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二百七十九 一起进入巨人山

二百七十九 一起进入巨人山

不止是岳风,还有苏可可,看到这个所谓的山大王以后,也是大吃一惊,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岳风,可可,怎么是你们两个,你们怎么找到这里来了?”

山大王也是极度震惊,原来这个山大王就是跟岳风和苏可可一起传送到这个桃源小世界,结果呢,却没有传送到同一个地方的林婉梦!

那个山贼小头目看到三个人如此的对话,也是有些发傻,就问林婉梦:“大王,难道你们认识吗?”

这个时候林婉梦连连点头,说:“是啊!小五,这两位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随后林婉梦就走到了岳风跟苏可可近前,眼睛似乎有些湿润,就问:“岳风,可可,你们怎么会到了这里呢?

咱们分开的这段时间,你们去了哪里呢?你们知不知道,我一直想方设法打探你们两个的消息。”

林婉梦主要是看到岳风了,这心情有种激动还有一些委屈,如果说不是苏可可就在旁边的话,那么她一定会深情拥抱岳风的。

只不过现在苏可可就在岳风身边,她真的是没有办法这么做,也不好这样做,毕竟她跟岳风的关系很微妙,她现在可以说是无名无分,只能够以好朋友的名字跟岳风相处。

岳风也就把这些天的一个经过告诉了林婉梦,还说了他们这次的目的地就是附近的巨人山。

林婉梦听了岳风的介绍也是连连点头,终于明白了岳风跟苏可可为什么走到这里来了。

与此同时,岳风也很奇怪,林婉梦现在的新身份。

“对了婉梦,你光是问我们了,你这又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一段时间不见,你摇身一变,还成了山大王呢?”

岳风非常好奇林婉梦是怎么成为这些山贼的首领的,而且也想知道林婉梦为什么要占山为王呢。

林婉梦闻言也是叹了一口气,就开始解释起自己这些天的遭遇来了。

“唉,这件事情说来也是话长,是这样的,咱们三个都被传送到了这个桃源小世界,但是我跟你们传送到的位置不知道怎么搞的,会没有在一起,是分开了。

我就是传送到了这座小山上,同样遇到了这群山贼,不过我把他们的大王给击杀了,因为那个男人非常的猥琐,口出不逊,还要占我便宜。

后来我击杀了那个男人以后,对于这里非常陌生,根本无处可去,想着去寻找你们,可是却不知道应该何去何从。

后来呢,我冷静下来想了想,与其像一只无头苍蝇四处乱撞,还不如就先在此安身立命,安安稳稳的等下去。

等我对这桃源小世界的一切都熟悉了以后,再做打算,也不算太迟。

于是我就在这里停留了下来,而这些山贼看我实力不俗,轻轻松松就击杀了他们的大王,对我也是非常的崇拜与忌惮的。

后来这些人推举我做他们的新大王,我想了想,感觉这样也好,怎么说可以解决温饱问题是,能够有个安身之所,所以就答应了他们,做了他们的新大王。”

林婉婷解释道,事情就是如此,她也是实话实说,一句谎话也没有了。

虽然说林婉梦也知道她一个女人家做山大王不太合适,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好歹她能够这样过的安稳一些。

岳风听了林婉梦的话,只是一阵唏嘘,并没有说瞧不起她的意思,而且岳风自己心里也清楚,是他对不起林婉梦。

“哦,原来如此,婉梦,这些天真的是辛苦你了,都是我不好,没有及时找到你。”

岳风笑得有些愧疚,目光深情的看着林婉梦。

林婉梦没有说什么,但是她能够听到岳风这么说,心里就已经是非常的知足了。

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苏可可有些不开心了,因为她吃醋了!

怎么说呢,她才是岳风明媒正娶的老婆,而现在岳风跟林婉梦的态度似乎有一些过于亲密暧昧了,她不喜欢。

“那个,林姑娘,是这样的,既然咱们三个最终还是见面了,我觉得也就不用故意煽情了,实在是没有必要。而且这都已经是中午了,我们还没有吃饭呢,肚子已经饿了。

既然你是这里的山大王,是不是能够邀请我们去山寨吃顿饭,休息一下呢?”

苏可可的表情有些让人难以琢磨,不过林婉梦是肯定能够知道苏可可是什么意思的。

因此林婉梦立刻假装刚刚反应过来的样子,就说:“对对对!苏小姐你要是不提醒我,我还真的是把这事给忘了呢。

那就来吧,岳风,还有可可,你们跟我上欠债住下,咱们好好叙叙旧,另外再计划一下后面的事情应该如何处理。

弟兄们,收兵了,赶紧回山寨,杀猪宰羊,招呼我的两位好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林婉能沉浸于山大王的这个角色了还是其他的原因,总之她现在给人的感觉是气质有一丢丢的粗犷了,比之前少了一丝淑女的温柔。

这些山贼的表情也是一阵错愕,他们也有点反应啊过来,怎么本来要打劫的对象突然就成了大王的好朋友了呢?

不过这些山贼随后也变得高兴起来,大王的朋友那就是他们的朋友,何况大王刚刚下令,说是今天要吃一顿丰盛的酒席,他们自然也是非常的开心的,有酒喝有肉吃,谁不高兴呢。

时间不大,岳风还有可可,就跟着林婉梦来到了山寨,随后做好的牛羊肉就摆上了餐桌。

林婉梦在自己的小客厅招待岳风还有苏可可,那些下面的山贼小喽啰就在聚义厅大吃大喝,吃酒划拳,好不热闹。

“岳风,苏小姐,这里穷乡僻壤的,肯定没有那么多的山珍海味,只有这些牛羊肉,你们将就吃吧。”

现在的林婉梦还挺客气,担心招待不周到,岳风跟苏可可会吃不好。

岳风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就感觉这些日子没有跟林婉梦见面,两个人之间似乎生疏了许多,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和画面。

“婉梦,你怎么能够说这种话呢?咱们都是一家人,你这么说话,就是显得生分了。

再说了,现在的条件是艰苦的,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吃到这样的饭菜,我们已经很开心了,对吧可可?”

岳风又让苏可可发表一下看法。

苏可可能够说什么呢?虽然她不喜欢看到林婉梦夹杂在她跟岳风之间,可是她也清楚,这个情况是她无法改变的,她还是要学会慢慢适应。

而且她现在也不合适发什么大小姐脾气,说什么饭菜不好吃一类的话,那就显得有些矫情,同时还会让岳风反感她,那么苏可可会才不会傻到让岳风反感她呢!

因此苏可可也是淡然一笑,点点头说:“没错,林姑娘,岳风说得对,我们又不是来旅游赴宴,能够吃上这种饭菜就已经很好了,可以填饱肚子就不错了,没有那么多的挑剔之处。”

林婉梦听到这里,点点头,随后三个人就开始低头吃饭。

吃完饭以后,就到了喝茶的时间,三个人边喝边聊。

“对了岳风,你们这次到巨人山来是做什么呢?”

林婉梦喝了一口茶问。

“是这样的,我们得到了一个不太确定的消息,说是这巨人山山脉之中应该是隐藏着一个空间屏障。

我们知道找到这个空间屏障,并且成功打破这个空间屏障,应该就可以通过这个空间屏障传送回原来的世界去了。”

岳风给林婉梦做了解释,而后他又反问林婉梦:“婉梦,其实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一定要找到你,到时候我们三个人一起完完整整的传送回原来的世界。

如今我们不期而遇,也可以说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进入巨人山寻找隐藏的空间屏障了。”

林婉梦点点头,她也是这么想的,她在这里做山大王只是权宜之计,如今她跟岳风再度重逢了,那么自然是要跟着岳风一起走的。

不过对于这样的安排,苏可可好像不太赞成,虽然她知道林婉梦跟她老公岳风之间关系不一般,但还是不喜欢林婉梦跟岳风走得太近。

因此苏可可就说:“岳风,你可不要太霸道,我相信林姑娘她会有自己的选择。

人家现在是山大王了,是一山之主,手里还有几十号人马,吃喝不愁,这日子过的多么逍遥快活,没有必要非得跟着我们一起回到原来的世界去。

我这么说没毛病吧林姑娘,你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呢?”

苏可可选择了主动出击,直接堵住了林婉梦的嘴,不想让林婉梦说话。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林婉梦根本不怕苏可可,自然不会掉入苏可可给她设置的陷阱之中。

与此同时,岳风的脸色也是有些不太好看,他又不傻,也明白苏可可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不过岳风因为身份的原因,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他是苏可可的老公,应该向着苏可可说话。

只见林婉梦淡然一笑说:“呵呵,苏小姐,此言差矣。我觉得你说的不对,而且我也不会按照你说的去做。

同时你的想法只是你自己一个人想象出来的,代表不了我。

这么说吧,我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做山大王,就是为了等待你跟岳风来找我。

因为我相信,你们不会抛下我不管的,早晚有一天,你们会来到了这里,找到我的。

至于这个所谓的山大王,当不当我还是没有什么兴趣的,我无所谓。

既然你们来了,我遇到了你们,那我肯定会选择跟着你们一起去巨人山寻找隐藏的空间屏障,到时候我们一起传送回原来的世界,因为我也不属于这个世界,自然不会愿意待在这里。

还有你不用担心我如何跟这些山贼解释,我会把这山寨多年的积蓄钱财给他们平分了,让他们各奔东西,回家务农,或者做小买卖都可以。

这样我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跟着你们一起进入巨人山了,什么问题都不会有的。”

要说林婉梦也不是吃亏的主儿,她直接把所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都说了出来,并且告诉苏可可,她一定会跟岳风一起行动的。

“你!”

苏可可有些生气,感觉是林婉梦不给她面子,可她不知道她一开始也没有给林婉梦留下情面。

“怎么了苏小姐?难道说我说的不对吗?你对于我的这些解决办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如果有的话,你可以尽管说出来,只要是有用的建议,我都是会虚心接受的!”

林婉梦莞尔一笑,看起来非常的平易近人,可是苏可可却不这么认为,她知道林婉梦也不是好对付的。

“没有啊!我感觉林姑娘的安排已经非常好了,可以说是做到了面面俱到,非常的完美。

我是举双手赞成的,你说的没错,我们三个人一定要一起回去,一个也不能够落下。”

苏可可只能够如此说,毕竟一旁坐着岳风,她不能够表现的过于咄咄逼人,那样真的不好,会让她在岳风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好了,既然大家的意见都统一了,那么就没有什么再讨论的了。

我们今天休息一晚,明天早晨就一起进入巨人山,看一看是不是这里是不是真的能够找到空间屏障。”

岳风能够感觉的出来,眼前的两个女人相处的并不太平,有种唇枪舌剑,刀光剑影的感觉。

因此为了防止两个女人真的吵起来,岳风直接做了一个总结,不让两个女人再讨论这个事情了。

就这样,林婉梦按照自己的决定,遣散了那些山贼。

一开始这些人都不愿意走,先跟着林婉梦继续在这里混日子,可是林婉梦表示自己也要走了,并且给每个人都分了一笔钱,众人这才纷纷离去,各奔东西了。

等解决了这个事情。林婉梦的心里终于是释然了不少,也感觉轻松了许多,可以一心一意跟着岳风进入巨人山了。

吃过了晚饭,岳风就坐在房间里开始了打坐修炼,他最近刚刚提升到金身中期的修为,需要打坐修炼,夯实一下提上起来的灵力。

而苏可可为了不打扰岳风,就选择在院子里散心,结果刚好看到了从外面走进来的林婉梦,她心里一动,感觉有必要跟林婉梦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