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10、野望

110、野望

大丫现在很知足,她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至少此时的她是这样认为的,刘斌外面有女人?呵呵,这件事情她一早就知道了,她甚至都能知道他哪天和那个女人发生过关系,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第六感很准,否则也不可能知道那个丧心病狂的大伯想要将自己与隔壁村一户人家换亲之后,还要将自己的妈妈和弟弟卖掉的事情,更加不可能带着幼小的弟弟,两人跋涉数千里躲过多次劫难,最终平安来到了阳城这座小县城,之后又很幸运的遇到了刘斌母子。

她的感觉很准,能感觉出谁对她有敌意,谁没安好心,能分辨出吉凶善恶,虽然不是每次都灵,但每次遇到危险之时却又总能令她化险为夷。

她有一双比狗还要灵敏的鼻子,她能闭着眼睛仅凭嗅觉就能找到回家的路,她能轻易分辨出几种不同的气味,哪怕是特意修饰过的,她依旧能闻得出来。

她还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能很容易的就发现一些在别人看来很正常,但在她看来却处处破绽的细微之处,例如一根很短却不属于家中任何人的毛发,而且她可以通过气味、颜色和柔韧度判断出是男人的亦或是女人的、

所以,刘斌自以为将身上的气味以及王雅娜的毛发都处理的很好,其实,在大丫眼里却是处处都是漏洞,例如头发稍显凌乱,里面的衬衣边沾着的一根不起眼的头发,欢好后的气味等等,只是这一切的一起,她都藏在心里,让自己一个人知道,她不想在自己没有完全属于这个男人之前将这层很薄的窗户纸捅破,对彼此没有一丁点的好处,她可不认为男人去征服世界,而女人靠征服男人而征服世界是对的,她认为能征服世界的男人是不可能被一个女人征服的,除非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这个男人征服的,否则男人凭什么让女人征服自己从而征服世界呢?幼稚天真,不切合实际。

她只想做一个能庇护她和她的家人的男人的女人,仅此而已,却又野心勃勃!

她做到了,她昨天终于成了他的女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下来,她有了新的家,有了依靠。

两人就这样依偎了很久,一直到敲门声响起才从相互笑笑,起身,挽着手一起走了出去,门口是大丫的妈妈,是来叫两人去吃饭的,时间已经两点多近三点了,饭店里已经没有了吃饭的客人,服务员在简单收拾完就将店门关了,聚在里面的大包厢里吃饭,有二十多近三十名员工,这里就是刘记快餐和金山城近八成多的员工,有的是忙完早上和中午准备下班的,有来接下午到晚班的,聚在一起很是热闹,刘斌他们并没有和员工们一起吃饭,不是拿捏摆架子,而是怕过去了会让那些员工感到拘谨,放不开,他们娘儿四个就在旁边那间原来临时充作财务室,在财务室搬到蓝魔科技后又成了小休息室的房间里吃饭,四个人,三菜一汤,很简单,很亲民,所以不会给员工们留下吃小灶的印象。

吃过不知道该算做午饭还是晚饭的一顿饭之后,刘斌开车赶去蓝魔科技,大丫则就绪留下来看帐,超市和药店的账目送了过来,她要简单的看一下,不说事无巨细都要知道,但起码的收支情况还是得做到心中有数为好,而刘母和大丫妈妈一起离开,刘母已经差不多能看懂大丫妈妈的手语了,两人还似乎有了默契,往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彼此就明白对方的用意,两人边散步消化消化食儿,还能顺便拐个弯儿将快要放学的小聪明接着回家,一家人井井有条的个忙各的,小日子过的很是惬意。

嗯,要是再能报上个孙子就更加完美了!

刘母如是想!

蓝魔科技的新产品研发进度在刘斌提供了设计图纸的情况下可谓是有了一跃千里的进步,很多攻克不了的难题,他们都会跑来请教刘斌这个不懂电子的外行人,虽然这让他们这些搞技术的很是没面子,可是却又不得不佩服刘斌这个大老板为何有如此众多奇思妙想的怪点子。

智慧之星刚刚进入工程机阶段,他就提出了下一代MP3的构想,很天马行空,彩屏,这个在手机上都还没有得到大规模运用的技术,要移植到MP3上,这……有点太超前了吧?能行吗?很多人都持怀疑态度,可老板划出了道道来,那硬着头皮也得上啊!

魅惑之音是十一黄金周正是上市销售的,而仅仅隔了一个多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蓝魔科技又推出了一款以主打学习为主,被命名为‘智慧之星’的MP3就进入了疯狂宣传期。

为何叫做疯狂宣传期呢?因为这次刘斌不仅在电视和纸质媒体上投放了广告,还在各大主流网站,如新浪、网易,搜狐等都投放了大量广告,而在各个有魅惑之音出售的柜台前也都立起了有关‘智慧之星’的宣传海报,就连深受学生喜欢的《故事会》《读者》等杂志,刘斌也没有放过,同样刊登了有关‘智慧之星’的广告。

在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广告轰炸下,不仅仅‘智慧之星’火了,蓝魔科技更是火了起来,顺带着还引来了一波购买‘魅惑之音’的热潮,而各地市的代理商更是在看到了商机之后,如闻到血腥味的鲨鱼和见到鱼腥的猫一样疯狂的打来电话要大量的备货,其情形与一个多月前上赶着求着代理商多进一些货的时候简直天差地远。

对于MP3播放器的专利问题,刘斌一直很头疼,他不想一直做一只给外国人打工老黄牛,VCD/DVD血淋淋的教训就在眼前,也许这个时候大多数普通老百姓还不知道我国每生产一台售价两三百块钱的VCD影碟播放机就要交给日本的索尼、飞利浦、JVC、松下等电器巨头十二元人民币的专利费,而这些电器巨头唯一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一九九三年联合制定了属于数字光盘的白皮书标准,他们就是凭借这份构架标准就可以坐收十数年数十亿几百亿的专利费。

而此时的MP3播放器也处在VCD影碟播放机类似的境遇,不是刘斌不想改变这一切,而是真的无能为力,至少这个时候的他是无能为力,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申请整机专利和外形专利,而这还很有可能要面临着如之前朗科一样境遇,很有可能会被裁断为专利无效。

让人感到悲凉又无奈,可这就是现实,血淋淋却又赤果果的先是。

此时的刘斌还太过于弱小,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在别人并不太看好的行业杀出一条血路,然后以小博大,用收购的方式,在获取足够的专利之后,才会有与规矩的制定者讨价还价的资本。

而即便是在明明知道几乎所有与MP3相关的专利技术早就被国外的几大巨头所掌控,刘斌也依然没有放弃对电子方面专利技术的研发,他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他更加清楚未来几年十几年的科技走向,不握有相关的专利技术就是一头常年替外国人打工的老黄牛。

技术的研发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只要朝着利好的方向发展就好,他很有耐心和耐性,等得起。

刘斌在蓝魔科技刚刚处理完几份需要他签字的文件,盛名地产那边就给他打来了电话,是好笑,他看中的那块地有了消息,原来县里边早就有开发那一片的规划,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找到肯投钱的开发商,刘斌派去的人正好与县里边一拍即合,双方的主要分歧就是在是净平出让还是毛平出让上,县里想要净平出让,这样就可以在财政收入多一些,而盛名地产这边则在有了刘斌的嘱咐后坚持要毛平出让,双方随处在僵持阶段,但毕竟是有着相同的诉求,所以还是在有争议的情况下往身里边洽谈了一番。

“你的意思是说,县里边坚持净平出让,但会在其他方面给予我们一些适当的补偿?”刘斌思考者这其中的利益得失,净平出让是对政府财政有利,对开发商也不见得就没有利,起码避免了面对钉子户的麻烦,而毛平出让则位置互换,征服避免了面对钉子户以及后续的安置补偿问题,开发商则会相对的减少不小的成本,所以有利有弊,就看其中如何取舍了。

“是的,刘总,县里边是一位副县长接待的我们,他暗示如果我们有在阳城这边扩大生产意图的话,会在工业园购地上给予我们一些优惠,最起码是三通一平。”盛名地产派去与县政府洽谈的副总林文说道。

三通一平?刘斌撇撇嘴,略有不屑,所谓三通一平指的是通水、通电、通路以及平整土地,附近无障碍物,达到可以随时施工建设的程度,可是如果一个工业园连这个标准都达不到的话,试问还会有企业来投资?

而那所谓的购地优惠就更是扯淡,所有来投资的企业都能享受到的待遇还能拿来做人情?

简直就是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