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东京泡沫人生 > 296,约女孩子出来,居然看爱情悲剧......

296,约女孩子出来,居然看爱情悲剧......

......

听着中森明菜的诉说,永山直树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她的声音低沉,

刚出道半年居然就碰到了团队成员要集体移籍这种事,即使是放在成熟的偶像上,也会心神不宁的吧。

“那么,明菜酱自己的意思呢?”永山直树问道,“是想要和团队一起走?还是留下来?”

“不知道......”声音似乎更加低了。

一方面,是和她一起打造出蒸蒸日上偶像事业的员工;另一方面,则是帮助她走上艺能界舞台的公司....实在有点难办。

明菜这几天有点心不在焉,工作的状态也差了很多,在赶路的时候,似乎感觉自己正坐在一辆驶向未知的汽车上,只觉得未来一片迷茫。

想找人倾诉?

家里?母亲她们不了解艺能界的运行规则;公司?这个是时候好像人人都要走一样;艺能界的其他朋友?这好像是不能够随便说出去事.

回顾周围,居然只有永山直树可以倾诉一下苦恼了.......虽然自己还没有原谅那个家伙!

永山直树知道,其实这个时候明菜需要的其实只是陪伴和聆听而已,

“明菜酱,在迷茫的时候,需要回头看看,回忆起自己当初的目标。”永山直树轻轻说道,“明菜原来踏入艺能界的目标是什么?”

突然被问起来,中森明菜一时有点磕绊:“阿诺......赚钱,给家里减轻负担....”

“哈哈哈哈~”永山直树直接笑出声,“还真是个务实的目标啊!”

话筒那边马上羞恼了,语气提高了三分:“什么嘛,本来就是嘛!直树桑难道不想赚钱吗?”

“当然了,所以说是个务实的目标嘛~”永山直树没有笑了,“那么赚钱之外呢?”

中森明菜盘腿坐在沙发上,把抱枕放在怀里,电话机也挪到了身旁,脑中回想起来第二次见到永山直树的时候,也是在那个时候确定下了自己的目标:

“还有嘛.......就是成为值得被人期待的偶像!”

永山直树点了点头,这才像样啊:“既然明菜酱的目标没有变的话,就想想那个时候,让你认同的、信任的、最后选择签约的那个人,他的想法变了吗?”

“寺林科长?”中森明菜回想起了那个亲自到自己家里来,劝说自己和母亲的男人,“是啊,寺林科长还没有说要走呢!”

像是理清了关键一样,明菜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下来,既然自己所信任的人一直在,那么就继续相信下去好了!

“阿里嘎多,直树桑,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听到话筒中的心情像是放松了很多的明菜,永山直树也松了一口气,总算安慰的努力没有白费,

“那就好~”永山直树看了看客厅的时钟,才19点,“话说,明菜酱,今天休息的很早啊~”

“嗨,事务所的大家感觉到最近的状态不怎么好,特地安排了休息的时间。”

实际上这几天明菜的工作状态,已经让研音的人明显感受到下滑了,不过大家也都知道了移籍的事,对明菜的担忧也表示理解,所以特意取消了一些活动,给明菜一些时间调整。

“这样啊,那么明菜酱现在没什么事咯?”

“欸?......暂时确实没什么事的....”

“明菜酱知道我制作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对吧?看过吗?”

中森明菜似乎想到了什么,神情略微紧张,呼吸也快了一些,但是毕竟是经历过数不清的登台表演的偶像,马上控制住了语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啊,就是直树桑被提名的电影,还没有机会看呢。”

永山直树再次看了一眼时钟:“电影已经在全国院线上映了,今天时间也还早,要不要去评判一下我的作品?”

“今天吗?”还想保持一些矜持,“会不会很突然....”

“难得明菜休息嘛~”永山直树给出了一个借口,“我也很想听听周围的朋友是怎么看待这部电影的呢,对于以后的作品进步十分重要........我去接你好吗?”

“.......既然直树桑这么说的话......”

同意了。

挂掉电话,永山直树赶紧换上了出去的衣服,然后就开着新丰田世纪前往了中野的公寓,留下嘤太郎冲着车尾灯凄凉的叫了几声。

而这边的明菜,放下电话之后也马上跑进了卧室,然后打开柜门就挑起了衣服,选好衣服之后又开始对着化妆镜开始鼓捣起来了~

......

冬夜的天气愈发无常,白天还是晴朗的好天气,晚上的时候却突然刮起风来,

嗖嗖的冷风击打在黑色丰田世纪的挡风玻璃上,却没能够将这辆车的速度往后降一点点。

一到晚上,千代田几乎所有的办公楼全都下班了,灯也都关上,大部分千代田就像失去了人气的鬼城一样,一片黑暗、空寂无声,尤其是现在还很冷,路上的行人都没有几个。

不过沿路的便利店倒是依旧闪着温暖的灯光,再加上一些坚持加班的高楼大厦和沿途的路灯,撑起了这个区域最后的人气。

永山直树穿行在千代田空旷的公路上,很快到了新宿区,这里就明显比千代田更加热闹了,五颜六色的商店招牌下面,是三三俩俩的行人,冒着寒风在街头走着,聊天、欢笑。

虽然说是不夜城,但是也只是在涩谷、银座等几个繁华的商业街区才有这样的景象。

而到了中野区之后,万家灯火的场景浮现在眼前,相比于商业街区的繁华,这里却更加充满生活的味道。

永山直树把车子停在中森明菜楼下不远处,然后用附近的电话亭打了一个电话,不久之后,就看到明菜下来了。

一袭齐肩长发柔顺的拢在周围,前额梳成的空气刘海之下,是带着一点婴儿肥的俏脸,浅蓝色的针织围巾松松围在脖子上,墨绿色的呢子大衣笼罩住了浅色的厚羊绒衫,只露出了短短一节黑色的西裤,和保暖的棕色长筒靴......

简约中带着活力,整个人都散发着都市丽人的魅力。

挎着一个小包的中森明菜在楼下左右观察了一下,在公寓门口的灯光下像是自带滤镜的风景画一样。

永山直树把车开了过去,目视明菜坐在了旁边,然后疯狂点赞:

“明菜酱今天好漂亮!就像电影里的出来的人一样~”

“哪有.....直树桑不要再说了....”虽然嘴上说着谦虚客气的话,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更加明显了,“我们要去哪里?”

丰田世纪缓缓启动,在车里的人简直感受不到一点晃动,

永山直树一边看着路一边回答道:“去新宿吧,比较近,开的电影院也很多~”

“嗯~”

车厢里的氛围一下子安静了一会儿,永山直树连忙找起了话题,

“明菜酱,就快过年了,今年年底会休息吗?”

“今年的话......很难休息呢,直到新年为止,还有各种各样的通告,FNS歌谣祭,新年庆典活动.....”一说起工作,明菜就像打开了话匣子,把年底到明年初的工作都盘点了一遍,“总之这个新年,全部都要在工作中度过!”

说完之后,很夸张的整个人躺在了副驾驶上,像是全部的欢乐都被抽走了。

“那可真是凄惨.....话说这是明菜第一次不在家过年吧?”

永山直树看着旁边的少女,明明之前打扮得充满了成熟的气质,一说话就又变成了小孩子一样。

“嗨......好多节日都和家里离别了.....”中森明菜都着嘴,“感觉都和家人生疏了~”

“嘛,长大嘛,就是这样的,一年见不到面也很正常.....”永山直树安慰道,“只要思念的时候,打个电话或者抽时间回去看看就好~”

“有点不想回去.....”

“?为什么?”

“回去了再来的时候,都没有人送,就很寂寞....”明菜像是想到了之前经历,脸色暗澹了下来。

明明开开心心的出来看电影,居然被自己变成了诉苦大会......永山直树真想问问前几分钟的自己,为什么要说过年的事......

不过明菜很快调整了心情,问道永山直树:“直树桑过年会回老家吗?”

“......会的”虽然感觉这个时候说有点不好,但是永山直树总不能骗人吧,“大概过年前一天回去。”

“直树桑的老家过年都做什么呢?和青濑一样,做过年的团子、炸肉丸之类的?是直树桑的母亲和妹妹一起做吗?”

明菜看向了永山直树,因为过去在老家的时候,中森家的年饭,都是由母亲和他们几个一起完成的。

“差不多吧,不是说过吗?我父亲和大哥经营了一家居酒屋,所以年饭的时候,他们也都会帮忙。”

中森明菜似乎发现了什么,睁大了眼睛,虚虚的看着开车的永山直树:“这么说的话,直树桑是唯一一个什么事都不做,就等着吃的吗?”

好像确实是这样.....

不过永山直树可不能承认:“哪有!我也会帮忙的好吧......再说了,明明还有嘤太郎也在等着吃!”

居然沦落到和狗子一个层次,永山直树你也真是可以了!

不过明菜被逗笑了:“和嘤太郎一起吗?”

脑中闪过了永山直树和嘤太郎一起叼着饭盆,坐在厨房外面,等着喂饭的画面。

明菜的心情又好了起来,在到达电影院的这段路上,一直在聊嘤太郎的话题。

“好了,就这家电影院吧~”永山直树在新宿的商业街上找了一家看起来挺新的电影院,果然,作为近期最热门的电影,这个时间段依旧是有票的。

......

......

忧郁的蓝色大海、无声却隽永的爱情、空灵飘渺的配乐,《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总是会给第一次看它的人带来极大的震撼。

走出电影院的中森明菜,双眼微红,一直沉浸在伤感的旋律之中,

永山直树带着她去了一家甜品店,在暖暖的热可可和慕斯蛋糕的抚慰下,才终于缓过来了,

“明菜酱,好一点了吗?”

“直树桑......居然约女孩子来看爱情悲剧.....”

明菜用勺子搅着热可可,嘴上稍微埋怨着,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直树桑果然不是外面传的花心直树啊,稍微有点放心了。

永山直树哑口无言,一会儿才无奈说道:“只是想让明菜酱看看我的作品而已嘛~”

明菜挖了一块蛋糕放进嘴里,然后满足的叹了一口气:“真好吃...”

“说起来,到底感觉怎么样?”永山直树依旧不放弃的问道。

“电影当然很好~”在这个直男的催促下,明菜还是回忆起了情节,“男女主角的爱情也很深入人心.....从一个观众的角度来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好电影~”

“哈~那就好....”

和电影导演讨论电影剧情,这种事是中森明菜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最初的低落心情过去之后,两人的讨论也更加热闹,

“直树桑的电影什么都好,可惜爱情没有完美的结局.....”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嘛,现实中的爱情,结局也大多不完美......在电影中的爱情大圆满,一般只有喜剧才有吧~”

中森明菜不服气的说道:“难道直树桑不相信爱情吗?”

“也不是说不相信啦,只是这样的感情很难得就是了~”永山直树喝着热红茶,回想着前世的几段感情,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在电影中都很难得了,在现实中就更少了。”

“可是,山口百惠桑的爱情不就是很完美的吗?!”明菜的小脸上写满了认真,这是没有被伤害过的人,对于爱情的坚持。

欸?永山直树突然无法反驳了....

即使是愚者,也能偶尔说出令人无话可说的例子呢,更何况是挺聪明的中森明菜,于是永山直树只能投降,

“啊......被Checkmate啦~”

永山直树笑道:“明菜酱举的例子实在无法反驳....”

山口百惠结婚都过一年了,在一众媒体的蹲守下,却一直没有传出婚姻出问题的传闻,这可是一个不容反驳的例子....

“哼,明明直树桑才是山口百惠的粉丝才对....”

明菜脸上有着打胜仗的高兴.......还有着慕斯蛋糕的残渣~

“哈哈哈,明菜酱嘴角有东西哦,现在像是偷吃的大花猫一样!”

“.......!

!”中森明菜的脸一下子红了,连忙用餐巾擦了起来,

然后看到永山直树可恶的笑容,突然恶从胆边生,用手粘了一点剩下的奶油,瞬间抹在直树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