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二百八十 两个女人的交锋

二百八十 两个女人的交锋

“林姑娘。”

“苏小姐,有事吗?”

林婉梦也看到了苏可可。

“嗯,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单纯的想跟你聊一聊。”

苏可可面色平静的说。

林婉梦明白苏可可是什么意思,就算苏可可不说出来,她也知道。

“好啊,刚好我也没有什么事情,那我们就就去那边的亭子聊一聊。”

就这样,林婉梦跟苏可可到了亭子里坐了下来。

“你很喜欢岳风是吗?”

坐下来的苏可可第一句话就直奔主题,质问林婉梦是不是喜欢岳风。

林婉梦淡然一笑,看着苏可可问:“不知道苏小姐为什么会突然问出这句话?不过我觉得你在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吧?”

苏可可闻言点点头,说:“很好,你的回答非常完美,这么说,你很喜欢岳风对吧?”

“是又如何?”

林婉梦的脸色变得严肃了几分,这个事情她一直都不愿意跟苏可可讨论,因为两个人的立场不同,肯定会闹得不愉快。

可是现在苏可可既然主动问她,那林婉梦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了。

然而林婉梦的回答让苏可可听了有些生气,她有些大声的问:“你凭什么喜欢岳风?难道你不知道岳风已经是有家室的男人吗?

我才是岳风的老婆,我是他明媒正娶的老婆,你又算什么?”

苏可可有些趾高气扬,看得出来,她有些瞧不起林婉梦。

然而林婉梦不卑不亢,看着苏可可微微一笑说:“苏小姐,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生气,但是你说的这些我是清楚的。

不过这些事情跟我有什么关系吗?你是岳风明媒正娶的老婆,我知道啊!这跟我有一毛钱关系吗?

跟我喜欢岳风有关系吗?我就是喜欢岳风,而且已经喜欢他好久了,这有什么错吗?”

林婉梦勇敢追逐爱情,她才不会被这些世俗的羁绊所打败呢!

“你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种话来的?我真的是不明白了!

拜托,我是岳风的老婆,也就是说岳风是有妇之夫,你勾搭一个有家室的男人,你要不要脸呢?

当然了,可能我这么说有些难听,对你不礼貌,不过我的心情希望你能够理解。”

苏可可越来越生气了,她就知道跟林婉梦聊天一定是非常不愉快的,可是她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好在林婉梦并没有生气,她点点头,神色淡然的说:“嗯,我理解你,但是不接受你的任何指责,明白吗?

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错,喜欢一个人没有任何错。

而且我当初陪伴岳风的时候你在哪里呢?你不辞而别,害得岳风找了你那么久。

所以你要是深爱着岳风,会不辞而别吗?还一走走那么长的时间?

既然你不陪伴岳风,那么就由我来陪伴岳风,这有什么问题吗?

要怪也只能够是怪你自己,不珍惜岳风,才会给我制造了机会,现在你又说我的不是,不觉得有些可笑吗?”

林婉梦也不是吃素的,直接说出了苏可可的过错之处。

“我!我那是被光芒给欺骗了,他把我骗到了天狼国,被那天狼国狼主白苍给软禁起来了!

我也是没有办法,并不代表我不爱岳风!而且我不在岳风身边,并不代表你就可以乘虚而入!

总之今天我来找你就是一句话,你最好跟岳风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不管你们已经是发展了哪一步,但是!只要有我一天在岳风身边,我就不允许你跟岳风暧昧了,靠近他!”

苏可可显得非常的霸道,给林婉梦制定了一条不可逾越的界限。

只不过林婉梦也不是好惹的,她看着苏可可不屑一笑,说:“呵呵,苏小姐,不好意思,你以为你是谁呢?

那么请问一下,我为什么要听你得安排与吩咐呢?这没有任何理由吧?

还有就是,岳风他有自己的选择和想法,你也不要说限制做什么事情,你做不到,我也不会听你的!”

林婉梦的态度也很强硬,如果说是其他的事情,那么她可能还会谦让一下苏可可,不过在感情这一方面,林婉梦肯定是寸步不的!

“林婉梦!你不要太过分!我再给你重复一遍!岳风他是我的老公!

你就是再如何跟岳风亲近,你也是一个无名无分的女人!明白吗?”

苏可可脸色有些看看,怒气冲冲的看着林婉梦说。

林婉梦也是毫不示弱,看着苏可可如此瞧不起她的模样,是一点也不在乎。

“呵呵,苏可可,你也少要吓唬我!我告诉你,你说的这些我根本就是不在乎!

什么名分,不就是一个虚名吗?我不在乎!就是没名没分,那我也要跟岳风在一起!怎么了?”

林婉梦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她只要和岳风在一起就是十分的开心了,不会要什么名分的,而且她知道这是一个奢望,因此也就是打消了这个幻想。

“好好好!真有你的!”

苏可可虽然非常的生气,可是看到林婉梦这么说,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击林婉梦了。

而且苏可可还明白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她最好不要跟林婉梦闹得太不可开交,因为她只是一个普通人,而林婉梦却是修炼者。

如果真的把林婉梦惹急了,再对苏可可下毒手,那么苏可可到时候根本就是没有反抗的机会。

不过呢,林婉梦就是再怎么愤恨苏可可,也不会下手伤害对方的,何况林婉梦一点也不记恨苏可可。

因为林婉梦是理解苏可可的,她明白苏可可的心情,如果现在换做是她,她也会生气的。

“好了,苏小姐,说实话,我本来是没有打算跟你聊天讨论这些的。

因为我知道,一旦我们谈论这些问题,肯定是不欢而散,谈不到一块去,不可能达成共识,有共同的认知。

不过呢,请你放心我不会记恨你的,我也理解你现在的言行。

也请你能够理解我一下,我从来没有喜欢的男人,唯独岳风一个,他对于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林婉梦言辞恳切,眼神也是非常的真挚。

苏可可看到林婉梦这个模样,心里就是一动:难道说是我做错了吗?可是我说的都是事实啊!我没说错啊!

不过这个时候,苏可可也是平复了一下心情,而后勉强挤出来一个微笑说:“好吧,林姑娘,刚才可能是我的情绪也不太稳定,是我说话太急躁了一些,请你原谅我一下,好吗?”

苏可可这个时候竟然显得有一些可怜,其实她心里是非常担忧的,她害怕,害怕岳风不再喜欢她,害怕林婉梦真的得到了岳风的青睐,更害怕自己会变成那个第三者,最后被岳风一脚踹开!

林婉梦秀眉微皱,她一开始明明是告诉自己不要跟苏可可吵架生气的,可是现在看来她还是没有控制住,导致这次聊天变得不欢而散。

“苏小姐,我刚才说了,我理解你的言行,不会介意的。

当然了,我也希望你是如此,能够换一个角度看待这件事情,更加包容一些。”

林婉梦点点头,她其实真的没有想着跟苏可可吵架的,是因为最后情绪烘托到了这里,没有办法了。

苏可可也是点点头,而后起身跟林婉梦告别了。

林婉梦看着苏可可离开的背影,轻轻叹了一声,说:“唉!老天爷啊!难道我喜欢岳风真的有错吗?还是说我就不应该喜欢岳风呢?”

林婉梦的心情也是变得很糟糕,头脑也是一片混沌。

而林婉梦跟苏可可的这次谈话,岳风根本就不知情。

而且就算岳风知道了了解了这次谈话内容,那么他也是无可奈何,无计可施,什么都做不了的。

没错,他确实还深爱着苏可可,但对于林婉梦对他炙热的爱,他也在接受,不忍心拒绝,同时他也做不到狠心拒绝,因为他也喜欢上了林婉梦。

这个问题就是比较尴尬了,本来好好的二人世界,忽然就变成了三个人之间的情感纠葛,谁也很难保证做到平衡,不伤害任何一方,恐怕真的做不到。

次日清晨,岳风跟苏可可还有林婉梦,三个人就徒步进入了巨人山,因为巨人山都是山高路险,都是原始森林,马匹已经进不来了,就只能够是徒步前进了。

不过林婉梦跟苏可可两个人对于昨天谈话的事情绝口不提,岳风就自然是什么都不知道了。

三个人走到了中午,才在巨人山山脉之中深入了不到十分之二的距离,里面还有非常大的空间要去探索。

但是徒步前进是非常消耗体力的,岳风跟林婉能还好说,因为他们两个是修炼者,身体经过了强化,并没有感觉到太多的疲惫感。

可是苏可可就不行了,因为她只是一个普通人,又是一个弱女子,走了一上午的山路真的是非常劳累的。

“哎呀!不行了不行了,我真的走不动了,要走你们两个走吧,我必须要停下来休息一会了。”

苏可可坐在一块巨石之上,用手帕擦着额头的汗珠,她真的是一步也走不动了。

“可可,没关系的,刚好我们也累了,那咱们就先休息一下,顺便喝点水吃点干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