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海贼:海军中的老实人 > 267章:有点东西,但是不多

267章:有点东西,但是不多

房间内,路易虽说是第一次见这五位世界ZF明面上的掌舵者,但却毫不拘谨,也不客气。

五老星叫他坐,他很自然地坐在沙发上,大大方方的。

对此,这五位也没有什么表情变化,依旧是笑容满面。

“路易,你当了大将有…有…”大胡子五老星正开口说着,可是却突然卡壳了。

“七年了,今年是第七年,大人。”路易轻声提醒道。

海圆历1503年担任大将的他,一眨眼,距今已经有七年的时间了。

大胡子五老星闻言,似乎也是有些感慨一样,笑着道:“是啊,都七年了,真是快啊,这七年来,我们都没有召见过你,没什么怨言吧?”

对此,路易则是摇摇头道:“要说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但后来战国大将训斥我,说我只要一直好好做事,五位大人迟早会知道,我坐上大将这个位置,是合适的。

到时候,就会见我,会认可我,现在看来,我已经等到这一天了,心中自然也就再无怨言,能用七年时间让五位大人认识我,我很荣幸。”

路易这一番话说得就很有水准,给了五老星面子,十分诚恳的同时,又抬了战国大将一手。

五老星他们听了以后,也很高兴。

怎么说来着,我们ZF和海军之间的关系在近几年是有些紧张,可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共事了几百年的一家人嘛,有矛盾,冲突,这都是很正常的事。

毕竟这么大的体量,没有矛盾也是不太可能事,但矛盾归矛盾,双方还是一体的嘛。

见路易这么识趣,五老星也更加开心了。

“其实这件事,是我们的不对,你也明白,你上位大将,是因为你们海军跟ZF在王下七武海计划上有了矛盾和冲突。

因而你借机上位,我们当时心里面确实很不舒服,但现在想来,倒显得我们五个没有容人之量了。

王下七武海之事,确实损害了你们海军的利益,可归根结底,你们海军才是自己人,不是吗?”大胡子五老星捋了捋胡须,笑着道。

这一番话下来,倒是让路易又再次高看五老星一眼,竟然能够坦然承认自己的‘错误’,不管这是不是为了安抚自己而说的虚伪之言。

但态度已经放低了。

正说明,五老星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

“五位大人言重了,正如您五位所说的那样,海军和ZF,乃是双位一体,或许我们之间会有冲突,有矛盾,有分歧,但我们都是秩序的捍卫者,谁也离不开谁。”

见他们都这么说了,路易也不会说些胡话,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很好,秩序的捍卫者!”金发五老星眼中带起一抹精光道。

这可比什么正不正义的要实在多了,世界ZF本身,也不会在意邪恶还是正义的问题。

接着,双方又相互客套寒暄,并试探一段时间。

这场会面,也因此多了几分圆润感,没有了一开始的生硬。

其实老实说来,五老星他们这次叫路易过来,也没什么正事,就是接触一下,示好拉拢一番,差不多就行了。

而路易呢,也是抱着跟斯图西女王幽会的心态来的,同样没有打算说正事。

更何况,他觉得自己跟五老星,也谈不来什么正事。

不过很快,五老星还是询问了一些问题。

“说起来,在你加入海军并崭露头角后,那会儿其实也还挺早的吧,也是从那时候起,我们就听说你非常的聪明,罗杰海贼团的事,你也做出了很大贡献,只是后来,双方渐行渐远了…”金发五老星叹了口气,颇为遗憾地感叹道。

没有开口,路易也只是点点头。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以前还听说你们五个对我印象很好呢,结果还是闹掰了啊…

“你素来有勇有谋,我们有几个问题,想要咨询你一下,听听你的见解。”大胡子五老星继续作为代表发言道。

“五位大人请问。”路易脸色一正,十分认真地说道。

“嗯,当今世界面临的,有两大难题,第一是海贼,不过对付海贼,你们海军才是行家,而且我看这几年,你们也做得不错,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而第二,就是GM军,玛丽乔亚的事,你也清楚了吧?”大胡子五老星道。

“是,我已经详细了解了事件的全部经过。”路易仍是一副军人做派的样子,不苟言笑,然而心里却是在暗自发笑。

我当然清楚了,想不到吧?这特么都是我一手策划的!

“关于GM军的追捕什么的,玛丽乔亚纵火桉之类的,这些问题我都没什么想问的。

路易,我们想问的是,如果是你的话,有办法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GM军吗?”大胡子继续开口问道。

“有!”

这回答得毫不犹豫,肯定的语气让五老星都感到有些惊讶。

因为他们只是随便问问罢了,简单来说就是有枣没枣,打一杆子的心态。

结果你说有办法?!

“路易,GM军的问题不是简单的问题,你要好好考虑清楚,这几年下来,我们对GM军的清扫力度是一年比一年强。

可偏偏,他们却越发壮大了,你…真的有办法?”金发五老星很是认真地问道。

“有!”路易依旧是如此回答道。

秃头五老星伸手,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其实,要想消灭GM军,就必须将他们的生存土壤给抹去。”路易沉声道。

“怎么说?”大胡子五老星眉头一挑,颇为好奇。

“我认为,要想彻底瓦解,解决GM军,世界ZF就要专注做两件事情。”路易竖起两根手指,认真说道。

“哪两件事?”金发五老星也有些期待地问道。

莫非今天还能有意外收获。

“第一,严厉解决世界ZF内部的贪污腐败问题,肃清内部风气,将那些蛀虫全都换下去,任用又能力肯干实事的人来担任官员。

第二,解决贵族利益与一般民众利益之间的根本冲突问题,缓解阶级矛盾,给予民众更加稳定的生活环境。”路易缓声分析着,表情严肃认真。

稍作停顿后,他又补充道:

“就我所知,GM军的发展路线,很明显是走的群众路线,而非贵族路线。

因此,GM军在做的一直都是裹挟民众的力量,来对抗我们世界ZF,可为什么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呢,就是因为许多人,在我们世界ZF的管辖下,活不下去!

然而反过来说,只要我们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就能瓦解GM军的生存土壤,没有了扎根的土壤,他们就不再是难以对付的敌人了。”

五老星们此时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路易。

这话有没有道理?

有,太有道理了,没错,只要把一般民众的问题解决了,那么GM军就没办法再裹挟民意,如此,也就不可能再搞出什么大动静来。

毕竟大家都吃饱喝足,日子过得美滋滋的,谁特么闲的没事干,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跟着你去闹GM啊?

真正有理想,有志向的GM成员,只是少数,大部分成员都属于那种活不下去,所以才跟着的。

道理没错,只是…

路易这讲得未免也太高大上了,完全没有贴合实际啊。

属于是有点东西,但是不多,感觉是这种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