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东京泡沫人生 > 445,校友聚会,不就是混得好的人去吹牛吗?

445,校友聚会,不就是混得好的人去吹牛吗?

.......

八月的太阳像是一团火球一样盘旋在空中,从早到晚没有休息的时候。

灼热的光线将地面烤得发烫,接近地面的空气都微微扭曲,似乎脚踩上去都会冒出白烟。

在这个时节出门的人,要么是被工作生活所迫,要么是自己出去受罪......而永山直树这个家伙,居然也在这种天气出门了。

“真是不好办呢......希望这次的‘保镖’能够在摄影棚保护我免受修一桑的毒手......”永山直树吐槽着。

没想到尹堂修一居然让自己的老婆带着佳依酱出去避暑了,他想要找的软肋没有了,只能临时从别的地方找来一个保镖!

丰田世界的副驾驶上,一个壮硕的身影正在调试着空调的冷气出口,等到凉凉的风终于可以吹到脸颊之后,才惬意地叹了一口气。

“直树,东京的夏天可是比静冈热多了......”堂哥永山枫吐槽着东京的气候,“在静冈的时候,不管怎么说,总是会有海风。”

“枫大哥,其实东京也是滨海的啊!”

永山直树大早上的就去了相扑馆,然后以要深入艺能界,就不能不了解幕后操作的名义,带他来看看电影的幕后剪辑。

“只是,东京太大了,海风都被建筑挡住了~”

永山枫扯了扯衣领:“是啊,全部都是钢筋水泥,连人情味都少了很多。”

“哈,等交到了真正的朋友就会好很多了。”永山直树一边说笑一边向着摄影棚开去。

汽车通过的地面上,掀起了一阵尘烟,缓缓落地,然后又在下一辆汽车的搅动下,再次扬起,像是它们也受不了地面的灼热而不停跳动。

永山直树到达摄影棚的时候,正是上午最为忙碌的时候,大厅里面有着中央空调的冷气,树友映画的工作人员们都在各司其职,一副井然有序的样子。

不过在永山直树踏进了大堂之后,许多员工的目光就看向了他,作为非常懂得读空气的职场人,已经或多或少的打听到了昨天尹堂修一和芳村大友之间的互动,对于今天永山直树的到来,更是人人都带着一些吃瓜的意味。

“哈哈,大家上午好啊~”永山直树笑着对员工们打着招呼,换来的是大家有些意味深长的回复。

“直树桑,今天来了啊~”“直树桑,居然这么早吗?”“直树桑回来了啊~”

“直树桑,修一桑已经在剪辑室里了!”

欸?这个小伙子很机灵啊!永山直树看着一位员工,没想到小伙子很会来事嘛~

当着大家的面,永山直树给员工们介绍着身后的强壮人影:“哈哈,有些人已经认识了,这位是永山枫,我们这次电影的主演之一,今天来参观一下~”

“大家~上午好~”

永山枫很是和气的和工作人员们打招呼,其中有一些还是剧组已经熟悉的人员。

等寒暄得差不多了,永山直树带着永山枫走进了办公室。而这个时候留在外面的员工开始窃窃私语。

“果然厉害,居然请了这样的保镖!”“这也太夸张了一点吧?”“要我说,直树桑这才是聪明!”

永山直树自然是没有听到外面的谈话的,进来办公室之后就看到了芳村大友正在忙碌着。

“大友桑,上午好啊~”

“啊,直树桑,你来了啊。”芳村大友抬起了头,却发现走进来的还有一位壮硕的人影,“这位......芹泽桑?”

“哈哈,大友桑,拍摄都已经结束了,不能用剧名了!”永山直树打着哈哈。

“没关系的,知道是我就行。”永山枫则是无所谓的说道,“大友桑,又见面了。”

芳村大友也是露出了笑容:“等电影上映以后,枫桑会被很多人叫这个名字的,许多电影明星都是这样的,被观众记住了角色的名字,其实也是一种成就!”

“哈哈,大友桑过誉了。”

两人友好的说了几句,芳村大友才转到永山直树这边:“直树桑,我给你打的电话收到了吗?”

“啊,收到了。”

“那?”

“所以我才带了枫大哥过来啊!”永山直树笑笑,“修一桑看到枫大哥应该会很惊喜的吧。”

“.......你.....”芳村大友有些无语,不过有着这么一位在,似乎尹堂修一确实翻不出浪花的样子,“不过,之前你到底去哪里了?”

“哈哈,因为喝了酒比较冲动,所以一下子去福岛参加了好朋友的演唱会。”永山直树把一切推到了年纪人的冲动,“然后一整天才回来。”

芳村大友拿面前这个家伙没有办法:“哎.......果然年轻人的活力啊。不过你要和修一桑好好解释一下.......”

芳村大友的话还没有说完呢,办公室外面突然传来了尹堂修一略带兴奋的声音:“我好像听到直树桑过来了?哈哈哈,在哪里呢?我要和他好好聊聊天!”

随着脚步的接近,小办公室的门一下子打开了:“直树桑.......欸?枫大哥?”

站在门口的尹堂修一打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却不是永山直树,反而是壮硕的永山枫的身影,像一堵墙一样挡在了永山直树的前面。

“啊,修一桑!”永山枫十分高兴的打着招呼。

“枫大哥,你怎么来了?”

自从以前去体验极道生活之后,尹堂修一就对永山枫有着一种特别的尊重,因为那个时候他就是自己的老大。

而在拍摄了《热血高校》之后,这份尊重更加重了,绝对不是因为永山枫真的在他面前上演了什么叫做一个打十个!

“啊,直树说带我来参观一下影片的剪辑过程,毕竟以后是要在这一行混的,这些还是多多少少要了解一下。”永山枫坦坦荡荡的说道。

“原来是直树桑带你过来的啊!”尹堂修一咬着牙齿,看向了里面的永山直树,“直树桑果然是个体·贴·入·微的人呢!”

“哈哈,修一桑太夸奖了。”永山直树缩在永山枫的背后露出了一个笑容,“枫大哥,修一桑对于剪辑才是真的无所不知,深有心得。让修一桑带你去剪辑室参观一下吧!”

“是吗?”永山枫有些搞不懂这种微妙的氛围,不过既然是直树说的那就没有错了,于是拍了拍尹堂修一的肩膀:“那就麻烦修一桑了!”

肩膀上感知到了强劲的力道,尹堂修一看着面前的永山枫一时也想不出拒绝的话:“不麻烦不麻烦。”

恨恨看了一眼里面的永山直树,也不好发作,只能带着他走向了剪辑室。

芳村大友在旁边冷眼看着这一幕,等到人走出去才说道:“直树桑,你这样是治标不治本的!”

“哈哈,修一桑这个家伙,其实就是刚见面的时候有点麻烦,之后还是很容易搞定的。”

永山直树对着芳村大友笑了笑,对于自己这两位好友的脾气,他早就摸得一清二楚了。

“大友桑,我这就跟上去了,想要平复修一桑的怒气,果然还是要吧他的心思引导到工作上呢。”

说着永山直树也跑出了办公室,朝着剪辑室走去,只留下芳村大友一个人摇了摇头:

“真是把修一桑拿捏得清清楚楚。”

说完转念一想:“不对,直树桑不会也对我的性格拿捏住了吧?”

......

狭小的剪辑室内,小森政孝正在勤勤恳恳的将素材拼合在一起,而旁边的尹堂修一,正在给永山枫介绍着各种器具的作用,以及以前剪过的影片。

看到永山直树走了进来,尹堂修一看了一眼,想说什么但是强行忍住了。

“枫大哥,在这台这台胶片声画同步剪辑的Acmade Pich上我们可以看到声音和画面呈现的效果,如果觉得不好,我们就可以直接替换或者重新剪辑。”

尹堂修一指着一台长条形的机器介绍着,“以前还要分开来一点点剪,这台最新的机器可是减少了不少功夫呢。”

永山直树看到之后却马上接话:“这已经不是最新的剪辑器了,我之前在欧洲看到过更加先进的双监看画面剪辑台,比这个机器要大,不过可以支持两份素材的剪辑。”

尹堂修一冷哼了一声:“直树桑还真是见多识广呢!”

“哈哈,都是平时积累~”永山直树亳不脸红的接下了这个反讽,把它当成了称赞,“等这部电影结束,我们也更新一下机器。”

然后直接问小森政孝,“政孝君,剪到什么程度了?”

小森政孝本来还在偷偷观察两位大老的面色,不过被问到了正事,还是马上说了起来,

“已经将所有的素材按照故事情节排好了,昨天开始刚好剪完了主角入学的进程。”

永山直树毫不客气的坐在了剪辑台旁,开始操作起来:

“时间紧张,那我们就继续吧!”

说完就和小森政孝一起全身心的投入了工作,让旁边站着看的尹堂修一和永山枫有点不知所措。

踌躇了一会儿,尹堂修一还是决定继续给永山枫介绍一会儿,不过就在他介绍的时候,永山直树已经在和小森政孝交代了:

“政孝君,芹泽多摩雄出医院的镜头先给我,然后是撞车的侧写镜头和特写镜头找出来。”

不一会儿:

“政孝君,飙车那段戏的前镜头的画面,后续准备好警察追击的侧面镜头。”

“政孝君......”

和尹堂修一和小森政孝剪辑的时候不一样,永山直树剪辑的时候,脑中已经有了未来成片的画面,对于每一个镜头都能心中有数,所以剪辑起来非常流畅。

尹堂修一眼看剪辑速度如此之快,原本一场追击戏份的话,他和小森政孝至少要一个多小时,而永山直树居然十几分钟就要完事了,心里着急不已,给永山枫介绍的时候也不时瞟向剪辑台。

“政孝君,警察特写的镜头呢?”永山直树发现有个镜头找不到,“那个被巷子里面对峙的特写镜头。”

“稍等......一时.....我记得是在......”小森政孝在素材中寻找着,好一会儿还是没有找到,忍不住把眼神看向了尹堂修一,“修一桑,你记得在哪里了吗?”

好不容易等到机会的尹堂修一,马上坐到了剪辑台旁边,傲娇地说道:“怎么这么大意,这个不是之前剪辑预告片的时候用了吗?在余片里面!”

说着从另一边的余片之中找了一番,找到了素材:“不就在这里嘛!”

永山直树接过之后,马上开始继续剪了起来,而尹堂修一也就坐在了旁边,没有继续站起来了。

“接下来是芹泽撞上学校铁丝网的镜头。”

“与小混混泷泽源治首次见面的镜头。”

“警察抓捕的远镜头和特写镜头准备。”

.......

一条条的指示从永山直树的嘴里说了出来,有时候看着画面还和两人讨论一下这样的镜头是否合适,还是需要调整,毕竟在剧本上做了一点修改,电影画面也要适当修改才是。

三人热火朝天的工作了起来,尹堂修一就像是忘记了之前要教训永山直树一样,很是投入。

这个时候,在旁边的永山枫就很无语了,我是谁?我在哪?我来这里做什么?我是不是应该走了?

永山直树在转头的时候看到了无所事事的永山枫,于是笑道:

“枫大哥,剪辑都是很无聊的,你可以去和剧组的大家聊聊,看看他们平时都在做什么。”

“啊,这样吗?好吧~”

看着又沉浸到剪辑中的堂弟,永山枫总感觉自己这次过来好像什么也没有做,不过却又好像发挥了什么作用一样。

......

若得一心投进去,剪辑从来不记年。

日升日落有的时候只是睁眼和闭眼的区别罢了,在努力投入一件事情的时候,日夜从来不是衡量时间的标准,剪辑的进度才是。

这次为了表达之前放鸽子的歉意,永山直树也是发狠了,连续一周居然和上班族一样,每天都在摄影棚和山樱院之间两点一线,简直比自己在学校念书还要勤奋。

明菜爷爷的葬礼举办得简洁而又庄重,毕竟已经反反复复住院很多次了,无论是心理还是其他,家里对于他的离世都已经准备好了。

而在葬礼结束之后,明菜又飞快得进行了下一场的全国巡演,要把之前请假所耽搁的工作全部都弥补起来,所以只在回到东京的时候打了一个电话,之后就开始全国跑。

而这边的永山直树,也以极高的效率,将《热血高校》的剪辑进程推到了一半。

这天又是早早来到了摄影棚中,和大家打了招呼之后又想要投入剪辑室,却被芳村大友叫住了:

“直树桑,先等等。”

“纳尼?”

“直树桑先到办公室来一下。”

“哦~”

像个老实孩子一样,永山直树最近的脑子都快被一卷卷的胶片和胶带占满了。

芳村大友拿着一张报纸问永山直树:“直树桑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额......周三?”好不容易才想起来。

“今天是音乐公信榜发布的日子!”芳村大友挠了挠头,“你不会完全忘了吧?”

“啊,放榜的日子!”永山直树右手握拳一下子撞在左手张开手掌上,一副突然想起来的样子,“我记起来了!”

芳村大友的目光像是在看地主家的傻儿子:“直树桑,你还是小孩子吗?不要学动画里的动作!”

“今天可是尾崎桑成绩公布的日子!”

尾崎丰开演唱会到现在已经过了两周,现在正好是统计到他唱片销量的时候,永山直树也反应过来:

“哦?怎么样,尾崎丰上榜了没?”

芳村大友的脸上有着笑容:“当然了!尾崎丰第二张专辑的周销量达到了20万张,已经进入了前十!排名第八!”

“哈哈哈,那可真是太好了!”

芳村大友递过来了报纸:“别着急,还有更好的消息呢,尾崎丰的那首单曲《夕阳之歌》,居然以28万张的销量,登榜第一!”

永山直树惊讶了:“只有一首单曲的唱片居然能超过专辑吗?”

“可能因为便宜吧......”芳村大友说了个冷笑话,“不过专辑是有长卖潜质的!这点无论是索尼还是Being唱片都确信。”

“不过说起来,这次排行榜的前十,尾崎丰居然一个占据了两个位置啊!”

芳村大友笑了:“是啊,这样的成绩,简直要把同期的其他歌手气死了!哈哈哈~”

不管怎么说,同一时间发两张唱片这种事,也太过离谱了,一般来说肯定是会抢夺同一批粉丝的购买欲的,唱片公司这样做的话,是会亏本的!

“那么接下里尾崎桑的行程是怎么安排的?”永山直树对于那边没怎么关注,只能问大总管芳村大友。

“这段时间,应该是THE BEST TEN和夜之金曲大舞台两档节目,然后是各类其他的音乐节目,总之各类音乐节目都发出了邀请,须藤桑都说已经忙不过来了。”芳村大友的笑容不断,继续说了下去,

“接下来,自然就是各类奖项的争夺了,这方面索尼和Being唱片都已经全部动了起来。”

永山直树觉得少了什么:“欸?那我们呢?”

芳村大友有一些羞愧:“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在这些评委的影响力,我们事务所的力量还比不过他们。”

“这样啊......”毕竟是一个才成立两年多的事务所,即使有了两个偶像歌手,这方面还是有差距的,“这样的话,大友桑......把公关费用再调高一倍吧!”

永山直树想到了之前一时口快说的话,如果真的把明菜签过来,自己事务所的力量还是弱了一点。

“调高一倍?”

芳村大友惊讶了,虽然旗下艺人不多,但是由于唱片销量都十分优秀,GG事务所的公关费用一直都是很宽裕的。

“嗨,大友桑,大胆的去和艺能界的人搞关系去吧!”永山直树把对外公关的事全部交给了芳村大友,“培养一下稲田雅民和新来的川原武春......总之,要让我们的人脉关系快速发展。”

“......直树桑,为什么你不去拓展人脉关系!”芳村大友看向了永山直树,明明身为有名气的音乐人和作词作曲家,在音乐界才是最便利的。

“我太年轻了,经验不足!”

才20多岁的年纪,要他去扮演乖小子讨取音乐界大老的欢心?这是近藤真彦才去做的事!

“总之,都交给你了!”

永山直树很放心的把一切都交给了芳村大友,丝毫不担心他以后独立门户出去。

哪家大公司可以给到他近一成的股份?独立单干的话,去哪里找像永山直树这样的创作天才?去哪里找尹堂修一这样的技术大拿?而且两人还都不管事......

......

带着好心情走进了剪辑室,这个时候的尹堂修一已经完全放下了之前的怨念,看到永山直树之后很高兴的打着招呼:

“直树桑,来了啊~怎么这么高兴的样子?”

“啊,尾崎丰的第二张专辑进入公信榜前十了,还有一首单曲登了榜首。”永山直树开心的宣布,“这次的专辑算是大成功了!”

“哈哈,真是厉害!”尹堂修一不吝啬赞美,“那么接下来是不是就要开始准备冲击各大歌谣赏和唱片赏了?”

“修一桑对这些也了解?”

尹堂修一脸色坦然:“因为电影发布也是一样的啊,首周票房出来之后,就可以开始接下来的步骤了,各大奖项......”

永山直树点头,看样子在艺能界混,都是大同小异的啊!

“对了,直树桑,说道这里.....”尹堂修一想到了什么,“我们的造势已经开始了,之后要不要去见一见我的老师?”

“町田泰知老师吗?”永山直树回忆起了有过一面之缘的老人,“怎么了?”

“学院内一年一度的毕业生交流就要开始了,不少同学都会把这次当成宣传的机会.....”

校友会啊!这种聚会,不就是混得好的同学在所有人面前露脸吹牛吗?不过有时候确实可以交换资源,互相扶助之类的,尤其是在电影行业。

你带带我我带带你,这样一个电影界内部的圈子就形成了啊!

“不过我又不是你们学院的学生.....”永山直树询问道,“去的话,不是很尴尬吗?”

“哈哈,没关系的!”尹堂修一丝毫不在意,“如果那些同学知道蓝丝带的最佳导演,电影学院奖的得主去了的话,一定会更加激动的!”

是啊,这种聚会的话,自己似乎也算是有一点小小的地位了,做一个嘉宾或者大咖,说不定还能做个分享讲座呢!

最近电影也剪烦了,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似乎也不错!

“东京艺术大学,在上野对吧?”永山直树问道。

“嗨,就在东京博物馆旁边。”尹堂修一知道永山直树这就算是同意了,“时间在后天,周五下午,直树桑和我一起去吧!”

“那好~到时候一起去东京艺术大学看看,我还没有去过呢!”

“哈哈哈,带你游览一下我的母校!”说完又看了一直在旁听的小森政孝,“政孝君也一起吧!”

“嗨!”

这是要把人脉介绍给自己的徒弟了啊!

愉快的定下时间之后,永山直树和尹堂修一以及小森政孝,再次投入了紧张的剪辑工作之中。

剪辑台上的素材已经少了一大半,最后大段的决斗是重头部分,不过剪辑起来应该更加方便,总体看过来,再要五天左右,应该就能够开始试映会了!

唔......一周之后,大约是八月二十四,看样子九月初,这部电影就可以上映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