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30、山寨与商标

130、山寨与商标

大丫之所以对几只小土狗如此的关心,大概也是有感于它们的境遇与去年她和小聪明的境遇类似的缘故,以己度人当然有些感同身受。

而也就在此时,下车出租车的张鹏和张瑶兄妹两人却走到自家小区内的小花园之中聊了起来。

“瑶瑶,你觉得刘斌这人怎么样?”张鹏看着自己的妹子,在经过几番的犹豫之后,还是将心中最想要问的话语直接问了出来。

“还行,挺仗义的。”张瑶的心一沉,自己这个哥哥的那点小心思,自己还是知道的,之前在认识黄维廷之前就曾几次三番的在自己面前提及刘斌,那意思虽没明说,可任谁都能听出来话中有撮合两人之意,如果刘斌年纪在大上那么五六岁,倒也是份不错的姻缘,可是自己都二十二三岁的人了,那小家伙才高三而已啊!

“我知道你明白我的意思,所以我也就不兜圈子,直说了,我觉得他将来非池中之物,嗯,你要是跟他也是个不错的归宿,尤其如今你在单位的处境又是如此艰难,短时间内很难再有出头的机会,不如就……。”张鹏看得很清楚,他能看出程婷对刘斌有那么点意思,可两人之间的鸿沟绝对不是一般的大,年龄有着三四岁的差距暂且不提,就是两人的家庭背景就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一方是权势滔天,分分钟钟就能让一方震动的家族,一方式在阳城这座六七线的小县城里都是很渺小的家庭,能般配?即便是两人将来有点什么,那也注定只能是露水姻缘,修不成正果的。

但,自己妹妹张瑶就不一样,只要抛开两人的年龄上的差距,两家结合那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一方有官方背景,虽然此时还只是一个小派出所的所长,但却是副局长最热门的竞争人选且还是最年轻的,不出意外的话,在十五年年有很大可能做到阳城一哥,而另一方则是有钱,可谓是权与钱的最佳组合。

“大丫和他的关系你不知道?你觉得他会为了我放弃大丫?要是那样的话,你真的放心?”张瑶摇头,一个能为了利益能放弃自己女人的男人是靠不住的。

“大丫和他……”张鹏一时竟无言以对,可毕竟是涉及自己妹子的未来幸福,也就只能将一些良心暂时的放在一边,道:“难道你还不是个小丫头的对手?大丫和他之间的那点事,你我都知道,但这和你坐到那个位置有关系?有钱有势的男人又有哪个不是有两三个女人的?你又何必……何必……,哎!”张鹏说道最后竟是说不下去,哪里有亲哥哥劝说自家妹子让自己男人在外人有其他女人的?

“再说吧!走,外面冷,先回家吧!”张瑶摇头,不想再和自家哥哥谈论这个话题了,起身朝自家走去。

张鹏也是无奈的跟着一起回家。

第二天是周日,不用去上学,刘斌一早起来吃过早餐就去了公司,蓝魔科技可是他未来商业帝国中最重要的一环之一,与淘宝网将整个商业帝国这马甲的双辕,千万马虎不得。

在批阅几份必须得经他手处理的文件,又确认一遍公司哥哥缓解都运转正常后,他才开车离开,驶去刚才与娟子约好的见面地点。

县政府对面的茶楼包厢内。

刘斌将一包用报纸裹着的钞票推到娟子面前,道:“这是五万定金,事成之后会付清剩下的五万。”“谢了!什么时候开始行动?”娟子眉开眼笑的将五万块钱收进手包,这是一笔交易,她当然希望早点完成交易,拿到剩下的尾款,十万块的生意,可比做小姐赚钱容易多了,而且还几乎没有风险,自己唯一要做的就是去追一个男生而已,可这又有什么呢?在KTV里,自己不也是每天都要陪着笑脸去讨好应付一个个臭男人吗?现在无非是将讨好无数个男人变成了要讨好一个男人,和被包养其实没什么区别。

“越快越好,一会儿我会先带你去他住的小区转转,至于如何接近他,那就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问经过,只要结果。”刘斌看了娟子一眼,说道。

“现在能跟我说说他的具体情况吗?”娟子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很是认真的问道。

“他是一中高三一班的学生,叫王斐,他女朋友叫王阳阳,也是高三的学生,不是一个班的,两人的关系知道的人很少,算是地下情吧!嗯,这人智商很高,从小学开始就几乎年年都是年纪第一,考上一中以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可这人很小心眼,容不得别人比他强……”事已至此,刘斌也就将自己知道的有关王斐的信息不分巨细说了出来,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让娟子尽可能的多了解一些王斐的情况,就多一分成功的可能。

“你别告诉我,你也是学生吧?”娟子惊奇的看着刘斌,她不相信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看起来很是具有一股成熟男性气度的男人还是一名高中学生。

“这和你要做的事情有关吗?”刘斌嘴角一勾,露出一个很是让女人痴迷的微笑,问道。

“没有!那他有什么爱好,或是经常会去什么地方?”娟子摇摇头,恢复了理智,知道眼前这个看起来有些人畜无害的家伙可绝对不是如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否则也不会小小年纪就相处雇人引诱情敌,撬其墙角的阴损招数了。

“这些事你的事情。”刘斌摇头,他又没有那方面的倾向,要不是王斐这小子很不地道的写信举报自己,就算,明知道是这小子间接逼死了王阳阳,那最多就是对他不屑,也不会出手对付他,毕竟感情上的事情只有当事人才最有发言权。

“好,那他的照片你总的给我一张吧!”娟子道。

“没问题,明天我会指给你看的,现在我们还是先去他家的小区转转吧,”刘斌站起身走出包厢,娟子也拎着装着五万现金的手包追了出去。

虽然不知道王斐具体哪栋楼,哪个单元,哪层却是不知道的,可毕竟是学校里曾经数年的风云人物,他的一些情况知道的人还是很多的,而刘斌就恰好知道王斐住在哪个小区。

“呃?这算是山寨吗?”刘斌开车载着娟子赶去王斐居住的那个小区视察地形,却不成想在那个小区门口看到了一家与刘记快不但餐牌匾、门脸、装修风格几乎一模一样,就连店名也叫刘记快餐的早点部,可刘斌可以百分百肯定,这绝对不是自己家的店啊!这绝逼是山寨,赤果果的山寨。而当他再一次仔细观看时,终于看出了不同之处,那就是刘斌家的刘记快餐店名前面都会用小字竖着写着启辰星三个字,而这家刘记快餐前面的小字却是换成启明星三个字。

“怎么了?”娟子没有听清刘斌刚才的低语,出声询问道。

“没事!”刘斌摇头,没有回答,而是直接开车进了小区,在这个老小区转了转,算是熟悉了地形,他心中有事也就没和娟子待太久,约好了明天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后就送她回去了。

匆忙赶回金山城,在办公室里找到大丫,将今天看到山寨刘记快餐的事情跟她说了,大丫听完后微微一笑,走到刘斌身边将他安坐在沙发上,她在后面开始给刘斌按摩,边按摩边说道:“这事我早几天就知道了,其实可不止那一家在模仿我们,咱家原来小区旁边那个小区门口的陈记早点、城东李记早点,红星城早点,王北里早点部等很多家离着咱家早点部有些距离的早点部都统一改了招牌,换成了启明星刘记快餐。”

“你早就知道啦?那你有什么对错没有?”刘斌一听大丫早就知道此时,又见她一点儿都不着急,就知道她肯定是已经有了对策,也放下了心,开始享受起大丫的按摩。

“对策是有,但是就是不知道你同不同意了!”大丫叫声笑道,语气中带着调皮又带着些许的期待。

“我说过,除了蓝魔科技和盛名地产,其他在阳城的产业都是你说的算,你要是觉得这些买卖不赚钱,都卖了或是关了都无所谓。”刘斌享受着说道。

“金山城大酒店、刘记快餐、刘记煎饼都是隶属于阳城启辰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而阳城启辰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有是启辰星(华夏)餐饮管理有些公司的子公司,我贸然下决定恐怕不合规矩吧?”大丫胳膊搂着刘斌的脖子,身子压在他的后背上,下嘴则在刘斌的耳边哈着气。

“死丫头!和我玩心眼儿是不?你怎么不说启辰星(华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面还有个梦想投资呢?你什么都知道又何必来问我?”刘斌猛地一转身将大丫压在了沙发上,然后狠狠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以做惩罚。

“咯咯咯……”大丫幸福的笑了起来,身子不停的扭动着,“这里是办公的地方,你可不要乱来啊!”

刘斌也知道在这里不能任由自己施为,这里隔音不好,外面人来人往的很容易让外面人发现端倪,万一传出些风言风语的可不好,于是坐起身,将大丫拉着坐入自己的怀里,重重的在大丫翘臀上来了一记,道:“说说吧,有什么办法?”

大丫扭了扭身子从刘斌怀里挣脱开来,走到办公桌前,从抽屉里取出一张纸递给刘斌,又顺势坐进刘斌的怀里,道:“这是我没事自己学着画的,你看行吗?”

“不错,很好,你打算用这个作为启辰星的商标形象?”刘斌接过图纸一看就乐了,只见图纸上画着的正是卡通版的大丫,卡通版的大丫穿着厨师服,戴着厨师帽,一手端着平底锅,一手挥舞着汤勺。

“嗯!我想将启辰星这个牌子做大,不只限于咱们阳城,现在顺庆和周边的县区市都已经或多或少的有了咱们刘记煎饼和刘记快餐的门店,我想干脆在将将金山城大酒店也开过去,这样启辰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就可以开到顺庆,石城,甚至是其他省份去。”大丫笑着说道,她的野心也不小,但她的野心并不是要取刘斌而代之,她是想要在全方位帮助刘斌,使自己成为刘斌不可缺少的助力,她不想给自己争取什么,但却想给自己将来的孩子争取一些,这是女性的天性使然,刻在骨子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