不了苦,都跑了....。

简单的在仓库那边看了一下羊群之后,一大爷就直接回秦老狗那边拉上他收的那些猎物,然后就直接离开秦家村开始了回城。

耗费了几个小时回到城里后,一大爷立即就将货车开到食堂对傻柱喊道;“柱子,我又拉了一些野猪回来了,厂长这次有没有什么特别交代啊?”

“没有,没有交代,而且这快过节了,我们工厂自己都还需要吃肉呢。”

笑着表示这次的东西不用送走后,傻柱立即就带着麻花,小胖子从食堂走出来对一大爷笑道;“一大爷,这次拉回来了些什么好东西啊??”

“五百多斤的野猪和一只傻袍子,单子给你,给野猪上称后,给我签个字。”打开车门给傻柱看了一下之后,一大爷就直接将单子递给了他道。

接过一大爷的单子和看了一下车里的货物后,傻柱立即就在那一边在单子上面签字,一边对一大爷笑着说道;“一大爷,等会你去厂长办公室的时候,你帮我问一下他今晚上要不要整个傻袍子肉吃。”

“行,我帮你问问去。”笑着对傻柱说了句行后,一大爷立即就拿着单子去财务部那边进行了报销,完了他就直接去了李厂长的办公室。

正在忙着办公的李厂长,看到一大爷回来,立即就在那笑着说道;“老易你回来了啊,这次有没有弄到什么好东西啊??”

“弄了五百多斤的野猪和一只傻袍子,傻柱让我问你今晚上要不要整个傻狍子肉吃吃??”随意的回了李厂长几句之后,一大爷立即就在那查看起李厂长最近喝什么好茶叶来了。

“别拿我那开过的,我给你备着一整包的。”

伸手从柜子里面拿出一包茶叶来递给一大爷后,李厂长就在那笑着说道;“吃,等会我叫几个子工厂的厂长过来一起吃,对了老易,你上次的那个山参还有没有啊,你给我的那东西,我老丈人拿去泡茶后,直接就稀罕上了。”

“厂长你在为难我啊,那东西就跟你这茶叶一样,都是朋友送我然后我跟你好拿出来一半给你的,这非卖品你让我上哪里去给你弄啊??”

对李厂长表示自己的山参是非卖品后,一大爷就又在那故作为难的道;“不过,你要是真的非常需要的话,我倒是可以把我的那份也给你,不过你回头得给我弄几瓶好酒喝喝,最近好酒越来越难弄了。”

“老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你怎么能这么好呢,好酒是吧,没问题,回头我给你车上放两箱。”听到一大爷说那些山参是非卖品,但他却可以把属于他的那份让给自己,李厂长直接就被感动坏了。

李厂长是真的被一大爷给感动到了,因为得位不正的原因,所以他一直到现在都很担心徒弟几乎掌控了整个钢铁厂的一大爷,也会跟自己一样把自己上面的领导弄翻了自己上,所以他一直都在防范着一大爷。

结果被他处处提防着的一大爷,这一年多以来为了让他安心的在厂长的位置上坐着,不但刚上任就直接将权力给放下去了,而且还直接给自己挂了一个采购员的兼职,然后就直接自己学开车的跑去乡下收东西去了。

就说一大爷收回的东西,不但稳固了钢铁厂的生产秩序【有肉吃工人们干活都有劲喝服从管理】,而且还让钢铁厂成为了整个京城最幸福的工厂,因为它是唯一一家工人们每个礼拜都能吃上荤腥的工厂。

最最最最主要的是,因为一大爷从来不站出来领这些成绩的原因,所以现在大家都把钢铁厂管理得这么好的功劳都加到他的身上了,再加上别的工厂想跟他匀一些肉过去,对他那是要多尊重就有多尊重....。

面对李厂长的感动,一大爷直接就在那摆了摆手说道;“你自己喊人去安排何雨柱做饭,我去办公室给你拿山参去,”

“行,你去吧,回头我去我老丈人家给你弄两箱绝对的好酒给你。”收起感动表示好后,李厂长立即就喊自己的助手来交代傻柱做饭去了。

另一边的一大爷,在回自己的办公室后,就直接从农场里面拿出来了一把山参,然后他直接喊李爱国帮忙给李厂长送了过去。

在李爱国送完山参回来之后,一大爷就随意的丢给他几根道;“拿回家去煲汤喝,一次放一根就可以了,这玩意纯野生的,所以很补。”

“师傅,我们这些当徒弟的都没好好的孝敬过你呢,你这老是给我们好东西,我这有点过意不去啊....。”看到一大爷给的山参,李爱国立即就在那一脸无奈的说道。

面对李爱国的话,一大爷直接就在那翻了个白眼说道;“我师傅以前教我钳工的时候,都是把我当儿子来看待的,所以我对待你们也都是跟对待儿子一样来对待的,不过由于我徒弟比我师傅的多了太多了,所以我也会稍微偏心了一点。

至于孝敬,你们现在做的就已经很好了,过年过节什么的都有去看我和你师娘,我看着你们这些年来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这对我这个当师傅的来说就足够了。”

“就知道你又会这样说。”笑着回了一大爷几句和给他泡了杯茶之后,李爱国就继续忙他的工作,放一大爷自己一个人在那看看报喝茶,一大爷副厂长的工作现在都是他在做的。

而在一大爷一边喝茶一边看报的时候,秦家村的男知青们突然就找到队长向他汇报了一件可怕的事情,而这个事情就是跟他们一起下乡的女知青都不见了。

女知青不见了这可是大事啊,所以队长无奈就又组织了几百个人上山搜查和寻找,不过很遗憾的是他们都没有找到人,甚至联系那些女知青在城里的家属也是没有找到人。

今年本来就因为粮食紧张,加上那些知青还不怎么会做饭的原因,所以最终秦家村女知青们的失踪,被定位为是因为吃不了苦和被小队长他们的事情给吓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