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02、原来有把柄在人手

102、原来有把柄在人手

“啥?多少?你再说一遍?”刘斌以为自己的耳朵听错了,一亿,那可是一亿啊,不是十万,不是一百万,也不是一千万,是一亿,在2002年的年代,一亿可真算个天文数字,要知道那个时候可是能有个四五亿资产就可以上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前一百的年代,一个亿,就可见是个多大的数字了。

“一亿!”可张鹏仿佛就是想跟刘斌开玩笑到底似的,再一次将那个很不可思议的数字说了出来。

“哥,你知道一亿是个什么概念吗?”刘斌被张鹏弄的很无语,他是有一亿,那是将国外的资产全部算进了,里面绝大多数可都是不能见光的。可见张鹏并不像是在开玩笑,叹了口气问道:“还是先说说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吧!”

张鹏脑袋一耷拉,唉声叹气的说道:“我妹妹之前谈了个男朋友,你知道吧?”

刘斌点头,张瑶前段时间谈了个男朋友的事情他是知道的,而且听说对方还是某国有大银行阳城支行行长家的公子,三十岁不到就坐到了该行信贷科科长,又有他老子在后面照着真可谓是前途似锦,前途无量了。

张鹏继续说道:“他出事了,准确的说是他们家出事了,他爸爸前天去市里开会,这一去就失去了联系,据说是被双规了。”

刘斌没有说话,只是认真的做好一名听众。

双规?能双规的人可都不是普通人,要么是有钱,要么是有权,要么是既有钱又有权还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普通老百姓想享受双规的待遇很难,一般情况下都是逮捕或是抓捕。

张鹏可怜巴巴的看向刘斌,刘斌无所得左右看看,最后看向张鹏,问道:“继续说啊?”

张鹏道:“据说被双规了!”

刘斌点头,“是啊,怎么了?”

张鹏道:“维廷他爸爸被双规,那他也就完了。”

刘斌微微笑道:“那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张鹏叹了口气,道:“维廷有好几笔贷款不和规矩,都是经由黄行长批下来的,黄行长被双规,他也就完了,或许还可能牵连到瑶瑶。”

刘斌眉头皱了皱,道:“为什么会牵连到她?难道她从中拿好处了?”

张鹏摇头道:“没有。”

刘斌不解的问道:“既然张瑶没有从中拿好处,那为什么会有可能牵连到她身上?”

张鹏叹了口气,道:“她和黄维廷认识有半年多了,一个多月前才由她们信用社的领导牵线搭桥与黄维廷正式确立关系,两人也订了日子,明年五一结婚,还在芦城庄园买了房,写的是两人的名字,所以……”

刘斌怔怔的看向张鹏问道:“在哪里买的房?芦城庄园?”

张鹏点点头,刘斌差点没骂娘,芦城庄园那是什么地方?那里可是后世鼎鼎大名的二奶村啊!

芦城庄园建在一座湖心岛上,上千亩的湖上就这么一座岛,而这座岛上只有五六十栋别墅,但为其配套的设施之齐全简直令人发指,篮球场、足球场、高尔夫球场、大型游泳池、保龄球馆等娱乐休闲设施一应俱全。

住在那里的人非富即贵,而且基本上没有人知道都是谁住在那里,想上岛?很难,只有一条大桥与外界联系,且大桥两端全天二十四小时都有保安看守,大桥上也时常有保安牵着警犬巡逻,这些保安都是退伍兵,且都是外地人,还都签署了保密协议,其守卫之森严完全可以媲美监狱。

那里的房子据说还没有开盘就已经销售一空,而且价格不菲,绝对的寸土寸金。

但是,现在的普通老百姓还根本就不知道那座包围森严的小岛上居然是一座别墅小区。

“你知道芦城庄园在哪吗?”刘斌看向张鹏问道。

“不知道。”张鹏摇头。

刘斌微微一笑,这个答案并没有出乎他的预料,因为芦城庄园现在还是谜一样的存在,也是到了几年以后,网络十分发达了才让外面的窥探到里面的一些蛛丝马迹,从而得以让外面的人知道了一些能让外人知道的事情。

至此,刘斌算是知道张鹏如此着急的原因了,黄维廷还真是对张瑶一往情深的,居然将芦城庄园的房子写上张瑶的名字,那里的房子现在就得值个几百上千万吧,而且还是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到的那种,可黄维廷作为一个银行的信贷科科长哪来的那么多钱?肯定是给批贷款得的回扣好处费,能得到几百上千的好处费,那贷款额肯定得乘以十,那么这一算下来可不就是一亿嘛,呵呵。

“张哥,你觉得我像是能拿出一亿的人吗?换句话说,即便我能拿出来,那我凭什么借给他一亿?”刘斌无奈摇头,对张鹏的看低了几分,张鹏算是个可交之人,可却也是个不知分寸之人,张嘴就向人借一亿,即便是到了十年以后,又有几人肯借人一亿的?真当钱是擦屁股纸啦?

张鹏道:“算是借给我的,你总相信我吧!”

刘斌叹息的摇摇头,拿起电话,拨通了财务的电话,“老周,我刘斌,现在公司账上还有多少钱?”

周敬民是个很能干的老会计,公司现在铺的面很大,所以他一个人要管理着好几块,不知道刘斌问的是那个公司的账目,问道:“刘总,您问的是那个公司的账?”

刘斌道:“所有!”

几个公司的账目都在周敬明的脑子里,只是稍微一想就算了出来,道:“大概还有五百六十万吧!”

“那能动用的现金是多少?”刘斌皱眉,没想到自己从国外带回来的两千多万就这样花掉了大半。

周敬明问,“今天用吗?”

“是的!”

“一百三十万!”

“找人送到金山城!快点!”

“好的!”

挂了电话,刘斌看向张鹏,很无奈的摊摊手道:“张哥,一亿,兄弟是真的无能为力,一百三十万,这已经是兄弟能做的极限了。”

张鹏很纠结,但也知道让刘斌拿出一个亿来实在是是为难人,最后也只能无力的叹了口气,道:“谢了!”

“张哥,我就不明白了,即便是黄维廷老子出事,黄维廷也跟着出了事,那和张姐的关系又有多大呢?能迫使你们想办法帮他筹集一个亿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刘斌最后还是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他可不信就凭黄维廷在芦城庄园买的房子上写了张瑶的名字就能将张瑶牵连进去,要是那样的话,陷害实在是太简单的,其实还有一个最大的破绽,那就是凡是个正常人根本就不会逼迫一个普通家庭让其拿出一个亿来,这太不正常了,简直比去抢银行还要疯狂,所以,事情肯定并不是如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张鹏沉默了,一脸的痛苦,过了好久才长长的叹了口气,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然后才悠悠地讲出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自去年起,随着朱明和陈东成在一夜之间的轰然倒塌,阳城的官场和黑道都出现了一段很长的真空期,可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受朱明、陈东成牵连入狱之人的位置就被后来人填补上了,黄维廷的老爹就是其中之一,他原本只是个副行长,而且还是排名很靠后的那个,他上台之后一方面积极向沈军烈靠拢,一方面也积极培植自己的亲信并安插进银行主要部门,只短短两三个月就牢牢将银行控制在自己手里。他是银行行长,求他办事的人很多,其中不乏就有曾参加那晚逮捕朱明陈东成的人,也很自然的就从那些人口中得到了一些有关那晚的详细细节,也自然就知道了张鹏。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黄维廷先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张鹏,几次接触下来就成了朋友,然后张瑶所在信用社的领导又好心的做起了媒人,将某银行领导家的公子黄维廷介绍给她,由于是领导给介绍的,再加上黄维廷的家世背景及样貌都是上上之选,所以两人就开始了交往。一个星期后,两人逛商场时又很巧的遇上了张鹏夫妇,嗯,大哥和自己的男朋友是朋友,这简直就是上天安排的缘分啊,于是乎两人进展迅速,经过两三个月的接触就进入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张鹏对黄维廷这个未来的妹夫兼好友自然说了很多对外人不该说的内幕,比如那天救下的程婷,以及他猜测程婷身后的强大背景,于是,在黄行长去市里开会一去不回之后,黄维廷就打起了张鹏说过的那位程婷程大靠山的主意。

听了张鹏的讲述,刘斌无奈苦笑,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算是知道张鹏找自己借一亿的真是用意了,可张鹏为什么会帮黄维廷呢?就是因为黄维廷是张瑶的女朋友,是他的好朋友?可这可能吗?一份价值一亿的人情,是那么轻易送出去的?既然不是因为以上的廕,那么也就剩下有把柄在黄维廷手里,于是问道,“你有把柄在他手里?”

张鹏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