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 七十一 要收拾岳风?

七十一 要收拾岳风?

“主君,你不是说找我来有事情说吗?怎么半天过去了,也没有听到您说个只言片语呢?”

太清王真的是坐不去了,他茶都要喝吐了,可是自己这个侄子却依旧云淡风轻,手里拿着一本兵法,看的津津有味。

“哦,叔叔,多亏你提醒我了,要不然我还真的忘记了这件事情,只知道看兵书战策了。

对了,叔叔,你觉得岳风这个人如何?”

主君放下兵书,装作恍然大悟的模样,这演戏还是真不错的。

“这个……,主君,你怎么突然会问这个问题呢?我不是太明白。”

太清王看着表面平静,嘴角带着笑意的主君眉头微皱,不明白这话如何说起。

“也没什么,就是叔叔你跟岳风以前就认识,而且我看你们两个貌似关系还不错,所以就打算问问你对岳风如何评价。

其实我是看到了岳风的闪光点,这次他护驾有功,可以说是大放异彩了。”

主君心口不一,但演戏还是很逼真。

太清王信以为真,就爽朗一笑说:“呵呵,主君,你要是问我这个事情,那可真是问对了人。

我跟岳风确实很早就认识,他没来帝都之前我就认识他了。

他这个人怎么说呢,比较低沉内敛,做事不张扬,但是有绝对实力。

最为重要的是岳风人品不错,那些下三滥的东西他没有,为人很正直。”

太清王一点也没有夸张,这就是他对于岳风的全部评价与印象。

主君闻言点点头,似乎有点不太满意太清王的回答。

“嗯,叔叔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尤其是你说岳风本领强大,这一点我是非常认可的。

不过有句话不知道叔叔有没有听到过,叫做功高震主。”

主君说到最后,脸上没有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威严冰冷。

太清王心中一动,感觉情况有变,自己这个侄子似乎想要对岳风不利啊!

因此太清王眉头一皱:“主君,你这是什么意思?何为功高震主?难道说岳风几次给你解围,就你性命,这也是错误吗?”

主君淡淡一笑:“叔叔你别生气,我可没有说岳风护驾有错,他是有功的,这一点我是肯定的。

不过呢,你也应该明白,无论哪个国家,高层是不太喜欢修炼者的,也不会跟这些异能之人走的太近。

根本原因就是这些修炼者能力太突出,又拥有强大灵力,我们普通人很难驾驭。

一番发生不合或者冲突,这些修炼者要对付我们这些普通人,简直就跟踩死一只蚂蚁一样不费吹灰之力。”

太清王听完了主君的话沉默了,没有说话。因为主君说得对,每个国家的高层都很少与修炼者走的太近。

“那主君是什么意思?如果害怕岳风变坏,会威胁你的地位,那你直接把他赶出帝都,再不行就赶出神夏国便是了,不用如此劳神费心,还要把我叫来商议吧?”

太清王不愿意谈这件事情,总觉得是有些愧对岳风。

“哎!叔叔此言差矣,非也非也!如果我这么做,那无疑是放虎归山,必留后患!

万一岳风记恨在心,被我们的敌人收买利用,那我们岂不是要自讨苦吃?”

主君一连摇头,不认可太清王的这个提议。

太清王越听主君的话越不好听,感觉主君似乎有伤害岳风的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太清王有些生气了,也没有叫主君,不过以他的地位与辈分,完全可以这么叫。

“叔叔,你比我要老成聪明,这种事情还要我明说吗?

有句话说得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要想万无一失,斩草必须除根啊!”

主君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别看他治理国家差点能力,这勾心斗角之术可是玩的贼溜,居然他早就成了祖庙里的牌位了。

“什么!你什么意思!你要迫害岳风!”

太清王又不傻,话听到了这里,他怎么可能会不明白呢,因此他一刻也无法容忍了,真是拍案而起,暴跳如雷!

“叔叔,你消消气嘛!我也不想这样啊!可是你得替我这个侄儿想一想吧?

我身边有如此一个实力强大的修炼者,我真是睡不安稳,吃不香甜啊!

这岳风要是能够没有二心,一直为我所用还可以,可如果他被敌人成功的策反了,掉头来对付我,那我怎么能够招架的住啊!

恐怕就是你这个太清王加上你的三万虎贲师亲兵护卫,都无法打败岳风呢!

所以我不能够不未雨绸缪,必须要想办法除掉岳风,方解我心中大患!”

主君说到最后显露出来了帝王的无情与残忍来,看来那句话说的真不假,果真是伴君如伴虎啊!说不定哪天主君不高兴了,就把你给收拾了!

“不要再说了!我不同意!我的侄儿啊!你怎么成为主君以后变得如此心狠手辣,是非不分了呢?

你小时候是那样的天真可爱,现在却完全都变了!

岳风对你有嗯,护驾有功,你怎么能够对他起杀心呢?这不是忘恩负义,过河拆桥嘛!

再说了,岳风何罪之有啊!你用什么理由除掉他呢?总不能乱扣帽子吧!”

太清王现在不生气了,变得特别焦急,因为他明白自己对抗不过主君,再说了,他也是皇族成员,要是为了一个外人,跟自己做了主君的亲侄儿闹翻,那传出去太难听了。

可是太清王又不愿意岳风要是被迫害,毕竟岳风是那么的有情有义,他不愿意这样的好人被迫害,被除掉!

“呵呵,叔叔,你根本不懂我的苦!我就是小时候太过于天真可爱,其他几个哥哥才会欺负我,父皇也不待见我,说我软弱无能。

后来我成了主君,发现不可以手软,不然我就会下台,甚至会被人投毒!

所以我必须要狠!否则地位不稳!至于你说岳风犯了什么罪,我以什么罪名做理由。

这个问题简单,随便找个理由,我都可以让岳风变成犯了重罪,让他消失。

就算是他没犯罪,我也有办法除掉他!”

主君表情发狠,显示出必须除掉岳风的强大决心。

太清王有些担忧,就再次开口:“你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你自己也知道岳风是修炼者,而且他也拥有非常好的恐怖实力。

普通人想要击杀岳风那简直就是送命!你还能够找到比岳风更厉害的修炼者吗?

如果找不到,那就说明现在你的身边无人可用,这种情况还要想着除掉岳风,那简直就是在痴人说梦了,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太清王这么说的目的就是希望主君能够改变想法,放弃迫害岳风,不然神夏国就要有危险了。

然而太清王可能是想多了,主君根本就没有听他的,而且还立刻反驳说:“叔叔,你长篇大论在这里没有用,我跟你的想法不一样。

我知道岳风是一个修炼者,而且也很厉害,不过这个样子也是没有用的。

我可不会请修炼者去对付他的,我自有办法对付他,并且还会让他自我了断,免得坏了我的名声。”

主君话说的很认真自信,

“你有办法让岳风自我了断?什么办法?我怎么那么不相信你呢!”

太清王就觉得主君还吹牛皮,还让岳风自己了断,那怎么可能呢。

“我就知道叔叔不信,没关系,我可以给你说一下我的这个办法。

我的办法很简单,就是把跟岳风最好最交好的人抓住,囚禁起来。

以此人为筹码,逼迫岳风自我了断。”

主君真是脑子够好使的,这种办法也想的出来。

“以人为筹码?什么人值得岳风豁出性命去救呢?”

太清王摇摇头,感觉这都是胡扯淡!

“呵呵,所以我才会把叔叔请进宫里来啊,这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你可能要委屈一下,去蹲蹲死牢了。”

主君脸上带着笑容,这话说的却如同惊雷一般!让太清王听了目瞪口呆!

“什么!你的意思是要把我抓起来是吗?来达到你的畸形目标!

你怎么能够下得去手!我可是你的亲叔叔!当初我本来可以争主君宝座的,却是主动让给你了。

结果你居然这么报答我!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眼狼!”

太清王听完了主君的介绍,那真是勃然大怒!这不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吗!

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亲侄儿有一天会变成现在这样自私自利之人!

居然要用诱捕的方式,逼迫岳风自己了断。

“叔叔,我知道你心里有气,你生气我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你想骂那就骂吧,我都听着,绝不犟嘴!”

主君此刻表现的十分温顺谦卑,可是在太清王眼里,此刻主君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

“少跟我说废话!我要走了!被你快要气死了!”

太清王起身就要离开,结果马上有好几个御林军手持武器冲了进来,拦住了他的去路。

太清王看到这个情况,脸都要气绿了!

“好小子!你还真要把我监禁起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