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一百四十一 大军压境!

一百四十一 大军压境!

“你这丫头!真是快要死我了!”

光芒用手指着胖丫,真是有点无计可施的意思了。

“切,哥,我劝你也不要生气,我说的都是实话嘛,就算是普通人的军队来了又能如何?一切自由办法解决。”

胖丫倒是十分的淡定,让光芒一时间也没有了脾气。

别看岳风是胖丫的哥哥,他也不敢跟胖丫大吼大叫的,非要逼着胖丫听他的话。

一来是胖丫非常的有个性,肯定不会听光芒的话,二来就是父亲特别的宠爱胖丫。

要是妹妹跑到父亲那里告状,光芒还是真的不好解释。

因此光芒终于是无计可施了,气的一甩袖子离开了。

时至今日,可以说是光芒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如今也就只能够眼睁睁看着岳风叫来援兵了。

岳风很客气,给够了光芒面子,足足等了一天的时间,结果得到的却是光芒无能为力的消息。

那么既然如此,岳风也就没有什么情分可讲了,直接让太清王带着大军过来就好了。

次日临近中午的时候,正义宗山上忽然开了锅,人们来去匆匆,一副紧张的模样,大家都在严阵以待,如临大敌。

岳风也很奇怪,他叮嘱了林婉梦不要到处乱跑,好好待在小院子里,他自己出来查看一下具体是怎么回事。

正义宗的议事大厅里,宗主光辉正襟危坐,扫视了在座的众人一眼,这才开口说话。

“各位,今天我刚刚得到了消息,太清王已经带领十万大军赶到了正义宗,并且把我们给包围了。

现在十万大军就在山下,你们各位都各抒己见,给我出一出主意吧?”

光辉说完了以后,议事厅里一片哗然,人们议论纷纷。

“大家静一静!有什么好的办法就说出来,我们一起商讨对策。”

光辉拍了拍桌子,示意大家要安静下来。

人们立刻停止讨论,议事厅里再次变得安静下来。

其中就有德高望重的长老提建议,并且分成了两派。

“宗主,这有什么可怕的!别说来了十万大军,就是百万大军,我正义宗又何惧乎!

我们可是修炼宗门,都是拥有灵力的修炼者,对付那些普通人的军队,简直就是一边倒完全的吊打!”

这是主张不提让,不行就直接开战的,不过还是有主张和平解决,让步一下的。

“宗主,这话我不认可。我们虽然是修炼者,拥有灵力,可是我们人数上相差太远。

现在山上的人手加起来才不到两千人,如何跟十万大军对抗?

再说了,这些兵勇必然带着先进武器,如果他们用大炮或者导弹对我们山上进行密集的火力打击覆盖,我们很难做好防御。

毕竟我们虽然能够凝结出灵力护盾来,但是自身灵力是有限的,消耗太多肯定是需要慢慢恢复的。

而军队也不同了,他们有源源不断的弹药输送,完全可以做到火力全开。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正义宗的老祖正在闭关修炼,已经十多年之久,现在这几年正是修

炼的关键阶段。

如果说万一密集的炮火打扰了老祖的闭关修炼,那么这个罪责谁能够承担得起呢?”

“好了,大家都别说了,让我想一想。”

光辉示意大家不要说话了,他要自己考虑一下,应该如何应对十万大军。

“报!启禀宗主,太清王率领十名护卫亲兵上山了,要求跟您会面!”

“哦?这个太清王真是好大的胆子,不愧是久经沙场之人,有魄力!”

光辉闻言确实有些吃惊,他是真的没有想到,太清王居然敢上山来。

“那就请王爷进来吧。”

“是!”

过了片刻,议事厅的大门被打开了,从外面走进来十多个人。居中的是年近花甲的太清王,他穿着一身新式作战服,看上去精神矍铄,十分霸气!

在太清王身边左右还跟着十名精锐士兵,其中就有虎贲军统领鲁达,他跟太清王是形影不离,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太清王的安全。

这十个人也是全副武装,手枪机关枪,手雷,都在身上挂着,手里拿着,看上去十分的戒备。

“你们就在这里等候。”

太清王一挥手,他带来的十个兵勇站在了议事厅大门处,不再前进了。

“呵呵哈哈,光辉宗主,你一向可好啊?”

太清王很有格局,主动开口跟光辉说话。

光辉闻言也走过来相迎:“哎呀呀!原来是王爷驾到,有失远迎,恕罪恕罪!”

光辉让太清王坐在了他的对面,其他的正义宗长老弟子等都在两边陪着。

“王爷,我听说你最近在边关战斗,怎么忽然之间就风尘仆仆来到了我的正义宗呢?

我听说你还带来十万大军,把我的正义宗围了个水泄不通。”

光辉明知故问,这也是给太清王一个下马威。

太清王闻言呵呵一笑:“呵呵,宗主,我感觉你这就有些明知故问了吧?

我为什么亲自统帅十万大军来到正义宗,想必你是再清楚不过了。

如果你非要问我,那我可以告诉你,我这次是为了岳风而来,这下你应该明白了吧?”

太清王可是什么都不怕,他手里有十万大军,正义宗还有岳风在,一旦事情谈不拢,他就指挥十万大军攻打正义宗,岳风再跟他里应外合,根本就不会吃亏。

“这个……。”

光辉脸色有些尴尬,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这太清王居然如此会说,完全没有任何的顾忌,这倒是一下子把压力都转移给了他。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明白明白!王爷说得非常对。岳风的确在我的山上,不过这是一点私事我认为。

也不用王爷亲自出马,还调来十万大军吧?这就有些小题大做了。”

光辉试图平息此事,让太清王退兵,带着十万大军离开正义宗。

然而太清王是接受了岳风的求援才赶过来的,在没有把岳风带下山的情况下,他肯定是不能够退兵的。

“呵呵,我说光辉宗主,这件事情可不是小事,你既然扣留了岳风在山上,这就已经是

不对的了。

至于接下来如何解决,那么就看你有多大的诚意了?

同样,如果你足够有诚意,那么就请把岳风放了,我带着他还有那林婉梦一起下山,到时候我自然会撤兵的。”

太清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底线,只要光辉能够把岳风放了,那么一切事情都是好说的。

光辉听了太清王的话,眉头就是一皱,说真的,他真的没有想到岳风居然可以有如此大的脸面与能力,可以让太清王带着十万大军前来营救。

“呃,这个事情可能有些误会,王爷不知道其中的缘由,还是不要插手的好。

您应该带着大军去边关,镇守边疆,杀敌立功。”

光辉还真是会说话,这意思就是要赶走太清王了。

不过太清王又不是傻子,更不会惧怕光辉了。

没错,正义宗确实很厉害,是一个修炼大宗门,一般的情况下,神夏国不过跟其产生任何的交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光辉扣押了岳风,那就是不给神夏国面子,而正义宗总部就在神夏境内。

所以太清王不出手怎么能行呢?那光辉岂不是认为神夏没人了,不敢跟他的正义宗叫板吗?

“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光辉宗主还如此关心国家大事呢。

不过你放心,边关暂时安定,用不到太多人的。

所以说我带着十万大军过来完全没我问题,也不会有压力,更不会有任何后顾之忧。”

光辉闻言眉头一皱,经过了跟太清王的几番口舌较量,他是发现了自己根本就是占不到任何便宜。

他现在真是有点骑虎难下了,尤其是想到了刚才有人提醒,自家老祖还在闭关修炼。

这要是真的一言不合,打起来,太清王的十万大军发起猛烈攻击,那么密集的炮火肯定会把老祖惊扰的,那他肯定会受到老祖的惩罚与责备。

可是就这样放岳风走,等于太清王爷兵不血刃就让光辉屈服了,那么光辉肯定会觉得太没面子了,不只是光辉,在座的其他的正义宗长老和弟子也肯定是这么想的。

所以议事厅里就变得异常安静,气氛十分的尴尬窘迫,没有人愿意打破这种安静,也没人知道该说一些什么。

就在此时,岳风的声音忽然响起,众人回头看去,发现岳风走了进来,身边还有光芒陪着。

原来刚才光芒看到太清王来了,就知道情况不妙,赶紧去找岳风,让监视岳风的弟子不许多事,更不许向他父亲汇报这个特殊情况。

所以岳风跟光芒才会突然出现,这也让议事厅里的人大吃一惊。

“岳风!你终于出现了,你要是再晚几分钟,我可就真的要下令进攻正义宗了。”

太清王看到了岳风,那真是打心眼里高兴,

太清王马上起身,紧走几步来到了岳风身前,一把拉住他的手,十分热情的打着招呼。

“王爷,您辛苦了,我这次把您请到了正义宗来,实在是给您添麻烦了。”

岳风还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自己的事情跟太清王的其他事情还是太微不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