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四十六 白一凉凉

四十六 白一凉凉

“岳风,你把话说清楚,我儿子他究竟怎么了?值得你如此对待?

我不明白!自从你来了帝都,我自认为对你不薄。

而且在东林市的时候,我也有嘱咐白虎对你多加照顾。

但是看看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对我儿子的伤害如此之大,我真是不能够理解。”

白松鹤看着岳风痛心疾首的说,他现在就感觉岳风是一个白眼狼,自己无论怎么喂,都喂不饱。

岳风心态很平稳,宽松,他也懒得跟白松鹤争辩什么,因为事实强于雄辩!

“呵呵,白族长,稍安勿躁,你可能真的是误会了。

我建议你先跟你儿子问清楚再说话,要是你不想问,那么我可以告诉你。

今天你请我去贵府吃饭聊天,你的宝贝儿子白一就选了这个空子,用幻术变成我的样子,悄悄潜入我家,要调戏我老婆苏可可。

幸亏我得到了预警,提前赶回来可,这才没有酿成大祸。

你说你儿子做的这种事情,我现在如此对他过分吗?”

岳风看起来态度平静,可是内心却是气血翻涌。

他真的非常生气,不过还是能够保持理智的,现在先解决事情最重要。

“什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我不信!肯定是你看错了,信口乱说,污蔑我儿子的!”

白松鹤是一百个不相信,他不信自己的儿子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来。

“呵呵,我是不是胡说你问一问你的儿子就知道了。

他要是老实呆着在白府,那我怎么可能在自己家里抓到他呢?这如何解释?”

岳风不怪白松鹤,他明白,任凭谁遇到这种事情,一开始都是不愿意相应的。

白松鹤听见岳风说的有理有据,真是无法反驳,而且心里已经相信了三分。

“白一!你给我老实说!你到底有没有做岳风刚才说的那些事情?”

白松鹤把目光看向儿子,厉声问道。

白一看了父亲一眼,想不承认,但是这件事情经不起推敲,没有办法,他只能是承认了。

“爸,对不起,刚才岳风说的没错,这些事情我确实做了。”

“什么!你这个孽障!我打死你!”

白松鹤一听儿子这么说,顿时气的眼前发黑,抬手给了儿子两巴掌。

白一神情低落,一句话也不说了。他现在没有理,无话可说。

“呵呵,怎么样?我说白族长,这次你应该相信我说的就是真的了吧?

你自己的儿子亲口承认了,我可没有屈打成招,也没有逼他。

那么就说明这个事情是铁打的事实,没有错吧?”

岳风嘴角带着几分和善,但脸色却是异常冰冷。

白松鹤知道,自己的儿子这次是真的闯了大祸,看现在岳风这架势,必然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白族长调整了一下情绪,脸上堆笑,恭敬的,甚至是低声下气的乞求岳风原谅他儿子。

“岳风,真是对不住你!都怪我,是我教子无方!

这件事情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你要是惩罚制裁,就都冲

着我来吧。

但是还请你放过我的儿子,他还年轻,我不想让他有任何的闪失。”

白松鹤非常恳切的说。

虽然说白一做了很大的错事,可那也是白松鹤的儿子,他是真的不想自己儿子出个什么闪失。

岳风明白白松鹤的意思,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如此欺负苏可可的白一,那这个白一必须死!

因为他已经发下的誓言,要保护好苏可可的,绝对不能够让苏可可再有任何委屈。

可是现在岳风明显没有做到位,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白一这件事情。

所以说,白一这就是往枪口上撞,岳风怎么能够放过他呢。

如果岳风放了白一,那怎么对得起寻死觅活的苏可可呢?

“白族长,你不必这样说,有句话说得好,人要敢作敢当,既然如此,那么白一他必须用受到应有的惩罚!”

“好吧,那岳风,你打算如何处置我儿子?”

白松鹤继续追问,他就是说想要一个好结果而已。

“白族长,按照我的规矩和原则,白一作恶多端,应该彻底清除之!”

岳风眼神冰冷的说道,在他看来,白一已经是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了。

“你的意思是要杀了我儿子吗?那如果是这样,我们的沟通恐怕要进入了僵局。

既然如此,那我也要说几句,没错,我儿子确实犯了错误,但也没有必要赶尽杀绝吧。这样就有点过分了。”

白松鹤恨不得立刻带着儿子离开岳风这里,免得还要担惊受怕的。

“呵呵,白族长,这件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你也不要跟我讨价还价了。

我之所以把你叫来,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让你再好好看一眼你儿子。”

因为接下来,他马上就要除掉白一了。

白松鹤闻言脸色变得非常难堪,但是无论是如何,他也要先把自己儿子救了。

“岳风,何必这样绝情狠心呢?就算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就放了白一好了。

只要你放了白一,你对我白家的大恩大德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白松鹤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与抗争。

岳风看到白松鹤这样,心里也很不好受,可是他不能够放过白一。那样就真的太对不起苏可可了。

所以岳风心中变得狠辣起来,他没有说话,看了白一几眼,忽然伸手对准白一打出一道灵力。

白一毫无准备,并且岳风的修为太高了,这一道灵力攻击,恐怕会直接把白一除掉。

果不其然,就看到岳风打出来的灵力直接穿透了白一的胸膛,他的胸膛马上就洞穿了,露出了一个大窟窿来。

“啊!儿子!我的儿子!”

白一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喊叫一声,就彻底归西了。

白松鹤看到这一切,他都是亲眼所见,但也是有些无法接受。

片刻以后,白松鹤这才明白过来,他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跑到儿子白一的尸体旁边,搂着儿子放声痛哭。

岳风态度冷冷的看着这一切,心中一丝怜悯都没有。

他认为白一这

是自作自受,罪有应得!

至于白松鹤,岳风心里还是有些对不住了,他这才来帝都没有多久,就除掉了白松鹤的儿子,想起来也确实有些太疯狂了。

岳风等着白松鹤不哭了,这才开口说道:“白族长,我感到很抱歉。

虽然我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而且也经得起别人推敲。

但是我清楚,我这次已经彻底得罪您了。杀子之仇,您应该会记恨在心,想着什么时候对我动手吧?”

岳风看人看的太准了,他就知道白松鹤是不会放过他的。

至于原因很简单,岳风杀了他的儿子白一,那白松鹤怎么可能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呢?

“岳风!你给我滚!你居然当着我的面,杀了我儿子,这件事情我跟你没完!

你给我记住了,血债必须血来还!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从今天起,你我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与恩情了,我们互不相欠!”

白松鹤眼睛血红的说道。

说完他就打电话叫人,时间不大,四五个白家仆人赶到,他们看到平日里飞扬跋扈的白一突然死了,都是大吃一惊,随后心里就暗自高兴起来。

“你们把少爷给我装殓起来,咱们走!”

白松鹤一声令下,仆人们立刻一起动手,把白一放进了裹尸袋里,带上车,一起回了白家。

白松鹤也返回了家中,但是他眼里已经没有一滴眼泪了,那是都已经流干了。

白松鹤咬牙切齿,下定了决心,必须要除掉岳风,来给他死去的儿子报仇!

首辅宅邸,徐涛正在向父亲抱怨,为什么迟迟不出手对付太清王。

“爸,你是不是怕了太清王啊!怎么这么多天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对付太清王的打算呢?

你知不知道,我想收拾岳风都十分忌惮,那孙子总是拿太清王压制我,让我不敢对他出手。”

徐涛很不满意,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钉子,以前他在帝都,什么时候遇到怕的人呢?

首辅徐泰眉头一皱,也不太满意儿子。

“我说徐涛,你以为你爸我在帝都在神夏国就可以无敌了吗?我上面还有主君,你明不明白?

那太清王战功赫赫,刚刚凯旋归来,我要是立刻跟他发生争执,主君肯定偏向他的。

而且他跟主君关系太近了,他是主君的亲叔叔,你说主君会向着谁说话?”

徐涛听了这话一撇嘴,心说难道太清王不好斗,那我们就退避三舍,不敢出击了吗?

“是是是!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您也应该明白。

这一山不容二虎,帝都只能有一个呼风唤雨之人,以前是你在帝都这样,以后恐怕就要花换人了!”

徐泰一听儿子的话,知道这说的在理,他也明白现在这个情况。

如果一旦太清王长期在帝都活动,那么他首辅大人的实力肯定会被大幅度削弱,坐山观虎斗这肯定是主君最想看到的事情。

“唉,你说的这个事情,我又何尝不知道呢。只是太清王无坚不摧,没有弱点,我无从下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