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在这个没有救世主的霍格沃茨 > 331.好消息

331.好消息

第二天一早,在马车上解决的早餐以后,乔恩就和德姆斯特朗的勇士黛安一起跟着罗齐尔一起来到了城堡内的礼堂。

这里站着一些人,但除了德拉科和埃米尔以外全都是成年巫师。

即使在三强争霸赛进行的时候,霍格沃茨城堡中的学生也要继续着正常的课程,现在这个时候,他们应该都在课堂上。

伏地魔不在这里,除此以外,联合会的三名裁判以及作为布斯巴顿代表裁判的那名副校长,都围绕在一个老人的身边。

那个老人手上正拿着一根魔杖,一边挥舞着,在空气中留下绚丽的银色光丝一边念叨道。

“刚好十英寸,山楂木,独角兽毛。我还记得我把他交到你手上的时候,马尔福先生,那是一个阳光不那么明朗的下午,你和你的父亲来到了我的店铺......”

德拉科没什么兴趣听他在这里回忆着过往,他看着老人那只握着魔杖的手。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可以把它还给我了吗?奥利凡德先生。”

奥利凡德听出了他口气中的不忿,却只是微微一笑,将那根魔杖重新还回到了德拉科的手中。

“我能理解,足够骄傲的人对自己的魔杖也有很强的占有欲,它被你保养的很好。”

德拉科昂着头,将那根已经被检测完的魔杖收回了自己的衣袖中。

这个时候几名裁判以及奥利凡德的目光放在了刚来到礼堂的乔恩和黛安身上。

“就差你们了,为什么不能早点来。”布斯巴顿的那名副校长声音尖锐的说道。

罗齐尔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像是对这种人露出哪怕是嫌弃的情感都是在侮辱她一样。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昨晚格雷夫斯先生确定好的时间应该是十点,而现在刚刚好十点整。”

“抱歉,奥利凡德先生提前到了,我就让这两位勇士先开始了。你们来的正是时候,没有耽搁谁的时间,罗齐尔教授,这两位谁先来?”

马修只能上前打个圆场,联合会的裁判不仅要为这场比赛保证公平,还要在过程中调节两方之间的关系。

在他将目光放在乔恩和黛安身上以后,两人正好相互对视了一眼,乔恩对着黛安朝奥利凡德的方向努了努嘴。

随后这名德姆斯特朗的女生就抽出了自己的魔杖,往前迈了出了一步,将那根魔杖交到了奥利凡德的手上。

“柳木搭配火龙的心弦,九英寸,这样的工艺应该是格里戈维奇八十年代的作品?”

奥利凡德的目光看向了黛安,黛安点了点头示意他的判断并没有错。

“虽然理念有所冲突,但不得不承认格里戈维奇也是一位很出色的魔杖制作大师。”他称赞着,接着挥舞起了那根柳木魔杖,“飞鸟群群。”

下一刻,一群小鸟扑扇着翅膀从魔杖头上飞出来,它们在礼堂中盘旋了一圈,接着从敞开的窗口飞进了澹澹的阳光中。

“完全没问题。”

将黛安的魔杖放回到了她的手中,奥利凡德最后将目光看向了乔恩。

他的眼神中像是带着期待,目光下移看向了乔恩从衣袖中抽出的那根老旧魔杖的同时,伸手接过了它。

“格林先生,我久闻你的大名,我一直在想能和你的灵魂相匹配的,到底应该是一根什么样的作品。”

他带着笑容的说出这样一段话,左手轻轻从那饱经风霜的杖身抚摸过。

“嗯,它显然经历过漫长的岁月,14英寸,这样的长度可真是不多见,就算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做出这种尺寸的魔杖也一个巴掌数的过来,栗木的杖身,凤凰的尾羽......”

忽然,他愣住了。

那宛如小溪流水一般顺畅的声音戛然而止,奥利凡德怔怔然的看着手中的那根魔杖,就好像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原本等待着他对乔恩的这根魔杖最后做出判断的周围几个人,都注意到了他脸上表情的变化。

埃米尔很不满。

他感觉乔恩像是不管做什么都处处彰显着自己的特殊一样,就连一个普通的魔杖检测,都能让人将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所以怎么了?这根魔杖有什么问题?上面被邓布利多施加了作弊的咒语?”

他看向奥利凡德,想从他口中听到肯定的答复。

然而奥利凡德并没有看他,就好像没有听到他说的话一样,这个纯血家族出身,制作了一辈子魔杖的老人,眯着浑浊的眼睛,脸色复杂的看向了乔恩。

“这是我的作品?”

乔恩没有否认。

“他的前任主人说,这是他从英国对角巷买到的魔杖。”

“我记起来了,1920年,一个夏天的傍晚,那天是周一还是周二这倒是有些模湖了。他来到了我的店铺,我想给他推荐一些适合他的,但被他拒绝,而是在货架之间自己随便逛了起来,最终他选中了这一根。”

奥利凡德的声音很轻,那不像是在缅怀,更像是一种惋惜和无奈。

“我告诉他,这一根魔杖太长了,我一开始设计它时,是为了一些特殊的客人准备。他并没有在乎我的建议,只是随手将几枚金加隆丢在了桌子上,说这根魔杖他很喜欢,这样的长度,如果在顺手的时候,可以插进敌人的眼窝,刺进他们那浆湖一样的大脑。”

乔恩的脸色诡异,他都不知道格林德沃在从奥利凡德这里买到魔杖的时候,居然还说过这样一段话。

怪不得他总感觉这根魔杖的尖端磨损的要比其他地方都要严重一些......

所以,它真的被直接当作凶器,刺进过人的脑子里?

那名布斯巴顿的副校长听完奥利凡德的讲述以后,冷笑了一声,阴阳怪气的说道。

“买走这根魔杖的人怕不是一只巨怪吧。”

就在他的话音刚落下的时候,一股莫名的冷意刺向了他,他心中勐然一突,抬起头来,正好和罗齐尔那双冰冷的犹如寒冰的眼神对视上。

他打了一个哆嗦,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而这个时候,奥利凡德已经将那根栗木魔杖交还到了乔恩的时候,他并没有提格林德沃的名字,只是在不引人注意的时候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马修。

“好好保管它吧,它本身就已经是其中一段传奇的一部分了,希望你可以把它带到另一篇新的故事中。”

乔恩接过了魔杖,没有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魔杖的检测就算是走个过场,一般也没有巫师会在自己的魔杖上动什么手脚。结束以后乔恩他们没有在礼堂中继续停留,守在门前的傲罗也不想让他们在这里多待,目送着他们离开了城堡。

回到马车上后,乔恩就径直走回了自己的寝室,他并没有忘记昨天在对邓布利多承诺过的事情,拿出了行李箱,随后从中摸索出了一件如同水一样冰凉柔滑的斗篷。

就在他刚想拿着这件隐身斗篷离开的时候,他忽然像是又想到了什么,犹豫了一下便重新返回了行李箱前,从最下面翻出了一张老旧空白的羊皮纸。

在找到这两样东西后,乔恩没有再停留,走出了寝室,沿着走廊径直朝着邓布利多的校长室走去。

他进门的时候,邓布利多正在写信,福克斯就站在他的手边无聊的梳理着自己鲜红的羽毛,听到乔恩进门的动静,它抬起了头,接着又歪了一歪,算是和熟人打过了招呼。

看到乔恩进来,邓布利多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同时看向了他带来的东西。

“谢谢你把它送来,乔恩。”

“应该感谢波特教授,如果不是她把这个东西借给我,我也没办法给你拿来了。”

乔恩将那件隐身衣放在了邓布利多的办公桌上,接着表情郑重的将那张羊皮纸也交给了邓布利多。

“我想,这个东西或许对教授你也有帮助。”

邓布利多显然在乔恩刚进门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在隐身衣下面的这张羊皮纸,他轻轻扶了扶脸上的眼睛,注视着那空白的纸面,露出了有些惊讶的目光。

“精巧的设计。”

乔恩对于他能发现这张羊皮纸的不同没有多少意外,开口提醒道。

“它的启动咒语是‘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他举起了手中的魔杖。

“这样的咒语设计,让我想起了曾经教过的几个顽皮的学生。”

他念出了那道咒语,同时用魔杖轻点了下羊皮纸的正中心。

瞬间,一个墨点在魔杖触碰到空白处浮现,接着黑色的线条朝着四面八方扩散,很快上面就浮现出了一行文字。

【向您致敬!霍格沃茨史上最伟大的校长!】——尖头叉子、大脚板、月亮脸、虫尾巴。

羊皮纸上的文字很快开始新的变化,墨色的线条重新排列组合。

【希望您打开它的时候,不是从某位好学生的手上收缴上来的。哦,对,我们也是好学生!】——尖头叉子。

邓布利多沉默的看着这一行文字慢慢的消失,最后无数的线条犹如蛛网般向周围蔓延,绘成了一张活点地图。

他没有开口说话,眼神也没有聚焦在那副地图上,那副表情像是被石化咒定格住了一般。

良久之后,就在乔恩想要开口把邓布利多叫醒的时候,这位老人缓缓的伸出手,触摸着地图上方的那几个代号。

他呢喃的声音像是能穿透生与死的间隔,而那个戴着眼镜,勇敢、热情,已经从一个顽皮孩子长成了无畏勇士的青年男巫就微笑着站在他的身边。

“我从来都不是什么伟大的校长......但你一直都是个好学生......”

乔恩没有再出声,他默默的看着那个从未这样露出颓废和伤感样子的校长,不去打扰他这一刻的思绪。

没有让他等多久,邓布利多就已经重新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他摘下了眼镜,认真的擦了擦那月牙形的镜片,随后看向乔恩,露出了一一道微笑。

“或许学生们很多时候都在传我是一个有点疯疯癫癫的老头,但就算脑子再不正常的老头也会有触景生情的时候。”

他并没有什么难为情,语气中甚至还带着一些促狭。

乔恩耸了耸肩,他笑着说道。

“等回去我就告诉纳威他们,邓布利多教授不仅有些时候疯疯癫癫的,还是个喜欢哭鼻子的老头。”

“哈,那我可就有点丢脸了。”

邓布利多都哝着,重新将眼镜戴上,然后看上了那张已经被启动的活点地图。

整个霍格沃茨所有地点全都被标注在了地图上,并且每一个在这所学校中人的名字也都呈现在了上面,随着名字本人的移动而移动着。

乔恩同时也往地图上扫视了一眼。

嗯,整个学校中都没有出现伏地魔的名字。

“令人惊艳的追踪咒。”邓布利多赞叹的说道,“这是他们共同智慧的结晶,而且这张羊皮纸本身也含有着与众不同的魔力。”

他抬头看向乔恩。

“我能知道,你是怎么得到它的吗?”

乔恩没有隐瞒,他只是将自己刻意去找这张活点地图说成了无意间发现的,并且自己捣鼓出了打开地图的方法。

听完乔恩的讲述后,邓布利多无比严肃的点了点头。

“它很关键,乔恩,感谢你愿意把它拿出来借给我。”

就算到现在,乔恩都没有问邓布利多找他借隐身衣是准备要干什么,但凭借感觉他能想到活点地图应该能给他接下来要做的事帮上大忙,所以就毫不犹豫的拿了出来。

这本来掠夺者四人组制作出来的东西,乔恩无论怎样都不会将它藏私留下来。

随后在乔恩告诉他了解除地图上魔法的咒语后,邓布利多将活点地图和隐身衣都收了起来,他看着乔恩。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我需要这两件东西要做什么。”

然而乔恩却摆了摆手。

“你还是等最后有好消息的时候,再把那个好消息讲给我听吧,我的心力只有这么多,接下里该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比赛上了。”

邓布利多开怀的笑了起来。

“那就祝愿最后我们能得到更多的好消息吧,值得让活人欣慰,让死者安眠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