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09、名分大义

109、名分大义

名分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正所谓名不正言不顺,没有一个堂堂正正的名分在,别人也不会信服她,也就根本谈不上有效的行使她的权力,而在真正成为刘斌的女人之后,大丫就有了这样的名分,之后她将以刘斌女人,以刘家的媳妇的身份去审视管理公司,打理自己老公的公司与打理未婚夫家公司的心理和角度是完全不同的,所谓内外有别正是此理。

而女孩和女人虽然只隔了一层薄薄的膜,但却有着本质的天壤之别,不论从神态还是气质都能明显的区分开来,就比如王雅娜在成了刘斌的女人之后,她的气质就有班上的很多女生有了本质区别,举手投足之间看上去就有着一种天然的风情,是生涩的小青苹果所不能比拟的,大丫也正是如此,虽然刚刚成为刘斌的女人,但从气场上就可以感受到前后的不同,底气足了,说话的声音都是充满着自信,在与员工入往常那样打招呼时就能让人自然而然的感受到与往常的不同,嗯,是一种感觉,一种上位者对下位者的亲戚。

刘斌很愿意看到这一幕的出现,大丫也从这一刻才开始朝着他既定的目的在前进,他要大丫做的是一个上位管理者而不是一个属下办事员。

刘母很高兴,所以特意嘱咐厨房给员工们的午餐做的丰盛一点儿,这下子即便是整日在厨房里忙碌的厨师服和切墩儿的师傅都知道老板家里有喜事了。

刘斌上午又特意去了一次荣馨花园的售楼处,与孟秋霞这位销售经理谈了谈,得知六名售楼小姐中只有两人选择继续维持现状,拿保底,赚取提成的模式,其他四人则选择正式入职,每月赚一千块钱的固定工资和五险一金的待遇,对此刘斌只能呵呵一笑,没有为那四名选择安逸的员工感到可惜,毕竟各人有各人的活法,谁也强求不来不是?只是不知道在过几个月,这些选择那固定工资的员工看到那些选择拿提成的员工挣得盆满钵满时会是个什么心情呢?而这自然是后话,不值得也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可一些规矩必须得提前立起来,道:“售楼处的所有员工采取轮岗制,就是排班,每个人去门口站班接待,每一班一个小时,如果在这一个小时内没有接待到来看房的顾客,那么就换下一位员工去站班,而如果在站班的一个小时内接待到了来看房的客人,那么就自动轮换下一位员工接待,明白吗?”

孟秋霞点头答应下来,她其实心里也很发苦,员工每月挣保底的五百加提成以及固定的一千加五险一金,对她来说都是很纠结的,毕竟她是这些人的头儿,她承受的压力要远比那些底层员工要大得多。

“让她们下午轮流去总公司的人事部签合同,嗯,以后每天管一顿午餐,金山城那边会派人送过来的。”刘斌说完就往外走,走到大厅的时候停住脚步,指了指一侧的墙壁,道:“在那里树立一块投诉板,放一本表了页码的本子,给看房的客人一个投诉的通道,在旁边在树立意见箱,让看房的客人将对小区环境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都写上,并尽可能的留下联络电话,每个星期汇总一次,送往公司找专人进行研究改进。”

刘斌不相信在没有监督和金钱利益刺激下努力工作的员工,所以只能想一些办法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走到门口,再一次停住脚步,对根本身后的孟秋霞说道:“过阵子楼盘销售情况会好起来的,但必须遏制一些负面情况的发生,比如说拿提成的与吃固定工资的联合起来,将客户都算在拿提成的员工身上,拿到提成之后在按照比例分,还那些拿固定工资的员工不要以为自己拿的是死工资,没有提成拿就消极怠工,如果那提成的员工一个月卖出十套房,而她却连一套房没有卖出去,那说明什么情况?我不说你也应该明白,到时候该怎么做我想你也清楚,我不要所有人都做销售精英,那不现实,我要的只是大家做的事情都对得起自己拿的那一份薪水就行,路是自己选的,不论好坏都得咬牙走下去。”

孟秋霞点头,她是真明白说的意思了,把事情先讲在前头,要是再犯可就是顶风作案,故意往枪口上撞,死了也是活该,不值得同情。

看着刘斌开车扬长而去,孟秋霞回到售楼处,将六名售楼员叫到一起开了个会,将刘斌刚才说的那番话原原本本的讲述了一遍,她也不在乎这样会不会影响员工士气了,反正现在基本上没有来看房的客人,根本就不会对工作造成影响。

听了孟秋霞的转述反应不一,有喜有悲的,高兴的是那两位选择拿提成的员工,不仅可以省去中午一顿饭钱,听大老板的那口风好像房子很快就会大卖一样,到时候一个月只要能卖出一两套房子就能抵得上一两个月的工资,这可是大好消息,而失落的是那些打算签正式入职合同的员工,不但每个月只能拿固定的一千块钱和五险一金,就连原本计划好的可以偷懒及将能卖的房子介绍给拿提成的小姐妹的计划都落空了,要是真如大老板说的那样过一段时间房子大卖,那么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小姐妹赚大钱了,那心理能平衡的了吗?所以当即就有人开口询问道:“孟姐,房子真的有可能大卖吗?”

孟秋霞摇头苦笑道:“别问我,我也不知道,反正大老板是那样说的。”

一位准备拿保底提成的售楼员道:“我觉得差不多。”“见众姐妹都望向自己,她有些不好意思,可害死开口说道:“我觉得吧,那么大一老板也不可能和咱们开玩笑不是?我有一亲戚在老板家早点部上班,听他说咱们这位大老板家里一年前还只是开小早点部的,只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就有如此规模,他一定是个不简单的大人物,肯定是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消息,你们说呢?”

所有人都赞同的点点头,刘家的发家史不是啥秘密,阳城当地人几乎都知道一些,尤其是刘斌家原来住的那个小区的住户,更是知道的清清楚楚,刘记快餐的第一家店可就是开在他们小区门口,现在去那里吃早点的人,很多人可都是看着刘记快餐一家分店一家分店的开起来的老客户了,甚至有时候还都能看到刘母或是大丫骑着自行车来店里转转,还能与相熟的食客聊上几句。

沉默了一会儿,刚才那个第一个说话的,选择拿固定工资的女员工怯怯的开口问道:“孟姐,我改主意了,想也和小红小静一样拿底薪提成,您能跟老板说说吗?”

孟秋霞一愣,随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看向另外三个原本打算拿保底提成的小姐妹,问道:“你们呢?”

“我们……,”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能从彼此眼中看出纠结与犹豫,可也都知道必须得做出个决定,三人相互打着气,下定了决心,道:“我们也选择拿底薪提成。”

孟秋霞点点头,拿出手机,找到刘斌的号码拨了出去,很快接听,笑着问道:“刘总,您现在说话方便吗?”

刘斌此时刚将车停到金山城门口,还没有来得及下车就接到了孟秋霞的电话,道:“方便,有什么事?”

孟秋霞斟酌了一下道:“刘总,那四个选择签订正式入纸合同的员工想继续拿底薪提成,您看……”

刘斌微微一笑道:“可以,今天下午签合同之前,她们有选择的权利,可一旦签了合同以后就不能再改了。”

合同分好几种,有正式入职的合同,有临时合同,就是你算员工,那底薪和提成,但不给入保险。

孟秋霞放下了心,道:“好的,刘总,谢谢您!”

“没事!”刘斌说完挂了电话,那边该怎么选就不是他这个当老板该考虑的事情了,如果连着都要自己考虑,那么自己非得累死不可。他到金山城的时候是十一点半,正是饭店上人的饭点,他径直走到后面进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大丫正坐在他位置上,快速的按着计算器核算着这周的账目,见刘斌进来只是抬头笑笑就继续低头操着计算器算账,刘斌走到她身后看了一眼,摇头笑笑就走回待客沙发坐下,静静得等她核算完账目。

‘哒哒哒’大丫手指飞快的操作着,过了好一会儿才将账目核算完,抬起头看向刘斌小心翼翼的道:“饭店的生意不错,上个月,刨除去各种开支能纯剩下六万七千三百五十块,早点部那边的五家分店也差不多也能有这个数,超市和药店我让她们下午将账目送过来。”

刘斌知道大丫是怕自己多心才会如此谨慎的询问自己的意思,可这不正是自己希望看到的嘛?于是笑笑,道:“傻丫头,你想了就去做,没事的,可如果那些总经理都像你这样忙,非都得累死不可,你只有知道个大概就可以了,没有必要事无巨细都去做。”

大丫甜甜一笑答应下来,走到刘斌身边走下,头靠在刘斌的臂膀上,闭上眼睛,一脸的幸福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