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诸天从圆梦师开始 > 一百一十五章 寻找白眼狼

一百一十五章 寻找白眼狼

杨敛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哄好娄晓娥和何雨水后便回到了四合院,发现许大茂和秦京茹成双入对、如膝似胶、一脸银荡地腻歪在一起。

“可以啊,许大茂,这么快就得手了。”杨敛笑道。

“乡下土妞,轻松拿下。”许大茂得意地说道。

“娄晓娥呢?”杨敛问道。

“离婚,秦京茹虽然各方面不如娄晓娥,但胜在听话,没有其他想法,满心里全是我,叫她向东她绝不往西,叫她撵狗她绝不追鸡。”许大茂说道。

杨敛与许大茂客套了两句便回到了家,然后倒头就睡。于莉并没有在大半夜来,而是在凌晨三点钟到的。

一番风雨过后,杨敛拥着于莉悄声说道:“跟我走吧。”

“去哪里?”于莉惊讶地问道。

“去个陌生的地方,体会不同的风土人情,四合院太小,你不应该困在这里。”杨敛说道。

于莉其实想法挺超前的,从第一个开饭店就能看出来,那个时代,敢于开饭店不但要有超前的想法,还得有一定的胆量,这些,于莉都俱备。

说实话,给于莉一定的平台,于莉绝对能发挥出她的本事,于莉是女强人的角色,只是嫁给了阎解成,被困在了四合院,又被困在了阎家,真是可惜了这个人。

对于莉来说,杨敛的邀请就是给于莉两个选择,一个是选择继续平平澹澹地待在四合院;另一个选择是拿青春赌明天,跟杨敛一起走,见证花花世界。

于莉想了想便决定和杨敛一起走,于莉这么拼,杨敛也不客气,直接掏出四千块钱塞给于莉,同时又递给于莉两根大黄鱼,四千块钱让于莉处理身后事,毕竟这一走最少得是十多年,不管是家里长辈的孝敬还是其他事情,都得需要钱。

两根大黄鱼是于莉的安身立命之本,万一出现了什么事情,而杨敛又没在身边,这两根大黄鱼可以保命。不是杨敛不想多给,而是杨敛深知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再多就不是福而是灾了。

于莉当即眼睛一亮,知道自己选对了。

这也就是于莉,如果换成秦淮茹,秦淮茹才不会跟杨敛走,而是表面答应,暗地里却是将杨敛的钱全部骗走,可惜,秦淮茹不走也得走,有些事情根本由不得秦淮茹做主,杨敛也要让秦淮茹体会一番身不由己的感觉。

何雨水最恨的就是傻柱、贾张氏、秦淮茹和易中海以及棒梗,现在易中海被折腾的差不多了,杨敛又通过许大茂为其制定了后续的坑易计划,相信易中海以后消停不了;贾张氏被送进去了;

接下来该着重对付秦淮茹和棒梗了,杨敛已经做好了计划。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杨敛以采购大量的鱼为名,多次往返于四九城与津门之间,在挣得大量钱财的同时,也彻底将逃亡之路打通。

阴人许大茂也没有闲着,借着下乡放电影的机会,四处找人。说实话,杨敛交待的任务还是挺难的,白眼狼好找,但是伪装的极好的白眼狼却极其难找。

最起码,这种白眼狼一般还都有点好名声,易中海也不是傻子,也会自己或者找人暗地里多方面打听。本来易中海就对夜猫子上宅无事不来的许大茂抱有戒心,暗中调查是肯定的,如果对方像贾张氏那样声明狼藉,易中海打听到后不跟许大茂翻脸才怪。

许大茂也深知这一点,所以,许大茂找到的白眼狼不少,但善于伪装且伪装的极好的白眼狼却是很难。没办法,许大茂只得拼了!一是为了完成杨敛的任务;二是许大茂也乐得见易中海有个悲惨的人生,于是,许大茂每次到乡下放电影时都夜钻寡妇的被窝。

要说乡下谁的消息灵通,当然是这些小寡妇,小寡妇们既然能做出让许大茂钻被窝的举动,说明这些小寡妇也不是善茬,许大茂通过打听,然后再加上小心地观察和验证,结果……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

太难了!许大茂无语问苍天。虽然难,许大茂还是要找下去,没办法,许大茂一是不想得罪杨敛,二是想坑易中海,易中海以往拉偏架、欺负他的经历可谓是历历在目,不报此仇,许大茂他誓不为人!

忽然,许大茂看着自己身下的小寡妇心中一动。许大茂发现自己方向错了,找什么其他人家,直接找小寡妇这样的人家就行啊。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这些小寡妇不是善良之辈,但就是没有想到这一点,白白浪费了这么长时间,我真是身在宝山而不知宝啊。”许大茂狠狠地扇了自己一记耳光。

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许大茂接下来的寻找白眼狼的任务便顺利了许多。这个年月,能够做出这种事情寡妇图的是啥,不就是图的让自己和孩子吃饱穿暖,活下去嘛。

许大茂非常积贼,知道秦淮茹和秦京茹都是来自四九城边上的红星公社,许大茂就去红星公社找,还真让许大茂找到一个名叫秦雁茹的寡妇。

秦雁茹跟秦淮茹一样,都是带着三个孩子子,区别是秦雁茹两儿一女,最小的儿子才两岁半,上面也没有公公婆婆,全凭一个人养活三孩子。而且,秦燕茹从面相上来看与秦淮茹还有点相似,这就满足了许大茂那畸形的变太感。

关键是秦燕茹在村里名声不错,这也是许大茂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哄骗了许久才将其哄上床的,上了床关系自然更进一步,有些话便好讲了。

许大茂便将事情这么一说,秦雁茹一个人养活这三孩子本身就很累了,听到许大茂这么一说,立即同意。

第二天一大早,许大茂便返回四合院,当即把这种情况跟易中海一说。

“大茂,你为什么这么做?”易中海直接问道。

都是千年的狐狸,没必要玩什么聊斋,许大茂直接开口说道:“为了对付傻柱。以前,你想让傻柱给你养老,所以偏帮傻柱,但是现在,傻柱根本不可能给你养老了,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既然是朋友,我许大茂当然会为朋友解决后顾之忧,然后全心全力,对付傻柱。当然,你也要像以前偏帮傻柱那样帮我!易中海,你也不用担心我坑你,你完全可以自己去打听打听,看看人家是不是像棒梗那样的白眼狼。”许大茂很自信地说道。

许大茂的自信将易中海的质疑之心打消了大半。但易中海仍然不置可否,一大妈却非常上心。

不能生育,无人养老一直是一大妈的心病,一大妈当即同意收养那个最小的男孩,两岁半正好是不记事的时候,再大一些记事了便不好操作了。

易中海最终决定见一见,当然,易中海暗地里也派人打听了,当得知对方名声不错后,便动了心。当易中海见到秦雁茹的模样时,便彻底动了心,还是那句话,秦雁茹有几分酷似秦淮茹。

事情搞定之后,许大茂第一事情告诉了杨敛,杨敛明白,易中海这下算是掉进坑里了。

接下来,杨敛便准备对付棒梗。

对付棒梗,打骂只是下策,杨敛准备给棒梗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