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二 美女我来救

二 美女我来救

岳风手里拿着两百块,顿时就有了底气,他来到烧烤摊,点了烤串跟啤酒,美美的吃了一顿。

“老板结账!”

岳风吃饱喝足以后要走人。

“一百五十块。”

烧烤摊老板是一个穿着背心有纹身的壮汉,看了一眼岳风那桌说道。

“给你两百块不用找了。”

岳风很是豪横的把两百块给了壮汉。

“哎吆,多谢老板!一看老板就是场面人,大气!”

壮汉立刻接过钞票,喜笑颜开的说道。

然而壮汉感觉钞票的手感不对,低头一看,差点把鼻子气歪了,这那里是钞票,上面明明写着天地银行!

“你小子坑蒙拐骗到我头上了是吧?你糊弄鬼呢!”

壮汉一把揪住岳风,恶狠狠的说。

“我没有啊!你误会了吧,我不是给你钱了吗?”

岳风感觉很奇怪,又害怕。

“睁开你的狗眼看看!这是冥币!”

岳风看着壮汉手里的钞票,也傻了眼,刚才明明是两张百元大钞啊!怎么突然就变了呢?

“误会!误会!有话好说。”

岳风赶忙求饶,结果壮汉却是非常愤怒,翻遍了岳风身上也没有找到一毛钱。

“好啊!居然敢在我这里吃霸王餐,还敢骗我,我看你是皮痒了!”

壮汉对着岳风就是一阵拳打脚踢,出了气以后才把岳风放了。

鼻青脸肿的岳风出了景区也气坏了,立刻就质问混沌葫芦为什么骗他。

“小葫芦!你为什么要骗我!害我被痛打了一顿。”

“我没有骗你啊,这是你要求的,只是我忘了告诉你,我虽然无所不能,但是唯独变不出钱财来,就是防止你不思进取。”

岳风没有想到混沌葫芦还挺有理由的,只能无奈摇头:“好好好,怪我自己不思进取,吃了这个哑巴亏!

不过我可警告你,你要是不能让我的人生发生改变,还让我越来越倒霉,那我可就把你扔了!”

“别呀!你看你,一点肚量都没有,这么猴急做什么?你放心好了,等时机成熟了,我自然会让你改变命运,过的风生水起的。”

混沌葫芦没想到岳风这么小心眼,还真怕被他丢掉,毕竟自己已经认主岳风了,没了岳风,混沌葫芦也很难继续修炼下去。

岳风从大君山景区回到了东林市,此时已经是次日清晨了,岳风是又累又饿,真想回到出租屋好好睡一觉。

忽然岳风发现街道上的大屏幕上在播发一个求助消息,说是东林市大家族之一的苏家出了问题,苏家千金苏可可突然得了怪病,一病不起,情况很是危急。

苏家看遍了中西医,仍然一无所获,现在只能公开求助,如果谁能治好苏可可的怪病,就把苏可可许配给他。

“这个苏可可长得真漂亮,可惜红颜薄命,唉!”

岳风看着大屏幕里苏可可的照片,感觉有些惋惜。

就在岳风打起精神要回到出租屋休息时,脖子上的混沌葫芦说话了,不过这次是跟岳风心灵交流,外人根本听不到。

“那你就把这个苏可可追到手嘛!喜欢就去勇敢争取好了。”

岳风眼睛一翻

:“说的轻巧,我追求厂长女儿都被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更别说苏家千金了。

再说了,我又不是医生,治不了苏可可的怪病,也就只能感慨一下了。”

“切,你治不了我可以帮你啊!这可是你人生的重大转折点,你可要抓住这个机会。”

“你?你一个葫芦还能救人?我不信。”

岳风对混沌葫芦表示怀疑。

混沌葫芦随后由吊坠形状变成了酒葫芦大小,让岳风打开盖子。

岳风打开了盖子,接着金光一闪,从混沌葫芦里冒出一个白色药丸,落在了他手上。

“这是什么?巧克力豆?”

岳风打量着手里的白色药丸,保守的猜测。

“你就知道吃!这是丹药懂不懂?你吃了它,就知道我能不能治病救人了。”

混沌葫芦真是要被岳风气死了。

岳风将信将疑的看着这个白色药丸,最后还是吃了下去,感觉甜甜的。

随后岳风就感觉通体舒泰,浑身暖洋洋的,也不累也不饿了。

“真是神奇,这果真是灵丹妙药啊!我现在疲惫和饥饿一扫而空了!”

岳风十分惊奇。

“你摸摸自己的脸。”

岳风闻言摸了摸自己的脸,更加神奇的是他脸上的伤也都好了,之前还鼻青脸肿呢,现在居然恢复如初,甚至皮肤还变的红润有光泽了一些。

“我的伤也好了!”

岳风激动的喊着。

“这下你该相信我了吧?我告诉你,你就大胆去苏家,说你能救苏可可,我再给你一粒丹药,到时候苏可可起死回生,你就是苏家的乘龙快婿了!

那时候你就平步青云了,不但抱得美人归,名利地位也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了,岂不是春风得意?”

“好!那我这就去苏家救人!”

岳风顿时来了底气,这次他志在必得,肯定能够入赘苏家,把苏可可治好。

苏家作为东林市大家族之一,那实力自然不必说,当岳风来到苏家时,立刻大为震撼。

苏家能够在东林市区拥有一座占地百亩的园林,能力自然不必说。

“去去去!你是干什么的?穿的破破烂烂,要饭的去别处,不知道这是苏家吗?”

岳风刚到苏家大门就栽了跟头,由于穿的不好,他被苏家保安拒之门外了。

“保安大哥,行个方便,我是来救苏家小姐的,听说她得了重病。”

“就你?那么多有名的中西医都束手无策,你也敢说能救我家小姐?

滚!一看你就是骗吃骗喝的,赶紧滚蛋!不然打断你的狗腿!”

保安狗眼看人低,扬手就要打岳风,岳风吓得一缩脖子,扭头就要跑。

“怎么回事啊!”

就在这时,苏重山刚好送一位老中医出来,看到保安跟岳风发生了争执。

“老爷,这个家伙说是能治小姐的病,你看他这副德行,明摆着就是骗吃骗喝的混子!”

“放肆!不得无理。”

苏重山严厉斥责了保安,走到岳风近前上下打量着。

“小兄弟,你真的能救我家可可?”

岳风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成败在此一举,便

鼓足勇气说道:“没错!我有十足的把握治好苏小姐的病。”

“好!那我就死马当活马医,给你这个机会,随我来。”

苏重山把岳风领到了苏可可的闺房,岳风一看到苏可可顿时有些出神,苏可可长得可以说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宛如仙子一般。

不过苏可可如今怪病缠身,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十分的虚弱。

“小兄弟,我女儿的性命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要把她治好啊!”

苏重山紧紧握着岳风的手说。

“苏老爷,你放心吧,我肯定药到病除,把苏小姐治好。”

岳风说完就要装模作样的察看苏可可的病情,哪知突然有人闯了进来。

“慢着!”

众人回头望去,看到一个纨绔公子脸色不爽的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背着药箱的老者。

“柳少,您怎么来了?”

苏重山看到来人以后脸色一变,恭敬的打着招呼。

此人是柳泽,是柳家少爷,在东林市,柳家算得上一流家族了,而苏家不过是二流家族,所以苏重山才会对柳泽如此恭敬。

“苏叔叔,你这就不对了吧,我不说告诉你去帝都请国医来给可可治疗吗?

你怎么病急乱投医,让什么阿猫阿狗的都来给可可瞧病呢?

我来给你引荐一下,这位是帝都有名的国医,曾经给首辅大人看过病。”

柳泽一脸不屑的看了一眼岳风,就给苏重山介绍身后的老者。

“哦!原来是国医先生,那就请给我女儿看病吧。”

苏重山没有说别的,现在他只关心女儿的病情。

这位国医态度也很张狂,有模有样的坐在床头,给苏可可号脉,又翻了翻苏可可的眼皮。

一开始这个老头表情十分自负,后来就变了,只见他双眉紧皱,不住的摇头,唉声叹气。

柳泽一看着急的问道:“大师,怎么样?”

国医站起身摇头说道:“柳少,苏小姐的病十分古怪,老朽行医数十载,从未见过如此怪病,我也无能为力,实属惭愧。”

国医说完背好药箱就走了,让柳少有些下不来台。

“苏老爷,既然国医走了,不如让我来试一试吧。”

“可以。”

柳泽一听不愿意了,指着岳风的鼻子说道:“你是哪来的野小子!苏可可的病就连帝都来的国医都束手无策,你还大言不惭的说能治好,真是不知死活!

我警告你,马上给我滚!不然本少爷把你打出屎来!”

“柳少,稍安勿躁,如今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让他试试吧。”

苏重山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好!我把话放在这,这小子要是能治好可可的怪病,我管他叫爷爷!”柳少气急败坏的说道。

“呵呵,这可是你说的!”

岳风看着柳泽一笑,他要捍卫自己的尊严,让这个柳少闭嘴!

岳风随即察看了一下苏可可的病情,当下从混沌葫芦里倒出一粒丹药来。

“等等!你这是什么东西?黑不溜秋的,我看像是毒药!”

柳泽看着岳风从自带的大葫芦里倒出了一粒黑色丹药,立刻质疑猜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