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03.当断就得断

103.当断就得断

男人绝大多数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一朝权在手的张鹏当然也不例外,尤其是在他老婆怀孕不能与他做那羞羞的事情时,又很遇人不淑的被未来的妹夫兼好友给设计类,于是他悲催了,堕落了,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被黄维廷录制了很多小电影,有两个人的,三个人的,还有四个人的,总之,张鹏是其中唯一的男主角,但女一、女二、女三则时常更换,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张鹏拍摄的小电影里就差不多换了近四十个女主角,国内国外,黑的白的黄的,环肥燕瘦,可谓是应有尽有,其中还有一个貌似年纪很小的小姑娘……

如果仅仅是以上这些,张鹏或许还可以将自己豁出去,与黄维廷来个鱼死网破,但是如果里面在加上张瑶果照,那么……

黄维廷很聪明,也很狡猾,他只是趁着张瑶酒醉拍了果照,并没有喝她发生关系,而且是一次换了好几个场景拍了很多张,且张张都是露脸的,想狡辩都不可能。

刘斌仔细听完了张鹏的讲述,重重的叹了口气,知道张鹏张瑶这对兄妹老早就落进了别人的算计之中,他此时关心的已经不是他们兄妹了,而是开始仔细回想起自己这段时间有没有做出不检点的事情或是某段时间记忆很模糊的经历,他真怕有人也打起自己的注意来,要是那样的话简直太可怕了。

张鹏哭求道:“兄弟,帮帮哥哥吧,你要是不救我,我们家可就完啦!”

“我该怎么帮你?我又能怎么帮你?”刘斌看着张鹏,他其实已经知道张鹏是想让自己给程婷打电话,让她动用关系将黄维廷的爸爸保下来,只要黄维廷的老子没有事情,那么黄维廷的那点事情根本就不叫事儿,可是这个电话真就是那么好大的吗?且不说程婷会不会答应,就即便是她答应帮忙,可真的就只这一次吗?他可不相信黄维廷父子会放弃与程婷那边搭上关系的机会,只有黄家父子存着利用程家那边关系的心思,张鹏就永远是他们手里的一张牌,一张可以随意拿捏的牌,到时候,不但张鹏和张瑶被人家玩死,就是自己也会受到波及而被牵扯进去。再有就是就算黄家人逃过这一次劫难,也不存心去攀程家的高枝,可江北省双庆市里的人会不会将黄家当成程家的人呢?万一黄家人打着程家的名号做一些天怒人怨的事情,将程家给牵连进来,他刘斌就是第一个被人弄死的主儿,所以纵观所有利弊得失考虑,张鹏张瑶兄妹的事情得帮,但也只能限于金钱上,绝对不能踏进去,更是绝对不能给程婷打电话。

“兄弟,能不能给程小姐打个电话,请她帮忙给省里和市里打个招呼,放……放……放了黄行长啊!”张鹏也自知为难,说的有些吞吞吐吐的很是不好意思。

“张哥,你觉得我给程小姐打电话会管用吗?”刘斌摇头苦笑,“政治上的事情我不懂,但既然黄行长能被双规,那他犯的事儿肯定不小,也肯定是市里或是省里想动他了,程小姐要是打了这个电话,打的可就是市里或是省里的脸,得罪的人肯定不小,华夏可不是程家的,也是有竞争对手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张鹏叹了口气,满是愁容,没有人是傻子,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当然知道,他也知道自己给程婷打电话是没用的,所以才会找刘斌这个真正救了程婷的恩人打电话,也只有这样程婷才有可能帮忙。

“再说,就算是程婷看在我的面子出手帮忙,可你能保证姓黄的以后不会在利用那些把柄要挟你们吗?”刘斌到最后还是决定跟张鹏将话说个清楚,省的他心中有疙瘩,“人是贪恋的,姓黄的能利用你们一次,就可以利用你们两次三次,只要你们向后退一步,那么你们也就不再有底线,会逐渐沦为他们的奴隶。”

张鹏再一次叹气,刘斌说的这些道理他依旧是知道的,也想过将来的后果,但他没得选择,要么他和妹妹现在身败名裂,要么将来有可能被对方玩死,选哪个还用考虑吗?能苟延残喘的活着,又有谁愿意立刻就去死呢?

“张哥,当断不断必留后患,与其给以后留有后患,不如现在就做个了断,哪怕……”刘斌看向张鹏,坚定道:“哪怕为此付出一些代价,比如你丢了这个警察的工作,张姐……张姐……”话说不下去了,后面的话很不好听,女孩子的清白很重要,有些刚烈的女孩子甚至不惜以死明志。

张鹏低头沉思,默然不语,刘斌也不去打扰,就那样静静的等着。要让张鹏自己做出决定,钱他可以给,一百万不行,那就两百万,两百万不行就五百万,但也就是五百万了,再多的钱,他有,但不能拿出来,否则连他都得搭进去,而且这件事情根本就不是钱能解决的,这是一场博弈,黄家和想动他的人之间的博弈,黄家与张鹏一家的博弈,他可不想掺和进去。

良久之后,张鹏抬起头,双眼通红,仿佛一下子苍老了十几岁,一脸的疲惫纠结,却满是决绝,道:“帮我照顾好你嫂子和小瑶。”

“呃?”刘斌很是愕然,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别扭呢?很像是‘汝妻子我养之,汝勿虑也’的另一个版本,可事已至此他也只能点点头,道:“放心吧,其实你的那些事情也未必就是什么大事。”

无非就是找了几个女人,又不是强奸,最多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不合法,犯法却不是犯罪,其中可以商榷的余地很大,就看是从哪个角度去看了,就像某地法官集体招嫖的那个案子,造成了那么大的社会不良影响,可处理结果却只是不痛不痒的让人无语,而张鹏的这些事情只要运作的好,说不定根本就不算事。

张鹏离开了,没有拿着钱离开,既然将事情说开了,也做出了决定,钱也就不重要了,再说一百多万也根本解决不了任何事情。

刘斌在办公室里静静的想了想,拿出手机,给程婷发去一条短信,问道:“有时间吗?”

他与程婷的联系都是通过短信,每隔三五天才会发一两条短信,内容很简单,就是一些关心的话语,朋友之间的那种,没有暧昧只有关心。

对方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复,差不的过了半个小时后才恢复过来,只有短短四个字,“有,出事了?”

刘斌看着那四个字,愣了半天才在手机键盘上快速的输入到,“嗯!”

“什么事?”

刘斌想了想,决定还是老实的将张鹏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又将自己的想说也发送了过去,等了好一阵程婷那边发来回复,“知道了!”

“谢了!”刘斌将编辑好的内容发送过去,躺靠在老板椅里长长出了口气,就‘知道了’这三个字已经说明了很多事情,至少张鹏的那些事情就不再算是什么事情了。

大丫端着饭菜开门走了进到,看着一脸疲惫的刘斌嗔怪道:“你跟张哥说什么了,他走的时候一脸的愁容,连饭都没吃就走了。”

刘斌摆摆手,站起身走到沙发前坐下,接过大丫递过来的碗筷开始吃了起来,大丫坐在一边看着他吃的狼吞虎咽的,很是心疼,悠悠的道:“慢点,喝口水压一压。”

刘斌的心情很不好,想要发泄,可大丫还小,王雅娜又在上课,他又不想去外面‘吃快餐’,找不到发泄点,也只能化悲愤为食欲,对面前的食物狠狠地发泄了起来,将面前的饭菜消灭完,喝了口水,长长出了口气,道:“心情好多了。”

大丫也早就看出刘斌的心情不是很好,摇头叹了口气,将碗筷收拾起来,端着托盘离开了,她知道这个时候应该给男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让他自己静静得将事情梳理清楚。

在办公室里待了下午四点半,起身走出办公室,开车去往学校,他答应了王雅娜晚上要去接她,在她家吃晚饭的,赶在学校放学前赶到了,将车停在学校对面,静静的等待起来。

‘铃铃铃’诺基亚3310的铃声响起,刘斌拿过来看了看,是老熟人,临海投资的王建,接通电话,笑道:“王总,你好!”

王建笑着客气道:“刘老弟,现在有空吗,我们老板来了阳城,想跟老弟见一面。”

刘斌望向学校门口陆陆续续走出的学生,边寻找着王雅娜的身影,边思考着临海投资老板找自己的用意,嘴里也没有闲着,道:“今天是不行了,明天吧,明天我在金山城做东,可好?”

之所以要延缓一天,一方面是答应了王雅娜,不想放她鸽子,也想找她发泄一下,另一方面也用想要试探一下,想看看对方找自己是否急迫,如果对方找自己十分急迫,那么自己的谈判回旋余地就大好多,而要是对方并不太着急,那么就要想想对方找自己的目的了。

王建打了个哈哈,道:“好,那就明天叨扰老弟了。”

刘斌看到了王雅娜的身影,在按了下喇叭的同时,他也想到了对方找自己的一个可能。

临海花园的销售陷入了泥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