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三百一十五 想走没那么容易

三百一十五 想走没那么容易

大殿里的众人都不同意光辉就这样放走岳风,人们群情激愤,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强烈反对光辉这样做。

“都给我安静!”

光辉大喝一声,看着在场的众人脸色严肃,因为他很不痛快,认为这些人是在挑战他作为正义宗宗主的权威,这是不可忍受的。

“你们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吗?我作出的决定自然是有我的安排,还轮不到你们对我说三道四,指指点点的,明白吗?

到底谁是正义宗的宗主?是谁在执掌正义宗?你们这是在质疑我的决定吗?”

光辉看起来很生气,脸色变得严肃起来。

众人闻言都是低头不语,唯独光芒还是仗着胆子说话了:“爸,我们都是尊重您作为正义宗宗主的权威,但是有一点,您做的这个决定我们真的无法接受,认为这样做太便宜岳风了。

他手上可是沾满了我们正义宗的鲜血,两位长老都是死在了他的手里,我们不能就这么轻易放过他!”

光芒态度非常的坚决,看得出来他对于父亲的这个决定是非常不满意的。

光辉闻言看了儿子一眼,眉头一皱,就问:“光芒,我理解你的心情,那么你说,你想怎么做呢?”

光芒自己的父亲这么问,立刻回答:“爸,我认为必须要让岳风付出应有的代价!不能就这么离开咱们正义宗。

再说了,咱们之前三番五次跟他示个好,要求他加入咱们正义宗的阵营,他都是选择了拒绝。

我就不信他今天就是突然想明白了,要跟我们成为盟友,依我看,他就是为了避免受到惩处,所以才会选择这么做的!

所以我必须让他知道咱们正义宗是不好惹的!咱们正义宗可是有一头九级守护兽的,我看就让他跟咱们正义宗的九级守护兽展开对决!

如果他赢了守护兽,那么就可以放他离开,如果他赢不了,反而是被守护兽击杀了,那么就只能怪他自己学艺不精了,是能力不行命该如此!”

光芒态度非常强硬,总之就是不可能让岳风真的安全的离开正义宗的。

“没错!我们都支持少宗主!”

“对!让岳风这小子去对战守护兽,如果他能够赢了守护兽,再走也不迟!”

其他的人也是纷纷表态,支持光芒的办法。

“这个……。”

光辉闻言有些犹豫,他甚至正义宗那头九级守护兽的厉害,就是他去了,也是难分上下,如果让岳风去的话,恐怕就是凶多吉少了。

不过自己的儿子还有这些手下现在是属于非常冲动和较真的,就是恨不得要把岳风撕碎了,他要是再维护岳风的话,恐怕就有些不合适了。

其实光辉并不是为了维护岳风,而是高瞻远瞩,做长远打算,因为他经过上一次跟岳风的交手也是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岳风是很难对付的。

因为岳风是上天眷顾之人,本身就是拥有巨大的潜力,何况身边还有一个上古仙宝混沌葫芦作为保护,那么就更加的不好对付了。

因为如果对战一般的金身期修炼者,光辉是不可能让对方逃脱的,可是这个岳风却是能够通过空间屏障传送到其他的世界去,摆脱了他的攻击,这个事情就足够证明岳风是非常难对付的,不愧是天选之子,是神之眷顾之人。

也就是说,光辉心里非常清楚,岳风是很难被击杀的,因为岳风是天选之子,受到天地法则的保护,他要是想击杀岳风,非常的不容易。

不过呢,现在的情况也是让他非常为难,他本意是放过岳风,给岳风一个面子,这样的话岳风就能够认真的跟正义宗合作了,那么到时候岳风变得强大起来,正义宗也能够从中得到好处。

然而光芒跟其他的正义宗的弟子长老等人物却是坚决不同意光辉这样放岳风轻松离开,那么光辉就是有一些骑虎难下了。

“前辈,你不要为难,我也是能够理解贵公子和其他正义宗长老此刻心情的,那么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不过有一点我可是要把丑话提前说在前头,打仗是没有分寸那么容易把握的,倘若我不小心击杀了你们正义宗的这个九级守护兽,那么不好意思,请你们不要为难我,要说到做到,放我离开正义宗。

不知道各位能不能够答应我,会不会心疼你们的九级守护兽,如果你们害怕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好,我就只能够现在就离开了。”

岳风态度很是平淡。

然而众人听了岳风的话却是像看大傻子一样,众人哄堂大笑,其中光芒更是乐不可支,用手指着岳风嘲讽。

“啊哈哈哈哈哈哈!我说岳风,你真是好大的口气,时不时今天没刷牙啊?被口臭把脑子给熏傻了?

你还好意思说能够击杀我们正义宗的九级守护兽?我呸!你也不去死呢?

就你这个德行?也敢说这种大话?我看你真是病的不轻!

别看你现在是金身期大圆满的实力,可是跟九级守护兽比起来还是差的远着呢!

而且我正义宗也有数位金身期大圆满的长老,他们几位就是联合起来对付九级守护兽的话也不敢说有胜算,只能是平安撤退罢了。

可是你真是够不要脸的,居然敢说这种大话!那好,我今天就代表正义宗同意你刚才说的话了!

只要你能够有本事击杀我们正义宗的九级守护兽,那么好,我们不会追究你的任何责任,可以放你离开!”

光芒一时间也是比较冲动的,想也没想就同意了岳风提出来的要求。

这个时候光辉想要制止儿子已经是为时已晚了,可是他的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同时眉头微皱,看着儿子,感觉这个光芒真是太没有思考能力了,怎么能够这样意气用事呢?难道你不知道岳风跟其他的修炼者不一样吗?

“好!既然如此,那么我就放心了,前辈,您儿子说的话你也听到了,不知道他说的算不算数?能不能够代表正义宗。”

岳风转过头又问光辉,他可是不傻,他明白光芒不过是正义宗的少宗主,7说话有可能是不算数的,而说话算数能够拍板的还得是光辉,也就是正义宗的宗主大人。

“这个……。”

光辉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答应岳风的要求,其实这个时候他否决了儿子光芒的话也是可以的。

但是光芒有些不不乐意了,他认为自己的父亲有点过于惧怕岳风了,岳风就是一个金身期大圆满的实力,有什么好怕的?

再说了,如果岳风真的能够击杀九级守护兽,那么大不了他们可以不承认,到时候光芒再联合几个金身期大圆满的正义的长老来,一起围剿已经精疲力尽的岳风就可以了,这就是叫做以逸待劳!

至于这样做合不合适,正不正义,那么就不是岳风需要考虑的事情了,有道是成王败寇,只要胜利了,就不会有人指责他的小人之举。

光芒心里就是这么想的,所以就怕自己的父亲坏了他的计划,同时也有点气不过父亲对岳风太过于宽容,就马上插嘴说话了。

“爸,这个事情多么简单明了,你还有什么值得思考的呢?既然岳风认为他自己有这个实力,咱们就答应他好了,不然真的会让他把咱们正义宗给看扁了,咱们正义宗也是要面子的,对吧?”

光芒这一说话,如果光辉再拒绝的话,就是显得自己有些无能了,也没有领导力,又是周围还有这么多正义宗长老弟子看着他呢,他要是再拒绝,就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也好!既然如此,那么岳风,就按照你说的办好了,不过我可是要告诉你,我们正义宗的这个九级守护兽可是非常厉害,不简单的!

你最好是能够做好心理准备,不要说击杀它了,你能够在九级守护兽的攻击下平安无事的逃脱出来就算是你厉害了。”

光辉没有办法,只能够同意了岳风提出来的要求。

岳风见状,立刻再进一步,说:“好,既然如此,那么按照咱们修炼者的规矩,我如果击杀了这个九级守护兽,那么它的妖丹也应该是我的,归我所有,对吧?”

光辉闻言眉头紧皱,脸色有些难看,他就觉得这个岳风实力不算太强,可是胃口却是不小,他刚想要拒绝,毕竟九级守护兽的妖丹那也是弥足珍贵的,不能够落到外人手里。

但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他的儿子光芒又是欠抽的抢先开口了:“爸,不用管他!咱们答应他就是了!我看他就是吹牛皮!还想着要九级守护兽的妖丹?我呸!

就怕到时候他会被咱们正义宗的九级守护兽直接撕成碎片!把他的灵丹扣出来才是真的!”

光芒态度非常不屑,坚决认为岳风是在吹牛皮,给自己壮胆子,想让正义宗这些人知难而退然后放他走,不过光芒可是不会上这个当的!

光辉真是快要气死了,心说你这个缺德孩子,能力不行吧还老是爱抢答,替我行使正义宗宗主的权利,怎么着,你这是想要现在就当正义宗的宗主是吧!

不过呢,光辉虽然心里火气很大,但是现在这么多人都在这里,他也不好对儿子发作,其实他也是能喝体谅儿子的,毕竟儿子这就是复仇心切。

“好吧!岳风,你提出来的这个要求我也是可以满足的。只要你能够击杀我正义宗的九级守护兽,那么守护兽的妖丹就可以归你所有,如何啊?”

光辉最终还是妥协了,他也不想让儿子出丑。

“那我就多谢宗主的理解了,既然事情都已经谈妥了,我随时都可以应战!”

岳风满意的点点头,看起来一副准备充分的模样。

“小子!你要是准备好了的话,那现在就跟我们走,去正义宗的后山,我们的九级守护兽就在那里!”

光芒一心想要击杀岳风,所以就是一刻也不想再等了。

然而岳风却是提出了新的要求。

“且慢,我还有点事。”

岳风一抬手说道。

“哎!岳风,我说你他么有完没完!啊?怎么这么多狗屁要求呢?真当我们正义宗是软柿子,好欺负是吧?”

光芒的眼睛有些发红,随时都处于发飙的边缘。

然而岳风却是不为所动,他看着光芒呵呵一笑说道:“呵呵,少宗主,你不要生气嘛,咱们有话好好说是吧?

我这个要求也是非常简单的,你们肯定是能够满足的,就是我一路辛苦,舟车劳顿,现在肚子有些饿了。

你们总不能够让我饿着肚子跟九级守护兽对战吧?那样属实是有一点不公平。”

光芒一听这话,更加生气了,他认为这就是岳风在诚心气他呢!

“当然可以了!既然你肚子饿了,我们正义宗必须让你吃饱了再做其他的事情。

来人啊,马上摆一桌上好的酒席,让岳风吃饱了肚子,再对战九级守护兽!”

不过光辉却是对岳风非常的宽容,一声吩咐,马上就有人端上来了一桌上好的酒菜。

岳风看着芳香四溢,热气腾腾了的好酒好菜,也不客气,笑着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对众人说:“呵呵,各位,要不要一起吃一点?你们要是不吃,我可就不客气了,嘿嘿!”

岳风这个样子真是把在场的众人都是气坏了,但是因为正义宗宗主光辉都没有说什么,他们这些人也是敢怒不敢言,只是把鼻孔都气大了一圈,索性不看着岳风吃饭。

“嗝……,终于吃饱了,你还别说,你们正义宗的酒菜确实不错,色香味俱全,酒也很好喝,不错不错!”

岳风喝着茶水,一边用牙签剔着牙,表情那是非常的惬意。

光芒就站在岳风旁边,他看着岳风的这个模样,就感觉受到了侮辱!岳风这摆明了就是挑衅行为!

“你!找死!”

光芒说着抬手就要攻击岳风,不料却被岳风制止了。

“别动!”

岳风暴喝一声,把光芒吓了一跳,手就停在了半空之中,但是他明白,这里都是正义宗的人,还有他的父亲在场,岳风肯定不会把他怎么样。

只见岳风站起了身子,看着光芒微微一笑,伸出双手在光芒的衣服上抹了抹,擦了擦手,而后说道:“我说少宗主,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们正义宗只给我提供了酒菜,也不给我拿一个擦手的毛巾呢?真是让我有些遗憾啊!”

“啊!岳风,我要杀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