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二百八十五 束手无策

二百八十五 束手无策

“这里的温度好高啊!”

岳风咬牙坚持着,终于是走到了地下暗河中心的位置,不过心里的情况跟他猜测的差不多,这地下暗河的中心不仅是水流更加的湍急,连烈火的温度也是最高的。

这样的话,问题就有些麻烦了。同时岳风也有些无法承受这种高温了。

现在他灵力护盾之内的温度起码有六七百度,这种高温炙烤,就是金身中期的岳风也有些招架不住,他大汗淋漓,流了好多汗,同时身体由于缺水,也有些虚脱,头脑还有一些眩晕,总之就是各方面的情况都非常不好。

不仅如此,最要命的岳风凝结出来的这个灵力护盾已经不坚固不结实了,他能够清晰的看到这个灵力护盾变得非常薄弱起来,所以才会导致内部的温度也升高了不少,变成了七八百度。

岳风现在非常的清醒,也就是说如果他现在再不赶紧返回去,那么很有可能会受伤,被高温炙烤给受到内伤。

这是非常严峻的一个事实,所以岳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必须赶紧离开这里,一分钟都不能够再呆着了。

因此岳风再次打起精神来,又从体内抽调了很强的一部分灵力,用来巩固和加强已经岌岌可危的这个灵力护盾。

随后岳风用最快的速度从地下暗河跑回来了,他刚刚跑到林婉梦跟苏可可身边,体外千疮百孔的灵力护盾就瞬间破碎了,那些残余的灵力被岳风重新吸收回了体内。

岳风自己也是因为灵力消耗太多,流汗缺水严重,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停地喘粗气。

“老公,你这是怎么了?你不要吓我啊!”

苏可可从来没有看到岳风这个样子,因此第一次看见岳风这样,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好像吓傻了一样。

不过幸好林婉梦在旁边,她的经验还是丰富一些,因此她就安慰苏可可:“可可,你不要着急,也不要害怕,岳风他没事的,应该就是灵力消耗太多了。

而且看他嘴唇干裂,应该也是缺水口渴了,不过其他的大问题应该没有的。”

林婉梦说完,就打开水袋子,给岳风喝水。

岳风是真的太口渴了,他就是缺水了,比口渴还要严重一些。

因此岳风直接喝光了水袋子的淡水,这才感觉好一些,灵力也恢复了一些,也不口渴了,并且这整个人看上去也比刚才精神了许多。

五分钟以后,岳风终于是开口说话了,他无奈的摇摇头说:“不行啊!那地下暗河中心位置的烈火温度太高了,就是我都无法顺利通过,更不要说是你们两个了。

看来用灵力护盾这个办法是不行的了,我们要想成功穿过这个地下暗河,还需要再想其他的办法。”

听了岳风这么一说,林婉梦跟苏可可的内心都是凉了半截。

林婉梦就是忧心忡忡的说:“岳风,既然你都无法成功穿过这个地下暗河,就更不要说我们了。

因为你是我们三个人之中修为最高的一个,可可是普通人,她不能够算在其中,而我只是凝华期的实力,跟你的修为相差甚远,你都是不行那么我更不行了。

唉,真是没有想到,我们居然会被眼前的地下暗河给难住,如果我们无法成功穿过这个地下暗河,那么我们恐怕就真的要无功而返了。”

林婉梦的脸上也满是担忧的神色,同时她还非常的忧愁,更是有几分自责。

如果说苏可可帮不上岳风还是情有可原的,因为苏可可是普通人。

可是如果林婉梦帮不上岳风,那她心里就是有些过意不去了,毕竟她可是一个修炼者,这修炼者却想不出好办法,只让岳风自己上愁为难,的确是非常的不合适。

岳风缓了缓精神,从地上站了起来,重新审视着眼前的这个怪异的地下暗河,一时间也是束手无策。

就在这个时候,苏可可的一句话提醒了岳风。

“对了岳风,你既然已经是想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了,那么为什么不能够请教一下小葫芦呢?

它可是上古仙宝见多识广,无所不能,或许它会有好办法的。”

“对!就是!可可的这个提议我也是赞成的,刚才我是没有想到这里,现在可可提出来了,我也是非常支持这么做的。

岳风,现在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请教一下小葫芦呢,或许它真的有好办法。”

林婉梦听了苏可可的提议,也是非常的高兴,因为现在也只有混沌葫芦出马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了。

岳风听了这话,沉默了一下,他其实也想到了让混沌葫芦帮忙,至于他为什么还没有向混沌葫芦提出这个要求,事情也是非常简单的。

主要的原因就是岳风不想麻烦混沌葫芦了,因为混沌葫芦之前为了帮助他们三个躲避光辉的击杀,将他们成功传送到了这个桃源小世界来了。

但是混沌葫芦也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它的自身能量几乎消耗殆尽,尽管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休养,混沌葫芦的能量还是不多,还要慢慢恢复很长一段时间。

所以混沌葫芦现在还是处于休眠状态呢,也就是说岳风不主动召唤混沌葫芦,混沌葫芦是不会自己从休眠状态中醒来,帮着岳风解决问题的,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的。

而且岳风之所以现在不想叫出混沌葫芦帮忙,还是有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想着如果真的在这个山洞之中找到了空间屏障,那个时候才是真正需要混沌葫芦的时候。

因为要想成功触发打破空间屏障,那么必须是乘风期的修炼强者,可是岳风现在才是金身中期的实力,远远不够格。

那么怎么办呢,还是需要指望混沌葫芦来帮忙,毕竟一开始就是混沌葫芦把他们三个传送过来的。

如果说现在岳风把混沌葫芦召唤出来,让它耗费能量帮着他们三个成功穿过这个地下暗河,那么等找到了空间屏障,谁又能够触发空间屏障,待着他们三个传送回原来的世界去呢?

所以说这就是岳风为什么不想现在就让混沌葫芦耗费太多能量的原因,他还寄希望于混沌葫芦触发并且打破空间屏障呢。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显然是无法等着遇到空间屏障的时候再召唤混沌葫芦了,因为现在的问题岳风就已经是无法解决了。

“好吧,我这就跟小葫芦商量一下,把它从休眠状态之中唤醒。”

岳风点点头,他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能够这样做了。

因此岳风就开始召唤混沌葫芦。

“小葫芦,快醒醒,我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问题。”

“发生什么事了,主人?”

混沌葫芦立刻回应了岳风,看得出来,就算是混沌葫芦处于休眠状态,可是它还是非常留意岳风的召唤。

一旦听到了岳风的召唤,混沌葫芦就会第一时间解除休眠状态,全力帮助岳风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自己恢复能量,选择装傻充愣,充耳不闻。

“是这样的小葫芦,你自己感知一下我现在的环境就知道了。我们进入了一个山洞,这其中很有可能隐藏着空间屏障。

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走到山洞的尽头,也没有发现空间屏障。但是在我们面前,现在却是出现了一个地下暗河,这个暗河不仅水流湍急,而且水面上还燃烧着熊熊烈火。

我尝试着在体外凝结灵力护盾,一鼓作气闯过去,不过这烈火温度太高了,对灵力护盾都有损害,我走到了一半,灵力护盾就支撑不住了,只能够是被迫返回。

现在我希望小葫芦你能够给我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该如何才能够穿过这个地下暗河,并且继续探索这个神秘的山洞。”

岳风详详细细的把自己现在面临的问题告诉了混沌葫芦,他希望混沌葫芦能够给他顺利解决了这个难题,其他的事情都可以以后再说。

混沌葫芦听完了岳风的回答没有先说话,而是自己放出能量,探测了一下。

“主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现在能量不足的问题还是怎么回事,我并没有探测到这个山洞之中有空间屏障的存在。

当然了,我现在的能量很匮乏,探测结果可能会不准确。

不过你说的地下暗河我却是做了认真探测,发现跟你说的几乎差不多,这个地下暗河最难解决的就是弥漫在水面上不停燃烧的熊熊烈火。

如果说不能够把这烈火彻底扑灭,你们无法成功通过的。

而且这里空间狭小,我也无法进行空中飞行,把你们三个带过去。

如今的首要任务就是先灭火,只要灭掉这熊熊燃烧的烈火,那么一切的问题也就是迎刃而解了。”

岳风听了眉头一皱,就问:“小葫芦,那我们该如何灭火呢?这烈火连我的灵力护盾都能够焚烧起来,恐怕很难把它灭掉。”

“主人不必着急,这地下暗河不就是水吗?我们可以看看能不能用地下暗河的水浇灭这水面上的烈火。

如果能够成功那就是再好不过了,如果失败了,我们再想其他办法也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