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二百五十二 剿灭山贼

二百五十二 剿灭山贼

刘高秋做出一副慷慨赴死的模样来,看起来那是相当的悲壮,让人忍不住为之动容。

这么说吧,岳风的心肠也不是铁打的,再说了,自己吃人家喝人家的,还住人家的。

现在刘太守有困难了,他怎能够忍心做到袖手旁观,什么都不管呢?

反正岳风是做不到这样的,他的心肠没有那么硬。

因此岳风一拍桌子,情绪有些激动,对刘高秋说:“刘太守,你大可不必如此悲观。我岳风说话那是算数的!

既然说了帮助你剿灭山贼,骂我肯定是会一帮到底的,你不用担心。

不管那群山贼有没有妖兽,这件事情我都是帮定了!”

岳风就是这样一个人,死要面子活受罪,他不愿意让刘太守把他看扁可,再说了,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他在太守府又吃又喝,到头来一甩袖子,什么也不管刘高秋,这属实有些说不过去。

都不用刘高秋说他,岳风自己就觉得这样做是非常的不合适,人不能够这样做。

“岳风兄弟,你说的是真的吗?那可真是太好了!我代表青山郡几十万老百姓谢谢你了!

你可是给我们青山郡帮了大忙啊!只要你能够帮我消灭青山上的山贼,我一定会重重的感谢你!”

刘高秋真的是太激动太高兴了,差点就要哭出来了,不过男儿有泪不轻弹,他还是自己控制住了。

这边刘高秋是高兴了,可是坐在岳风身边的苏可可却是不开心了,她不希望自己的老公做事情太冒险,真的没有必要。

怎么说呢,他们跟这个刘高秋并不认识,可以说是萍水相逢,没有必要为了帮助刘高秋做事而使得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

所以苏可可还想拦阻岳风,但是岳风给了她一个眼神,那意思是希望苏可可相信他,不会有事的。

因此苏可可张了张嘴,终究是没有再说话。

其实苏可可还是很相信岳风的实力,这才之前岳风一连击杀了正义宗两位金身期大圆满的长老就能够看得出来。

而且要不是那个光辉及时赶到,岳风还会把光芒给击杀了。

岳风随后又跟刘太守说了一些安慰的话,随后就带着苏可可告别了刘高秋,回到了自己的小院子休息。

岳风刚刚坐下来,苏可可就开始表达自己的不满了。

“岳风,你刚才真的不应该答应刘太守的,我感觉那些山贼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他们拥有一头妖兽。”

总体来说,苏可可还是不希望岳风承担任何看不见不可预测的风险,她现在都指望着岳风呢。

如果说岳风有什么意外,那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下去了,恐怕她就要老死在这个桃源小世界了。

然而岳先生对于苏可可的担心只是付之一笑,他说:“好啦可可,你不用太担心的。实话跟你说吧,对付妖兽我可是很有经验的,就是九级妖兽我也曾经极限反杀过。

我就不信在这没有修炼者的桃源还会有九级妖兽,而且刘太守对我们那是非常的不错的。

热情的款待我们,给我们提供落脚休息的地方,先不要说他这么做是不是带有目的性,但是他是真的给我们帮了大忙。

那么现在人家有困难,有比较棘手的事情,咱们无论如何都应该帮一把。

再说了,我也有这个能力,那么为什么要袖手旁观呢。

我知道你是替我担心,不过我向你保证,我是不会有事的,你要相信我,好不好?”

岳风面带笑容,言辞真切的说。

苏可可听了岳风这话,就知道岳风已经是下定了决心要这么做了,她就是一百个不同意,也是没有用的,还会让两个人闹的不愉快。

还不如就遂了岳风的心愿,对于岳风的实力,苏可可也是非常认可的。

“那好吧,不过你可千万要小心,不能够逞强,如果真的打不过,就一定要就是撤退,保命最要紧,知道吗?”

苏可可无奈之下只能够是同意了岳风的这个计划,而且岳风说的也不是没道理,不能够光吃喝人家的,什么忙也不帮。

“放心吧可可,我自有分寸,而且你不要忘了,我可是拥有上古仙宝混沌葫芦,又是天选之子,所以我是不会有事的。”

岳风淡然一笑,他还是非常有把握剿灭青山上的山贼的。

第二天,岳风就跟着刘太守和大队人马出发了。

苏可可一开始非要跟着岳风一起去,说是不放心岳风,后来被岳风说了几句,这才乖乖留在了太守府,

岳风说的也很简单,那就是苏可可如果跟着一起去荡平山贼,那么他就会不放心了,他是没有足够的精力来保护苏可可的。

岳风他们骑着战马,刘太守则是坐着马车,长途跋涉,终于是在下午三点多的时候赶到青山山脚之下。

这个时候山上的山贼早就接到了探子的汇报,说是官府又来剿灭他们了。

因此岳风他们刚刚到了山脚之下,从半山腰就冲下来一队人马,看上去应该有三四百人,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兵器,像是鬼头刀,弓箭,盾牌等等。

山贼头目坐在一匹高头大马之上,此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精壮汉子,一脸的络腮胡子,手拿一把超大号的鬼头刀,两只大眼睛瞪得如同铃铛大小,哇哇大叫起来。

“刘高秋小儿!你小子是不是找死!前面三番五次来攻打我的山寨,不但无功而返,还是损兵折将,怎么你是记吃不记打,就是不长记性呢?

怎么?这一次又要让我痛打一顿才会老实吗?我警告你,最好赶紧从哪来滚哪去,否则激怒了老子,我要砍下的你的狗头,扔到山涧里去!”

这个山贼头目果然是非常蛮横,气焰非常嚣张,根本不把刘高秋放在眼里。

刘高秋看到这个山贼头目还是心里有些打怵,可能是被打怕了,不过随即他就壮起来了胆子。

我怕个屁啊!岳风在这里,我有什么好怕的!害怕的应该是对面的山贼才对!

因此刘高秋清了清嗓子,说:“小小的山贼!你嚣张什么?

你做尽了坏事,打家劫舍,杀人放火,还不快快下马伏法,本太守还能够从轻发落,留你一个全尸!

如果你不听的话,呵呵,那我可是要抓住你就会把你凌迟处死的!”

刘高秋看上去非常的威严,摆出了一副严查严办的态度来。

对面的络腮胡子感觉刘高秋有些反常,怎么这次变得如此胆大了,真是有些不可思议。

“我说姓刘的,你拽什么拽?忘了上次我差点削掉你的狗头吗?

今天还轮到你威胁我了?真是可笑至极!我告诉你,赶紧给我滚否则我掏出你的心肝下酒!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厉害,你也不是我的对手,何必自讨苦吃。

我看这样吧,你把青山郡的太守让给我来当,我就放你一条生路。”

络腮胡子依旧是嚣张跋扈,根本就没有把刘高秋放在眼里。

刘高秋被络腮胡子这么一嘲讽,脸面有些拿不住,有些尴尬。

不过刘高秋随后想到了岳风,对啊!今天的主角是岳风,有岳风在,我还怕什么对面这个山贼!

“狗山贼!休要猖狂,莫要放肆!我告诉你,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你的这些手下一个也逃不走,都要接受制裁审判!

还有,今天可不是我带兵打你,看到没有,这是我的小兄弟岳风,今天他一个人就可以灭掉你一个人几百人的队伍,你信不信?”

刘高秋指着身后的岳风,非常骄傲有把握的说。

络腮胡子一开始有些惊讶,可是定睛一看,刘高数身后的战马上坐着的是一个身材并不健硕的小白脸,虽然是个男人,但是很多就不彪悍,看上去也没有多少肌肉,就这?就能把他的人马灭掉?这简直就是笑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姓刘的,你是不是喝多了?脑子让驴踢了?在哪里找了这么一个小白脸来滥竽充数?

别说他能够灭掉我整队人马,就是我山上做饭的伙夫都能够轻松把他拿下。

你要是实在没得力的手下和战将,干脆就听我的安排该有多好呢?

你把青山郡的太守让给我来做,你自己夹着铺盖卷赶紧滚蛋,还是能够保住你自己的一条狗命。”

络腮胡子根本瞧不起岳风,认为岳风就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废物,然而这一次他可是大错特错了,因为岳风今天会让他死的很难看。

“岳风小兄弟,你看到没有?这些山贼就是如此的猖狂,简直是无法无天了,如果不能够尽快把他们剿灭,那么后果可是不堪设想啊!”

刘高秋就知道今天是络腮胡子的死期,因此还故意添油加醋的说了一嘴,目的就是希望岳风能够帮助他彻底消除这一队山贼,给他解决掉这个棘手的大问题。

岳风闻言只是微微一笑,催动战马来到了队伍前面,他看着对面的络腮胡子,问:“你就是这些山贼的头目是吗?”

“没错,老子就是他们的头头,你有话说有屁放!老子心情不好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