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满四合院之,这个糟老头坏得很 > 【1】时间飞逝,棒梗都到了工作的年纪...。

【1】时间飞逝,棒梗都到了工作的年纪...。

时间就像不听话的水流,一个没看住它就已经悄悄的从你的身边熘走了。

而一大爷就因为把自己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太忙了的原因,所以在不知不觉之中就被时间偷偷的熘走了好几年。

这几年他的生活基本上就是偶尔回钢铁厂,偶尔下乡,偶尔在四合院,偶尔在农场里面,一天天过得挺忙的,忙得他都很少去注意时间了。

而就是因为太忙了的原因,所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悄悄的来到了1972年六月,棒梗和孙文秀的毕业季了。

除了孙文秀毕业外,小当和小鱼顺利的变成了高中生,槐花和枫叶顺利的成为了初三学生,易小杰和易大雨顺利的小学毕业读上了初一。

说实话一大爷本来是没打算让他们读书读这么快的,但奈何这些小家伙的成绩一个比一个好不跳级根本就学不到什么东西,外加他们的个头也是一个长得比一个高留在同岁孩子的班级里面就跟欺负人一样。

有好的就有正常的和差一点的,傻柱家的小傻柱和何慕,以及一大爷的亲孙子孙女易俊辉,易俊煌,易俊霞就是属于正常一点的和差一点的了。

小傻柱是跟小鱼小当差不多大的,但他因为成绩不好的原因被留级了现在才上初一,易俊辉他们是正常上升现在也才刚上初一,初二,初三。

除了这些大一些的小家伙外,大院里面此时还多了一群人嫌狗憎的小屁孩,一大爷家的小番薯,小土豆,小南瓜,许大茂家的小毛豆,傻柱家的荷花五个五六岁的小屁孩,直接就让四合院成为了连野猫和老鼠都不敢靠近的禁地了。

回归话题,因为毕业了的原因,所以回到家的第三天,棒梗就迫不及待的找一大爷给他安排工作了,原因是家里没地方给他住了。

“爸,你就别抱弟弟了,你还是先带我去面试吧,我这再不找工作的话,等我找媳妇的时候就得没房子住了。”

正在抱着小南瓜在那喂早饭的一大爷,听到棒梗的话,直接就在那摆了摆手说道;“放心吧,你的工作我都跟李厂长打过招呼了,等会跟我带点礼物过去,保证你明天就能去上班了,至于家里不够位置睡这事,你要是现在找媳妇的话,爸保证现在就给你买房子去。”

“额,我还是过几年再找对象吧,现在一回家就有三个小家伙缠着我陪他们玩,我这要是早早结婚的话,我不得带完弟弟妹妹就带儿子女儿啊,所以我还是等等。”这些年棒梗暑假寒假在农场带小孩干农活,读书星期天放假回家还是带小孩干活,所以他现在有点害怕早婚了。

“你这孩子也是不听话,你说你毕业直接跟你文秀姐一样去当公务员多好啊,就非要学开车,开车多累啊....。”说起棒梗的工作,一大爷就挺无语的,因为这货本来是跟孙文秀一样是有分配工作的,但他自己给拒绝了,他就想开车,公务员他都不愿去。

孙文秀长得很漂亮,身材高大,学习成绩很好,气质方面也是一等一的,而且在语言方面也很有天赋,所以她一毕业就直接被分配到朝阳市那边去当公务员了。

说起分配,棒梗立即就在那无奈的摆了摆手说道;“爸,我这人好动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说我这样的一个人去当高中老师,我能呆得下去吗??”

没错,棒梗当初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就选了一个当老师的专业了,他一毕业就直接被分配到学校去当老师了,而且还是他就读的那所学校,为此他一毕业就跑回家来了。

“嗯,让你当老师的确是为难你了,你这样的就该去种地,要不你还是不要工作,直接去你婶婶农场那边种地得了。”没好气的回了棒梗几句之后,一大爷就放下吃完早饭的小南瓜,让她自己端着碗回家,而他则是带着棒梗就出门了。

不过就在一大爷跟棒梗快走到门口的时候,秦淮茹匆匆忙忙的从后院赶了过来道;“棒梗,等会去找工作,要记得听你爸的话,可不能什么事情都随着自己的性子来啊!!”

“妈,我不是小孩子了,不会再什么事情都随着自己的性子来的,而且我从小就听我爸的话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些叛逆的回了秦淮茹几句后,棒梗就直接转身朝外面走了去。

目送棒梗先行出去后,一大爷立即就笑着对秦淮茹说了句“放心吧,有我在,不会让他吃亏的。”随后他就也跟着棒梗出去外面街道上开车,然后就送他去见李厂长了。

这些年在一大爷的帮助下厂长位置坐得跟泰山似的李厂长,看到一大爷带棒梗来上门那是相当的热情,直接就给人请到办公室去喝大红袍去了。

请一大爷喝了大红袍之后,李厂长立即就指着人高马大的棒梗对一大爷问道;“老易,这壮得跟座小山似的小年轻是你儿子??”

“嗯,我儿子棒梗,今年刚高中毕业,学校分配给他的工作是让他在他原来的学校当老师,但这小子不喜欢当老师他喜欢开车。

然后这些年我也教会了他开车和也请人教会了他修车了,而且驾驶证他也考下来了,所以我想请你帮忙给他找个开车的工作。”因为担心理解能力不一样的原因,所以一大爷对李厂长说话一直都是说大白话,直来直往只有一种意思的那种大白话。

听完一大爷的话,李厂长直接就微笑着说道;“开车的工作我们钢铁厂是没有的了,不过面包厂那边倒是有一个开车的职位是空着的,你们等我一下我给面包厂厂长打个电话...。”

面包厂的厂长不但跟李厂长认识,跟一大爷也认识【这些年他也没少从一大爷这边买走一些人参什么的大补药材】所以李厂长一个电话过去,棒梗的工作直接就搞定了。

在李厂长的帮助下搞定工作后,一大爷就直接给李厂长留下一个装着人参的盒子,再然后他就直接开车送棒梗去面包厂那边办理入职,以及去跟面包厂的厂长和一些干部一起见面和吃饭去了。

饭桌上让一大爷和棒梗都意外不已的是阎解成竟然也来了,他竟然在一大爷不知道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努力当上了面包厂的车间主任了【其实一大爷经常卖名贵药材给面包厂的厂长,跟他的提升有一定的关系,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