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华娱:从神雕侠侣开始 > 110 混娱乐圈就得脸皮厚啊(感谢【我好无聊啊】打赏,加更)

110 混娱乐圈就得脸皮厚啊(感谢【我好无聊啊】打赏,加更)

“呃……”听宋鲁如此说,江志强反而不会了,对啊,这是给学生们献爱心送温暖,怎么能叫破坏市场规则呢?

这似乎说的过去啊。

但是自己作为干了几十年的电影宣发工作的老手,总觉得这有点破坏市场的嫌疑,有点像拿钱买票房砸数据的手法。

但是……这好像又没破坏规则,只是……这风声一起,那以后不是所有的电影都要拿钱砸票房了?那还搞什么宣发?把搞宣发的钱直接包场换成电影送人,这样更直接,可能效果更好。

哪里不对呢?

“宋先生,你这个……说实在的,如果开了这个先河,那以后所有的电影都不搞宣发而是直接包场买票送人看电影了。这后面的规则改变会伤害到宣发公司的利益的,所以我说可能会遭人抵制。”江志强稍稍把思路理清了之后说道。

“呃,江总,你这个,可能,我只能说可能啊,有点多虑了。这个包场买票送人看起来更直接,但是它的效果跟传统宣发是互补关系,不是破坏关系。包场买票送人它能覆盖多少人群?几千个几万人不错了吧?但传统的宣发覆盖多少人?几十万几百万人啊,甚至上亿人。这个账让制片方稍微算一算就明白了,不可能会说包场买票会破坏了传统宣发,只是初一听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但你再细一想,这根本不可能。”

宋鲁解释道,其实江志强的顾虑也不是毫无道理,后世的时候就是某些平台动不动买上亿票房去冲榜首,然后造声势。

这样的行为确实是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但是观众不会因为你的造势就会买单的,一样有很多前几天票房买得勐后来就一泄千里的电影。

证明观众不是傻子,你买数据造假没有用。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用,如果你的电影是真的质量超棒,你前期买点数据造点假还真可能起到一个引流的作用的。

宋鲁现在就是想包场送票引流。

江志强想了想,好像也是这么一回事,只是……还是……这不是教人买数据造假嘛,一旦风气开了就不知道后果了。

“你啊,你们年轻人真的是思想活络,这种办法都想得出。行吧,还有什么宣发的想法没?”江志强问道。

“能有啥,宣发宣发嘛,一是宣传搞得满城风雨,各种海报、广告、新闻、活动样样都有。二是发生排片要多场次,黄金档。只要做到这两次就行,如果还不行,那就不是宣发的问题,是电影本身的问题了。”宋鲁说完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你很懂的嘛。”江志强笑道。

“也就是外行人的那种懂,真正要做到,还是得内行人去干。比如就像这展架与海报,你发到影院了,人家给不给你贴?贴哪个位置?排片怎么排?优惠活动怎么搞?都有讲究的,我们外行人就不懂了。”宋鲁说自己是外行人不懂行,但说的全是内行话。

“……”江志强惊讶的再认真打量了一下宋鲁,这特么的对电影宣发门清啊。

“好吧,这个我们会认真考虑的,具体的等我们考虑清楚了,到时候联系俞总。”江志强点了点头,他基本上了解了宋鲁的想法了。

“行,那个江总,如果可以,最好是明年三月份之前确定。因为,明年三月份之后,我们展开新专辑的亚洲宣传,到时候可能会连带着简单宣传一下电影。”宋鲁笑道。

“噢,明白了,你这真的……高手啊,音乐打头阵,电影上市再来收割一波,然后还能巩固粉丝的忠诚度。啧,行,放心吧,三月之前一定会给答复的。”江志强其实内心已经做了决定了。

这还有啥好犹豫的?人家不仅对电影的宣发门清的很,而且早就在布局做联动了,怕的就是因为他的知名度不够,所以观众不买账吧。

“那行,江总,期待我们有机会合作。”

“好的,好的。一定会有机会的。”

告别了江志强,宋鲁与俞晨两人回到酒店好好的休息一番。

别看现在宋鲁跟环球合作,跟江志强也谈得好,那全都建立在他自己掏钱的基础上的。

其实人家一是赚他的钱,二是观望,看着他有潜力,说不定能投资个未来。

要不然,真以为他一个内地小素人在这国际市场上想搅起点风雨?谁看见你啊?

别人会鸟你是个内地小明星?

看看那刘一菲,在内地,甚至在东南亚都小有名气。可是去了樱花国怎么样?谁鸟了?还不一样的像个新人一样的练习,然后听说春节会上些小节目去聚点人气。

宋鲁为什么会知道这些的?因为他收到了刘一菲的短信了,她也要参加14号在魔都举办的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的颁奖典礼。

包括杨迷也是,也要来参加。

乌兰图雅也会来,以及黄小明也来。

这四人全是因为宋鲁写给他们的歌,这才来的。

啧,内地嘛,是自己的主场这才爽,南港这办的真的是让人无语。

不过,无论是内地还是南港,多多少少都有排排坐分果果的意味。

听说这次内地的颁奖跟周杰伦没有关系,不知道什么原因。

好好休息完一晚后,宋鲁与俞晨便于第二天一大早飞魔都了,只是在南港机场的报纸上看到了不少他的报道。

比如《苹果日报》:内地新一代牛皮大王:新专辑先定个小目标,卖它个300万张!

《东方日报》:大言不惭,内地新人吹牛新专辑要超过周杰伦!

《明报》:周杰伦:这个人我不是很熟悉,或许他说的有道理吧!

《太阳报》:许智伟跟着内地新人一起吹牛:新专辑要卖500万张!

《晶报》:内地新人牛皮大王大起底,家里开矿,家族资助三千万!

……

俞晨看着这些报纸的报道诧异的看着正看得津津有味的宋鲁,俞晨在想,难道他不害羞吗?

好似看透了俞晨的心思似的,宋鲁转头看了眼俞晨。

“要让全港所有的报纸都报道我,你知道平时得花多少广告费吗?”

“不知道。”俞晨摇了摇头。

“嗯,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应该价格不菲。想想,不过吹几句牛就能让全港所有报纸都报道我,这很划得来啊,正巧我没名气。”

“……”俞晨明白了,这宋鲁原来脸皮挺厚的,这是在硬蹭流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