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东京泡沫人生 > 300,尾崎小哥,三首都是情歌哦,准备好哦

300,尾崎小哥,三首都是情歌哦,准备好哦

......

昭和57年东京的第一场雪,比以往的时候来得更早了一些~

果然,换成年号,就很有日式的感觉了......

早上的雪已经停了,

一晚上的积雪,让东京城成为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眼前亮晶晶的感觉,让赖在床上的永山直树忍不住把头缩进了被子中,

不过这是没有用的,因为嘤太郎很快就跑了上来,在床上蹦蹦跳跳的叫着自家主人起床了。

“好了好了!起来了起来了!”

永山直树后悔训练嘤太郎怎么开门了,现在这种下拉的把手门,嘤太郎随随便便就能够打开,貌似已经把叫主人起床当作了日常,比生物钟还要精准。

一楼客厅的角落的柜子上,凌乱地摆放着几个礼包和茶叶的礼盒,等待着在合适的时机被人送到合适的人手上。

透过玻璃隔门看去,庭院已经被满满的雪盖了起来,像是覆盖了一层奶油一样,秀色可餐;

不过走近了一看,地面上原本光滑一片的雪面,却布满了嘤太郎的梅花形脚印,变得杂乱不堪;

“嘤太郎......”看着精神奕奕的狗子,永山直树也说不出什么重话,“今天就不去晨跑了吧~”

空出来的时间,永山直树难得的熬了一锅白粥,配上自己切的一点腌萝卜、海带丝之类的,完成了清粥小菜的养生早餐。

天气这么冷,也没打算出门,干脆就在家里把之前买的礼物提前分分好,该寄的就写好地址,之后直接寄出去好了~

给芳村大友的茶叶、给尹堂修一的茶叶、给中井沅太的要两份、青山老爷子也有一份、知可子就不用茶叶了吧,也想过给小森政孝和其他公司的熟人一份,但总觉得他们似乎还没有达到送年礼的关系,还有圈中好友,田中裕子、樋口可南子......对了,还有给明菜的.....

“唔,明菜似乎不喜欢喝茶.....”永山直树想了一下,刚巧昨天晚上回想起了一首歌,要不就送一首歌吧,反正存货很多~

梳理一遍之后,柜子上的礼物整齐了很多,也都分别贴上了对应的标签,

接下来的时光本来应该是悠闲又颓废的居家时光,但是在永山直树看新上映的电视剧的时候,芳村大友打了过来:

“直树桑,刚刚突然接到了一位索尼唱片的制作人的电话,说是你和他说要共同建设一个厂牌?”

“嗨,居然这么快就决定好了啊~”永山直树有点惊奇,本来以为这种事索尼唱片内部一定会开会讨论个两三天的,没想到居然一个晚上就决定了。

“大友桑,那边手下的一位年轻艺人,叫尾崎丰的,我很看好~”

“直树桑的意思是把他挖过来?”

“不,那也太大动干戈了,虽然还是个没出道的纯新人,但是好歹也是和索尼唱片签约了的,没有硬抢的道理。”

永山直树摇头,“我的意思是,我们两家共同建立一个厂牌,然后经纪约会转到我们这边,唱片约依旧归属索尼唱片,我们这边要提供三首歌曲~”

“三首歌?那就是....”芳村大友想到了《花样男子》的配乐,“之前说找新的偶像?”

“是的,我觉得那个小哥还是挺有才的。”永山直树想起了昨天见面的场景,“就是有点虚的样子,不知道能不能适应艺能界的高强度工作。”

芳村大友没有过多关注永山直树后半句的调侃:“既然直树桑都已经确认了的话,那么下午就过来一趟吧~”

“欸?为什么我要过去?”

“八嘎!要出资建厂牌的事,当然要社长在场了!那个叫须藤晃的家伙,下午就要过来谈了!”芳村大友说道,“难道直树桑还想呆在家里吹着空调,然后把所有的事都甩给我吗?”

永山直树小声叨叨着:“你怎么知道?”

“嗯?直树桑说什么?”

“啊,我说下午一定会过来的~”

......

在永山直树还在为下午的行程而烦恼的时候,东京还有很多地方也在为他而烦恼,

日本电影学院奖的评委会,日本蓝丝带电影奖的评委会,都在为评奖的电影发愁,

作为日本电影学院奖主办方的日本电影学院奖协会,其中大约三成的会员是东宝、松竹、东映、角川映画的签约职员,所以评奖受到这些老牌电影制作公司的制约最大,

而这次,本来是要将《忠犬八公物语》排除在大奖之外的,可是经过之前树友映画一系列的操作,已经让《忠犬八公物语》的评选变成了艺能界和公众关注的热点,如果没有提名的话,那么奖项评选的公正度就完全没有了.....

更别提,树友映画的永山直树居然又弄出了一部《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一部让电影界内部和外部都充满好评的电影....

日本电影学院奖协会的副会长田中友幸听着会员的报告,心里也是有点纠结,

“嘛,石川,清单里面已经报进去了,之后就根据评委的提名来吧~”

“可是.....这样的话《忠犬八公物语》和《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不就一定会入围的吗?”年轻的石川文夫心直口快,直接问了出来。

田中友幸睁开微微眯着的眼睛,看着石川文夫说道:“石川君,你要记住,不管那些老牌公司是怎么传出风声的,但是作为评委会,一切就要按照规则来!”

“他们打压成功了,他们没有成功......日本电影学院奖的评选规则也不能有丝毫变化!”

田中友幸的年纪已经很大了,平时说话都是轻轻的,但是这个时候说的话却坚定有力,

“日本电影学院奖一定是公正的!至少在评选规则上对于所有电影都要一视同仁!

“他们私下的动作,那是评委自己的事!”

几句话一说,让石川文夫额头冒汗,马上九十度鞠躬道歉:

“轰逗尼私密马赛!”“我马上就安排之后的流程,还会亲自盯住这两部电影的推荐和评分,绝对不让问题出在评选流程之中!”

“嗯,去吧。”

田中友幸恢复了慢吞吞的轻声细语,不过等到石川文夫离开后,他看着两部电影的推荐表,心里却在默默思索,树友映画......

你们会给一摊死水的电影界带来革新吗?

......

下午的时候又下起了小雪,不过在白天的雪,更显得纯洁,似乎上天在用雪花来去除了东京一整年来的积攒下来的阴郁与尘霾。

永山直树开车丰田世纪行进在除过雪的大路上,大当量的车身稳稳的通过了湿滑的路面,完全没有打滑,四平八稳的果然有一种稳重可靠的感觉。

到达摄影棚的时候,已经看到门口多了一辆浅灰色的奔驰,想必索尼的两人已经到了。

“直树桑,你来啦~”“直树桑!”“直树桑下午好”

一路顶着这些问候,永山直树进了会议室,果然看到昨天见过的须藤晃,以及坐在旁边像一个鹌鹑的尾崎丰,正在和芳村大友说着什么。

“啊,须藤桑,看样子是有了决定啊。”永山直树对着须藤晃说道,然后又对尾崎丰笑了一下表示打招呼,可这个男孩子居然脸色愈发白了起来....

“尾崎桑,是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永山直树好心问道。

年轻的小伙子似乎颤抖了一下,结结巴巴的说道:“啊...阿诺....呆胶布。”

“那就好~”永山直树并没多说什么,转向了芳村大友,“大友桑,聊到什么程度了?”

“才开始不久......刚刚说道尾崎丰的甄选会呢。”芳村大友说道,“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果然是很有才能呢。”

“是吧,不然我也不能够一眼就看上了尾崎桑。”

某尾崎小哥,眼角不由得抽搐了起来。

“须藤桑,索尼唱片的内部已经同意了吗?”

在旁边的须藤晃这才开始说话:“嗨,昨天汇报之后社长直接同意了。”

实际上本来是有争议的,有部长认为这样把艺人的经纪约交出去,即使唱片约在手,未来如果火了的话损失会比较大,但是须藤晃在说明了永山直树这边打算先提供三首曲子的时候,社长也就同意了。

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一个尾崎丰会不会火,但是永山直树却几乎已经可以保证,三首歌大概率都会是大卖的了。

索尼唱片也想通过这次合作,打开永山直树这边的合作渠道,毕竟自家还有非常多的艺人呢~

“居然这么顺利吗?”芳村大友有点好奇,作为业内人士的他,可是知道艺人之间合同谈判的艰辛的。

“嗨,考虑到是金曲制作人永山直树加盟,社长就对这个新的厂牌充满了信心。”须藤晃借机夸了永山直树一顿。

“哈哈,须藤桑这么说的话,我还是挺高兴的~”永山直树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但是对于夸奖却全盘接受了。

须藤晃脸色不变,心里却在拼命吐槽:“这些创作家们,一点都不谦虚的吗?”

既然已经确定要合作了,接下里几人就开始围绕着新厂牌建立的事项商量起来,当然分成以及控股的事是一定要聊清楚的,经纪拆分也要仔细考量,不然以后作品赚钱了是要闹纠纷的。

在谈判的方面,经验丰富的芳村大友明显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在和富士电视台、角川集团等大公司洽谈之后,芳村大友的嘴上功力明显升了一个层级,如今面对同样是大公司,但是谈判等级不足的须藤晃,简直像是大人欺负小孩。

“须藤桑,既然如此的话,那么我们可以让一部分,唱片分成可以只要五成,但是之后的演唱会、广告的分成需要上升到七成!”

须藤晃额头见汗:“大友桑你们对于尾崎丰的未来这么有信心吗?”

演唱会、广告代言的分成都是火了以后才有的事。

芳村大友脑子想的是:“我可不是对那个叫尾崎的有信心,而是对直树桑有信心!”

可是嘴里还是说道:“既然已经决定投入重大的成本,那么自然是期望尾崎桑的未来越来越好!”

须藤晃不继续拉扯了,本来公司的意思也只是赚上前三首歌的利润而已,于是点点头:“这样的话,我们差不多能够接受了。”

“那就好,那么之后的话我方拟好合同,再正式签约!”芳村大友一锤定音。

“最好不过了~”

永山直树在这阵唇枪舌战之中,迷迷湖湖的都有点走神,此时听到了最终的结果,终于清醒过来,

“既然差不多定了,那么我们这个厂牌叫什么名字,大家有想法吗?”

“尾崎桑,作为主唱,有什么想法可以直说哦~”

年轻的歌手小声的说道:“可以用音乐觉醒、反抗潮流之类意思的吗?”

果然是个摇滚歌手啊,虽然现在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一股小受的气质,但是内心还是充满反叛精神的嘛~

“反叛吗?REBELLION ~”

永山直树对于厂牌的名字不怎么在意,既然是主唱的要求,那么就是这个好了。

“既然都差不多定下来了,那么有些事就可以告诉两位了。”永山直树清了清嗓子,“我们这边准备的三首歌曲,都是轻柔的情歌哦~”

“欸?”尾崎丰不敢置信,我可是来玩摇滚的啊!你让我唱情歌?

永山直树撇了一眼,这么惊讶做什么,未来你传播最广的歌曲,不就是一首正统的情歌吗?名字都叫《I LOVE YOU》!

“是的,我们的这三首歌,其实是明年富士电视台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

须藤晃听到之后一下子关注起来:“电视主题曲?富士电视台?”

果然是老制作人了,知道电视剧的主题曲一般都会引起一阵热潮的,对于歌手来说,演唱这样的曲子,简直就是给销售额打了一个包票!

“嗨,是一部叫《花样男子》的电视剧,预计会在明年春季尾声上映,所以留给尾崎丰的时间不多。”

三个月左右,确实不多,本来出道之前单单培训之类的就会占据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剩下的时间要录制好三首歌的话,有点难度。

不过须藤晃还是点头说道:“呆胶布,我们一定会做好准备的!”

“那就好,之后我们就等正式签约吧~”永山直树点了点头,然后又看向了尾崎丰,

“尾崎小哥,这三首歌的话,都是情歌哦,要做好准备哦!”

本来是提醒他要有些情感储备之类的,没谈过恋爱的话要趁机谈个恋爱之类的,可是尾崎丰的脸色霎时间变白了!

“他又冲着我笑了!还特意提醒我是情歌!他到底要做什么?!我要准备什么?!”

内心疯狂加戏的年轻人,甚至想到了在某个夜晚被可恶的制作人叫去单独沟通.....

“嗨....嗨!”

等到两人从摄影棚告辞,芳村大友才说道:

“直树桑,那个小哥身体这么不好吗?脸色苍白得很呐,能坚持录制完成吗?”

永山直树也有点无语:

“可能是换季吧?看起来是个挺健康的小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