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16、念头通达与爱国者来人

116、念头通达与爱国者来人

男人很奇怪,他既不希望自己的女人们斗得你死我活,给自己增加没必要的麻烦,同时也不希望她们团结和睦,降低自己在她们心中和在家里的地位。

刘斌此时就是处于这样一种很纠结的心情之中,他一方面担心程婷和大丫两人斗起来之后,大丫会受到伤害,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另一方也不想看到她俩和和气气的模样,那样就又使他觉得自己像是可有可无一样,很难受,很纠结,很矛盾。

“你俩下午到底怎么回事?她没有欺负你吧?”一番云雨之后,将大丫喂得饱饱的,躺在床上,在说过了一些家庭琐事之后,刘斌看似不经意,实则御魔依旧的问出了缠绕心中一晚上的困惑。

“若果是她欺负了我,你会帮我吗?会将她赶走吗?”大丫依偎在刘斌怀里,头枕在胸口上听着他的心跳。

“呃?”刘斌愕然,不知如何回答,大丫真被程婷欺负了,自己会帮她出头,将程婷赶走吗?会吗?会吗?会吗?

答案……

答案就是没有答案,因为那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他不想看到成体欺负大丫,但让他因大丫被程婷欺负就将程婷赶走,他又有些做不到,现在的他实在是太弱小了,弱小到只要程婷给沈军烈打个电话都能将他整死的地步。

人在矮檐下就别妄想有什么尊严!

他不愿意与程婷发生直接冲突而走到那一步,所以他尽量避免与程婷的矛盾,但他却又不想刻意去压制大丫,这是一种很复杂矛盾纠结的心情,难以用预压描述。

刘斌的窘迫大丫看在眼里,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叹了口气说道:“放心吧,我们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程婷姐和坦诚的和我谈过,我们不应该是敌人,应该是朋友。”

朋友?拥有同一个男人的两个女人能成为朋友?呃?貌似程婷还不时自己的女人,是自己想多了哈!刘斌打了个哈哈,道:“她待几天就会离开的,没必要和她争什么的。”

大丫没有说话,仔细倾听着刘斌的心跳,两人睡在一张床上有一阵子了,她对刘斌的身体要比刘斌还要熟悉,一般正常成年人的心跳在六十到一百下每分钟,平均在七十次左右,而一旦剧烈运动或是心情紧张时,心跳就会增加,一般会在一百到一百二十之间,刘斌平时的心跳就是在每分钟六十五到七十之间,可他此时的心跳却非常快,不用去猜也知道他此时很紧张,大丫微微在心中叹了口气就闭上了眼睛,一直到刘斌的心跳恢复正常后,她才带着甜甜的微笑进入梦乡。

大丫不知道刘斌和程婷的具体关系,但女人的直觉告诉她,他俩的关系不一般,但她通过平日里的观察和灵敏的嗅觉得出的结论是他俩还很清白,没有哪方面的关系,至少目前还没有。

就这样,程婷和大丫两人的关系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平衡中算是暂时性的融洽了下来,刘斌几经琢磨也没有琢磨出个所以然后也就放弃了胡思乱想,本着眼不见为净的鸵鸟原则跑去学校上课,还花言巧语的哄的王雅娜答应他中午陪他,如果晚上可能不回家的话,他是连晚上都打算不回去的,可也直到晚上那一关是说什么都躲不过的,所以也就没有试图去试探两人的底线。

非典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了五六天以后,终于在十一月中旬彻彻底底的从网上消失了,顺带消失的还有一些针对非典发表过评论的论坛账号,他们也一并被屏蔽封杀了。

刘斌坐在电脑前,在那些个曾经发表过有关非典(此处为写作方便,其实当时的很多帖子提到的都是说咳嗽伴随着发烧发热症状的久治不愈的病症)相关消息的论坛转了转,发现不仅之前关注过的有关非典的帖子全部消失,连那些发表帖子的账号以前发过的其他帖子也一并不见之后,他沉默了,知道最为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随着历史的惯性继续发生了,可能唯一的区别就是在江北省顺庆市阳城县里有个叫刘斌的家伙曾试图提醒过一些人而不得罢了。

关掉电脑,他很烦躁,一股深沉的无力感席卷全身,他突然想要呐喊,大声的呐喊,将心中的无奈一股脑的倾斜出去,可他知道他不能这样做,他要低调,低调到泯灭于众生,混迹于市井,只有这样才能不被别人抓到把柄,才能更好的隐藏自己,保护自己和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他想呐喊而不能,他想抽烟,可却找遍了整个房间也找不到哪怕一根香烟,他跑下楼,冲进车里,从扶手箱里取出一包,拆开点燃,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狠狠的吸了一口,然后咽进肺里,被烟呛得猛地咳嗽起来,像是要将五脏六腑都咳出来一般,他要用这种方法证明自己还活着,还对自己拥有绝对的支配权。

大丫和程婷站在楼门口看着刘斌在车里疯狂的折腾、摧残着自己,大丫想要过去劝劝刘斌,可是却被默默站在一旁的程婷拦了下来,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将大丫拦下来,可心中有个声音在告诉她要这样做。大丫被程婷拦住了,她没有试图去冲过去,因为她也意识到程婷的做法是对的,她要对自己的男人有信心。

刘斌坐在车里如魔怔了一般,不停的吸烟,不停的咳嗽,将车里的唯一一包烟被他吸完后,他犹自不能将心中的愤懑发泄出去,下车想要去后备箱再去一包烟的时候,被一阵冷风当头拍了一下才立时清醒镇定下来,也才注意到站在门口的大丫和程婷,以及刘母、大丫母亲以及下属员工,他伸呼一口气,强自挤出笑容,道:“我刚才喝了点酒,有些耍酒疯,大家散了吧!”

等员工散去后,他又对刘母和大丫妈妈道:“妈妈,你们也去睡吧,我没事!”

刘母点点头,道:“没过不去的坎儿,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别自己一个人憋着!有些事情不方便跟我们说,跟你媳妇还有啥不好说的?别憋着,听着没?”又转头对大丫道:“大丫,好好看着他,劝劝他。”

刘斌和大丫异口同声的道:“知道了,妈!您们快去休息吧!”

“走吧,先进屋!”目送刘母等人回去房间,刘斌也走向自己居住的小楼,在走过大丫和程婷身边时招呼道。

进到客厅,刘斌将自己摔进沙发,四仰八叉的慵懒躺着,他很累,真的很累,没想到咳嗽也是一个体力活,一包香烟抽了多久,他就咳嗽了多久,不但嗓子被烟呛得咳得有些沙哑,肺都咳嗽的有些难受,而且浑身上下都很是酸涩,扭了扭脖子,让自己稍微舒服了一些,对大丫和程婷说道:“你们先上楼休息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我要想点事情。”

程婷和大丫都是知情识趣懂事的女人,没有多说什么就上楼去了,将整个一楼留给了刘斌,刘斌其实在他下车被寒风猛拍的那一刻就彻底的清醒了过来,他的愤懑来自明知未来要发生些什么,他也努力去尽力去挽救了,可是结果却是与有他没有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那种无力感是发自肺腑的悲凉,仿佛就是在将他的心攥碎了一般,那种痛苦是源自灵魂的,

也是自他彻底清醒的那一刻,让他整个人彻底的解脱了,明白了并不是自己无力改变历史,而是自己的力量太过于弱小才无力改变历史,如果自己的力量与实力足够强大,那么他就可以直接将自己的想法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上去,或许今天非典的各种消息就不会被封杀屏蔽,而要是引起了足够的注意,那么很可能就能挽救很多人的性命,所以,不是历史不能别改变,而是自己的力量太过于弱小才不能够改变历史。

说以前到一万,还是自己的实力太过于弱小了,既然如此,那么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我是海燕,我怕谁?

念头通达的刘斌有如神助的跑上了楼……

这一夜,他很是威猛……

这一夜,大丫累的有如散了架一般,可却睡的格外香甜……

这一夜,程婷辗转发侧的失眠了……

第二天,刘斌神清气爽的去学校上课了,大丫很是不好意思的和程婷打了个招呼就跑去忙自己的事情,她知道昨天的动静有些大了,肯定瞒不过住对门的程家姐姐的,而程婷却盯着一双熊猫眼在吃过早餐后就去补觉了。

“有什么喜事吗?”刘斌的面带喜色任谁都看得出来,王雅娜刚才就已经问过一次了,这时候见到刘斌的许涛也是一脸好奇的再次问了一遍。

“你猜!”刘斌没有回答,其实也无法回答,能告诉他困扰自己好久的一个难题在昨天解决了吗?显然不能,所以……呵呵,你猜!

可是,刘斌的好心情也就保持到第二节课下课,他接到了孙胖子的电话,孙胖子告诉他了一个很不好的消息——爱国者公司派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