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35、淘宝网上线

135、淘宝网上线

“在想什么呢,这么的入神?”刘斌走进办公室,见到大丫双手托着下巴怔怔地发呆,连自己进来都仿佛没有察觉一般,笑着出声问道。

“哎,今天去凤平县和长阳县看了看,在看上了那两个店面,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还是经营面积都挺不错的,我都想租下来,可是手里的钱却就只够租下一家店的,要是将两家店全租下来就没钱装修进货的钱了。还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呢!”大丫叹了口气,走到刘斌身边坐下缓缓的道,刘斌将除了蓝魔科技、盛名地产和即将上线的淘宝网以外的其他在阳城这边的生意全都全权的交给了大丫打理,大丫在接过这些生意想要借着刘记煎饼在周边区县发展很好的势头将刘记快餐和金山城以及万客隆超市也一并发展起来,于是就发动手底下员工,让她们找在其他区县的亲戚帮忙寻找合适开超市、饭店和早点部的门面,不让白帮忙,只要位置价钱合适,一旦签订合同就会给予提供消息的员以及那位亲戚各五百块钱的奖励,一时之间,给大丫提供了数十条临近区县商铺店面转让出租的消息,经过一番筛选之后,从中选出了几处地理位置都较为合适的店面抽时间去看了看,而今天这已经是第三次去了,前两次去看的不是地理位置不好,就是租金太贵,今天去看的两家店面都不错,可就是手里的钱不够,让她犯起了难。

“开超市还是饭店?”刘斌一把将大丫揽进怀里,询问道。

“当然是超市啊,饭店和早点部我准备在超市开起来之后再说。”大丫顺从的依偎在刘斌的怀里。

“既然都想要租下来,那就一起租下来好了,缺多少钱就找周会计,让他走一下帐就可以。”刘斌微微一笑道,在回来的路上还在犹豫着是不是暂时先将一部分一时用不到的钱投到大丫这些投入不算大,但却可以短时间内就可以见到回头钱的买卖上来呢,现在好了,不用在犹豫了,大丫要用钱,那就拿去用好了,钱就得用在刀刃上,不能让活钱变成银行里的死钱不是!

“可是……可是……你那里……”大丫有些犹豫,她从没问过刘斌的生意到底做的有多大,可聪明如她也是能才出些端倪来,知道刘斌公司账上是有钱,可那些钱都是用了用处的,是不能随意动用的,这也是她为什么那么着急的想要快速的将超市饭店和早点部推出去却也一直没有向刘斌伸手要钱帮忙的原因。

“傻丫头,我那里的钱这三两个月是用不到的,而你开的超市回钱速度其实并不慢,两间超市三五个月就能收回一半以上的投入,加上其他的生意进项,等我需要用钱的时候你都差不多能赚回来了。”刘斌笑着道,超市的回钱速度是很快的,而且还都是现款现结,一般情况下,只存在超市拖欠供货商的钱,而不存在欠超市钱的可能,尤其是当超市开到一定规模之后,供货商想要将自己的产品在超市上架,不仅要缴纳不菲的上架费,货款还得是月底结算,而各种陈列、堆头等费用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超市搞各种促销活动时还都得出钱出人,所以,开超市,一旦形成了数量或是规模的优势后,其投入其实并不是很多,主要花费就是在租金和人工上面,还是那句话,超市一旦做大,做出规模之后,就会有城市或是地产板块来邀请你入驻,到时候就可以与之谈条件,租金也是可以谈的,刘斌就知道一个地产项目,为了提高自己的档次,邀请了某家著名超市入驻,其中的一个条件就是免除两层上下近五千平米五年租金。

“好吧,谢谢老公,我会努力的!”大丫皱了皱眉头想了想后,展颜一笑,搂着刘斌的胳膊亲了他一下,然后就低下了头,这还是她第一次管刘斌叫老公呢,很是有些难为情。

“傻丫头!”刘斌将怀中的美人楼的紧了紧,“走吃饭去吧,我有些饿了。”

大丫乖巧的点点头,起身随着刘斌走了出去,他们俩吃饭的地方在隔壁,一间七八平米的小房间,小床、被子、桌子一应俱全,这里以前是用来盛放杂物的小仓库,后来又被临时充作一段时间的财务室,等公司慢慢做大,财务室搬去蓝魔科技办公楼之后,这里就用来给刘母和大丫妈妈中午休息用,现在则成了两人吃饭休息的小窝,只要脸皮够厚,不怕被人听到异响而尴尬的话,做一些羞羞的事情也是可以的。

吃过晚饭,有了刘斌资金支持的大丫就忙着给今天看好的那两处门面的业主打去电话,与之商量店面租金、租期等的事情去了。刘斌则坐在电脑前,打开电脑,习惯性的上网搜索起有关非典的消息,此时已经是十二月中下旬了,可网上依旧搜不到任何与之有关的消息,一股无力感充斥着心头,心口莫名的感到堵得慌,快速的关掉网页,平缓了一阵心情之后,才有再一次打开网页,打开了百度,输入易趣,找到官网打开浏览了起来,此时的易趣早已经更名为eBay易趣,却还并没有被eBay全资收购,还与之处于合作关系。

刘斌很有耐心的在易趣上浏览了足有小一个小时的时间,慢慢的就失去了继续看下去的兴趣,虽然此时的易趣最然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在线交易平台。可在上面开店的商家,交易的物品以及交易额,连后世淘宝的一个零头都比不上,少的简直令人发指,淘宝网一天的流水能抵得上易趣一年甚至几年的流水。

再一次关掉网页,登陆上早就过了测试期的淘宝旺旺,将刚才浏览易趣网后的一些想法告诉了周栋梁,让他不要走易趣的老路。其实刘斌之所以这样做,还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自信,毕竟前世马老板的淘宝可是业界神话一般的存在,是所有仰望的巅峰,是能将光棍节这个带有些悲情色彩的节日,生生的打造成了购物节,是京东、苏宁、国美等其他电商平台竞相模仿追赶的存在。

“忙完了?”刘斌看了下时间,已经晚上八点多了,退掉淘宝旺旺,关掉电脑,笑着看向坐在沙发那边静静等了自己近一个小时的大丫问道。

大丫笑着点头,于是两人与正在打扫收拾的员工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金山城这里是有店长的,只是大丫整天都在这边,那位店长就有些尴尬了,大丫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已经在开始有意的放权,基本不再过问经营上的事情了,而她现在之所以还在整天待在金山城这边,更多数的原因是将这里当作一处办公,而不是上班的地点。

回到家里,大丫依旧如前的先拿着从饭店带回来的折箩去喂几只小土狗,然后去往刘母住的那栋楼里陪着两位老人坐一会儿,说说话聊聊天,看看今天刚好一点儿就闹着不住院、要回家的小聪明,小家伙不发烧之后能吃能睡能跳的,除了脸上还带着点病容外,已经与往常没什么不同了。

两人坐了一会儿就离开,回到属于二人的小世界,洗过澡,躺在床上,说了一些悄悄话,大多都是大丫再说,刘斌默默地听着,大丫畅想了将来的生活,比如要生几个孩子,是生男孩好,还是生女孩好之类的事情,且一说就是绵绵不绝……

五天以后,也就是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晴。

这一天,凝聚着刘斌无限期待的淘宝网,在筹备近三个月,在各大网站上铺天盖地广告的宣传半个月之后,终于正式上线了。由于在各大门户网站上大肆的宣传,以及周栋梁原来在易趣那边也有一些资源,再加上淘宝网上架交易完全免费,着实吸引了不少商家的入驻,可数量上与易趣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但却是的的确确打了个开门红。

刘斌在所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是否现在就推出支付宝这个担保平台,他非常的犹豫,十分的纠结。

支付宝是把双刃剑,只有在最合适的时候推出才会发挥最大的作用,而在自己本身得不到广大卖家买家信任之时就会适得其反,给人以骗子的形象。

可要是不再此时推出支付宝,那买卖双方的交易就又成了个问题,在社会诚信系统几乎为零的年代,想要让人自觉自愿的去按约定履行契约,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真的十分犹豫!

支付宝是和淘宝网、淘宝旺旺一起提上日程的,其实并没有多少难度,最大的一个关卡其实就是银行方,而在有了程婷的助力后,银行那关反而变成了最为简单容易达成的一个环节。

拿出手机翻找出程婷的电话拨了出去,响了两声就接通了,在接通的瞬间,程婷笑着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今天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淘宝网今天上线,想听听你的意见。”刘斌笑笑道,他没有直接提及支付宝,那显得太功利了。

“那你猜猜我在干什么?”程婷一听就笑了,俏皮的问道。

“不会是在逛淘宝吧?”刘斌一愣问道,他只是之前随口和她提过一句淘宝网是今天上线,没成想她还真将这事记在了心上。

“嗯,正研究怎么买东西呢,现在好了,你给我讲讲呗?”程婷笑笑道,有些自投罗网的嫌疑,刘斌只是犹豫片刻就给讲解了起来,道:“先下载淘宝旺旺,点击你看中商品的卖家的淘宝旺旺就可以和他聊天,询问一下商品的情况,与之商量交易方式。”

“我要是付了钱,他却不发货怎么办?再有就是你能有什么好处呢?卖东西的不用给你钱,买东西的也不用给你钱,你的利润在哪?做活雷锋,搞无私奉献?”程婷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其实她并不是不知道如何交易买东西,只是不知道刘斌能从买卖双方的交易中能得到什么好处,要说这其中刘斌得不到任何好说,她是不信的,可要说真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她又看不出来,不明白刘斌开了个超级大市场,给每个商铺都安排了铺面,却又不收取租金,不赔死才怪。

“活雷锋?呵呵,放心,我不是,也做不来。”刘斌先是笑了笑,然后才将自己的一些意图想法讲了出来……