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东京泡沫人生 > 107,装完了就跑,真刺激!

107,装完了就跑,真刺激!

永山直树觉得这个老头有点难搞了,

明明是个有点风风火火的性子,怎么会在市中心开这样一个工艺品小店.....

“撒,那老爷子是做什么的?”

青山信看了看永山直树,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和架子上的工艺品,

用了一种“你是白痴吗?”的眼神看了过来。

永山直树也反应过来了:“啊,不好意思......”

“你这个年轻人,好歹打起精神来啊~”青山信摇摇头,“看你的年纪应该在上大学吧?学什么专业的?”

果然还是要年龄大的人来主导对话啊。

“斯马内,我没有考上大学,高中毕业就已经出来打工了。”永山直树没有不好意思,简简单单说了出来,

这下让老人家有些惊讶了:“高中生就打工吗?那是在便利店或者其他公司做基础工作吗?”

“嗨,刚开始第一份工作确实在便利店打工呢。”

青山信更加惊奇了,之前看到这个小伙子在闲逛,现在又在自己店里喝茶.....

“那你怎么还能这么悠闲地喝茶看风景?这种大好的时光不是应该出去打工赚钱吗?”

听起来怎么这么熟悉的感觉?

这不是和后世某些专家的“你这个年纪怎么睡得着、能休息、去躺平,不是应该怎么怎么样....”有点像吗?

永山直树不禁笑了出来。

“直树桑,笑什么?”

“老爷子,今天已经去打工赚过钱了,现在正是休息的时候了。”

青山老爷子接着说:“时候还这么早,不是应该抓紧时间去多赚一点钱吗?”

永山直树说到:“多赚一点又能怎么样呢?”

青山老爷子不解:“多赚钱了就可以多存一点啊,然后存够了钱就能自己开店了啊!”

永山直树又说到:“开店了又能怎么样呢?”

青山老爷子果然被绕了进去,语气有点急:“开店了就能赚更多的钱了啊,然后就可以找人看店,自己就不用打工,就可以悠闲的喝茶看风景了啊......”

永山直树说到:“可是,我现在不正是在悠闲的喝着茶,看着窗外的风景吗?”

后世的心灵毒鸡汤果然够劲,青山老爷子一副三观受到冲击的样子。

再一口,喝光了杯子里的茶水,永山直树放下茶杯告别:“青山桑,谢谢你的茶~我就先告辞了~”

“啊.....哦......那就再见了....”

看着老人家被自己一通话术引导得还没反应过来,永山直树迅速撤离。

装完了就跑,真刺激!

........

喝了一杯热茶,刚好解渴,

永山直树走到家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一点过一点,

玻璃隔门外阳光正好,这么好的天气,不午睡一下真是对不起上天的恩赐,

提前买好的摇椅简直明智!

永山直树躺在摇椅上,听着录音机传来不知道什么的节目,慢慢睡了过去。

........

........

店门被推开,一个穿着校服的身影走了进来,

看到老人呆呆地坐在茶座上,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开口问了起来:

“欧吉桑,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的样子。”

“啊,知可子回来了。”青山信习惯性回复到,然后突然醒过来一样,“诶?怎么会这么早回来?不是在上课吗?”

“已经3点啦,今天下午早放学的啊!”少女解释了一下,然后又开始帮忙收拾茶具,

“怎么又两个杯子,欧吉桑,来了客人吗?”

“居然已经这么晚了吗?”青山信看了一下茶杯,“啊,遇到一个年轻人。”

“貌似被耍了一通呢~”

“居然有人敢戏弄欧吉桑吗?”少女停了下来,很好奇的样子。

“可知子,我和你说啊......”青山信就把之前永山直树的对话告诉了孙女,

“哈哈哈,欧吉桑果然被戏弄了啊~”

“可知子你怎么能这么开心......”

......

永山直树再睁眼的时候,居然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

“居然睡了这么久吗?”打着哈切的永山直树感觉自己现在精力更加充沛了,晚上估计睡不着了。

明明脑中是中午才吃过没多久,肚子居然又有空荡荡的感觉了,这是进化成大胃王了吗?

不过山樱院没有储备什么食物,永山直树趁着这段傍晚的时间去采购一番,

车库里的敞篷也已经小半个月没有出去兜风了,应该也寂寞了吧,

把车套拿开,黑色的敞篷在车库里静默不语,似乎表达着无声的委屈,

永山直树拿起钥匙,启动了爱车:“走吧~我们去兜风......顺便购物~”

千代田的商场很多,但是最全的百货商场却在皇居的另一边,那也是永山直树要去的地方,

一路前行,已经到了晚高峰的东京,路上的车流越来越多,道路两旁的商店和居酒屋都已经点亮了霓虹招牌,东京开始显现不夜城的活力了。

男人购物没有什么犹豫,水果蔬菜、肉蛋鱼肉,沿路将想要的生活必须买齐,然后还装了一大包零食,装车回家,

将冰箱塞满之后,永山直树简单炒了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再加一份青椒炒肉,配上白米饭,填饱了肚子。

倒了一杯茶之后,永山直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了电视,黄金档的节目已经开始上演了,

永山直树随便换着台居然看到了一部熟悉的动画片《怪博士与机器娃娃》。

“这不是阿拉蕾酱吗?”然后就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

谁说成年人就不能看动画的,老夫的少女心动了一下又怎么了~

半个小时的动画时间一闪而过,永山直树有种儿时梦想实现的感觉,

哈哈哈,之前还没又发现呢,以前童年的遗憾,那些引进的RB动画,居然已经有部分可以看了呢,像是《聪明的一休哥》《哆啦A梦》之类的.....

一集阿蕾拉看得不过瘾,永山直树直接转到了东京电视台,看起了正在播出的动画片.....

当男人幼稚起来,就没有小孩子什么事了,

尤其是这个男人还没有其他人可以管束的时候,

这天晚上,他炫着零食,一直看到电视台停播......

凌晨2点,永山直树终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揉了揉眼睛,按了按脖子:

“以后可能不这样了啊......太伤身体了”

又加了一句:

“最多看到凌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