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诸天从圆梦师开始 > 二十七章 立夏的约定

二十七章 立夏的约定

这群人里也就黄老邪的医术高一些,杨敛的话,虽然有胡青牛的医经在手,但毕竟没有名师指点,是自己自学成才且没有太多的实践,自然不敢称杏林高手。

黄药师无奈地摇了摇头。

“黄岛主,这本医书你好好研究研究,看看能否触类旁通,治好欧阳锋的性命,白驼山这么庞大的势力不为我们所用太过可惜了。”杨敛说完便将胡青年的医经递给了黄药师。

“你不会只让老夫治好锋兄吧?”黄药师接过医经后,翻了翻便惊为天人,略一思考后,黄药师说道。

“黄岛主果然聪慧过人。我的计划是待我们在夷州有了落脚之处并站稳脚跟之后,便可以在大宋境内大肆收养孤儿,然后将这些孤儿送往夷州。在下想请黄岛主为夷州医学院院长,教授岐黄之术,不求将他们教的多精,一些小病以及战场救护能够胜任即可。”杨敛说道。

黄药师深深地看了杨敛一眼,听杨敛这一句话便知道杨敛提议前往夷州不是临时起意,而是密谋已久。

“好,老夫答应了,老夫就在这里住下了,锋兄和伯通兄也在这里住下吧,有我们看着,锋兄闹不起来。顺便,老夫也想管教管教我那不听话的外孙女。”黄药师说道。

黄蓉一听黄药师如此说便放下心来,有黄药师在这里看着,即使杨敛和杨过再过份也不能将郭芙怎么着,可惜,在爱情路上顺风顺水的黄蓉哪知道虐恋的可怕之处。

记划敲定,众人各行其事。丐帮负责找人,杨敛负责找船。

船好找,没多久,杨敛就弄来由九艘远洋战船组成的舰队,其代价是杨敛自小商品市场买的玻璃球、发卡、头钗、水晶吊坠等物。

在现代,这些东西根本不值钱,有收据做证,这一堆东西一共也才五百六十八块钱,但在此方世界,就是绝世珍宝了。

当然,这不是长久之计,长久之计就是必须得要有自己的战舰和运输船。现在可谓是百废待兴,时机和条件都不允许,只能用金钱开道,先行买下这支舰队再说,至于之支水师舰队上的水手等兵员,也被那些无良上官卖给了杨敛。

杨敛直接真金白银开道,并允诺给他们土地,才让他们归心。

趁这段时间,杨敛将庄园的后山买了下来,在庄园的后山内建造制作香皂的作坊,以后用钱的地方多的是,先期虽然要自己垫资,但总不能吃老本,生意能尽早做起来那便做起来。

待第一批船员和物资到位之后,杨敛一行人便从水路出发。

第一批前往夷州的除了杨敛要求的那五百医者、工匠以外,还有三百精锐丐帮弟子以及来自大理的六十位医者团,南帝段智兴的身影也在其中。

为了交好杨敛,南帝段智兴不但带来了海量的物资,还给杨敛带来了大量的金银,直接解决了杨敛前期手头紧的难题。

“段皇爷不愧是段皇爷,眼光就是长远。”杨敛赞叹道。

“老朽虽然已经出家,以江湖人氏自居,但我段氏毕竟一国之主,自然不会只局限于江湖一隅。杨大侠,老朽先行告个罪,这些人中有不少是我段氏皇家子弟。”南帝段智兴很直白地说道。

“是不是你皇家子弟我不关心,我关心的是他们会不会守规矩。”杨敛说道。

“这个我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此事在七公等人看来或许只是狡兔三窟中的一窟,但在老朽看来,不亚于朝廷迁都。临行之前老朽已经郑重告戒过他们,要严格遵守杨大侠的制度和规矩。”段智兴说道。

“不是我的规矩,是大家的规矩,现在段皇爷还不太懂,等快到了夷州就明白了。”杨敛说道。

有着经验丰富的海上讨生活之人带路,杨敛一行人并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再加上各种物资准备充分,杨敛一行人风平浪静地到达了夷州,在临登上夷州之前,杨敛让人将所有的船支聚拢起来,并将所有人聚焦起来。

“南帝段皇帝,东邪黄岛主,北侠郭靖,诸位丐帮子弟,以及诸位医者,匠师们,我们即将踏上这片未知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还没有出现国家,没有政治和法律……”

“面对未知的环境,谁也无法在这片新的土地上独自生存,饥荒、疾病、神出鬼没的当地土着和诡异莫测的陌生环境,随时都有可能丧命。只有抱团取暖、彼此合作,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此前,我们在大宋,或因钱财多寡、武力强弱等因素,造就了我们虽然生而为人,但并不平等的情形发生。此次踏足这片新土地,在下宣布:我们所有人没有高低贵践之分,一律平等。”

“不管是在人格上还是在其他,一律平等,基于自由和平等的精神,在下草创了一份公约。即:皇天在上,后土在下,我们漂洋过海,来到夷州这片大宋未曾踏足的土地,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在皇天和后土的见证下,自愿结为一个民众自治团体。”

“为了能够更好的生存,建立属于我们且没有压迫的田园,我们自己将制定和颁布适宜全体人员的律法和规定,我们都保证遵守和服从。”

“由于我们出发时是五月之时的立夏,在下便将这份公约命名为立夏公约。大家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见。”杨敛说道。

杨敛这是硬搬五月花号上的约定,杨敛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听得懂,也不知道在神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是否能够开出与大宋之地不同的人文花朵,但杨敛想试一试。

果如杨敛所料,众人面面相觑,对杨敛所说不明所以。前来夷州的这些人都是活不下去的,有的受了天灾,更多的是遭到人祸,总之,是在大宋活不下去了,才前往夷州搏一搏,在识字率极低的情形下,指望他们能够明白自由、平等以及契约精神,真是为难他们。

即使郭靖、段智兴好歹受过教育的人也听的一头雾水,认为杨敛纯属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夷州实行什么规矩,还不是你杨敛一个人说了算?

唯有离经叛道的黄药师若有所思,但总是抓不到重点,感觉自己眼前迷雾重重。黄药师总感觉杨敛不会是无的放失,总感觉杨敛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在下什么棋,黄药师猜不透。

其实杨敛也有预料,在现阶段,民智未开,教育没有普及,没有步入工业社会之前,杨敛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徒劳,但是,杨敛仍然想坚持一下。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一切准备就续之后,杨敛大手一挥:“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