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满四合院之,这个糟老头坏得很 > 【17】在四川得罪人了,所以刘光齐又回来了....。

【17】在四川得罪人了,所以刘光齐又回来了....。

惊呆了一会儿之后,小毛豆立即就在那看着一大爷问道;“爷爷,吃蘑孤了真的会死掉吗,可是我爸爸经常拿蘑孤回来吃,我昨天也吃蘑孤了,我是不是要死掉了啊??”

“你爸爸带回来的蘑孤是大家都认识的蘑孤是可以吃,但你们这些不认识蘑孤的小家伙就不能出去摘蘑孤来吃知道不,因为你们不认识蘑孤,所以容易摘到毒蘑孤了,毒蘑孤吃了就会中毒,然后就会肚子疼和死掉了。”

开口对小毛豆解释了几句之后,一大爷就又对他们五个说道;“还有不认识的人给你们糖果你们一定不要去拿来吃哦,要不然他们会把你们给骗走去卖掉的,认识的人给你们东西吃你们也要拒绝知道不,想吃什么了来跟爸爸跟爷爷说,爸爸爷爷给你们买。”

“爸爸【爷爷】,我们就吃家里的【我们爸爸妈妈和你和一大妈他们给的】不吃别人的。”因为很信任一大爷的原因,所以小家伙们立即就都答应了一大爷的要求,同时也都相信了他的话。

并不知道自己说的话这么有威严的一大爷,在跟小家伙们玩了一会儿和看着他们吃完了苹果后,就直接留他们在大院中间拿玩弹珠,然后他自己就回家去做午饭了。

几乎是前后脚,在一大爷回家去做午饭的时候,在四川那边支建的刘光齐不知道因为什么情况,突然就带着他的老婆孩子回来了四合院。

回来四合院之后,刘光齐一家并没有去跟一大爷打招呼什么,而是直接偷偷摸摸的回了后院二大妈那,就是有点可惜的是二大妈去看刘光天的孩子去了,这会儿家门什么的都是上锁了的。

见家里进不去之后,刘光齐立即就拿了一把糖果,对着从中院跟着他们来后院的五个小家伙问道;“小朋友,你们好啊,你们都是谁家的小孩在,还有你们知道这家人哪里去了吗,对了你们吃不吃糖果啊??”

“哇,原来爸爸【爷爷】说的是真的,真的有不认识的人会拿糖果来骗小孩去卖啊,那几个哥哥姐姐肯定是吃了他们的糖果被他们给骗了的吧。”刘光齐拿糖果的动作不但没有打听到自己想知道的情况,反而是将五个小家伙给吓得后腿了好几步。

看到五个小家伙的后腿,刘光齐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脸蛋,然后看向他媳妇问道;“媳妇我很吓人吗,他们怎么看到我直后腿啊?”

“你三兄弟长得就每一个是像好人的,你让开,我来。”

嫌弃了一下刘光齐后,刘光齐媳妇张云卿立即就在那接过糖果对五个小家伙问道;“小家伙们,你们认识不认识住在这里的二大爷和二大妈啊,告诉阿姨,阿姨给你们糖果吃。”

“哥哥,姐姐,快跑,我们带你去我们爸爸【爷爷奶奶】那边,这两个大坏蛋要卖掉你们,快点跟我们走。”面对张云卿的蹲下身子,小番薯他们不但没有去要他们的糖果,反而是直接绕开她和刘光齐,拉着他们的三个孩子就朝中院那边跑了去。

“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五个小家伙是谁的小孩啊,怎么这么怪异的啊?”

就在刘光齐和张云卿一脸懵逼的时候,中院突然就传来了小家伙们的喊话声了;“爸爸【爷爷】我们从大坏蛋的手里解救了三个哥哥姐姐,大坏蛋现在追来了,你快去收拾他们吧。”

“你们解救了三个哥哥姐姐,咦小孩你们是谁家的小孩啊,怎么长得跟我家小当还挺像的啊?”听到小家伙们的话,一大爷立即就从厨房里面出来了,只是看到小家伙们带回来的三个孩子他有点愣住了,因为长得跟小当他们很想。

在屋里吃荔枝的秦淮茹和一大妈,在听完一大爷的话后,立即也看向刘光齐的三个孩子滴咕着说道;“还别说啊,这个大的和这个最小的,长得跟小当,枫叶是真的挺像的啊。”

“爷爷,奶奶,淮茹婶婶,你们不认识我们了吗,我们是洋洋和小英啊,我们爸爸是刘光齐,妈妈是张云卿,你们不认识我们了吗??”一大爷,一大妈,秦淮茹三人的长相都没有怎么变化,所以三个小家伙一下子就认出来了他们。

“洋洋,小英,刘光齐的孩子,你们怎么回来了啊,你们不是跟你们爸爸回四川那边去了吗??还有这个是你们妈妈新生的弟弟吗?”听到眼前这三孩子是刘光齐的,一大爷,一大妈,秦淮茹都不由得惊讶了起来。

见一大爷他们终于认出来自己是谁后,刘光齐的三个孩子立即就在那笑着说道;“我们当然是跟我们爸爸妈妈一起回来的了。

我们爸爸在四川那边得罪人了,所以就带我们回来投靠我们爷爷奶奶了,就是刚才我们去我们爷爷奶奶家的时候他们都不在家,然后我们爸爸妈妈就问这五个小孩问路,结果他们就把我们给拉到这边来了。”

恰巧这个时候,刘光齐带着张云卿,一脸不好意思的从外面走了进来;“一大妈,一大爷,秦姐,好久不见啊。”

“是好久不见,上一次你们回来的时候还是两个孩子,这会儿都三个了,而且大的两个还都这么大了。”

开口回了刘光齐几句之后,一大爷就在那澹澹的对他说道;“你爸现在在钢铁厂上班,中午的时候一般都不回来的,你妈去你二弟刘光齐那边看孩子去了,今天估计不到下午四五点她是不会回来的了,不过你可以去钢铁厂问你爸要钥匙。”

“刘光天都有孩子了啊,对了我家老三刘光福呢,他岁数也不小了,他现在结婚了没有啊?”说起刘光天,刘光齐不由得就好奇起了刘光福来。

对于刘光齐的好奇,一大爷直接就在那叹了口气说道;“你弟弟六年前打架,本来是一件只需要赔偿对方十块钱的小事,结果你爸妈十块钱都不肯给他出,然后等我从乡下干活回来的时候,你弟弟已经被判刑了。

之后在里面你弟弟也不安分,好像是把里面的老大还是什么的给打了,然后又被增加了几年的判刑,一直到几天之前才出狱回来,不过你爸妈不许他回来这里,所以他写信给了我,然后我就给他安排了住处和工作,他现在已经开始在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