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二百七十八 故人重逢!

二百七十八 故人重逢!

岳风再一次警告牛三,要他最好小心行事,不然的话,岳风可是会对他不客气的!

“是是是!我明白了!请仙师放心,我以后一定言行一致,并且做一个良善之人,多做一些帮助百姓的事!”

牛三吓得连连点头,岳风看他的态度还是比较诚恳的,也就不再说其他的了,而是拿着水袋在甜水井里打满了水,骑上马,带着苏可可离开了城中心,找了一家客栈住下。

“岳风,你刚才真的是威武又霸气,那个牛三一开始气焰多么的嚣张,结果遇到你以后,立刻就变得跟哈巴狗一样,夹起尾巴做人了!”

客栈房间里,苏可可对岳风那可是大加夸赞,刚才岳风的表现苏可可那都是看在了眼里,自己的男人如此优秀,苏可可也是感觉非常的高兴自豪。

然而岳风却只是淡然一笑说:“可可,这又算的了什么呢?只不过是我举手之劳就可以做的事情。

主要是我看不得百姓吃苦受罪了,但凡是有恶霸地痞的地方,我一定是要出手管一管的,不然这世上哪里还有公平正义。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那么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好人了,全都是坏人了,那怎么能行呢?”

岳风表情非常的认真,虽然他读的书不是太多,可是这些人生道理他还是明白的,也是自己这些年一点一点摸索出来的。

“岳风,你真是越来越帅了!我真是没有想到,你还有如此博大的胸襟和被悲天悯人的情怀!”

苏可可发现自己现在是越来越喜欢岳风了,因为岳风真的是一个好人,更是一个好男人,怎么能够让她不爱呢。

“好了,时间不早了,咱们还是赶紧安歇吧,明天还要继续赶路呢,我们很快就要到达巨人山了。”

岳风泡完了脚,就跟苏可可一起上床休息了。

次日清晨,岳风跟苏可可收拾完了行李,就准备结算房费,离开这座城池,结果客栈老板却说他们的房费牛三已经算过了。

岳风闻言一笑:“呵呵,这个牛三还是听懂人情世故的。”

就这样,岳风跟苏可可继续赶路,他们再走一段路就能够赶到巨人山了,因为听之前刘太守说,可以把他们传送回原来世界的空间屏障应该就藏在巨人山的某个地方。

这一天,岳风跟苏可可赶路来到了一座小山,他们要翻过这座小山,才能够正式进入巨人山脉。

不过就在他们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忽然从树林里窜出来一群手拿刀枪盾牌的小喽啰,原来是一群山贼。

“哎!你们两个给我站住!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我们这座山上的管事,这座山归我们管理。你们两个要想从这里过去,就得留下点钱财,让我们兄弟买碗酒喝!”

一个小头目手拿鬼头刀,气焰十分的嚣张。

岳风对于这种情况都已经习惯了,这些天以来,他跟苏可可一路上遇到了太多太多这种类似的事情,他们真的习惯了。

因此岳风呵呵一笑就问:“这位兄弟,别着急,有话好说,你说吧,要多少银子可以当我们过去。”岳风着急赶路,不想跟这些山贼纠缠,如果说对方胃口不大,要一个十两八两的银子,岳风也就当做丢了这点银子,给了他们也就是了。

然而这些山贼可是狮子大开口,要价太高了。

只见那个小头目打量了一眼岳风跟苏可可,而后伸出了五个手指头。

岳风一看,眉头就是一皱,问:“你们张嘴就要五十两银子?”

“呸!你当是打发要饭花子呢!五十两还不够寒碜我们的呢!

看你们两个穿着华丽,身上都是绸缎衣服,必然是大户人家吧,怎么着也得给我们五百两银子吧,不然也配不上你们的气质啊!我说对吧?”

山贼小头目真是敢张嘴,直接要岳风拿出五百两银子。

岳风一听这话就明白了,看来今天他可能又要杀生了。

“我说朋友,你不是跟我开玩笑吧?五百两银子?你觉得我们这副行头,像是带着五百两现银的样子吗?

我们出门带着五百两银子,不是累赘吗?我看这样吧,你们少要点,五十两银子,如何?”

小头目一听就不乐意了,眼睛一翻说道:“你放屁!就得给我们拿五百两银子,少一分也不行'!

我知道你们不可能带着五百两银子出门走远路,不过银票也是可以的。

我们也收银票的,总之不管是银子还是银票,只要你给我们五百两就可以了。”

这个山贼小头目还真是有点锲而不舍的精神。

岳风就感觉跟这个家伙说不明白,也不想再过多的解释了。

“我说兄弟,你们在这荒山野岭的,要那么多钱干什么?也没地方去花啊?”

岳风不禁感到有些好奇。

“呵呵,这个你就管不着了。再说了,距离这里一百里就有一座城池,我们有了钱可以去城池消费,逛花楼吃花酒睡花魁,干什么不行,干什么不要钱?

你觉得五百两银子很多吗?我们这可是一帮兄弟!

还有,你少跟我转移话题,老实跟我说,五百两银子你拿不拿!”

山贼小头目的脾气有些暴躁,这才说了没几句,就开始要翻脸了。

然而岳风也不是软柿子,可以任意拿捏的。

因此岳风微微一笑,说:“不好意思,我们出门着急,一路上又吃喝住宿,钱都花光了,还剩下两个铜板你要不要?”

岳风有些戏谑的看着对面的山贼。

不过苏可可却是有些害怕,她拽了拽岳风的衣角,就说:“岳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还是赶路要紧。”

然而岳风也不想如此啊,他说:“可可,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是咱们身上哪里来的五百两银子,这不是为难我们吧。

总之这个事情我会圆满解决的,你就放心好了,不会有事的。”

苏可可想了想,事情也的确如此,因此只好点点头说:“那好吧。”

山贼小头目听到岳风戏耍他,立刻就翻了脸。

“特么的!你小子是不是找死!不然敢戏耍我!我跟你要五百两银子,结果你要给我两个铜板!

我告诉你,你最好给我老实一点,我们可都是杀人不眨眼的山贼!明白吗?”

岳风一点也不紧张,不过是几个小蟊贼,有什么可怕的,这种山贼他一根手指头就能够全部放倒。

“呵呵,兄弟,你误会了,我可没有戏耍你们。我真的没钱了,只有两个铜板,你们要是不嫌少就收下,如果嫌钱少,那我也是没有任何办法了。”

岳风表现出一副非常无辜的模样来,反正一时半会他们是走不掉了,还不如拿这群山贼找找开心。

“哎呀!孙子!你小子真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是吧?还敢戏耍我们!

你信不信惹恼了我们,我们会把你大卸八块!扔到山沟里喂狼!”

山贼小头目非常的生气。

“呵呵,你们这么一说可真是吓死我了,我好怕啊!”

岳风的表情充满了讥笑嘲讽。

山贼小头目这一次真的是忍不住了,他挥舞着鬼头刀,直接朝着岳风冲来,嘴里还骂着:“你个狗杂碎!居然敢嘲笑老子,看今天老子不把你的舌头割下来!”

岳风看着即将冲到自己面前的小头目,一点也不慌,直接伸出一根手指,指向了小头目手里的鬼头刀。

随后小头目手里的鬼头刀就一分为二,刀尖掉在了地上。

山贼小头目看到这个状况,整个人都是愣住了,他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个情况,他看着手里的刀柄,又看了看岳风。

“你,你是修炼者?”

岳风闻言也是大吃一惊,一个山贼小头目是怎么知道他是修炼者的呢?

“不错,你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是修炼者的呢?”

岳风有些好奇的问。

山贼小头目此刻也是清醒了过来,他似乎又没有那么害怕了。

“哼!修炼者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大王还是修炼者呢!

你小子给我等着,我这就去禀告大王,让她老人家下来收拾你!

弟兄们,都给我们把这对狗男女看住了!别让他们跑了,我这就去山寨,请大王下来擒拿这个修炼者!”

“是!”

这个山贼小头目说完,转身向山上跑去,去禀告他家山大王了。

岳风听了这个山贼小头目的话就是一愣,他有些难以理解,因为按照刘太守的解释,这桃源小世界里除了他应该不会再有其他修炼者的存在了。

那么刚才那个山贼小头目却说他们家大王也是修炼者,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岳风一时间也是理不出什么头绪来,就决定静观其变,以不变应万变,先看看这个所谓的山大王是怎么一回事。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山贼小头目就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女人。

“小五,你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遇到了一个是修炼者的男人吗?”

岳风听这个女人说话的声音非常熟悉,等女人来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有苏可可都是大吃一惊,又是喜出望外!

“居然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